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jpg

 

 

 

 

 

 

 

 

這是什麼地方????,為什麼我可以瞬間跳到這種景色怡人的好所在!

001.jpg

 

答案揭曉 : 這是某人家的陽台view

 

是誰是誰?我怎嚜有這種榮幸可以到別人家陽台參觀!

 

答案在揭曉 : 是京都旅伴--------王阿勒的南投小套房

 003.jpg

 

 

..其實也可以是水腦boy的小花園啦

004.jpg

 

來南投找王阿勒是要幹什麼呢?

 

我可不是閑來這麼有空,在家還要帶小孩,上班還要看客人臉色,晚上還要看色情片!深夜還要做春夢!

 

這種忙碌的人生。誰還有時間到處亂跑!!

 

是因為……我來跟他討論一下去日本跟楓葉對看的一些內容啦 !!

108.jpg

 

 

我知道這說起來好像有點太早,暑假都還沒開始我在那邊喊什麼楓葉阿!!

 

但早點準備早點有個頭緒真的比較好,加上這次要去的地方可說是難度係數好像又有點在提升,所以我想先來問一下我們王阿勒有沒有什麼想法!

 

ㄚ我們兩個討論一下有沒有什麼地方是想去的,然後大該排個順序這樣

 

然後王阿勒就說『ㄚ你有沒有想去哪裡?要去清境嗎?

 

清境耶,說起來真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我活到27歲都還沒去過清境,連埔里都沒來過!!要不要為了要找王阿勒,我跟埔里根本緣分淺到極致……

 

而且每次都在那邊聽身邊的人說『清境好美喔!!你沒去過喔?怎嚜可能!

 

我就心想「妳們跩個屁阿~!!將來哪天我一定會征服清境!!

 

於是王阿勒說要去清境,我馬上感動的跟他舌吻(?)

 

 

 

 

 

 


 



【勒宅出發,歐蜜托佛】

 

 

好啦,第二天早上,我們就從王阿勒的宿舍出發!

002.jpg

 

今天我們兩個都放下大砲數位單眼,通通拿著家用小相機

045.jpg

大家不要覺得小相機拿出來很見笑,。讓我在這裡翻開我的吃布語錄第三章第六節

 

上面寫著『相機是死的,但人腦是活的!............................bye the way腰是粗的!!

 

不管什麼相機。只要你有心,好照片還是會出來跟你打招呼!!

 

???上面那段是自以為是什麼大師了是不是~~在這邊說這種大話,真不要臉!!

 

我們繼續看下去

 

王阿勒的宿舍,就在他上班的地方裡面,是某宗教學院…..

 

我還記得王阿勒開車帶我上來的時候,王阿勒還跟我說,這邊不能提到肉類喔!!我心想,這麼認真喔? 我這麼愛吃大魚大肉的人,上來這種地方會不會等下大師兄就衝出來賞我兩記少林拳~!!

 

在王阿勒層層的解說之下,我個人一直帶著一種虔誠的心態在面對整個學校的一切,深怕有任何不敬,馬上被人家用架紗包起來狂毆~!!!

 

不過我沒見到會懸空或是單手劈柴的師傅就是了

 

好啦,撇開這宗教部分不談,其實這是一個還蠻有fu的學校耶身居山林的感覺!!

008.jpg

007.jpg

 

雖然在施工,看起來還是有點給他綻放出高級的氣味!

 006.jpg

 

 

 

我ㄧ看到這棟,差點大拍爛手掌,太時尚了~~王阿勒說這是按照缽的外形去設計的~~!但是也太時尚了吧。好流行感的缽~!

009.jpg

 014.jpg

 

說這是宗教學院,我個人覺得就算說這是名模生死鬥拍攝現場也行兒!!根本時尚味好重!

010.jpg

 

校園一角的小蝴蝶!

011.jpg

 

王阿勒快步走在我前面,因為他說他不想等下學生下課衝出教室,認出他來,我只覺得『王彩華都沒你這麼低調~~!

012.jpg

 

好啦,快速的瀏覽了校園,假裝自己還是個活潑穿百褶裙紅底褲的學生妹活動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火速下山,準備………吃葷!@@

013.jpg

 

 

今天天氣….其實不錯~~我可以說第一次來南投市區!!我覺得好像花蓮台東的感覺喔~~~藍天高山配上我這個淫娃兒!

015.jpg

 

開車的當然就是南投補刀店總店長王阿勒(綽號一直在變煩不煩!)

016.jpg

 

途中還經過了一個很有名的地方,王阿勒說陸客很長來---中台禪寺!

017.jpg

 

王阿勒說『我前幾天有上去最上面那顆圓球過,裡面輕聲細語說話都會有迴音!

 

為了表示我對佛教的尊敬,我當然是驚歎已對,可是我內心真的有再想,那如果當場放了個水屁或是打個油嗝不是超糗~~

 

迴音久久不散~大家不斷重複聆聽你身上發出的奇怪樂章呢

 

繼續往市區前進,路面實在是太花蓮了!!我真的有種回到去年夏天去花蓮的美好感

018.jpg

 

好壯的酒瓶!!酗酒者爭先恐後跟他合照!

