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有來京都之前,我曾在一本書上面看到一段話..


『春天,京都的人們最愛賞花了,在櫻花樹下,看花的千百種變化,也感嘆人生的聚散無常』


那時我只是感覺,”這作者還真會說話!”

在京都的第三天夜晚,我們又回到白川,這時候的白川,跟下午已經完全不同

我蹲在地上架起腳架。開始拍照…





當我拍了第一張照片時,我突然有點想唱歌

於是嘴裡就開始亂哼歌..無意識下,...........哼起了,這首情歌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 被反鎖

情書在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 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








我隨意唱著唱著…,突然,心裡有點特別感受

是阿.....我來到日本了耶

也來到櫻花的面前了…





櫻花,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美好

只是,我跟你的命運,已經不是原來想像中,那個我們會成為的模樣了…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邊哼歌,邊拍照那刻,有點想流淚

但那是感動,不是感傷

我慶幸自己,真的站在這裡,真的面對櫻花...

真的走出了一大步..不單單只是出國這方面...








即使..........人事全非了,可是呢?

我原來還是可以有勇氣

啟程來到這裡,去找到我的夢想

去找回,我自己原來的方向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過客......不斷來來往往,唯一天長地久的,是每年都開的櫻花







我們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就留在櫻花,白川的夜,跟這首歌裡吧.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生命還很長,櫻花會在開



新的故事,新的人們,也不斷的再來….................








離開前


我想起


那書上說的話.....



『春天,京都的人們最愛賞花了,在櫻花樹下,看花的千百種變化,也感嘆人生的聚散無常』

















寫完這篇,我要休息幾天了,要去討生活

謝謝你們的推薦支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