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布里長公佈欄
【 現正熱映 】 2013,日本,沖繩的夏 2012,﹐日本,九州的秋 【 即將開苞 】 2014,日本,中部的冬

088.jpg

 

 

 

 

 

 

 

 

這是什麼地方????,為什麼我可以瞬間跳到這種景色怡人的好所在!

001.jpg

 

答案揭曉 : 這是某人家的陽台view

 

是誰是誰?我怎嚜有這種榮幸可以到別人家陽台參觀!

 

答案在揭曉 : 是京都旅伴--------王阿勒的南投小套房

 003.jpg

 

 

..其實也可以是水腦boy的小花園啦

004.jpg

 

來南投找王阿勒是要幹什麼呢?

 

我可不是閑來這麼有空,在家還要帶小孩,上班還要看客人臉色,晚上還要看色情片!深夜還要做春夢!

 

這種忙碌的人生。誰還有時間到處亂跑!!

 

是因為……我來跟他討論一下去日本跟楓葉對看的一些內容啦 !!

108.jpg

 

 

我知道這說起來好像有點太早,暑假都還沒開始我在那邊喊什麼楓葉阿!!

 

但早點準備早點有個頭緒真的比較好,加上這次要去的地方可說是難度係數好像又有點在提升,所以我想先來問一下我們王阿勒有沒有什麼想法!

 

ㄚ我們兩個討論一下有沒有什麼地方是想去的,然後大該排個順序這樣

 

然後王阿勒就說『ㄚ你有沒有想去哪裡?要去清境嗎?

 

清境耶,說起來真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我活到27歲都還沒去過清境,連埔里都沒來過!!要不要為了要找王阿勒,我跟埔里根本緣分淺到極致……

 

而且每次都在那邊聽身邊的人說『清境好美喔!!你沒去過喔?怎嚜可能!

 

我就心想「妳們跩個屁阿~!!將來哪天我一定會征服清境!!

 

於是王阿勒說要去清境,我馬上感動的跟他舌吻(?)

 

 

 

 

 

 


 



【勒宅出發,歐蜜托佛】

 

 

好啦,第二天早上,我們就從王阿勒的宿舍出發!

002.jpg

 

今天我們兩個都放下大砲數位單眼,通通拿著家用小相機

045.jpg

大家不要覺得小相機拿出來很見笑,。讓我在這裡翻開我的吃布語錄第三章第六節

 

上面寫著『相機是死的,但人腦是活的!............................bye the way腰是粗的!!

 

不管什麼相機。只要你有心,好照片還是會出來跟你打招呼!!

 

???上面那段是自以為是什麼大師了是不是~~在這邊說這種大話,真不要臉!!

 

我們繼續看下去

 

王阿勒的宿舍,就在他上班的地方裡面,是某宗教學院…..

 

我還記得王阿勒開車帶我上來的時候,王阿勒還跟我說,這邊不能提到肉類喔!!我心想,這麼認真喔? 我這麼愛吃大魚大肉的人,上來這種地方會不會等下大師兄就衝出來賞我兩記少林拳~!!

 

在王阿勒層層的解說之下,我個人一直帶著一種虔誠的心態在面對整個學校的一切,深怕有任何不敬,馬上被人家用架紗包起來狂毆~!!!

 

不過我沒見到會懸空或是單手劈柴的師傅就是了

 

好啦,撇開這宗教部分不談,其實這是一個還蠻有fu的學校耶身居山林的感覺!!

008.jpg

007.jpg

 

雖然在施工,看起來還是有點給他綻放出高級的氣味!

 006.jpg

 

 

 

我ㄧ看到這棟,差點大拍爛手掌,太時尚了~~王阿勒說這是按照缽的外形去設計的~~!但是也太時尚了吧。好流行感的缽~!

009.jpg

 014.jpg

 

說這是宗教學院,我個人覺得就算說這是名模生死鬥拍攝現場也行兒!!根本時尚味好重!

010.jpg

 

校園一角的小蝴蝶!

011.jpg

 

王阿勒快步走在我前面,因為他說他不想等下學生下課衝出教室,認出他來,我只覺得『王彩華都沒你這麼低調~~!

