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布里長公佈欄
【 現正熱映 】 2013,日本,沖繩的夏 2012,﹐日本,九州的秋 【 即將開苞 】 2014,日本,中部的冬

  0445.jpg

 

 

 

 

 

                 

廣島啊廣島,一個很熟悉卻又很陌生的地名。

 

熟悉,這裡曾經有被原子彈轟炸過,至今還留著當時的遺跡

 

陌生,這裡不是國內觀光客最熟悉的日本觀光點

 

廣島車站是山陽地區最重要的交通大站之一,車站裡面有10多個月台,第一次來真的有點傻眼!沒是搞這麼多月台是要幹嘛??不過也很貼心啦,分得很清楚免得搞得我整個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0384.jpg

 

車站裡面的地板非常貼心的有這種設計,讓人不迷失方向!找到自己人生的康莊大道

0387.jpg


 

 

車站不是有多新潮,有點類似台中火車站這樣的大小在大一些,旁邊還搭配一棟百貨公司

0383.jpg

 

在山陽地區的四天,我們以廣島為中心,每天跑出去玩耍,但還好啊,有留個小小的早上在廣島瞎混了一下!!

0389.jpg

 

 

那天早上我們先抵達廣島車站門口,在這家sun pieno的店吃飯

0390.jpg

 

隨隨便便點了一個鮭魚定食,但依然是找不到脖子啊我

0391.jpg


 

吃飽後我們就來到了廣島車站外的廣告市路面電車站,準備坐車前往廣島觀光的景點-----------平和公園一帶

0392.jpg


 

今天搭乘的車子卡哇以致死,只差沒跟這位站長先生大跳佛朗明哥來證明我的感動!

0393.jpg

 

 

廣島式電車內裝跟電聯車類似,

0394.jpg
\

 

而且跟熊本的一樣,是在路面跑的那種..

0418.jpg

 

連車站都很類似啊!

0419.jpg

 

幾站之後就來到廣島繁華的市區..

0395.jpg

 

 

再來就來到了廣島的平和紀念公園

 

 

這棟建築物就是來紀念公園必拍的點原爆紀念遺跡

0398.jpg


 

也就是當年爆炸之後至今還遺留的建築物,來提醒世人戰爭的無情可怕

0396.jpg                     


 

阿婆與塔的背影

0416.jpg

 

 

一來到這裡,挖..氣氛怎麼這麼凝重,好像不適合在這邊說黃色笑話,更不適合在這邊談情說愛,結果拍的照片也相當的凝重!!看我那什麼衰樣!!

0397.jpg

 

紀念公園內到處是人們的祈福

0399.jpg

 

宮崎 友麗菜 你的字跡跟我有的拼的妙耶,恩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吧!\

0401.jpg

 

 

公園內,也是開了不少櫻花

0403.jpg

 

0400.jpg

 

 

 

不過真不知道來這裡看櫻花的人們是以什麼心態到來耶,就喝酒大笑完,回頭再看到爆炸遺跡,然後默默又低下頭流淚,過幾秒在大喊乎乾啦!!之類的??

0404.jpg

 

 

 

這就是原爆死者的紀念碑,現場撥放的類似佛經之類的東西吧,然後很多經過的路人都會雙手合十來禱告,氣氛莊嚴,我根本不敢在這邊來亂的,只好乖乖的拍一張照片,Ok!有拍到啦,馬上告別!

0405.jpg

 

 

 

不過實在忍不住要說..那些樹看起來都好好吃!!!

0408.jpg


 

感覺就是抹茶口味的大型麻糬

0406.jpg

0407.jpg


 


漂亮的塔,但是你看得出來塔後那些五顏六色的是什麼嗎??

0410.jpg
\

 

居然是祈福紙鶴耶..

0415.jpg

 

而且在公園內,經常可以看到呢..

0413.jpg

讓人覺得好溫馨

0414.jpg

 


 

為了緩和悲憤的情緒,我也只好委屈的在公園內吃冰,哈哈找什麼藉口啊,愛吃鬼就直說吧我!!

