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布里長公佈欄
【 現正熱映 】 2013,日本,沖繩的夏 2012,﹐日本,九州的秋 【 即將開苞 】 2014,日本,中部的冬

0885

 

 





《吃布講古》


一手拿扇一手搓痣上毛

 

日田市這個地方,是個一個迷你的小都市,由於古代時交通發達,讓這個小城鎮變的活躍


當年的繁華,現在成了歷史,也被保留了下來,成了有名的九州小京都


 (全日本真是到處都有小京都,本尊一值被學會不會不耐煩啊!,詳情請看這裡維基百科)

 

日田市說小不小,說大也不大,主要景點被火車站一分為二


站前往河邊走的”畏町”,有溫泉泡湯河景,或是站後有歷史風情的豆田町,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後站的豆田町

0910

 


 

 

 

交通方式 :


 我們搭JR火車到日田站 ( 九州PASS三日卷 ),接著以步行的方式散步到豆田町,


從車站開始流浪到豆田町大該是20分鐘,但是如果本身高足弓或是膝關節薄弱的男女還是當本爺爺沒說


歡迎騎腳踏車喔(請洽日田觀光協會,就在火車站右邊)

0855


或是搭日田觀光循環巴士啊(一小時一班,有一日卷)

 

參考資料 : 日田市觀光協會 (做的非常好,不會日文看圖也很開心)

 





 

 

 

故事開始

 

來到日本的第四天,早安啊,親愛的福岡,今天是一個無敵的晴天。

0840

 



我望向天空,心情開朗,然後轉過頭來就看到….

 

這位徐某人!!

0841 



咳咳,好吧,我還是多看天空!!

 

今天要前往日田+湯布苑了耶

0842

 

 

使用的依然不管到哪都撈本的JR PASS!!

0843

 



從福岡博多一路開往日田,一路上的景色都好鄉間,除了旁邊的徐某人太時尚了點,其他一切都很舒服!!

0844

 

0845

 



偶而可以看到幾株櫻花,

0846

 



還能看到嗯…類似湖之類的風景,這應該不會是誰家的池塘吧

0847

 



沒想到可以看到這樣的山光水色啊,沒想到這一篇遊記已經跟上一篇距離快一年了啊!

0848



 

整台列車都異常的安靜,好像在日本搭火車都是這樣,大家都不敢製造太多聲音,就連呼吸都要調節

0849



 

日本人真的都很有禮貌呢,你看這位大伯,多節制的睡姿啊!!

0850




終於啊,我們到達了日田站了,下面那是誰啊,一直擋到我的鏡頭!!

0851

 



看到這個我立刻轉過來跟徐某人說「你可以去耶!!」

0852

 



正式出站!

0854



 

在車站裡拿了一本觀光地圖,然後我們要去哪呢?其實也沒有太多的計畫(真的很隨意)

0856

 

 

“隨便走走,隨便看看” 就是今天的重點,你說我懶豬女孩也OK。

 

兩大觀光景點在眼前,好吧,去豆田町好了,聽起來比較順耳!而且那個字..我..我不會唸!!

0857

 


站前一顆很漂亮的枯樹,枯的好完整

0858


 

徐某人一直說要拍名模剛從電話亭打完電話走出來的FU,但是我實在不想幫她拍,拍個一張我就說”好了好了,非常棒!!!你可以出來了!”

0859

 

然後…很難得可以在日本看的隨意亂飛的垃圾,拍一張作紀念

0860

 


前往豆田町的路上,一度覺得很莫名其妙,因為…你看得出來這裡是觀光景點嗎??街上沒有半個人,而且也沒有什麼標示,瞬間讓我覺得有點慌張

0863

 



但是就在這裡,我們巧遇了一個老朋友!

 

就是他,因為一看到就想到….

0861

 



另一個旅行朋友---錢德勒,是不是長的十分相像!

0862

 



好吧,繼續拉回現實人生,我們繼續在相當安靜的街上走著

0864

 



這時候經過路邊一個小公園,裡面開著驚人的櫻花..完全計劃外一場櫻花爆破秀

0865

 


0912

 

 



0867




說過幾次了不要讓我頭上開花你是聽不懂喔!!


0871

 

遠看居然是愛心形狀的櫻花耶

0872

 


徐美嬌,獅子座,175CM,80 喔不是 是48公斤,會說中文,來自河內

0868

 

 

 

 林秀甜,天蠍座,173CM,水蛇腰,台語略通,來自薄寮

0869

 

拍了好幾張櫻花的爆破,一度還想說”就到這兒了,旅行結束”太滿足了可以搭機回家了。

0873

 

0911



理智回復,我們繼續走在前往豆田町的路上,一路上還迷了點路,於是跟路人搭訕了一下

 

但是經過這個小學的時候…又破功了!

0874

 

你說是不是真的很美,櫻花怎麼可以開成這樣

0875

 

 

要是我的戶頭也可以這樣滿滿滿滿滿了出來人生和其完美

0876

 

結果浪費了一大堆時間再拚命看櫻花,根本忘了要去豆田町的事情,好吧,繼續往下….這皮膚科看起來怎麼這麼有氣質啊

0877

 

隨意的走過了幾條小巷

0878

 

徐某人嬌生慣養說要休息

0879

 

我們來到了……京都哲學之道!

0880

 

噗,不好意思,又被櫻花吸過來看了一下,於是回想起了在 哲學之道的京都行(請點這裡)

0881

 

 

豆田町,我們到了啦!!