012.jpg

 

好啦,快速的瀏覽了校園,假裝自己還是個活潑穿百褶裙紅底褲的學生妹活動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火速下山,準備………吃葷!@@

013.jpg

 

 

今天天氣….其實不錯~~我可以說第一次來南投市區!!我覺得好像花蓮台東的感覺喔~~~藍天高山配上我這個淫娃兒!

015.jpg

 

開車的當然就是南投補刀店總店長王阿勒(綽號一直在變煩不煩!)

016.jpg

 

途中還經過了一個很有名的地方,王阿勒說陸客很長來---中台禪寺!

017.jpg

 

王阿勒說『我前幾天有上去最上面那顆圓球過,裡面輕聲細語說話都會有迴音!

 

為了表示我對佛教的尊敬,我當然是驚歎已對,可是我內心真的有再想,那如果當場放了個水屁或是打個油嗝不是超糗~~

 

迴音久久不散~大家不斷重複聆聽你身上發出的奇怪樂章呢

 

繼續往市區前進,路面實在是太花蓮了!!我真的有種回到去年夏天去花蓮的美好感

018.jpg

 

好壯的酒瓶!!酗酒者爭先恐後跟他合照!

 019.jpg

 

 

 

 


 

 

【神秘巷弄中的雞肉飯】

 

好啦。來到王阿勒推薦的午餐店….!老實說我有點嚇到,我以為是路邊的一家小店,結果不是耶

 

原來是家隱藏在巷弄之中的神祕小店

020.jpg

 

一般觀光課很難發覺到的巷內雞肉飯店!王阿勒真的太神奇了!!

 

 021.jpg 

 

 

兩個人點了雞肉飯,貢丸湯,豬腳,荷包蛋

022.jpg

 

雞肉飯一上來我真的嚇到,好豐盛阿!!怎嚜回是,老闆娘結婚週年紀念日是嘛??放送到這一步會不會太誇張

023.jpg    

 


 

 

大盤就算了,肉還蠻好吃的阿~有汁有彈性~~有時候我很怕吃到整盤很乾的雞肉,一方面覺得難吃不想吃,一方面又覺得不吃對這支雞很難交代~!

026.jpg

 

 

還好這家店完全不會讓我有這樣的煩惱,大口大口猛吃~!

 

 

其中還有王阿勒推薦的豬腳

024.jpg

 

 

吃起來香又軟~不過雞肉飯真的太多了,我跟王阿勒根本無法再把豬腳塞進肚子。只好塞進口袋中~~!!

 

貢丸湯持平!!荷包蛋當然也就是維持荷包蛋的水準啦!我還沒吃過奇怪或難吃的荷包蛋~!

025.jpg

 

我的媽阿,吃到羊水都破了!

027.jpg

總而言之!我覺得雞肉飯真的好吃!!值得推薦!!喜歡豆芽的人更是不要放過這家店~~!

 

 

地址:埔里鎮開南路10

 

 

 

 


 

 

 

 

【一路上山,清境我來也

 

 

吃飽喝足,我們開車前往南投清境農場

 

來到埔里市區,先跟當地地頭蛇說聲『文財!!加油!

028.jpg

 

王阿勒先帶我去買了當地一家喫茶小舖,其實最主要是她們的店員非常有活力,她們很喜歡發出的聲音~!買完飲料,她們會對著你說

 

『謝喔~~~~~~~~~~~~~~~~~~~~~~~~~~(不斷拉長!)

 

..好有精神~!其他我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影片檔可以說明她們有多敬業~還不拍手鼓勵~!!(不過我讓旁邊的路人小妹嚇到。他可能以為我是衛生署偵察隊的吧)

 

 

 

 

前往清境的陸上….真小期待說!!

029.jpg

 

我跟王阿勒說『這字距也太黏膩了吧~!!!好難看懂』

030.jpg

 

超愛這種local招牌!

031.jpg

 

前面的車上不仔細看,我還以為那是六支綁了絲帶在脖子上的火辣母雞

033.jpg

 

天空美的好像拼圖喔..最愛這種天空了!

034.jpg

 035.jpg

 

結果太舒服,一度搞的我好想睡..也沒辦法再跟王阿勒聊天..