0412.jpg0411.jpg


 

我們火速的公園內的觀光案內所,買了幾張明信片,然後急速離開這裡!!哈哈ㄏ沒辦法氣氛實在太沉重了,你說能不快點閃嗎??

 0409.jpg

 


 

為了緩和旅行的氣氛,我們馬上步行前往廣島市的另外一個景點,廣島城,途中看到這個挺幽默兒的圖示!!

0420.jpg

 

徐某人為您示範今年秋天怎麼穿之假名模!!

0421.jpg

 

大該10分鐘後,我們來到廣島城的外圍—護國神社!!啊牙牙,整個精神好多了!!

0422.jpg

 

終於可以拋下沉重的心情開始好好拍照了

0423.jpg

 

我跟我的前世情人

 0425.jpg

 


請問一下西裝背心跟日本古蹟的組合會不會太前衛了些!!

0426.jpg


 

馬上甲掰起來拍寫真,呼…跟剛剛在平和公園內的氣氛時在是有差!!

0427.jpg


 

我依舊找不到脖子

0428.jpg

 

個人是覺得這張真是標緻!!

0429.jpg


 

而這個就是護國神社啦!!相當白晰亮麗有保養

0430.jpg


 

護國神社的旁邊,就能看見高聳的廣島城天守閣

0431.jpg


 

在天守閣外面,有一群可愛又吵鬧的小孩在戶外教學,突然跑過我身邊,立刻被我抓到鏡頭裡面!!內心還真得意的我說「沒料到你會有這一天吧!」

0432.jpg

 

由於廣島城本身要收費,加上我們已經看過其他的城,所以也就沒有進去天守閣裡面見市面,不過外面倒是開了不少櫻花喔…

0437.jpg


 

櫻花與高傲的少婦

0434.jpg



 

櫻花下的憂愁

0433.jpg

 

櫻花下的癡漢

0435.jpg


 

櫻花下你褲子好像有點太大件

0436.jpg


 

換個色調,再來一輪

0438.jpg



 

這次在日本突然發現相機可以調出這種色調真讓我覺得很驚奇!!好冷淡的感覺耶

0439.jpg


 0441.jpg

 


其實當時三頭肌已經快飆出來(相機可重的勒!)

 0440.jpg



看看時間也快接近中午了,加上天氣有點爛,我們決定下午轉戰神戶市區,所以就此結束了廣島市小旅行


 


回程的時候因為實在是迷上了這個色調又猛拍個好幾張

0445.jpg

 

0443.jpg

 

0444.jpg

 


連睡覺我都不放過啊!!

0446.jpg



 

還有可愛的小學生我也是堅持要拍!!

0447.jpg  

 

 

啊既然都來到廣島了,怎麼能錯過有名的廣島燒哩!!

 

廣島燒集中地有很多,第一就是廣島車站新幹線的二樓有大該7.8家

 

還有一個就是有名的”廣島燒村”也是一棟建築裡面一大堆廣島燒店

 

最後就是我們拜訪的在車站對面的這棟大樓裡的六樓!!

0448.jpg

 


 

我們選擇了店家叫做”電光石火”,這個名字怎說呢,會讓我想到霹靂布袋戲裡面高手出大絕招的時候喊的話!!

 


不過這家店在網路上還蠻受好評的,想說都來了就吃看看吧!!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因為整個樓層都是賣廣角燒的,所以搶客人搶超兇的啊!一進去第一家店老闆看到你,馬上又嘶吼的方式說你熱情的喊:歡迎光臨,我露出大腿了喔!!

 

下一家:歡迎光臨 我已經脫到乳下三公分了喔!!!

 

總而言之,大家都是盡情的拉客,會讓我覺好害羞喔!!不去好像犯了什麼罪一樣的心虛!!

 

費了一般力,擺脫店家熱情的招呼,我們來到電光石火了,一坐下來,二話不說我要喝酒!!!(酗酒王再現!)

 

菜單來了,上面寫著什麼我根本無法參透,就點個最貴的來吃吃看好了,反正也沒很貴啊!來吧!給我一場夢!!

