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里島的第三天,約了司機瓦揚,首先帶我們前往巴里島北部一個神聖湖中寺廟—百度庫

原本是一趟快樂又甜蜜的小旅行,誰知道被我搞的超火爆好笑!

請先看地圖


一上車(我們在黑色圈圈的烏布),我們就跟瓦揚說,

今天先去百度庫(地圖A點),還有草莓站吃飯(也在地圖A點),

再來去巴穹(地圖B點,以稻田風光聞名)

再來去孟威(地圖C點,以歷史古蹟塔尤阿曼寺著名)

最後帶我們去庫塔民宿CHECK IN


好啦,說的夠清楚了吧!!我應該沒露說什麼,加上KAI先生已經跟瓦揚每天都討論過行程好幾次了,我想一切就是這麼放心的交給瓦揚,我們就在車上放空看窗外

瓦揚拼老命開車的雙眼,你看~!!墨鏡真的黑到不見雙眼






誰睡到脫鞋自己承認


又開始進入了漫長的山區



窗外濃濃的田園風光




這時候突然來到一個地方,大塞車了~!


我們看看窗外,原來是當地人的市集啊,類似園遊會這樣!!!今天是她們的過年假日呢



瓦揚問我們『要下去嘛?』我們說 『不用啦~!』畢竟這是當地人的活動~!

好低..車子就緩緩的往前開~!(真的很緩慢~~慢到你可以在車上寫書法不會抖!)


繼續來到郊區,有股原始的風情





然後來到一個地方,突然展望好佳喔!!






看到都覺得哇…心情好好


瓦揚停下車子,然後我們開始拍照

拍一拍,我說『這是哪阿~』

瓦揚說『巴穹阿~!(地點B~!)

我一聽到這句話,馬上挫的有點腿軟..聲音輕微顫抖問他『姨??不是要先去百度庫嘛?』

他說『喔..我想先從下面去起阿~!』

我在問他『從下面..OK....˙那地點C的孟威勒??』


你猜猜瓦揚說了什麼??

他說『剛剛那個市集後面就是C啦~你們說不下去的!』

我一聽到這句話,整個人用滾喉音大吼『WHAT`!!!!!!!!!!!!!!!!!!!!!!!!!!!!!!!!!!!!!!!!!!!!!!!』

誰知道剛剛那個市集後面就是我們要去的地點A阿~!!


而且我們不是說好先從最上面開始按照A.B.C往下走嘛,為什麼要亂改變行程阿~!

一想到這個點,我當下真的覺得很不爽,於是臉色有點臭,應該可以媲美隔壁王大嬸的糞那種臭

再來我突然想到。這個巴穹的梯田也不是我要的那種!我要得是那種看下去很大一片。每一片都很平坦在我腳下!而不是這種在對面山上看起來一條一條的

我就說『瓦揚,還有其他梯田嘛?』,他說喔..往上開看看

結果他帶我們來到這裡!


我一看,又說,不是耶,這不是我要的梯田!太小片了吧!


我想瓦揚真的覺得我在整他,可是其實真的不是,但當時我承認我真的在發火,因為亂改行程這個點發生在自由行裡面真的很離奇..

我臉越來越僵...後來瓦揚一直往深山上開,我們都用中文討論說,他要帶我們去哪?是要姦殺我嘛?

你看看這條山路有多小條AND荒涼~!




後來終於到了一個地方,我心想『應該是很猛的梯田吧?』



結果….不是梯田

而是………草莓園~!



然後天意阿天意,真是雙喜臨門,因為………這也不是我說的那個草莓站!

我說的請看這裡


你看看這裡~!!


跟本兩回事阿!而且瓦揚好像假裝忘了梯田的事情!

好啊!這下子我臉又比剛剛臭十倍~!比餿水還臭~!

為了慶祝這個不順的小旅程,我決定臭臉拍幾張紀念照




然後…瓦揚在旁邊好像發現到有一股........殺意的微風朝他陣陣吹來,

於是他急急忙忙彎下腰,猛摘草莓~!


然後…居然獻給我耶!!


我心想『是要賠罪嘛?』

我就笑笑說『謝謝』然後吃了一顆

然後…超酸~!!是整我是不是~!我想念大湖啊~!

瓦揚還問我『HOW?』

我笑笑說『WOWO…IT’S….GOOD』(總不能朝她臉上吐出來吧!)

然後他就說 OK,5000元!

我當下臉僵掉的抽了5000元給他~!是低,我用5000元買了一堆酸酸的草莓,

可是你說能怪他嘛??好像也不行啊,只說他也是好心摘草莓給我吃

接下來瓦揚就開車帶我們到了百度庫的水神廟,一路上的美景,配合著我內心不斷出現把瓦揚扛布袋的戲碼’,實在是很不搭嘎

水神廟到了,一下車,馬上感覺到一股靈性!好吧~~收拾我的哭腰,既然都來這了,好好的拍拍照吧!