 

直到出現這個太超過的民宿,好華麗喔~!怎嚜搞的我精神都來了!

036.jpg

 

這棟也太綠油油了啦!!!

037.jpg

 

到了耶!!

038.jpg

 

小相機也可拍出假廣角哈哈哈

039.jpg

 

 

來到清境,我原本勢必想假會的來個星巴克~可是剛剛才喝過奶綠!算了!!

040.jpg

 

第一次來清境,異常火辣差點露點~~

041.jpg

 

這位倒是挺冷靜的嘛!!

042.jpg

 

遠方的山跟雲都好美妙

 043.jpg

 

每次看別人的遊記都會出現這個—7-11攻佔整片清境山頭~~!我也要來一張

044.jpg

 

猜猜我在哪裡???

046'.jpg

 

雖然老梗但換個地方玩就是不同!

047.jpg

 

 

抬頭看..雲跟葉在緩慢的舞動華爾滋

048.jpg

 

在星巴克旁邊的小花群,王阿勒變成苦情失焦背景了!

 049.jpg

 

假笑王來也~~大家還不快閃!!

050.jpg

 

這時候我突然想玩起來小相機的強項微距近拍

 

你也知道單眼微距近拍勢必還是要搭配個微距鏡頭,或是變焦鏡頭

 

今天使用小相機來玩看看微距結果驚喜不斷耶!!差點沒歡呼!!

051.jpg

 

好近好近,花都要害羞了

052.jpg

 

採花賊好忙!!入鏡他也沒空打昭呼

 053.jpg

 

原來大小

054.jpg

 

近拍大小

 055.jpg

 

也太囂張了吧~~科技好發達~~~全家就是你家~!!

 

我原本想拍蜜蜂採花..後來發現…well…...................是蒼蠅..差點乾嘔~!!

056.jpg

 

 

今天天氣真的好~~~真走運了~~昨天可是雨下個霹靂的大勒~!

 057.jpg

 

 

前往7-11旁邊的小花叢去

058.jpg

 

發現好神奇的東西.這是什麼樹??是銀白色的耶?好像下了雪覆蓋過般

059.jpg

 

060.jpg

 

奇妙的是他還有黃色的蕊………真是….亞森羅蘋!!(?)

061.jpg

 

 

在假的雪森林合照一張~!

075.jpg

 

反正當下我就是迷上了小相機的微距近拍,玩的不亦樂乎。要今天帶單眼出來搞不好我還拍不出來勒~~!!

062.jpg

 

 

 

 


 

 

 

 

【青青農場,小羊疫區集中營

 

接下來再往上開,我們到了有羊的青青農場!yaho!羊耶!!聽說……在可愛中帶著臭味!!

 

農場外的廁所有楓樹!!不過季節還沒到,沒關係! 到日本在跟楓葉暢聊~~我不急於一時!!

064.jpg

065.jpg

 

 

 

一進來裡面,我馬上驚呼..…….好綠阿~~!好美!!

 

 

但是..羊勒??都去哪了??還不端茶來伺候我~

 

結果最近有傳出疫情~~小羊通通被隔離了!!

 

….這麼有緣ㄚ我們,不過沒關係,有大草皮跟白雲就好~~有這樣舒服的天氣我就很滿足了!

 

被隔離的小羊群們,不過就算只能在遠方觀望!!她們還是蠻臭的~!

073.jpg

072.jpg

 

這棟裡面是關羊的小城堡,外表跟裡面超不搭~~!!裡面很暗,讓人有擔心僵屍隨時會衝出來的疑慮

 

原本想要拍城堡跟雲..可是不知什麼時候衝出來這位先生~~我也只好把她當主角拍下去!

074.jpg

 

不過望去陽台另一端..雲真美妙阿

071.jpg

 

好吧,沒有羊就算了,在氣也莫奈何!!我們來看草皮~

 

草皮上,小花朵朵

067.jpg

 

兩位農姑

068.jpg

 069.jpg

 

新郎新娘好幸福

077.jpg

 

還有完全做不起來的淺景深哈哈哈哈

076.jpg

 

 

草地很美,但不要在上面翻滾!!