 019.jpg

 

 

 

 


 

 

【神秘巷弄中的雞肉飯】

 

好啦。來到王阿勒推薦的午餐店….!老實說我有點嚇到,我以為是路邊的一家小店,結果不是耶

 

原來是家隱藏在巷弄之中的神祕小店

020.jpg

 

一般觀光課很難發覺到的巷內雞肉飯店!王阿勒真的太神奇了!!

 

 021.jpg 

 

 

兩個人點了雞肉飯,貢丸湯,豬腳,荷包蛋

022.jpg

 

雞肉飯一上來我真的嚇到,好豐盛阿!!怎嚜回是,老闆娘結婚週年紀念日是嘛??放送到這一步會不會太誇張

023.jpg    

 


 

 

大盤就算了,肉還蠻好吃的阿~有汁有彈性~~有時候我很怕吃到整盤很乾的雞肉,一方面覺得難吃不想吃,一方面又覺得不吃對這支雞很難交代~!

026.jpg

 

 

還好這家店完全不會讓我有這樣的煩惱,大口大口猛吃~!

 

 

其中還有王阿勒推薦的豬腳

024.jpg

 

 

吃起來香又軟~不過雞肉飯真的太多了,我跟王阿勒根本無法再把豬腳塞進肚子。只好塞進口袋中~~!!

 

貢丸湯持平!!荷包蛋當然也就是維持荷包蛋的水準啦!我還沒吃過奇怪或難吃的荷包蛋~!

025.jpg

 

我的媽阿,吃到羊水都破了!

027.jpg

總而言之!我覺得雞肉飯真的好吃!!值得推薦!!喜歡豆芽的人更是不要放過這家店~~!

 

 

地址:埔里鎮開南路10

 

 

 

 


 

 

 

 

【一路上山,清境我來也

 

 

吃飽喝足,我們開車前往南投清境農場

 

來到埔里市區,先跟當地地頭蛇說聲『文財!!加油!

028.jpg

 

王阿勒先帶我去買了當地一家喫茶小舖,其實最主要是她們的店員非常有活力,她們很喜歡發出的聲音~!買完飲料,她們會對著你說

 

『謝喔~~~~~~~~~~~~~~~~~~~~~~~~~~(不斷拉長!)

 

..好有精神~!其他我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影片檔可以說明她們有多敬業~還不拍手鼓勵~!!(不過我讓旁邊的路人小妹嚇到。他可能以為我是衛生署偵察隊的吧)

 

 

 

 

前往清境的陸上….真小期待說!!

029.jpg

 

我跟王阿勒說『這字距也太黏膩了吧~!!!好難看懂』

030.jpg

 

超愛這種local招牌!

031.jpg

 

前面的車上不仔細看,我還以為那是六支綁了絲帶在脖子上的火辣母雞

033.jpg

 

天空美的好像拼圖喔..最愛這種天空了!

034.jpg

 035.jpg

 

結果太舒服,一度搞的我好想睡..也沒辦法再跟王阿勒聊天..

 

直到出現這個太超過的民宿,好華麗喔~!怎嚜搞的我精神都來了!

036.jpg

 

這棟也太綠油油了啦!!!

037.jpg

 

到了耶!!

038.jpg

 

小相機也可拍出假廣角哈哈哈

039.jpg

 

 

來到清境,我原本勢必想假會的來個星巴克~可是剛剛才喝過奶綠!算了!!

040.jpg

 

第一次來清境,異常火辣差點露點~~

041.jpg

 

這位倒是挺冷靜的嘛!!

042.jpg

 

遠方的山跟雲都好美妙

 043.jpg

 

每次看別人的遊記都會出現這個—7-11攻佔整片清境山頭~~!我也要來一張

044.jpg

 

猜猜我在哪裡???

046'.jpg

 

雖然老梗但換個地方玩就是不同!

047.jpg

 

 

抬頭看..雲跟葉在緩慢的舞動華爾滋

048.jpg

 

在星巴克旁邊的小花群,王阿勒變成苦情失焦背景了!

 049.jpg

 

假笑王來也~~大家還不快閃!!

050.jpg

 

這時候我突然想玩起來小相機的強項微距近拍

 

你也知道單眼微距近拍勢必還是要搭配個微距鏡頭,或是變焦鏡頭

 

今天使用小相機來玩看看微距結果驚喜不斷耶!!差點沒歡呼!!

051.jpg

 

好近好近,花都要害羞了

052.jpg

 

採花賊好忙!!入鏡他也沒空打昭呼

 053.jpg

 

原來大小

054.jpg

 

近拍大小

 055.jpg

 

也太囂張了吧~~科技好發達~~~全家就是你家~!!

 

我原本想拍蜜蜂採花..後來發現…well…...................是蒼蠅..差點乾嘔~!!

