延續一早的晴天白雲,我們離開了飯店,接下來,我們要前往一個充滿古味的地方----------琉球村!!

琉球村本身就是讓大家體驗早期琉球王國時代,琉球的建築,祭典,人文風情等之類的地方,

如果你喜歡雲霄飛車,進來可能飛踢嬰兒

如果你喜歡海盜船。更千萬不要輕易購票入園嘗試,避免氣到高血壓上身

總而言之,是個非常純樸的主題園區!






這次在台灣旅行社就已經幫我們們包了琉球村的門票,所以不來一回合也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上路吧!!!

負責工作還是如往常---鐵牛開車,我在旁邊指路




蝙蝠----眼妝太妹伺候您!!




經過大約20分鐘開車後,我們終於來到琉球村的大門!!





一進去園區,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一個廣場,其實這是一個個小店鋪,每家賣不同的東西!!




這家是變裝的。




日本妹妹捨得花錢馬上變裝給你看,挖..好清純阿~!!!
重點是她們看到我的鏡頭也沒在怕的,照笑不誤!但藏在袖子裡面的中指不知立起來多少回合了呢



這個好可愛喔 。咳咳!!我是指郵桶方面!!




還沒進去園區就開始有種我很喜歡的復古感..






黃鐵牛只要看到獅子馬上衝過去合照!!他迷戀獅子的程度超乎我們姐妹倆的想像!!




往後的陸上,我們只要看到獅子,就會馬上注意黃阿牛的反應,結果她果然就好像著迷的過去拍獅子!我再想….

.如果在台灣看到舞龍舞獅。他會不會開心的手刀奔過去舔那個獅頭!



在小商店後面有個舞台,當時正有表演呢!!


感覺好像是表演沖繩女性農耕之類的東西!



配上沖繩三線琴跟大鼓!!(打鼓那位大伯超殺!!)



台上兩個女性就一來一往很可愛的跳動,有點像是台灣的土風舞,不過在配上戲劇化的動作什麼的..

稍微的看了一下表演後,我們就決定要踏入琉球村大門口了,剛剛那些都是開胃菜~~現在才準備要上主餐!!

大門口有個類似愛心投零錢的東西~~




不過我們不用買票,因為已經包在機+酒裡面了,回台灣後我上網查了一下,媽啊門票超貴!!要750元!!!


這位阿伯很好笑,他是驗票員,就是如果你拿票給他看,你就可以入村,他會彈個幾句三線琴配上自己的歌聲來歡迎你!




可是我們因為不用買票,所以他看到我們的時候有點尷尬,就像這照片這樣,它應該心想『這三個人有要進來嗎?沒有我才不要白唱!!』,

最後我們三個直接走進 去!她才傻眼『原來是貴賓!!!』然後馬上慌亂的猛唱!!!但是來不及了,我們已經快速越過她走進村子裡面~!誰叫你這麼不識泰山!




一進入村落裡,就是一條綠葉遮天的小路。天氣真好,蝙蝠眼妝正妹效果拍出來有到味!!



黃鐵牛…恩…..STILL鐵牛!!!倒是蝙蝠在後面裝什麼文青看簡介看到入神!




走阿走沒多久,我們就來到第一個棟房子的前廊..門口又是一隻獅子!




為什麼又是獅子呢,讓我們愛穿花邊絲襪的林老師為大家說明!!因為沖繩以前從中國傳來的觀念中,她們認為獅子可以用來辟邪,所以她們都很喜歡獅子這東西

獅子與小胖子!!




請自己看看蝙蝠手放在哪裡!!太不尊敬!!



好啦..我們終於來到第一戶人家

這裡有很多戶人家,每戶人家專長不同,有的會摳牙有的偷接第四台!!..這戶叫做『舊仲宗根家』



這家的主人翁非常的害羞,看到人不招呼,默默的做自己的事情!害我有點害怕,感覺他會罵人!不過他也只是比較害羞的主人



不過她們家就是有我夢想中的…..老日本味!!



超漂亮的,我最喜歡這種復古的感覺了!!(那來的女優@@)




今天遊客不多,我們就默默坐在這邊拍拍照,晃晃乳,發發呆…我真的很愛這種感覺..



