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  

 

 

臉皮到底要多厚?,腰圍到底要多粗呢?,

 

居然拋下所有的羞恥心又發了全新的行前文!!

 

沒錯啦,各位婆婆媽媽,越南新娘,行前文又來嚕,不要說我沒提醒你,如果您天生愛忌妒,這篇文真的不太適合你閱讀,說穿了就是一個瘋婆娘在這邊唱秋說自己有多愛玩!!

 

 

這回要去地方,就是---------日本東北楓葉行!!

 117


 

為什麼要選日本東北勒?日本何其大,為什麼不選個簡單輕鬆散步的京都,或是交通發達的東京,為什麼要選東北來考驗自己的旅行能力?我內心深處應該積極的想當個受虐的小媳婦吧!硬是嫁入東北大豪門飽受羞辱!

 

說到東北,還記的有天跟人家聊天,我就說『喔,十月要去東北!』

 

然後對方就說『黑龍江嗎?』

 

我聽了傻眼,我說『日本東北耶!』

 

然後她們幾個人就對看說『那什麼阿!』

 

然後我就說『就..就 青森阿,秋田,岩手阿!!有聽過嗎?』

 

…………………………..

 

幾秒後她們回答說:『ㄟ這蛋糕蠻好吃的耶!!』

 

媽的。根本無法吸引她們耶,我氣歸氣也只能當下大吃幾口蛋糕!!

 

畢竟這冷門的地方,也無法激起其他人的興趣! 好吧,就當我沒說!

 

至於為什麼要選東北勒,當然不是因為近期澇賽了好幾天就決定的,是我一直想去賞楓,然後就到了一個網站。叫做”日本紅葉最前線百選”

 

裡面就是介紹日本各地楓葉名景啊。Av女優(?)什麼的

 

欣賞的同時,也順便來挑看看到底要去哪兒好呢?。

0001.jpg 

 

關西的京都:挖..超美,果然還是我最愛的京都阿!!

 

But!

 

去年剛去過耶!這麼密集的幽會這樣好嗎!!會不會一下車站就吐了!!因為實在相處的很膩!算了

 

九州呢?九州方便我喜歡,離台灣又蠻近的!!

 

But

 

九州的楓葉好像不是很多耶。感覺可以建議她們用點落建或盟髮566!!

 

中國四國呢 : 離關西太近了 ,我不想亂倫!!前陣子才碰過他鄰居關西!

 

中部地區呢:挖…感覺很難相處!!(什麼評語!!)

 

其實每個地方都很好啦,只是我就是覺得當下想找個能夠讓我第一眼就愛上的地方!…

 

這時候突然就看到東北…..一打開東北,當下覺得………什麼阿!好像有點冷門

 

【大仙林吃布之東北六縣姓名初印象鍵定】

 

青森:有聽過..賣蘋果的對吧,聽起來好像很多森林。

 

岩手:這..是幹嗎的??聽起來好像很壯!

 

秋田:阿..秋田犬!這有聽過!應該是鄉下地方吧。田很多啥的吧

 

山形:,哪位大嬸阿??麻煩找個博愛座來給他坐!好嚴肅的縣名

 

宮城 : 感覺應該藏了紫禁城吧!聽起來有點老派

 

福島 : 完全不想搭理這個名字!!來人啊!!把它給我拖出去!

 

整個東北六縣我居然完全不熟識,唯一聽過的只有兩個,所以我當下真的一度有種想跳過東北放棄的念頭…

 

但是,你也知道,就不知道哪裡不對勁,可能是靈異體質or前世今生,耳邊一直聲音叫我不要放棄!!點進去看看!

 

一點進去,馬上驚為天人!!

 

 

挖…東北的楓葉走的是爆炸路線耶!!就是那種,你放眼望去,會整個山頭紅黃一大片那種,加上東北是鄉下地方,比較原始,景觀可說是經常都一望無際!!

 

整個充滿一種山林間的原野味兒。身上流著鄉下人血液的,我可是對這種東西愛不釋手!!

 

好啊!那就決定去東北吧!!還找了兩位貌美如花的雙慈禧相伴

 

京都旅伴王阿勒

109 

 

巴里旅伴錢德兄!!

243  


兩位可說都是心思細膩,30年華!!

 


回到東北。說來簡單,講的好像一切我都很熟的樣子勒,

 

其實我還是搞不懂東北整個情況是什麼?,只覺得好像google地圖上看是….疑…怎嚜好像很頗大的一片!!