056.jpg

 

 

今天天氣真的好~~~真走運了~~昨天可是雨下個霹靂的大勒~!

 057.jpg

 

 

前往7-11旁邊的小花叢去

058.jpg

 

發現好神奇的東西.這是什麼樹??是銀白色的耶?好像下了雪覆蓋過般

059.jpg

 

060.jpg

 

奇妙的是他還有黃色的蕊………真是….亞森羅蘋!!(?)

061.jpg

 

 

在假的雪森林合照一張~!

075.jpg

 

反正當下我就是迷上了小相機的微距近拍,玩的不亦樂乎。要今天帶單眼出來搞不好我還拍不出來勒~~!!

062.jpg

 

 

 

 


 

 

 

 

【青青農場,小羊疫區集中營

 

接下來再往上開,我們到了有羊的青青農場!yaho!羊耶!!聽說……在可愛中帶著臭味!!

 

農場外的廁所有楓樹!!不過季節還沒到,沒關係! 到日本在跟楓葉暢聊~~我不急於一時!!

064.jpg

065.jpg

 

 

 

一進來裡面,我馬上驚呼..…….好綠阿~~!好美!!

 

 

但是..羊勒??都去哪了??還不端茶來伺候我~

 

結果最近有傳出疫情~~小羊通通被隔離了!!

 

….這麼有緣ㄚ我們,不過沒關係,有大草皮跟白雲就好~~有這樣舒服的天氣我就很滿足了!

 

被隔離的小羊群們,不過就算只能在遠方觀望!!她們還是蠻臭的~!

073.jpg

072.jpg

 

這棟裡面是關羊的小城堡,外表跟裡面超不搭~~!!裡面很暗,讓人有擔心僵屍隨時會衝出來的疑慮

 

原本想要拍城堡跟雲..可是不知什麼時候衝出來這位先生~~我也只好把她當主角拍下去!

074.jpg

 

不過望去陽台另一端..雲真美妙阿

071.jpg

 

好吧,沒有羊就算了,在氣也莫奈何!!我們來看草皮~

 

草皮上,小花朵朵

067.jpg

 

兩位農姑

068.jpg

 069.jpg

 

新郎新娘好幸福

077.jpg

 

還有完全做不起來的淺景深哈哈哈哈

076.jpg

 

 

草地很美,但不要在上面翻滾!!

078.jpg

 

 

這張實在很自以為廣角!

079.jpg

 

 

 

好可愛的邊框喔~~誰發明的真想跟他致謝!

 080.jpg

 

 

我覺得我媽應該不想看到自己的兒子這麼活潑!!

081.jpg

 

花與光!

 

藍天綠地王阿勒

083.jpg

 

變形

 084.jpg

 

拍了什麼這麼苦情的照片阿??

 

我想應該是拍到這個吧!!

 087.jpg

 

我想在上面要是真的能狂奔應該很過癮!@

086.jpg

 

雲好像剛爆發的煙火 

088.jpg

 090.jpg

 

 

再來來到小馬區!!

091.jpg

 

原本呢是很想跟小馬來個相見歡!!

092.jpg

 

結果她們心事超多!

 094.jpg

 

我只好在前面自high,拍的時候又有點擔心會被她衝來撞死!

093.jpg

 

就在這時候。我發現相機螢幕出現電池在閃的畫面

 

….要沒電的意思嘛??

 

結果還真的勒~~一直在閃電池的畫面,我想它應該不是要表現出電池好用嘛?這個主題吧!

 

 於是馬上來個猛自拍!這時候誰還跟你裝什麼愛拍風景~~先拍自己比較實在!@@

 089.jpg

095.jpg

 

但是還是發現值得拍的東西!!

 

蟋蟀耶!!

 097.jpg

 

 

螳螂耶!!

096.jpg

 

住在雲中的人耶

098.jpg

 

臭腳耶~!

099.jpg

 

裝悠閒耶..

100.jpg

 

3

 

 

2

 

1

 

 

 

沒電了~~整個相機終於被我榨乾!!我再怎嚜重複開機關機都沒用!她完全掛了!!

 

好啦,接下來要幹嘛勒??這麼乾! 王阿勒真好心,繼續幫我拍寫真~

101.jpg

 

104.jpg106.jpg

 

 

最後在王阿勒的影片中做個end

 

 

 

 

 

 

 

雖然相機沒電我有點不爽,但是整體情緒還是很開心阿!!可以來清境!!又可以相機沒電,我真是何德核能!!!

 

 

回去的陸上,天空好像有霹靂光!!

107.jpg

 

 

 

 

 

Ps.還要感謝一路帶我到南投尋王阿勒的男孩組

 

苦命運醬洪阿怪!!

109.jpg

 

維安情挑林醺醺!!

110.jpg

 

 

 

 

 

??整篇寫完還沒有說到日本要去哪?

108.jpg

 

 

 

 

 

 

你能猜到我就晚上拔兩根液毛!!

 

下回再來分解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