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把地圖貼出來,免的大家搞不清楚我在說什麼鬼。

延續上一篇,當我跟老王從八坂神社走出來後,我們想到一個地方—白川通!




就是今天上午經過的白川通,現在又要走回去一次!

你心裡可能覺得『神經病阿!那幹嘛不當時經過就拍一拍~!』

讓我解釋一下,現在時間是下午4點多,夕陽快要登場,這時候的白川,絕對根中午日照下有所差別!

於是我們又走回白川了….(王阿勒,請原諒我!)

在途中,發生一件妙事








爸爸,媽媽,筆友,我在京都撞衫了(王阿勒拍的~!你看他腳痛歸痛,眼睛真的very尖)






哈哈哈哈哈,唉呦,被大家直誇獎的粉紅外套真受當地人的青睞!


前往白川的路上,我知道這張照片拍的有點恐怖,不過我是要表達出一種『茶館店家開始準備上工,在洗東西這種fu!!卻拍成恐怖阿婆在路邊抓交替』





來到白川,午後的夕陽已經在這裡發功了…



白川通,也是一條充滿京都古味的路,這裡跟花見小路一樣,非常多的日式茶館,不過不同的地方在於,白川通,多了很多景觀上的優勢



像是沿著路的小河,滿街的櫻花樹,柳樹..讓我喜歡白川通更勝過花見小路…














王阿勒:我突然很想裝一下義肢~!








老王的人像鏡,果然還是大發威






這張照片最搶戲的……….是我發福的雙下巴~!





在白川通的尾端,櫻花更是火力全開的擠出來給你看





從這張,可以看出櫻花樹開的好高聳





地上的鴿子膽大包天,一點都不care人群耶~!好做自己的鴿子




櫻花枝常常垂落在河畔邊,店家的窗外…









在裡面用餐真是何等幸福,不過荷包當場激瘦10斤也在所難免!


我喜歡這張照片



晚上茶館開店前,頭家娘準備清掃,小狗狗站在門口曬曬太陽,即使是忙碌的,卻也一派慵懶的滋味




這時候,尖眼王阿勒果然持續發功,他說..ㄟ…你看河邊


居然有……..不怕人的…鳥?(一時忘了他是什麼生物)




這就是白川奇妙的地方,旅客匆忙的來來往往,卻不影響當地的緩慢步調…人,景,狗,鳥,通通很做自己~!!







離開白川,時間是下午5點多,我們又走回花見小路




因為….藝妓開始要上班了!



這時候花見小路上,非常非常多人,每個人手裡的拿著各種相機,手機,大砲單眼,讓我想到黑社會電影裡,每個人都拿著開山刀一樣


目標改成是藝妓,一出現,大家馬上狂殺!


來到京都已經第三天,都還沒看到藝妓,頂多看到穿和服的女孩,所以對藝妓也真的很好奇…



目前還沒看到半位,所以我就先站在小巷子裡面。隨手拍了一下


黃昏時分,花見小路,會讓人有時空錯亂的感受






這兩位像是台灣所謂的媽媽桑,哈哈,有種徐娘半老也能撐場的感覺




這時候…王阿勒在發功~『ㄟ~~有ㄟ那邊那邊』



我馬上轉過去,一拍,該死,只有背影~!!


結果馬上,迎面走來下一位….


哇……是藝妓耶~!!!




馬上喀嚓喀嚓拍下去~!


正牌的藝妓很cool,她們從來不會東張西望,只是走著自己的步伐,看似小小的走,其實時速超快,所以要追到她們,又拍的不晃到真的很困難


而且…你看她們到底被多少人追殺~!!!


要是我是他應該會心理想『爽死了,走在街上這麼多fans!』

不過她們心裡應該是想說『走開拉~!!老娘還要趕著去打卡~!』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藝妓出現的頻率好像變高了!


這一位跟那個老先生,感覺好像是…….說不上來,好像有什麼約定要幹嘛的樣子




他們兩個走在一起的背影,真有故事性,可以拍成-----宮田大哥的江湖戀愛傳記







這位是老王拍的藝妓,注意看他的手勢,難怪人家說藝妓是非常非常專業的,因為她們的一舉一動,都要讓人感受到一種優雅卻撼人的美…







接下來這位是我這次拍到最喜歡的藝妓…






她只是冷冷的看著地上,走著自己的步伐,卻吸引了路人們的目光…但她也不受世人注目所干擾





這張照片很奇妙




當他走靠近我的時候,我真的有種被她冷豔吸引的感覺,我心跳突然變很快很快(會不會是怕她轉過來大罵:你拍屁阿~!)

那種感覺很奇妙,雖然最後,這張照片最後失焦,可是我還是捨不得刪掉,我覺得它似乎賦予了一種很神秘的氛圍,像是人們對藝妓面目的好奇心,而當你越是想靠近,越是看不清的朦朧….






後來巷口又冒出這一位,我只覺得他的眉毛,會讓我以為,他剛剛看到超大蟑螂







那時候我看到一個很奇妙的東西,藝妓的後脖子,我當時還跟老王說『是因為自己沒辦法畫到後脖子嗎?』



後來才知道,那是以前藝妓吸引男客的撇步,女性的後頸,對男性來說有著莫名的吸引力,所以藝妓會讓這塊不上白

就好像現在很多女星會讓胸前釦子開多顆!時代轉變還真快











拍了幾個藝妓之後,我們回到祇園大街,尋找吃飯的地方


最後來到大街上。有名到炸臀的『壹錢洋食』



從他店門口的雕像就知道……..這家店非常幽默~!走的是輕鬆路~!




進去之後,我跟老王傻了一下,因為座位旁邊…





這..什麼阿~~陪吃小姐嗎?




後桌小姐的反應…..



然後這家店的牆上,更是妙翻,貼滿各種胡搞瞎搞的願望 !


哈哈哈,笑死本仙了

這家店只有賣一種東西,就是這個燒



裡面有包蝦子,蛋,還有一堆看不太出來是什麼的東西

吃起來…就是蠻好吃的,但是真的很鹹!!


因為醬的味道很重,所以其他東西我真的吃不太出來味道



不過我們旁邊那時候坐了一位…….科技界大姐頭~!



她很酷,我常常不小心跟他四目交接,她的眼神中…..有一種……非常狠的殺氣,但是不是針對我啦,只是眼神中給我感覺-----她可以單手擋雲宵飛車~!!

邊吃飯,他還邊注意我跟老王在那邊拍食物。然後他喝口啤酒,她冷靜的說*//***


我聽不懂他說什麼,不過我猜應該是說『也太認真了!』或是說『這也可以拍?』


雖然她充滿殺氣,不過我也不覺得很怕他,而且她很有禮貌,把自己的東西移開讓我們方便放東西,只是我還是深深覺得----她可以單手把阿諾甩向天空~!












吃飽飯,接下來…夜晚來臨…雙腿即將接受更大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