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洞五五洞(早上5點50分),役男起床,寢室開燈』


阿哈~!當這聲音出現的時候,你阿婆我已經在床邊摺好棉被了,換好衣服,又是新的一天了ㄟ,成功嶺的第六天!天氣依舊大好,死都不給你下一滴雨~!老天爺到底有沒有要照料我的意願阿,要是給我我下場雨,我好歹也可以不必跑步阿~


分隊長當然還是老態畢露,一臉不爽的衝進來說


『起來了啦~!!!哪個還在睡啊!你以為你家啊!』


小公主『你也以為這你家阿~!大吼大叫的不知方寸,你喉嚨真是個糙慷妻~!』


哈哈哈,內心雖然瘋狂回嘴,表面我還是面無表情的折棉被啦~!硬是要把棉被弄到超方,不過我永遠輸給隔壁的小胖,每次早上起來看到小胖的棉被,我最起碼倒退個三步~!!超震撼的~!你要是不說他是棉被,很多人會以為他是書桌~!!!!


可是每次當我問小胖『小胖……你棉被他媽的也太方了吧』


他只是緩緩的冷笑,那個表情總是讓我想到一個童話


名稱叫做:鄉村鄰居之李太問王太


李太:『唉油~!王太,你做的香油滿月嬰兒腿為什麼那麼好吃ㄚ』


王太緩緩的輕笑,頭往上仰大該40度說:『喝喝….沒什麼沒什麼,我都是運氣而已..運氣而已..』



然後就當作王太的問題,是運氣好做ENDING~!你說過不過份阿~!


回到成功嶺,小胖的笑容根本就有如王太,他不急不許,下巴層次分明抖動的說『沒什麼阿….喝』



然後就低下頭開始折蚊帳..好像我剛剛的問題是個屁一樣ㄟ,我也只好默默的幹自己的活兒,是到如今,都離開成功嶺幾百天了,小胖的棉被為什麼如此的方,依然是我胸口永遠一道大謎~!!!



折好棉被,分隊長絕對停不下來的斥責,『還不快去洗臉啊!拖拖拖拖拖到什麼時候阿~!』


今天的主要活動其實很老套,你也知道的嘛,早上跑個3000,當然還是永遠的從跑開始,最後來個喘呼呼緩緩散步的ENDING~!


每次跑到後來,我會發現為什麼隊伍中的人越來越多ㄟ,然侯才驚覺,有齁~!我已經落後了ㄟ,然後不知道怎嚜稿的,就是越來越落後~!大家好像看到前面有什麼國際巨星一樣往前衝哩,我只感受到……我雙腳好像被一位抓著超重的無名女屍含恨抓著~!超重的~~根本跑不動阿


不過成功嶺好的地方就是,你跑不動,那些分隊長也不會逼你,就頂多吼你個幾句說『還不跑啊!』要是你真不跑,他也拿你沒輒,同樣的招數,在我後來專業訓練(成功嶺是基本訓練,後來分發到桃園專訓)的時候你要是跑不動,就絕對會死的更慘~!他會叫你趴在地上狠很的做60個伏地挺身!所以有時後回想起來阿……….




『成功嶺』只是專門欺壓我們的是…….被老公冷落的大媳婦

『桃園專訓』對付我們的才是領有殺媳證照數張的棘手婆婆~!!!




跑完跑不完的3000,吃個早餐,早餐依然是包子,有時候豆沙,有時候鼻屎,還記得有一次我吃包子,因為成功嶺規定吃東西頭不能低下來,就只能抬頭看著對面的那位不知名小胖二號(替代役真的很多小胖ㄟ…還有很多小猴子),邊吃邊看著他眉宇中的汗珠,結果吃著吃著,ㄟ…怎嚜怪怪的ㄚ??仔細一咀嚼…幹!居然把包子的紙也吃下去了啦哈 哈哈ㄏ哈,笑屁阿,當下我真的笑不出來,因為如果你把他吐出來,動作太大就會引起分隊長的一陣大罵!搞不號要我下腰下餐廳也也可能,於是我只好面無表情…..把他…..吞下去~!!!!


我想我的胃當時應該是,冷眼地看著一張紙溜下來 然後說『什麼玩意兒~!』












吃了一張紙之後呢,其實今天的行程很老套,說穿了也是上課上課,上課別以為很EASY勒,坐在板凳上,聽著前面長官說著一些無聊的刑法,然後看著周公一直在長官背後扭屁股,上眼皮VS下眼皮,瘋狂的接吻~!根本是一種考驗,是要如何在睡著可是又保持坐正中生活呢???這招到離開成功嶺我還學不會~!


