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繼續打拼

在經過了一整天的走路之後…,小朋友。讓我們來複習一下,你是否還記得今天走了什麼呢?不記得沒關係,放課後.........我在跟你搞師生戀~!


先從哲學之道→南禪寺








南禪寺→蹴上鐵道→祇園






祇園→一澤帆布→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白川→祇園







祇園→白川夜櫻




今天走了那麼多,不知道小朋友能不能吸收


不能吸收的,回家多吃若元錠~!!


接下來哩,拍完白川夜櫻,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快八點,王阿勒問我說

『等下還要去清水寺嗎?』

你應該心想,坐公車去,應該沒多久吧!

結果我說『好ㄚ~!我們走路去吧~!』

我想王阿勒當時一定很想找看看背包裡面有沒有槍枝,有沒有那麼敢走阿我!!


其實我當時心想,應該是沒多遠吧,加上清水寺夜間開放也有限時間~!我怕公車班次少到那邊要事門都關了,我不想在門口放聲大哭,還是相信自己的雙腳比較實在!


於是,我們再度用步行的方式~!走到清水寺去!(請看地圖)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從白川到清水寺,有點像是從忠孝復興站走到市政府站這樣,沒有很遠耶


途中,還能看見一棟有名的建築,他姓八,名叫坂塔



不過當時真的好暗,店家也都關了,加上我的目標是清水寺,不是八坂塔,於是隨便拍個兩張立即告退!




接下來,從大馬路彎進巷子裡的時候,果然老天爺想讓我們腿爆開~!,居然是一條大上坡!!



你當我三腳貓啊!我當然二話不說走上去,而且這時候天空已經能看見,清水寺打出來的夜間參拜雷射光,我都稱他為太空總署!







邊走我還試圖想跟王阿勒聊個天,不過他當時我想是沒那個心情吧,走了一天,肩膀裂開,雙腳也邁向爆炸的世界,我真懷疑我是不是晚上睡覺被誰打了嗎啡,今天一整天我整個精力十足,走到現在,一點都不覺得累耶~!


跟著雷射光走,我們緩緩來到商店街,不過我當時一心只想快點進去清水寺,無法跟她們閒聊,所以連她們賣什麼我都不知道,加上人潮都從清水寺裡面走出 來,看來是快要關門了~!我走更快,反正應該是賣電冰箱還有跑車吧!!




這時候老王真的快掛點了,於是換我來揹背包,他負責…揹我就好~!!


看到廣告了…






終於阿,皇天不復人妖人,我們來到清水寺大門口了~!!







買了門票400日幣,當時時間是八點半,離關門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天ㄚ,時間比初夜還緊,我跟老王決定還是分開走好了,等下門口集合!


夜間的清水寺真的很暗,雖然本人我有帶腳架,但是還是常常會晃的要死,所以以下的照片,可說是跟緊迫時間博鬥,跟手震拼命拍出來的!




清水寺大門入口,雷射光再後面幫天空除疤~!









換個角度,大門還是那麼挺拔瀟灑!






接下來我在往裡面走,這是另外一個門,我拍完這張照片,感覺好像來到滿城黃金甲之類的片廠!!!




那道雷射光真的很神奇耶!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都覺得好像假的,因為太亮眼了吧~!!!





繼續往裡面走,來到幾棟中小型的廟宇神社,可說是..小家碧玉!!(真會找詞兒)





小家碧玉的階梯上,有美麗的夜燈,(這張就是當時真實的亮度!不要懷疑,裡面真的可以玩瞎子摸人!!)






緊接著來到主體…清水寺的本堂殿的走道,走道的燈很美








這裡可以看到很大片的夜景,還可以看見旁邊的奧院檜木台…








這裡發生了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就是阿,我知道這裡不能用腳架,因為會傷害古建築,於是我在拍前還問現場員工可以用嗎?,他只比了一個叉叉的手勢給我


我跟他說謝謝,然後我轉過頭開始試著用雙手拍..好幾張都晃到,心裡覺得很機車也沒輒,但這時候我望向旁邊.............


有一個日本朋友正大肆的使用著腳架!!!!!


我心想怎嚜回事???



我又過去問那個員工,還手比那個用腳架的日本人,


那個員工愣了一下……還是比了一個叉叉給我~!!


我心想,應該是那個男生的腳架下面是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軟軟軟的衛生棉墊底吧~!!本殿堂一點感覺都沒有!


如果不是這樣,純粹是看人決定給不給用的話,你說是不是該衝過去砍人~!


不過我也沒想太多,繼續往下拍!


清水寺到了晚上,簡直變成燈光夜總會,超美


要是放個七彩水晶燈,廖俊澎澎都可以出來主持了!








想看看不能讓腳架上去的本殿舞台長什麼樣子嗎?



說真的,那裡真是清水寺最美的場景之一~!







我不知道是太愛記仇還幹嘛,這張照片拍的特別銳利~!!沒什麼晃到,還沒用腳架~!!仇恨心真讓人大幅進步~!



可惜櫻花沒開,要不然這裡可說是櫻花,夜光,古蹟,夜景一網打盡~!





這張是被樹枝圍攻的本殿堂…





好啦,也沒太多時間在那邊記仇,於是我繼續往下走….