蝙蝠坐在玄關上,拿著手機出來拍照




我赤著腳在榻榻米上漫遊..看看這房子裡的小東西


在教人如何彈三線琴的書..



掛在牆上的草鞋



放在玄關的招客茶壺…




還有廚房跟炊具農具..



總而言之..這就是我最熱愛的日本古文化了~~我一直跟蝙蝠女說『好想住在這邊!!!』不過還是希望有個ADSL!!




阿剛剛不是說到每戶人家都有強項,這戶人家得強項是………..編織~!




各式各樣的織物他都有,可說是琉球村裡的ROGER老師!!!




這個你應該知道是什麼吧~不是摩天輪,是編織用的




不過剛剛介紹過,這房子的主人非常害羞,他也沒有要示範怎麼織,她就是默默冷冷的在後面看著我們在他家走來走去~超怪!我一直想他為什麼不過來介紹一下!

好啦,不管他了,我們繼續往下吧~

再走到下一個房子前,我們會經過一個山水中庭~



這是所謂的小橋流水




這個是放在路邊的車,其實它是所謂的水牛車啦,就是前面是水牛拉車,不過現在沒水牛就放在路邊給人家拍拍玩玩,蝙蝠真他媽的正點!



接下來這張可說是蝙蝠自稱他沖繩代表作!!



我也覺得這張照片超美的~!根本把她拍的超清純!他拍玩馬上跟我再當地各轉一圈!!!!然後我說我也要~~幫我拍


結果….(旁邊那個包包是怎麼回事)



好吧!!擦乾眼淚,我們繼續往下嚕~!




第二個我們來到的家,是『島袋』先生的家~!



一開始我們都還沒看見島袋先生在哪裡,我們就在她們家一個角落坐著看看她們家!!


好可愛的小風鈴



島袋先生有在看『女人我最大』~~他知道做人要防曬




黃鐵牛跟古炊具~!




就在我們坐在他家側門口猛拍時候…,遠方屋簷下出現一個男人…







他,就是島袋先生!!


他現在才驚覺到『阿娘威~妖獸喔`。~居然有客人喔!!』,於是他開始展現他的絕活…那就是…



拉琴唱歌!!



於是島袋先生的歌聲。搭配復古輕鬆的三線琴聲。開始在屋子裡蔓延開來~~老實說我聽不懂,可是我可以感受到他歌中的氛圍..好開心喔~而且PITCH好準~!


我們就在島袋先生的歌聲中。坐在屋簷下聊天休息…




黑白照的妳們,有時光的味道




彩色照的妳們,帶夏日的氛圍





因為上一家的主人實在太冷酷,我們決定靠近島袋先生。看它是不是也這麼冷靜!!


結果一過去…,她好冷靜的彈琴唱歌…但始終帶著一抹微笑



這時,她突然問我們『台灣???』

我們說,『HI』

他馬上拿一把琴給蝙蝠,請他坐下

然後…他居然彈唱起了『雨夜花』

我們三個又驚又喜的笑開!!然後馬上跟他合唱



雨夜花…雨夜花….拉拉拉 拉拉拉拉拉 (雖然我們都不會唱) 這個時候的氣氛,跟爽朗的歌聲。唱遍了整個屋簷下..




接下來換我登場..(這張誰拍的自己給我出來跪!)




可是..我手中那個琴始終拉不出聲音啊!!島袋先生也心想:這莫非是..蠢蛋來著


只能苦笑!!哈哈




蝙蝠:還是我贏了!!!我三線琴ROCK!!




可愛的島袋先生,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阿里阿多!




一走出島袋先生的家,馬上遇到一個穿古裝的阿婆~不知道是哪家人跑出來打香腸~!



好吧,我們繼續往下嚕




接下來這戶人家叫『玉那霸』




這戶可愛的人家有什麼絕活呢….


她們家有羊耶!!好可愛,可是臭的!!!




這家的主人阿伯看我們一直圍著羊,他馬上拿出羊最愛的法寶給我們!!



飼料葉~!!!羊馬上跟我們裝熟~!!