078.jpg

 

 

這張實在很自以為廣角!

079.jpg

 

 

 

好可愛的邊框喔~~誰發明的真想跟他致謝!

 080.jpg

 

 

我覺得我媽應該不想看到自己的兒子這麼活潑!!

081.jpg

 

花與光!

 

藍天綠地王阿勒

083.jpg

 

變形

 084.jpg

 

拍了什麼這麼苦情的照片阿??

 

我想應該是拍到這個吧!!

 087.jpg

 

我想在上面要是真的能狂奔應該很過癮!@

086.jpg

 

雲好像剛爆發的煙火 

088.jpg

 090.jpg

 

 

再來來到小馬區!!

091.jpg

 

原本呢是很想跟小馬來個相見歡!!

092.jpg

 

結果她們心事超多!

 094.jpg

 

我只好在前面自high,拍的時候又有點擔心會被她衝來撞死!

093.jpg

 

就在這時候。我發現相機螢幕出現電池在閃的畫面

 

….要沒電的意思嘛??

 

結果還真的勒~~一直在閃電池的畫面,我想它應該不是要表現出電池好用嘛?這個主題吧!

 

 於是馬上來個猛自拍!這時候誰還跟你裝什麼愛拍風景~~先拍自己比較實在!@@

 089.jpg

095.jpg

 

但是還是發現值得拍的東西!!

 

蟋蟀耶!!

 097.jpg

 

 

螳螂耶!!

096.jpg

 

住在雲中的人耶

098.jpg

 

臭腳耶~!

099.jpg

 

裝悠閒耶..

100.jpg

 

3

 

 

2

 

1

 

 

 

沒電了~~整個相機終於被我榨乾!!我再怎嚜重複開機關機都沒用!她完全掛了!!

 

好啦,接下來要幹嘛勒??這麼乾! 王阿勒真好心,繼續幫我拍寫真~

101.jpg

 

104.jpg106.jpg

 

 

最後在王阿勒的影片中做個end

 

 

 

 

 

 

 

雖然相機沒電我有點不爽,但是整體情緒還是很開心阿!!可以來清境!!又可以相機沒電,我真是何德核能!!!

 

 

回去的陸上,天空好像有霹靂光!!

107.jpg

 

 

 

 

 

Ps.還要感謝一路帶我到南投尋王阿勒的男孩組

 

苦命運醬洪阿怪!!

109.jpg

 

維安情挑林醺醺!!

110.jpg

 

 

 

 

 

??整篇寫完還沒有說到日本要去哪?

108.jpg

 

 

 

 

 

 

你能猜到我就晚上拔兩根液毛!!

 

下回再來分解茶!!

 

 

 


                                                            

創作者介紹

我的奧斯來福 My OS life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留言列表 (22)

發表留言
  • tracyfu
  • 我剛的留言消失了

    好氣~~剛剛留的言...消失了

    一切重來吧!

    恩~~我覺得王啊勒的工作環境很棒耶
    尤其是建築物真的很特別

    至於清境農場 是另一個除了海水 沙灘之外
    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好所在
    天氣好的時候有藍天和白雲
    運氣好的時候也還可以看到成群的羊咩咩

    至於用小DC拍照 微距效真的不在話下
    尤其是那隻蟋蟀 大的嚇到我了啊

    哈~~好期待你們的楓葉之旅,快準備吧!
  • 我還是要跟你說一下啦
    就是22號yamaha約我們出去玩喔
    看要不要去你說的什麼侯硐?

    王阿勒工作的地方環境真的很好
    可是他說工作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多到他無法喘氣這種狀態..
    有利也有弊阿!!

    清境農場真的像妳們說的
    超美的啦
    你們推薦的果然驚人!!

    小dc真的有時候也蠻好用的
    我還記得以前你也有台小紅色sony
    線在不知道你還有在用嘛??哈ㄏ

    楓葉之旅下週2要再討論!!

    林吃布 於 2010/06/08 20:50 回覆

  • 唯小尼
  • 我的天ㄚ!