 0002.jpg 


 

而且算一下…六個縣耶,上次去京都大阪也只不過跨了三個縣。我整個就頭昏腦脹!

 

後來大阪的部分根本丟給王阿勒。這次居然要橫跨六個縣,我想..這回應該在做功課途中。會經常莫名的打開窗戶拿霹靂炮丟路人吧!!

 

沒辦法實在是太複雜了!!

 

 

不過有了上次去京都的經驗,這次我知道一定要先來幾本旅行書來看看,了解一下當地的風景名勝,地理位置,真情郎何在

 

尤其我發現是是個非常需要地圖的人,因為我的地理觀念超爛 !

 

你知道有多蠢嗎,剛開始的時候我先買了一本書…

  

打開第一頁就是東北六縣全圖。一看到那頁,我居然手心冒汗覺得好複雜。!

 

六個縣怎嚜感覺長的很像!是六胞胎嗎?

 

 

結果當晚睡覺,我躺在床上。開始默背起東北六縣的長相,『青森最上面..再來左邊是岩手..右邊是秋田..再來左邊是…是…耶那叫什麼阿!!仙台是嗎?』

 

 

居然連位置都記不起來。整個差點沒再深夜大哭一場!

 

 

因為地楚偏遠的關係,東北好像一直不是這麼的受到注目,連我去買書,整排都是東京,北海道,關西,在那邊囂張的扭臀!!

 

北有如苦命的小媳婦默默縮在角落咬手帕!!可憐的女孩,來!!媽媽帶你回家!。

 

 

好啦。經過兩個月的東北培訓之後,我終於可以把東北六縣給釐清了!

 

 

首先絕對還是要感謝網友的神奇力量!!沒有妳們就沒有我阿!!

 

 

網路真的太好用了。從各網友的遊記當中,絕對可以找到你喜歡的。你適合的旅行方式!!

 

 

 

【交通篇】

 

東北行最大的難點就是呢…個人覺得首推交通!

 

因為媽媽更年期什麼的。東北公車班次離奇的超少。有些地方一天居然只有三班公車!!,

加上因為地區範圍很廣。從a景點到b景點拉車可能需要非常大的時間,甚至根本沒公車好搭!或是時間根本很有義氣完全的接不上!!,

 

所以這次在交通上面下了很多功夫….交通我可是夜夜盜汗的猛查

 

加上東北可不像上次去關西這麼簡單,所以打算以租車+火車+公車的方式進行!

 

租車我倒是沒有很怕,因為就像上次去沖繩那樣。反正道路左右相反的戲碼我在沖繩也演過了,

加上冷靜的開車神王阿勒應該不會突然失控衝去撞阿婆 ! 所以我是以一個放鬆的心情再看帶開車的部份,要緊張也不是現在,應該是等到上了車那一秒在開始!

 

鐵路的部份就比較有難點了,這回可不是在大阪,隨便摳牙就可以上車搭搭

因為距離拉的很遠,所以要做新幹線

(也就是日本的高鐵之類的,你想坐普通車也可以阿,等你坐完全程到了青森縣。普通車會免費贈送你臀部幾顆縟瘡!!因為超遠!!還是少開自己玩笑!)。

 

新幹線的定義就是。全車是指定席的班次不少,所以要先畫位!!

既然劃了位就不能亂反悔,所以交通要抓的剛剛好,

從成田機場到東北可不是一般的遠,記政姐英九哥這些高手用跑的也會跑的老淚滿面吧!!

(不過我有個問題一直解不開,就是沒劃位阿是不能站著喔?網路上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不行.)

 加上途中要連環轉車,算一算。第一天我們抵達成田後,就要轉”四班火車”才能到目的地耶!

有沒有天理阿,我這一生還還沒轉過這麼多車!

加上有些地方是大站,可能會迷路,所以時間真的要抓的很準,錯過這班,就只能互毆了事!

 

 

公車的話,就像我說的。班次少,自己要抓的很準

要不然錯過這班。下一次等你看到公車應該就是1.2個小時後,這種慘劇我可不想在東北上演!

 

 

 

【住宿篇】

 

住宿方面呢,我個人這次加入了日本訂房大網jalan

(真心推薦給各位善男信女。!好用到一個極致!!讓你夜夜好眠不側漏!!)

 

像我這種日文根本不會的人,居然都可以訂房,甚至加入會員,你說簡不簡單?