這戶人家有好多琴..不過她們沒有再彈,是擺好看的?




牆上還有以前我外婆家有看過的老時鐘..




蝙蝠這張照片我真的不懂~重點是>??




好啦 。告別這家,繼續往下..會經過她們古代的神社..還有個愛比較不服輸的女孩兒






為了彌補我剛剛輸給蝙蝠的花下照,我一直想辦法補拍,可是就是沒辦法拍出那種氣勢~~我真的很惱火~可是旅程還是要繼續




這戶人家是教導人家如何畫獅子的..不過我們沒看到主人翁,只有兩個把獅子臉畫的非常像如花的台灣同胞在那邊拼命畫~,我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就默默在旁邊自拍






接下來這戶人家可說多才多藝!


有個織草編鞋的阿伯


有個會彈琴唱歌的婦女



還有個會吹笛的女孩兒~!!



還有伴舞的小蝴蝶





為什麼吹笛女孩臉色這麼凝重呢~


原來在她們看似愉快吹奏的當中~~…..




女孩兒一直吹錯~~~


第一句........婦女微笑...但是額頭有點皺.. 第二句時.....婦女嘴角開始垂下來...第三句...婦女忍不住放下琴,直接開口直接教導~




我們在旁邊看到有點冒汗


教導完畢,婦女帶著殺氣彈琴!~



真的是讓我們再一旁看的出神不敢有動靜!




快快轉移目標來拍其他東西!





最後為大家送上『花間婦女怒彈琴』玉照一張 !






啦啦啦。在往下走,我們到了郭富城家`!




她們家的重點是放在賣茶!進去可能要喝個東西什麼的…





好吧,不進去了,我們來拍草叢少年~!






合照




迷路又找不到爸媽的可憐蟲!



OK!逛完這些老房子了,我們開始往村外發展…


途中會經過這個長廊






又是獅子,不過他嘴大到極限了!





走出村子,會看到這個介紹各款獅子的屋簷..不過更吸引人的是..



牛耶~!!!!!你猜他在幹嘛




原來..他再磨出甘蔗汁耶!!好像有點可憐的說…好想解救他~可是也無可奈合阿~!




這時牆邊一個很奇妙的植物吸引我了,你說說他是什麼??





好吧~~就先告別琉球村了~!




走出琉球村,旁邊的小冰攤好吸引我跟蝙蝠,原本很想吃,但他沒開~~我們超不爽!






但是還是很喜歡這裡,雖然有很多表演跟東西沒看到,(有時段表演喔,不過我沒=沒抓到),還是覺得這裡好棒~好有我愛的FU~~




爽!





離開琉球村,有點餓了~~~該吃東西了吧!!


結果我們未了不要在發生昨天點東西上兒童餐的慘劇,我們剛好經過一家大家都知道的店~!





原本想說,在這裡應該會比較順利吧



結果…讓我們來看櫃檯妹!!



不是我拍照忘了條快門,是他太緊張了~~整個一直手忙腳亂~~因為我們不斷用英文攻擊他~他整個快崩潰,一下子忙著回頭問同事我們再說什麼,一下子忙著看單子上我們到底要點什麼!


旁邊的日本棒球小男生都好可愛~!



不過讓我們看日本的麥當勞有什麼呢~!



其實最神奇的一點是他有台灣失傳已久的—照燒豬肉堡!以前我高中超愛吃的,每次去麥當勞都勢必點一個來吃!


知道她停賣後,我就開始不短換性伴侶,聯考也烤超爛~!在這裡看到她,我整個心花怒放!!!


結果..最後給蝙蝠點走了~~他說超好吃~我吃ㄧ口~彷彿回到高中~~那個不斷換性伴侶的年代!!!




我只好點大蝦子堡!說好吃也不是 就只能說清爽~沒有很多醬料這樣~~





然後她們的薯條比台灣還要熱脆~!有鬼了~都是麥當勞出來怎麼差這麼多!


吃飽喝足,接下來我們要繼續北上了~~~朝沖繩北部大邁進!!













(待續)


最後為大家獻上琉球村官方網站

這種復古味兒 就會讓我想起去年京都 簏鹿民宿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