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光復鄉到豐濱鄉。搞了半天要騎滿大的一段路,民宿老闆打電話來催人~!

這時候我在旁邊聽到老闆娘的聲音,我跟阿怪說『老闆娘還活著嗎??』

聲音聽起來好飄邈喔!!!!好久沒聽到那嚜空靈的聲音了!!整個像仙人

但是老闆打來的時候..我們才剛到豐濱鄉而已!老闆娘還要在無怨無悔的等我們大該20分鐘!

關於這家民宿的事情。晚點再來說~!~你也知道我們林吃布娘家什麼沒有.....最愛拖戲!

因為我們剛到民宿的時候,老闆娘的助理”阿拙”小姐出現接待我們



他說,『你們晚上可以去看豐年祭~!就在隔壁的村落裡面』阿拙說話也很冷靜,跟老闆娘感覺是同一掛的那種,好像只要我們轉頭,她可以馬上騰空飛天摘月!!

一開始真的覺得,媽的~~都已經騎了一大段的爛路(中間有一段在拓寬的路,整個爛的一堆窟窿,後座的阿怪都不知道飛出去了幾次)!現在還要騎到下個村落??

阿拙說『不會很遠,就在下面騎車大該5分鐘就到了』

心想,反正又不用錢(守財奴個性),先吃個飯再過去吧!!

於是我們就先在民宿的戶外餐廳吃飯!晚餐是我們剛剛買的7-11大餐

為什麼不在裡面吃呢?

民因為宿裡面除了餐廳跟大廳,其他地方不准吃飯~!!!

如果你忍不住偷吃沒關係,阿拙會扛布袋,也會過肩摔,MAYBE還會閹割還有屠宰之類的技術WAITTING FOR YOU`!~!!!

可是…他的戶外真的很美耶!

好天然您說是不是~






我們的民宿周圍是一片大草原,AND面海,可以聽到海的聲音~!我們邊吃還邊說,等下旁邊會不會出現長頸鹿阿!還是訊猛龍或長毛象~~天然成這樣!

吃了晚餐,我們就按照阿拙說的,騎著摩托車…在深夜幾乎沒什麼燈的濱海公路奔馳…

5分鐘之後,我們來到一個村落,遠看有一個天主堂這樣(拙姐說看到教堂就可以停了!在往下騎後果不堪設想

果然一靠進教堂就聽見遠方傳來一陣陣『齁哈優~!!吼路彎呆喲!!』一堆男人在那邊齊聲吼叫的歌唱,真是聽的我立刻把車摔在路邊二話不説往村內移動~!!!


果然一進去,活動已經開始好一段時間阿~!!!

而且,場面好大~~我相機整個無法拍出一個大圓圈!!!



大致上就是男子們圍成一圈,包含老中青三代!






然後周圍站的都是她們的家人,偶爾可以餵他們喝酒(還是水?)!


圓圈中間則是長老輩的人物!


剛開始進去的時候好害羞喔~因為我有點怕被識破我們不是當地人~,所以我只敢偷偷在路邊拍





可是眼睛隨便偷看一下路邊,一堆看起來都不像當地人的路人還不是看的很開心~~!於是我可以說放開心胸..拍啦!


我很喜歡她們的服裝~!有種強烈的民俗風






阿美族男孩們活力十足的猛跳~天地都為之動搖










現場我還一度有點想哭,因為太壯觀了!!我不知道他們三位是想什麼?可是我自己的感覺是看傻眼了吧!





後來我還聽朋友說以前她們跳是不穿鞋的耶!!那不是邊跳邊噴淚嗎??



中間那位好像教練一樣。會過去隨時了解每個人的狀況還什麼的








有人中場太累退出休息也是應該的~



想當年國小我們不過跳的鳳陽花鼓都一群人排練的時候昏倒~這可是要跳好幾天!!!要是我回家一定飆髒話!


換個方向他們繼續跳,我也默默移到離他們比較近的牆邊拍照(越拍越大膽)…結果誰知道…







他們突然HIGH了起來..語氣上揚..唱的比剛剛還要大聲...個個都是鐵肺王!!!!AND....換成正面跳~



我整個傻眼,因為我後面是牆,沒辦法後退,原住民同胞又不想把圓周縮小~!!就變成他們跟我們面對面,整個快要貼在一起猛跳!!!



我心想”等下是要接吻了嗎?

這時候還有一位先生,我忘了是哪位了,跳到我面前的時候說了一句

『歡迎你們來玩!』

……………..也太親切熱情帥氣奔放了吧~~我差點沒跟他說『SO..你單身嗎??』


不知道是越跳躍HIGH還是怎樣,剛才的大圓圈突然散開,變成小圓圈!



然後剛剛在路邊圍觀的家人,會上前拿東西給他們喝,場面好溫馨~

看到真的覺得不可思議又感動,原來豐年祭這麼熱情,我自己過農曆年除了圍賭跟放鞭炮射人之外還能幹嘛!

人家可說家家戶戶大團圓,一派融洽,婦女們折個板凳話家常順便大喝酒~~

好了不起喔!!令人敬佩的是他們的精神。年輕人也會回來跳!太有心了吧`



馬上又轉換隊形,變成一條一條的橫向隊伍





面對的是長老之類的人物,然後一條一條分組跳給長老看,翻成都市話應該是….



舞林大道之我要得長老心尬舞大賽~!!!

大家跳怎樣我是覺得看不出什麼高下,我只記得…有人帽子掉了!!!!場面好僵~~那個人下場會如何誰知道~會不會罰他獵200條山豬??

跳完各組SOLO以後,大家為成一圈,聽長輩的訓話還什麼的(因為說的是原住民語言我們也不懂)





好整齊的排列組合啊!




晚會就在長輩的宣告中…緩緩結束…


好奇妙的夜晚,我居然參與了原住民的豐年祭!!這真是一場大收穫了~!



晚上回到民宿



我們在民宿房間的陽台聊天

我還拍了一張…

非常失敗的星星移動照~!!!!



可惡,以後我要學好雪恥!



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