加上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文,讓你一步步踏入jalan的世界!我這次一口氣訂了好幾家!!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好不好住!!

 

除此之外,我們還透過旅行社訂了老式的溫泉飯店

 挖..溫泉耶..在這裡就先不多說好了,等去回來再分享。

 

免得現在太囂張。結果到時候去發現超爛的

 都不知道怎嚜跟爸媽交代!!還要苦笑說好玩什麼的!

 

 

 

【行程篇】

 

我覺得我一定有嚴重的旅行喪心病狂,距離出發大該4個月前。我就把行程弄出來。然後慢慢一個個細查詢交通方式!

 

錢德勒跟王阿勒.........應該都覺得我是不是該去看個醫生什麼的吧!

 

沒辦法,我真心的好期待喔! 不知道怎嚜搞的,好像看楓葉是我畢生一大志願這樣!

 

而且上次去京都我整個人說真的一直在放空,覺得很不真實,至今都還是覺得那趟旅行好像做夢,就有一種”我真的去過嗎”的奇妙感受,我猜應該是太美好又太走運了,才會一直給人夢幻的感覺!!

 

希望這次東北能夠持續的讓我覺得很夢幻!!繼續當我的花園奔跑白衣美少女吧!

 


東北9天行程如下

 (為了大家方便閱讀,詳細交通方式就不打出來,因為看了會覺得有點想吐的多!!)

 

 

 

 


第一天

主題: 衝阿,直奔東北

考驗: 屁股你撐著點,坐著時間長達10小時

 桃園中正機場(達美航空)→東京成田機場(服務中心換jr pass劃位,搭機場jr)→東京車站(東北新幹線)→八戶(東北本線)→青森(奧羽本線)→弘前(住宿)

 

 

 

第二天

主題: 王阿勒加把勁日本開車!

考驗: 左右相反的道路,以及直奔高山的山路

弘前hotel →弘前城→toyota租車中心→中野紅葉山→八甲田山→十和田湖(住宿)

 

 

第三天

主題: 高山溪流行

考驗: 長達6.7多公里的溪邊小路,吞10顆維骨力也沒輒!!

十和田湖繞湖拆開車行→奧入瀨溪流散步→大湯溫泉鄉(or先去八幡平山)

 

 

第四天

主題: 溫泉鄉之旅

考驗:  100多公里車程一次完成,王阿勒火氣很大要準備許榮助保肝丸!

大湯溫泉鄉→八幡平山→秋田縣田澤湖→乳頭溫泉鄉

 

 

第五天

主題: 街道散步旅

考驗: 盛岡街頭路很不熟!!小心街頭阿婆!

乳頭溫泉鄉→角館→抱返溪谷→盛岡toyota還車→盛岡市漫遊

 

 

第六天 (使用jr pass)

主題:  jr pass好用行(??)

考驗: 公車火車班次超少,轉接功力要很好,

盛岡車站→一關站(寄放行李)→平泉站→毛越寺→中尊寺→平泉站(搭巴士)→倪鼻溪泛舟(搭巴士)→一關站(提取行李) →仙台站(住宿)

 

 

第七天

主題: 膝蓋痛風行!

考驗: 登山,爬坡,還有什麼考驗盡管來!

仙台(jr仙山線)→山寺觀光→山形(搭觀光公車)→藏王溫泉街→藏王纜車→釜湖→纜車→藏王溫泉街→山形→仙台

 

 

 

第八天

主題:頹廢仙台行!

考驗:到現在還沒決定要去哪?松島還是鳴子峽還是仙台市區觀光都好

 

 

第九天(使用jr pass)

主題: 回家喝珍珠奶茶吧中亞病夫!

考驗: 小心被情人看出來又虛胖了幾公斤!!

仙台→東京車站→成田機場第二航廈→桃園→淫亂自宅!!

 

 

歡迎各位前輩給些指教

092

        

 

 

看完這些,你是不是覺得東北怎嚜行程排很鬆?

 

因為我發現,在旅行上,太緊絕對沒好處。(寫了半天。這句最中肯)

 

加上我們猛拍照的個性,一天一兩個點就夠了!不要太免強自己!!

 

好啦,行前第一篇就先這樣吧

 

距離出發。倒數.................58!

085

 

(真不知道猴急什麼鬼打了這篇先行遊記!)

 

 

Ps.如果對東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來看這個網站,想當年我也是被這個騙來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