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逃兵」

以上四個字是老子在當兵前,從小與生俱來的觀念~!,

而且最妙的事情ㄚ,就是我從小,就有一種「我將來絕對不會當兵」的信心,還真不要臉?




為什麼會不想當兵勒?

可能是因為勒...小時候每次挑食,我爸爸都會用一種非常的得意的口氣對我說

「吃布阿,你不知道,以前我當兵的時候,連飯都沒得吃~!每天都要被操到腳爛掉~!」

當我洗澡洗太久的時候,我爸會說
「你也洗太久吧,搞什麼阿!!,當兵只能洗三分鐘我看你怎麼辦~!」

當我越來越走向新時代女性的苗條身段的時候,我爸會說
「你看看你,這麼瘦,~!嘆~當兵要怎麼辦歐。。。」



反正因為我爸是海龍蛙人什麼陸戰隊的,每次扯到當兵,他都會說出那一套什麼"我以前有多慘"的故事,每次聽都會一直開始幻想那個畫面。。。


什麼夏天37度在操場上做伏地挺身~!什麼被傳染香港腳。。。什麼被男人上。。什麼有的沒的,每一個當兵的男人當你問他當兵的事情,他絕對馬上就會開始哭腰~!所以我從小就立志───「我絕對不要當兵~!」



隨著老天爺每天敷臉敷臉皮膚越來越好,我也逐漸長大,高中的時候,大家都說「吃布你好瘦喔,將來應該不用當兵吧?」


聽到這種激勵人心的話,我都會馬上笑的比六姑婆還開心說
「對阿對阿~!我不用當兵」

那種感覺就好像。。。。ㄣ。。一天你上班的時候老闆突然摸著你的下體,對你說,
「吃布,你應該可以昇遷了吧」
被人肯定的心態還真是快活ㄚ~!



於是帶著這個信念,我去台北唸大學
在那個時候,江湖上出現了一個叫做替代役的東西,
那是什麼?開始在大家口耳中相傳開來
"聽說替代役很輕鬆ㄟ"
"有多輕鬆"
"聽說就像是鄉公所上班阿~或是在公家機關發呆"
"真的假的"

當時只是覺得,替代役?聽起來挺爽快的生活吧~!


不管如何,還是死都不去面對自己可能要當兵的事實~!

一直到有一天,我媽從中壢打電話來說
「ㄟ,吃布,今天家裡來了一張單子ㄟ」
「什麼單子」
「就是。。。體檢單~!」
「蛤?」

當時心裡馬上開始低汗珠 狂問
「是藥去當兵了嗎?我還在唸書ㄟ媽」
「是要去幹嘛?要我去跳牛肉場嗎」
整個把我媽問的傻眼,我媽就說回來桃園醫院體檢而已,幹嘛那嚜緊張ㄚ你~!



於是集合了所有的不甘願,我回到桃園體檢


還記得那時候一到醫院,走在即將前往體檢中心的走廊上

我心裡開始變的很虔誠,非常非常的真心,非常非常的大徹大悟,

望著醫院的天花板,向上天禱告說。。。



「等一下的畫面應該是。。。你好瘦喔,好吧 你回家吧 不用當兵了」

「挖。。你有氣喘病喔,好吧,那你不用當兵了」這個也不賴!

「你手骨折過喔,好吧,那你不用當兵了」也太走運了吧~!

反正醫生不要給我謙虛,盡量驗阿~!能驗出多少並就驗出多少病~!!!

一到了役男體檢中心,裡面清一色排了一堆役男,大家的眼光中,我目睹了全世界最大的不爽~!現場瀰漫的一種「等一下最好給我驗出病來」的祈禱聲~!




很快的走進去了,開始脫衣服,驗血,驗體重什麼的

驗體重的時候,我非常有把握的站上去,腦子的畫面是
「你們快來看看~!好瘦的男生~!」
帶著十足的把握,我立刻二劃不說兩腳奔上體重機

一站上去,只聽到護士冷淡到極點,非常平淡平穩的心情說
「51公斤,下來~」
什麼????????
就這樣嗎??
護士你不是應該驚訝嗎???
還是你故做冷靜心頭卻一症寒風??


一直期待護士會說什麼,結果他居然什麼都沒說,我還一直回頭看他,期待它能說出「驗退」兩個字,結果他只是火速把我趕下來,進行下一個役男~!


什麼爛護士~!真是井底之蛙~!


結果從頭驗到腳,骨科醫生聽到骨折過也非常冷靜,呼吸到那邊的也非常冷靜~!你們到底懂不懂我的心情阿~!!!我要的是你們驚為天人~!

結果只能說我。。。。期望太高,整個帶著一身的想殺人心態~!離開醫院到外面拿大剪刀瘋狂減樹~!!!


自從經過那次體檢之後,我開始變的有點不安,以前那種自信心似乎被殺了一半,現在心裡想的事。。「真的藥去當兵?」

越想越來越覺得一種寒意從脊椎衝出來。。。於是開始想著另外一個念頭。。。

那至少當個爽兵吧~!!

於是我進入了國防部的網站,找到了替代役,結果稍微看一下。。。


優齁??替代役居然可以用上網報名的方式ㄟ??國家怎搞的,這麼隨便!

於是我想說好吧~!就隨便報報好了,反正報名填個資料,只要有大學學歷就ok事吧??那就報啊,當作買樂透~!有買就有機會~!

於是我就這樣報名了


後來也沒有想過什麼關於替代役的事情,那時候每天忙著大學畢業製作,我可是根本沒時間去想這個,一直到有一天晚上。。一個朋友有去報名替代役的打電話來說

「ㄟ,我報的替代役沒上ㄟ」
「錄取已經出來了喔??」
「是阿,你上了嗎?」
「我不知道ㄟ,我回家再看」

那天回家,走到電腦前面,手開始些許的發抖,握著滑鼠,然後拼老命的抿唇u抿到嘴唇叫救命!我打開替代役的網站。。。。

上面寫

林吃布
h123456789
資格省核
「錄取」


錄取?

錄取?

我看著電腦螢幕,上面有錄取兩個字。。。

心理一片空白

因為。。。。。

我不太清楚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是說我中了嗎?真的嘛??
有這麼走運??

還是說錄取。。。。海龍蛙人陸戰隊~!

我馬上重新登入一次在確定

結果第二次登入網頁。。。
上面還是寫




林吃布
h123456789
資格省核
「錄取」你是看不懂嘛?

天啊!我是替代役了!
整個陷入大過年賀新春的氣氛當中~!

馬上打電話回家跟爸媽報平安~!

簡直比拿下金馬獎還開心啊~!!!

又忍不住心頭說

「當兵~!鬼才要勒~!老子是替代役~!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