0883

 

 

奇怪的是,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街上,居然安靜的沒有觀光客

0909

 


時空好像被靜止,我們穿梭在無人的街道上

0895

 

 


只有偶而出現一些住在當地的老人

0882

 



還有開的很零星的小店,..徐某人還是依舊可以逛起來

0884

 


感覺空氣裡都飄著一種孤寂味

0886

 

 

事後回想,莫非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 安室到車站外面辦簽唱會? 不然怎麼這麼寧靜。

0889

 


我們就在幾乎無人的豆田町街上,拍拍寫真,散散步

 

享受一下跟歷史對看的感覺

0891

 


回矇美少女,我都穿粉紅色褲褲

0887

 



回矇俏姨媽,我都穿家樂福胸罩

0896 

 

 

這一秒假笑,下一秒立刻臭臉

0888

 

 

 

徐某人找尋旅行的意義中

0890

 

當地的販酒店之宿醉男孩

0892

 


每次看到這個就會覺得布酥湖啊!!半夜都會趁你不注意的時候起來摸八圈

0893 



寧靜的川

0894 

 

 

但是仔細一看….日本版八掌溪是不是,也太驚悚了吧!

0908

 

 

 

接下來要拍這張..這是什麼鬼!我其實也不知道,是當地的一個阿伯叫我拍的

0897

 

而且他一直逼我,我不拍好像會被他甩巴掌,所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拍,可能那個屋簷上的徽章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吧..

 

接著他還逼我拍了這個!到底是什麼啊!我真的不懂耶,但還是很有禮貌的拍了,到日本變得更愛做人

0907

 

 

 

再來是徐某人的得意力作

 

一失焦

0898

 

二失焦

0899

 

三失焦

0900

 

挖…真的好棒!真的好棒!我買這件送你!!

0902

 


沿著鐵道走著走著,我們回到了日田站..(你說是不是真的很隨意!)

0901

 

 

準備要來前往湯布院去嚕…..

0905

 

 

 

 

九州雙人組,終於也回歸了!(事隔快一年)

0903

 

 

                              0904       

 


我想我也該打一張行程表,不然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寫過了什麼

 

時間

地點或行程

出發前

旅人心機計劃篇

4/3

搭國泰航空甜滋滋飛往福岡空港

4/4

水前寺成趣園

 

4/5

豪斯登堡腰部以上                                        豪斯登堡腰部以下

4/6

日田(本篇) 

湯布院

4/7

宮島

錦帶橋

4/8

廣島市

神戶市

4/9

 

 

4/10

 

倉敷市

4/11

 

 

4/12

嬤嬤,我光榮回國了。



創作者介紹

我的奧斯來福 My OS life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aya696260
  • 他們2個真的有像也. .. . .哈哈哈~
  • 你看我就說吧 哈哈ㄏ哈

    林吃布 於 2012/03/05 23:40 回覆

  • 錢德勒
  • 哈哈哈~真的很像耶!
    原來我老了會變成這副模樣
    你的網誌好好笑喔~~
    「穿粉紅色褲褲」我一整個大笑!
    拍屋簷可能是屋簷除了徽章外,有一個人臉!
  • 我跟你說真的好像哈哈哈哈
    新的一年我們是不是應該要來個新的小旅行你說你說

    林吃布 於 2012/03/05 23:39 回覆

  • sanjeff
  • 挖勒,一下從冬雪跳到春櫻
    tone變化太大了,而且真的很像錢德勒耶~~~

    跟中國的杯杯比起來,歐吉桑真的很節制
    http://sanjeff.pixnet.net/album/photo/120821963

    對了,你PASS上的護照號碼顯示囉
    看要不要遮一下
  • 對啊 我看到的時候都馬上大笑出來哈哈哈

    中國伯伯真的贏了!我無話可說。哈哈

    護照的事會有什麼問題嗎??(驚)

    林吃布 於 2012/03/05 23:37 回覆

  • 崔師傅
  • 真是美到爆炸!!!!!!!!
    然後,沒跟到真是好可惜,下次可以當跟屁蟲嗎?

    徐大嫂好像沒把你放在眼裡,只有郵筒,哈哈哈

    大景真的是很吃布,我愛死了啦!!!!
    看完雪景接著看櫻花,這人生會不會過得太完美了!
    有空要繼續給他寫下去喔~~
  • 親愛的崔啊
    你腳步怎麼這麼快
    我都快追不上了啊!!哈哈哈

    林吃布 於 2012/03/05 23:36 回覆

  • 郭志遠
  • 想說不是在東京
    怎麼...瞬間到福岡了
    玩真大XDD
  • 嗯...是跳序的一種
    應該說是堆欠太多旅行文章了(慚愧..)

    林吃布 於 2012/03/05 23:35 回覆

  • 野草〃Shiva
  • 林秀甜是啥啦,也太好笑了啦!
    你這樣,讓我想要說,
    以後每年都要跟團了耶!
  • 以後有機會可以一起去啊!
    去拍拍照散散步
    很自在的!

    林吃布 於 2012/03/05 23:34 回覆

  • 嗶波小猴
  • 哈哈哈!
    吃布大大那種拍到美景爽到後就可以結束今天行程的心情我懂!(狂點頭)
    好喜歡你這種玩法喔!
    有點隨性式的玩法真的對攝影人來說太棒了!
    尤其是身邊的旅伴又剛好是愛玩攝影的話,
    那簡直就是一趟完美的旅行啦!
  • 我相信你這次去也會非常難忘的!
    而且你有的時間比我多太多了啊!(羨慕耶)
    期待你在那邊的生活喔

    林吃布 於 2012/03/05 23:33 回覆

  • 崔師傅
  • 我也沒有速度快呀~就太閒了!哈哈哈,我期待你的大作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