0453.jpg


 

幫我們服務煎出廣島燒的是這位帥氣的小哥

0449.jpg

 


不過她還真忙,還要同時煎很多客人的呢

0450.jpg


 

原本還以為應該就是一顆蛋然後上面加一坨菜加個麵皮就可以了事了

0451.jpg

 

結果哈哈哈我鄉下人啊我,過程還真繁複,要先弄個麵糊當底,然後在家很多顆蛋,在家菜,又加肉,再加蚵仔.

0452.jpg

 

老實說過程多到我都看傻眼了,內心還出現等一下會不會越煎越高,最後老闆還要拿出梯子來往上爬著繼續煎的畫面!!

 

不過還好沒這麼over,但是也是很扎扎實實很大一份啊!

0457.jpg



 

這個是徐某人點的電光石火,吃起來好甜美!!不過裡面有一種特別的菜味,吃久會很膩!!

 0455.jpg


而我的夢呢..吃起來真的超美味!醬汁甜鹹並濟!!,而且料非常之豐富,我個人吃到後來肚子已經大的肚臍都快變成撞球,還死都要撐著把它吃到最後!,但還是剩下1/4沒吃啊!太可惜了!!

0456.jpg


 

總言之,廣島燒好好吃!!台灣到底有沒有這麼好吃的廣島燒啊 ,下回我還要再去吃來回味一下!

0454.jpg



 

旅行的第六天,我在廣島,比個ya!

                   0442.jpg                 

 

 

 

 

Ps.好像沒提到這四天在廣島住的飯店後??


 

是這家啦!!

0385.jpg


 

不過我們住的房間隔音蠻差的..還會聽到深夜的時候,隔壁傳來陣陣的叫床聲!!(我沒開玩笑),叫得非常扎實….我們只能心想..挖..好,好,清亮的嗓音啊!

 

最後為大家獻上...

 

我在廣島的星巴克.巧遇了...

 

十年後的黎薇恩

0459.jpg  

 

 

 

 

本日的下午.我們去了神戶

 

 

 

創作者介紹

我的奧斯來福 My OS life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sanjeff
  • 難得搶頭香,未看先推!
  • 訪客
  • (好棒的遊記 _ 讚!!)

    _發胖的黎薇恩劉海是該修剪了@_@ 呵~~呵~~
  • Housetop cat
  • 這是一趟找脖子之旅嗎 哈哈

    後面的色調很冬季戀歌ㄟ
    廣島燒好誘人喔 (流口水)
  • waynewang
  • 徐丙真的好好笑 那張西裝背心跟建築物的搭配 我個人給個讚 !! good

    廣島燒我沒吃過 倒是大阪燒之前去大阪吃的很開心

    特別是煎完之後 擠上美乃滋 .... 買尬...

    不過大阪燒跟廣島燒這2者有啥不同 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誰知道 ...
  • sanjeff
  • 大阪燒是煎成一大片,還會有糊湖感覺的那種
    把它看成是「超大的章魚燒」就是了
    廣島燒就像吃布大大所拍的
    會一層一層疊起來,下面有麵上面有蛋的那個樣子
    楠梓小吳尊先生可以去試試漢神巨蛋的ten屋就可一窺究竟
  • 喬伊斯
  • 櫻花的廣島!?
    挺美的~
    給你個讚
  • aya696260
  • 師大附近的巷子裡有一間好吃的. .. .但好像是廣島燒~名字不知道也

    最後那張也太妙了吧!!哈哈哈~十年後. . ..>x<
  • catmie
  • 很9沒有來留言....
    多了很多新照片....
    我要慢慢看~
  • alittlebit
  • 第一張的色調好冷好好看喔!
    之前以為那種是後製調的勒~
  • 莎拉拉
  • 你的遊記看得我狂笑!!!!
    我九月也要去廣島,打算買山陽pass,請問你們是廣進出嗎?
  • 我們是從福岡進去,然後買山陽pass,到廣島的喔。

    林吃布 於 2014/04/07 15: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