    看你用痞客邦用的如此順手!
    我真的想要註冊一個了!!
    看著你去清境的照片真是讓我感慨萬千
    因為我活了26年也沒去過清境
    每個人也都是看著我一臉驚訝說"什麼?你竟然沒去過清境?我以為你去到不想去了呢?"
    當下我真的有想要拿針摓他們嘴的衝動!!沒去過已經很可惜了...還再給我說些什麼五四三的蛤!!

    小DC有些效果真的會讓我們很驚艷阿!
    好多照片看的我是心曠神怡!!
    多謝了吃布先讓我看了這樣的美景
    不知道我和清境的約會何年何月可以成行!!

  • 小尼賣ㄚ內共
    我也是活到27歲終於踏上清境!!哈ㄏ哈
    清境美是真的很美
    可是民宿都好貴唷
    還好沒有住在那邊
    不然真的不知道要破多少財!!

    林吃布 於 2010/06/09 14:08 回覆

  • 錢德勒
  • 強者就是強者

    我發現你不需要單眼相機耶~
    好多照片都拍的好讚喔
    你超會利用光線的變化來做變化
    超強的!!!
  • ㄚ優你真的太誇獎我
    我還是很需要單眼的..
    其實這相機畫質近看真的不是很好啦!!
    下週2要約什麼時候阿??

    林吃布 於 2010/06/09 14:10 回覆

  • Patt
  • 推~~

    一直都有在法囉你的網誌 真的很用心 每每看到我都感動到快哭了 照片很美 人比花嬌 繼續加油喔~~首推!!:)
  • 哈哈哈 人比花椒這個聽起來真的好害羞
    接下來我也會繼續加油!!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58 回覆

  • waynewang1978
  • 我才幾天沒來觀賞 你居然跑到清境去撒野 不過我必須要讓你知道...

    其實我到現在32歲了 也都沒去過清境 哈哈哈哈哈哈哈
  • 你看起來只有18歲!(這樣應該能彌補沒去過清靜的遺憾吧。。。)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58 回覆

  • 莊馬修
  • 我28歲~也沒去過清境= =
    朋友聽到我沒去過都露出凸眼睛魚吃飼料的表情
    看了都很想把她們的眼睛搓回去

    沒想到小DC也可以拍出明信片
    果然拍照是看人不是看像機~
    看來我得跟我的LX3做跟進一步的交往才行= =

    猜到楓葉之旅地點可以獲得簽名照麼XD
    從冷門的開始猜~我要猜秋田!
  • 我要開始練簽名照了。。。哭哭 哈哈哈哈哈
    清境真的值得一去耶!我也是第一次去
    有被嚇到
    風景真的美到致命(找不到更好的詞彙)!!

    小dc有時候真的也很厲害內
    多摸摸她 多關心他 他會回報妳的 哈哈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3:00 回覆

  • 糖糖
  • 真沒想到小DC也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呢
    好漂亮呢 為什麼我都拍不出來呢><
    我也要猜秋田 有次看別人分享去 奧入瀨溪流 那些楓葉真的很美~
  • 你真的很想要我的液毛耶!!哈哈哈
    中了中了!!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3:01 回覆

  • shiny
  • 吃布語錄第三章第六節說的很好ㄚ~小DC也可以拍出美麗的好照片。
    我月底也要去清境,希望可以是這樣的好天氣!希望也可以拍出好照片。哈
    奧入瀨溪+1~那的楓葉超美的!!不然立山黑部那也不錯!
  • 我對日本北路東海地區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失憶
    雖然我知道她們非常美麗
    可是我腦中就常常會跳過這一區(四國還會先想到耶。。見鬼啦!!)
    閣下有過去奧入瀨喔?
    好屌!!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3:03 回覆

  • 黃色笑臉
  • 哈哈~~活潑的那張照片,前面那位先生的表情既陶醉又滿足[無法解釋的表情]

    這篇文章有順便讓我們了解不管是小DC或者是單眼拍照者的技術無話可說的好的意思?! XD
    不過照片真的很美!!!!!! ^^
  • 不是啦 就是說天時地利人和真的很重要
    那天心情狀況也很好 天氣又這麼好!!
    當然不要看低了小dc的實力啊!!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56 回覆

  • a611486
  • 吃布拍的照好美~那間民宿也好美~那間學校也好美~吃布也好美= 0=.....吃布拍風景怎麼拍怎麼好看ㄟ~超美的
  • 你太誇張了啦
    不過我真的很美(????)