不過下車走沒多久,KAI先生說,『ㄟ你回頭看』

我回頭看..看到瓦揚坐在一個角落等我們耶

KAI先生安慰我說『人家在保護你耶,它是你的保鏢』

於是我轉過頭大唱『AND I~~~~~~~~~~~~~~~~~~~~~~(終極保鑣主題曲!)』

然後我們就大笑,接下來就覺得想起來好好笑,他媽的什麼草莓園阿~!超蠢的,想想我就就不生氣了!哈哈

水神廟建立在百度庫湖上

先看看這裡的樹,就覺得很奇妙,好長很細…很奇妙的形狀




在還沒有進入之前,會先看到佛教浮屠的雕像




再過了這個善惡門之後,…


水神廟正式豋場~!


水神廟之所以稱為水神,是因為百度庫湖的水,可以灌溉巴里島南部的農田區,所以當地人建立的水神廟,來感恩水神的眷顧

看起來很小後?


其實很高挑呢!




有十一層塔高的廟宇,是巴里島最高崇敬的表示,代表當地人真的很尊敬這裏供奉的神


花吃了廟宇



而這座完全建立在水上的三層廟,則是要坐船進入,他是供奉一種叫做”濕婆”的神,有一種與世隔絕的神秘感,很優美



今天。是巴里島人的過年,於是這裡今天反而好多當地人,觀光客倒是比較少







於是我們在這裡散步,看看當地人在這邊的樣子




青少年們專屬的碼頭 她們看著我笑嘻嘻



爸爸帶孩子的釣魚時光




請問他要怎嚜回岸邊?



湖邊的碼頭很歐美



兩個孩子在濕婆廟旁的岸上玩水,我很喜歡這一刻



小女孩,小男孩,也在湖邊戲沙



這位的手勢很巴里島



我在拍照的時候,她們在旁邊尖叫~原來是蓋好的房子被水衝垮了



外國小孩遊走在湖邊的草皮上



花朵綻放




拍完了這些,輪到我們自拍了


奇怪的是我一直拍出背光光環耶(你看CHANDLER的表情KEY的多好)


這張是要告訴你,我們巴里島人都很會模仿前面的人


我不生氣啦~~!瓦揚別哭


隨性的找一個角落

拍拍一些紀念照片






拍完這些照片,我們打算往回走,想說要回去原本的C點孟威...結果

吧~~塞都塞了,先大睡吧~~


連瓦揚都快睡著~!


等我們睡醒的時候,瓦揚帶我們去了一個地方

這裡,有著波浪般的夢幻稻田...瓦揚把妹見網友推薦去處





瓦揚內心想『這樣夠了吧~!你這個龜毛的男人~!』


我下車拍照的時候,還不時偷喵瓦揚兄臺!他果然在看我的反應耶~在我門對看那刻..感覺世界都靜止了...他從我的笑瞇眼神得到一種救贖..~完了,我果然傷她傷很深~!

好啦,我笑很開~你不要擔心啦,我不會去告狀什麼的!!



我很喜歡這裡,那種寧靜的田園,



這時候我們碰到一個不知道什麼民族的人,她們也下來拍照



她們的造型跟波浪田園呈現一種很奇妙的組合


再見啦…田園~!



因為實在在塞車上耗太多時間了,我們決定不去什麼孟威了,直接到庫塔城市



KUTA是我們第三天晚上要住的地方~~烏布BYE BYE啦

這時候…瓦揚再度展現…我是真的很愛你們,不要誤會我的氣魄!

就是ㄚ~我們的民宿是在一個小巷子裡面的,非常非常小的巷子,大該寬度不到三公尺吧,

沒想到瓦揚就開著他的7人休旅車,殺了進去!!

我們都傻眼,因為那條巷子還算熱鬧,滿街都是摩托車AND觀光客

結果開進去,果然,剛好卡在巷子裡面


我們三個開始冷汗直流,車屁股後面堆積了一堆過不去的摩托車,車頭前面則是一堆走很慢的觀光客..導致我們車子開霹靂慢

這時候要是在台灣,你早就被後面的摩托車,按喇叭攻擊致死了吧!

不過當地人還好,她們就默默的等瓦揚先生,

我們一直跟瓦揚說『沒關係啦~放我們下來,我們自己走路進去就好了!』

結果他耳朵還真硬~!我發誓不是我逼他的’~

是他天生就很硬~!於是他堅持要把我們送到民宿門口!

偏偏這條巷子窄規窄,卻長的出奇~民宿都不知道開了多久都還沒看到!

大該在這條巷子折磨了將近10分鐘,我們終於看到民宿了!!天ㄚ,當下真是眼泛淚光~瓦揚人也太好了吧!

當天也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瓦揚了,他的司機使命終於完成了,接下來四天要靠我們自己了…(我想它應該鬆超大口氣吧~!)


後來四天我還常常在那邊哭腰說,瓦揚呢??我好想它!!快上網搜尋他的臉書`!


來到KUTA的民宿,一切又是新的開始,這些靠海的城市..我們來了..




PS.這篇文章就是告訴我們,出國旅遊,跟司機依定要溝通好,最好凡事都有地圖,直接指給他看你要去的地方,不然一切都是白搭!


然後我想起來,今年的京都遊,也是第三天,也是因為行程地圖的錯亂,搞的我們斷腿耶~!好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