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睛………………………..

貼仔發現自己,竟然躺在捷運站的地上,運氣很好,沒有人把他踩髒了。

他迷迷糊糊爬起來,跑到捷運站一個不起眼地方,好怕有人發現,他的存在,躲在一個安靜的角落,探出頭來,看著人來人往的捷運。

他開始問自己、、、是怎麼回事阿?

最後的記憶,是躺在主人皮夾裡酣酣的睡覺阿!,接下來呢?發生了什麼事了?貼仔記不得了、、

『糟糕…我一定是不小心從裡面滑了出來!…主人一定很擔心我吧』,貼仔心理想著,摸著自己的頭,還有微微的痛,剛剛摔的一定不輕吧..

『不行…我要想辦法回家』貼仔看著滿滿的人潮,就在此時,下一班捷運來了

『好!!衝阿!!』他從角落中衝了出來!,在人類的腳邊快速的閃躲那些大大的腳掌,『拜託大家讓一讓!!』小貼仔邊跑還要邊害怕被人類發現。

B….捷運了鈴聲急速的響了起來,貼仔慌了,人群也漸漸地擠進了捷運,他還在外面

『阿…等等我!!』貼仔加快他短短的腳步,從來沒有跑的這麼激烈過!

門關上,終於他趕上了這班捷運。累攤在捷運的滅火器旁邊、、天阿、、原來外面的世界這麼激烈!。

慢慢的他呼吸沒那麼急促了.、、他開始想接下來他要怎麼回到家?

『ㄟ..首先在永春站下車、、在來主人好像是像右轉…在永春國小那邊..然後右轉第一個巷子…』貼仔細數這條他幾乎每天陪主人回家的路。

『不知道主人現在在哪邊找我?…回去他身邊應該不會有多困難吧…』他說服自己,這不是件難事………………

還記得之前每次坐捷運的時候…主人都會把他拿出來..摸摸他肚子上那個男生…雖然好癢..可是他都憋著..然後主人都會淡淡的笑..

想到這裡貼仔忍不住看看自己的肚子,把肚子上的男生擦擦乾淨。


『永春站到了』!捷運開始播報,貼仔從地上爬了起來,在座椅的下面慢慢的爬著,像個小小的小偷!

他在人群中小心地閃避,以龜速向出口邁進。他發現人類不知道都在趕什麼,腳步急成那樣!於是他也開始學習人們,大步大步的向前走。

『好…..接下來就在這裡右轉!』他走到了外面的世界,人潮變的散了許多,他沿著牆邊前行,

『阿..永春國小』他看到了國小上面的時鐘,現在已經是快要12點了,離他離開主人已經9個多小時了..

『我得快一點!』貼仔再度加快了腳步,但是短腿的他實在是不適合跑,看來相當滑稽!


『永春國小的後第一個巷子右轉!』於是在第一個巷子,他右轉了。

『阿!!』貼仔忍不住大聲的叫了出來,他看到主人的家了!!房間黑黑的,應該是睡了!

貼仔從門縫中鑽進去,顛手顛腳的,怕吵醒主人的家人。

在鑽入主人房間的門縫,他看見主人,背對著他在睡了,床頭堆了一堆皺皺的衛生紙,哭了很久的樣子,..

貼仔爬上書桌,靜靜的躺在那,想著『對不起..下一次我不會再走丟了…等待明上早上……你就不會這麼傷心啦』

時間過的很快,天亮了,鬧鐘也響了起來、、主人懶懶按下了鬧鐘,準備起來上學了、、

主人先照了照鏡子,天阿,眼睛真的很腫…
接下來他回頭,看到貼仔躺在桌上,大叫了一聲,也傻眼了!、、跑過去把貼仔拿了起來……拿在眼前好近的距離、眼框中的淚也慢慢的聚集、、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

他把貼仔緊緊握在手中,揹起了書包,從家門走了出去…

貼仔回到主人的手裡,臉上浮出了淡淡的笑容…..這時..他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他想起來了!!!

昨天,他也是這樣、、被主人緊緊的握著阿!那個時候…..對了!!肚子上的男生!!就在主人的眼前!

『我們分開吧….』男生說..

『…』主人什麼話都沒說,只是緊緊的握著貼仔!回想起來比現在還緊!

在主人的手指縫中,貼仔看見男生的背影越走越遠了…

『我討厭你!你不要再回來了!』主人大聲喊著,眼淚低在貼仔的身上…

接下來,貼仔感覺自己被狠狠的拋了出去..然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原來..他不是從皮夾裡滑了出來..而是被主人狠狠的拋下了!貼仔眼角的淚…隨著回憶..一起滑落。

回到現在,主人已經站在橋上……………………..

主人用雙手拿起了貼仔….眼淚不停的流…手摸著貼仔肚子上的男生..

『對不起…..不是我不要你…是你身上的他不要我了..嗚…』主人似乎察覺到了貼仔的生命力…緩緩的說出這句話

終於..貼仔明白了…在主人的心中..他真的只是張貼仔…沒有那個男生..他就沒有愛..。

『不要再回來了….懂嗎?』就這樣,主人鬆開了手…………….貼仔墜入冰冷的河裡..

在河理….貼仔看見主人的臉..他把手向上抓…但是什麼都抓不到..只覺得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暗..他漸漸失去了意識,也漸漸地明白………自己的存在…
是不被允許的…….

終於..貼仔沉睡了…..永遠不醒來的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