第六天的重頭戲是什麼勒???


是-----心,理,狀,態,評,估

到了第六天晚上,長官把我們帶隊到一個電腦教室…他說

『等下進去進行測驗…是心裡測驗,照實回答就好,不要故意亂填…要是被我知道亂填,我一定會好好”關照”你~!』

沒人回話,場面一陣安靜,這時候,月光掛天空,微風許許的3月夜晚,有點涼意….分隊長終於卸下白天的怒氣…拿出他在床上的本事……開始說

『來到這邊六天了….妳們有什麼問題嗎?』




大家沒人講話,畢竟都被狠狠教訓六天了…誰還敢說話阿~!

『把握機會喔…這可能是妳們唯一有機會私下發問的時候…』

有!某位同學舉手了~!

「報告分隊長..我想問懇親當天能夠帶吃的嗎?」

『可以,但不能抽菸喝酒,會有長官去巡邏』

「報告分隊長,可不可以給我一些比較長的時間去大便,我已經好幾天沒大號了」

『恩…過幾天晚上會練習軍歌比賽或自修,那時候妳們可以去廁所』

有~!這時候又有個男的舉手

『恩你說』

「報告分隊長….我想大家都沒有大便……我想…..是因為沒有抽菸的關係~!」


…………………..???


這位仁兄此話一說,月光繼續皎潔的照亮我們傻眼的臉龐,分隊長盯著他看

小公主豋場開砲『找死ㄚ哪個白痴ㄚ~!!這種瘋話都敢說….是活的不耐煩了嗎??』

大家都看著分隊長的表情,他盯著那個男的看了大該三秒,全場屏息怕她直接拿出藍波刀殺了那位同學,結果分隊長反問..

『那你想怎麼樣?』




我想那位同學應該馬上閉嘴吧

結果他可能這被子都不知道自己目前是在成功嶺,不是在關子嶺~!他還真以為隊長在問他意見…大言不慚繼續回應

「我想…..應該開放讓我們抽菸~!」

……………………死這個字你是會不會寫阿你!別再開玩笑了吧!!!


這時候大家再度轉向分隊長,害怕已經累積到了乳頭深處~!

結果分隊長看著他,嘴角忍不住抖了一下說『 喝 …這個好笑~!』

然後大家開始狂笑!!!

我在隊伍中背都濕了,根本笑不出來~!

還好我們分隊長人不會太嚴肅,不然可能立刻叫我們在去跑個3.000吧~!

好啦,終於進去教室裡面了…電腦一台台在眼前

隨便找個位址坐下,開始做測驗…


測驗一

你是否會一直對於一些小事非常在意,即使完成了也要在次確認好幾次

小公主『當然阿!完美的事情總是需要再三的確認』

於是我勾了『常常』


測驗二

你是否會常常覺得細菌,病毒,一直侵入身體

小公主『細菌這種東西本來就隨時都在流動的,身體也一直在損壞,的確是』

『常常』


測驗三
你是否常常覺得手足無措,緊張,謊恐
小公主『哪個人不是阿,憲在當兵當然是要全神貫注的活阿~!』

『常常』


測驗四
『常常』

基本上我覺得他問的問題都非常奇怪ㄟ,好像都是衝著我來的,我都會勾『常常』

勾到最後

分數統計中………………………………….

學號11091 林吃布


情況『高度危險症候群』

嗯….應該是離電腦太遠了,我把脖子伸長一點在看一次



學號11091 林吃布
情況『高度危險症候群』



嗯…….按一下上一頁重做好了….我可是正常人阿

結果口口聲聲說自己正常,手心已經開始冒汗,眼神飄忽的看著每一個人…


一按上一頁,畫面出現的居然是…

『感謝您完成測試~!』


蛤!!!!!我不危險啊 ~!別開我玩笑了!!

這時候一個分隊長走過來『好了嗎?』

我立刻站起來。帶著自信滿滿的笑臉,『嗯…好了~!』

若無其事離開~!!

心理出現的畫面是……………..三天後,我就會被帶去國軍醫院,手,腳,嘴都綁著繃帶的願景~!!!







第六天,又是再那一句話中結束了


『中隊長晚安,隊上長官晚安,各位同學晚安,晚安~!』


躺在蚊帳內的世界,隔壁得小胖也睡了,整個寢室都是打鼾情歌對唱~!

我心想

『小胖…再見了,可能過兩天我就要去精神病院報到了吧!』



倒數懇親…還有兩天…..希望不會是全身綁著皮帶跟我爸媽問好!!!




第七天預告:安妮…你乳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