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相信自己,和某些人一生都和不來,就是一種不對盤,你知道的阿,可能就是話題和不來,導致常常對看,或是生活和不來,導致常常吵架,這種人一定會有的,可是我實在是完全沒想到,我居然還有可以和我互沖的食品~!!


詛咒食品--『葉記肉圓豬肚湯』


葉記肉圓就在中和的華南銀行對面,還記得我第一次食用他,是在華南繳完錢,那天真的人很不舒服,我拉肚子,人又有點胃痛,感冒什麼的,一堆病魔狂和我舌吻,我想說…..人生真的狠無趣,除了生病還能幹嘛???


當下抬頭要走,就看到『葉記肉圓』的招牌,突然一種背電到的感覺朝我的背部衝來,你不知道怎麼去形容,就好像看到了神仙突然從雲端飄下來一樣,我整個被他的招牌吸住不能動,然後想說….葉記肉圓,齁~!~!是有多葉?有多記阿~!?,於是我就緩緩的過馬路,然後走過去葉記肉圓….


走進去之後,店員非常nice的問我要吃什麼?我原本想說『我要葉記肉圓!!』媽阿~~哈哈哈ㄏ哈


聽起來也太有勁了吧~!就像走近台塑說『給我”王品”牛排』沒禮貌~!


那走到全國加油站你會說『我要全國的油~!』有幹勁~!!


於是我抬頭看了看食品,ㄟ黑,居然有粥ㄟ,我很喜歡吃粥,而且他說她們的粥很健康,沒有家什麼肉類的東西,就是清粥,我想說好吧!現在也拉肚子拉的要死不活的,乾脆吃粥好了,於是我就買了粥,還有一個什麼中藥豬肚湯的,帶著滿臉的笑意回家


結果一打開那碗湯,滿滿的香氣,聞起來好像病都要好了勒,於是便開始發起飆來的狂吃~!靠妖~!~他的粥就是不會太油膩,剛好,然後吃起來很清純,阿游我也不知道怎麼去形容,就是一種滿足~!



可是當時因為感冒,其實吃進去真的沒什麼感覺,就覺得好像有東西跑進去了,說起來好像當時如果的吃是老鼠也沒什麼關西,反正也吃不出來阿~!~~!


後來從那天開始以後,我常常就會望著天空,想著葉記肉圓,然後覺得好懷念喔,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再吃到,於是下個月,當我又要去繳錢的時候,我立刻想到----今天一定要吃葉記肉圓!!!


於是我還是一樣繳玩了錢,然後從容的去買葉記,還是一樣的粥+豬肚湯,實在覺得人生不過就是如此,我真該滿足….


於是帶著很開心的心情,去學校開會,結果一坐下來,我二話不說開始把豬堵湯打開來,放在桌上準備大吃,帶著十足的活力~!


結果一放在桌上,就看見湯汁從桌面慢慢擴散開來….…我在仔細看…恩..阿游~!!碗破了ㄟ~!!!




然後就馬上大吼大叫,衛生紙~~快給我衛生紙~!!~!!!然後一正手忙腳亂開始擦桌子,結果完全忘了—應該再拿一個碗來吧,因為破的紙碗一直漏出來,衛生紙根本沒用,於是我最後就眼睜睜看著豬肚湯的湯汁一滴滴流乾~!!!那種感覺真的非常不爽~!於是我幾乎一口也沒喝到,最後就吃乾的豬肚配上粥,邊吃還邊忍不住哭妖說『也太雖了吧~!有沒有搞錯阿~~!!*的』



但是我內心真的覺得很不服氣,難道,我天生和豬肚湯這麼犯沖嗎??怎麼可能阿,我才不信勒~~!!!於是我告訴我自己,下次鐵定還要再去買,而且我就是要叫清粥配豬肚湯~!我就不信最好有哪麼雖鬼~,最好豬肚湯會帶著詛咒!!




後來下一次是我在百事達上班之前去買,那天是六點的晚班,於是我非常積極的5點就出門了,因為我實在不想到了店裡,離上班只剩10分鐘,然後換了衣服還要狠趕場的吃怕上班遲到,一點都沒有要慢慢享受的感覺~!真濫~!



於是我要5點出門,然後5點半到店裡面,緩緩吃個美食20分鐘,然後再帶著滿足的笑容下去樓下當店員~!


這不是很完美的計畫嗎~!!



後來我就5點真的準時給他騎車出門,然後遠遠就看到葉記的招牌,心想『這次我一定會好好檢查碗有沒有破掉~!』



於是下了車子,馬上衝去買『粥+豬肚湯』,然後看一看時間,也太完美了吧~!才5點15分~!到店裡就一切慢慢來~!呼~!爽快!


於是滿足的離開葉記肉圓,當時是冬天,有點冷,配上溫暖的湯,挖..人生一定在美好不過了於此刻了….ㄟ….恩….ㄟ…….恩…..為什麼車子發不動?????



於是我在狠狠的按幾下start~!還是發不動,奇怪’?是怎麼樣阿,不要在這個節
股眼上給我幼稚喔~!!結果在狂按…..start…..start…..start…………~!按到start的英文字體都快變成『star』了~!@!!怎麼還發布動阿~~!



一看手錶,ㄇ的~上面寫5點40ㄟ~!!怎麼回事~!不要開玩笑了!!!!



於是拿出絕招,踩,踩,採~!



結果勒?


非常好命的一點反應都沒有~!靠妖!現在到底是怎麼樣了啦~!!!



結果我把他牽去前面的機車店修,他說,你這個怎麼會壞,好怪,才換半年得電瓶ㄟ,我狠狠得瞪著手上那一帶說『還不是這個豬肚湯害的~!』老闆根本傻眼!壞了就壞了,你這孩子幹嘛還怪罪於豬肚湯~!!!結果最火大的是壞了就算了,居然換一個要800圓~!我真是滿腹委屈的不爽!!有必要為了一碗豬肚湯陪上800圓嗎~!!!結果答案是’------一定要!,因為上班時間已經到了~!



換了電瓶之後,我火速趕到百事達工作,一上去我立刻換衣服,因為已經遲到了,這時候把豬肚湯放在辦公室桌上,我邊換衣服邊瞪著他,越來越覺得一股邪門的氣息從湯碗旁邊衍生出來,好像豬肚湯在噴黑煙邊噴邊說


『要吃我…就必須經過重重的考驗 …小林同學』



當時我真的很想打電話,到一樓櫃檯對店長說,「店長,我馬上下去,但我想先喝豬肚湯~!!」


我想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那個狗膽的人吧~!



為了豬肚和店長吵架的員工?我不想當第一個~!


於是就帶著非常不甘心的心情去櫃檯上般,我實在想和店長說『你等下上去,小心桌上那碗豬肚湯~!』因為他真的太詭異了啊~!


後來那天下班的時候,我上去看整晚豬肚湯已經冷掉了,當下真想哭,覺得人生狠悲情,我連一碗豬肚湯都不能克服~!



從此之後,我每次經過葉記肉圓,都會時速大該提高個20到30吧,也太恐怖了,算我佩服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