夜間打燈的樹木,居然可變雪白色,燈光真的太有魔力了









或是明明不是黃色,也可以打的像楓葉一樣






日本人對於造景,真的很有一套,我幻想要是這些樹木沒打光,這裡應該很多打香腸骰子的攤位吧~~!!!鐵定很無聊!








這是音羽之滝,聽說喝了那個水。會招來好運,可說是日本十大名水~!








在向下走,其實這些真的是很平凡的樹木,蘋果光上的好~每顆都是絕色女主播~!!







最後登場的是這個湖~!




我站在這裡,還在想要怎嚜拍的時候,後面的員工說『不好意思~!我們要關門了!』

於是我就隨便拍了一張,結果晃到!!!

我心想,再拍一張好了!

在拍~~又是晃到!!

我整個背都濕了…媽阿,整人是不是,後面的員工一直瞪我,雖然是笑臉,可是我真的看見她的眼神中殺出一道道雷射光~!

於是我拍了這張…唯一比較不晃的,就快閃了!






這是在快到門口拍的~!iso開超高!沒辦法,當時沒法子在裝什麼厲害架腳架了......後面的員工真的會拿出手術刀衝過來!






最後到了大門口~好冷清阿,只剩下在那邊等我的王阿勒,還有一些零星的員工,我真可以說是今天最後一個客人!








接下來我跟阿勒就走下山(又走?),你看看路上的店面…有多安靜!真難想像這裡白天會多吵鬧






為什麼要拍這的招牌勒?因為我覺得他長的很像港星吳嘉麗小姐哈哈哈





邊走下山,我還邊跟老王說『我的天ㄚ,我真的好會走喔~!怎嚜那麼厲害,而且我們運氣好好喔,要到哪都很平安順利什麼的~!』


我想就是因為我嘴巴太愛炫耀,老天爺..終於要來場命運大轉盤!


當我們走到山下公車站的時候,是晚間十點多,結果………………………..


沒公車了!!!!


可以到我們民宿的公車沒了!!!


我當時愣了一下,於是我跟王小勒想了一個妙計~!


因為還有別台公車,不過不會到我們民宿…請看下圖




那班公車會在神宮丸太那邊停,我們在走………回去吧?????

我的媽阿,看起來好像很近,但是那一段路其實像是台北車站走到忠孝敦化耶!!!!!

要是平常我應該會說沒什麼,不過我當時已經走了一天,沒想到最後被擺道,心裡扎實的不爽快,不過也沒關係,反正都到這邊了!還有什麼辦法

我想說阿,叫計程車好了

王阿勒說,太貴了,不要啦!


Ok,那就用走的吧!


後來公車來了,我們也坐到丸太下車,然後我開始帶路走走走


邊走,我跟王阿勒牌邊聊天,邊拍影片,不過檔案太大放不上來,反正那時候還可以有說有笑聊很開,雖然要走滿遠的….


結果越走,越走,越覺得心裡有種怪怪的感覺上來,好像哪裡怪也說不上來


最後阿勒發現隔壁有個東西…叫做”京都御苑”


恩?????????怎嚜怪怪的~!!!京都御苑耶,怎麼會出現在我們的陸上,他不是在京都中間嗎?我們是住在京都東邊!!


結果我在看地圖…..


我,們,走,反,方,向,了



………………………


7686845446435465454………………………..


836726w3679698463FHeygdahf;oiyaisgjerihg hit me baby one more time~!!


原來是要這樣走….




現在..變成要這樣走………….




我的媽啊!!!!!我的爸阿~~~~!!!我的天ㄚ~~~~!!!!!


我是single lady ~~!我是 single labby`!!


當下好想跳場single lady~~!!來撫平我心中的情緒


更雖的還在後頭,這時,王阿勒冷靜的說,搞不好這裡有公車,可以回去我們民宿阿~!!


我想老天爺真的是發現我們招喚功力很強,因為王阿勒一說完,我們就看到,最後一班向東開的公車,在我們面前呼嘯而來,然後我們來不及招手,他又呼嘯而去……


留下兩個中年人,在路邊嘴巴張開的呆住


雖到爆炸,如果叫我在用走的,我真的恩…是可以走啦,不過邊走真的邊想拿刀戳自己後腦,早知道我就不要亂帶路了!


王阿勒內心深處:早知道我今天就跟你分開旅行!


在這個意亂情迷的夜晚,
我們終於舉起右手!!


計程車來了!


一上車,我們就跟司機說要到錦林車庫,這時候我發現….司機的名字叫做


『朴清河』(好像是這樣,我有點忘了)


我就跟司機說「你韓國人嗎?」


沒想到司機聽到好興奮,立刻想大用英文跟我們聊天!不過我們英文也不是什麼高手,最後司機履履敗下陣來變成他自問自答~!!或是我們答不出來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日本的夜間計程車真是貴到一個慘絕人寰`!!


隨便坐坐,好像要….2000多日弊還多少我又忘了~!


這麼痛苦的記憶,還是別記在心上的好~!








回到民宿,我當下突然覺得,哇,我腿好不酸唷~!!


雖然今天最後這end真的很慘,不過我雙腳隱藏的實力終於爆發了,從今天晚上起到接下來幾天,我可以說每天都走的很輕鬆,因為我只要想到今晚,我就覺得



「全都是屁~~這些路嚇不倒我的~!!!」






明天….我們就要離開京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