    我也只會拍風景
    人我拍起來都恐怖的..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55 回覆

  • 阿克仔
  • 呵呵
    很久沒聽到小MAN布的聲音了 ^^

    我常聽到不太熟的朋友說他們拍不出好照片是因為「沒錢買單眼」
    吃布跟阿勒這一系列的好照片
    應該可以好好教化一下人心 ^^
  • 哈哈阿 不敢當 真的覺得小dc其實實力也很驚人
    線再數位已經發展到一個離奇的境界了...

    也很久沒看到小克兄了耶
    什麼時候要出來團聚呢??
    還是要一起來個夏的小旅行呵呵呵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54 回覆

  • edmh淨因
  • 看第一張照片覺得很眼熟
    果然
    王阿勒真的在普X高中上班喔
    話說那邊還蠻常去的
    只是沒看到阿勒大就是了

    雖然只去過清境一次
    不過那裏真的好迷人
    真想知道這次吃布大繼京都.沖繩後要征服哪裡了
  • 王阿勒神出鬼沒的功力很強大!!哈哈

    這次要征服的地方目前還在計畫中啦..希望能夠成功嚕
    出發前一個月會貼上來的...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53 回覆

  • aya696260
  • 哇~小DC真的是太cool了,下星期和家人去那露營我也要在帶著去. .. ..
  • 謝謝來訪喔!!
    我真的覺得小dc除了畫質比較sorry..其他都好強耶!
    歡迎多用小dc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51 回覆

  • 奇
  • 林吃布同學我好想認識你

    拜託選個良辰吉日當朋友這樣

    為什麼你一臉淫婦樣這麼深得我心

    還有拍得照片意境很美讚拉

    你會介意跟陌生的high咖出去玩嗎哈哈
  • 請問你是誰? 我今天沒穿胸罩 (誘惑...)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50 回覆

  • 林醺醺
  • 我很美送
    因為我那張照片我法令紋很深!!!!
    我可以允許你放幾張我的寫真照在你的仳客幫
  • 我說了 這以經是當天最美的啦!你要其他張也ok!下場可能是比封神榜還難看!!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49 回覆

  • 海王子
  • 你的版轉變還真大....(我指無名那個)

    話說我太久沒來你的痞客邦....


    突然發現...為什麼你時常偷窺的我...會變成『海觀音』@@


    另外~~~我也有點想轉戰痞客邦了....哈
  • 我喜歡幫我的朋友取綽號嘛!!這樣感覺有創意啊
    快點來皮克邦!!跟我ㄧ起闖天下!!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48 回覆

  • 第8名(小8)
  • 小DC照的真的是棒!!
  • 小dc真的好方便ㄚ!!是個好物!!

    林吃布 於 2010/06/25 22:47 回覆

  • 哲
  • 大師!請受徒兒一拜!

    天啊啊啊啊啊,你也太猛了吧,好幾張微距我都看得目瞪口呆,真的好強啊,還有幾張那個馬場的廣角真的是oh my god!!!!

    搞到我也很想把單眼丟掉,去買小dc算了!(其實是自己技不如人T.T)
  • sunshinetoday168
  • 今天繼續來看其他的遊記,國內外一樣精彩,你的經典自創名言太好笑了,『我的媽,吃到羊水都破了』跟『先跟當地地頭蛇拜碼頭,說聲『文財,加油。』超爆笑的,如果每天大笑可以減肥的話,那我就天天來報到! 你真的很用心,那些微距攝影效果超讚的!
  • 小君
  • 那些羊很可憐
    他們已經有點變成有東西吃就一直吃
    好像永遠吃不會飽
    而且聽說有壞遊客餵他們吃衛生紙

    之前去近距離看過這些羊
    感覺他們長ㄉ好像一位"老成的老董事長"之累ㄉ

    拍ㄉ很讚喔子遇:p


  • HEBE
  • 我想請問一下
    很有時尚感的學校
    是哪一間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