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鹿簏之後,我跟老王終於要開始前往今天的行程點了—嵐山~!





坐上公車,要到嵐山的方法很多,我們選擇先坐公車到北野百梅町然後轉坐私鐵~!


今天是第二次坐日本的公車耶,內心充滿…平靜!哈哈哈哈,都第二天了!整個人心情已經完全靜下來!誰還跟你在那邊窮緊張!



現在大該是早上11點多,因為在鹿簏發呆發太久,加上後來又走回哲學之道發花痴拍寫真集,整個大延遲~!


於是原本想說要先去平野神社那邊看櫻花,又想去附近吃湯豆腐,這些東西通通取消~!變成直接殺去嵐山!!老實說,從第二天開始,每次我跟王阿勒看到櫻花都會不削說『又來了~~!拜託~~~還有別的嘛?』以為自己已經櫻花看很飽!但是…只要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如果又看的櫻花,我們還是厚臉皮的過去大拍特拍~!


櫻花真有魔力!!


至於日本的公車上,也會讓我發現很多奇妙的玩意兒






日本連小男生都修眉,長的好美型,我看連嬰兒都必須修眉吧



日本的老人..恩..跟台灣很像!



這時候窗外突然閃過ㄧ個東西~!!

這是是所謂的大文字燒嗎??



就是日本的一個祭典,會再山上一個地方放火,然後燒成一個文字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喔!!!


過了大該2.30分鐘後,我們來到北野白梅町啦

注意看,是車站喔,好小好小的車站~!!怎麼會這樣!




到嵐山票價200日弊按完,你就直接按人數就好了,真方便





買完票旁邊馬上就是車站,做人還真直接的車站阿!開門見山,絕不脫泥帶水~!




很快我們就上電車了…


坐我對面的王阿勒跟旁邊的小男生穿情侶裝~!




我身旁的伴侶是阿婆!回想起來我真的有種1220分~!坐那麼近還敢拍!




這時候車上有一張海報,我好喜歡喔,好像是建商的廣告吧!應該不是觀落陰的就好!




要到嵐山,必須先在一個帷子之丘的站轉車,帷子之丘這個站,真的……..很像台灣~!!


你自己看~~不要以為日本人每個車站都搞的很誇張,這裡親民的要死呢




前往嵐山的電車來了..



今天要去嵐山的人好多啊!



我原本只是好好的站著,一回頭整個…嚇到!


這位大哥實在是……說不上來,有點特別!

而且車長先生一直有種被嚇到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被我的爛牙嚇到就是了!



最後到了嵐山車站!!!居然是用竹子打造成的~!今天又可以說那句話啦






『你們又想唬誰ㄚ!!』





沒想到剛出來車站門口,馬上先看到….



嵐山特產`~人力帥哥拉車~!!!

第一個看到還會很驚嚇,後來才發現,嵐山滿街都是精壯拉車帥哥!不過我跟老王沒有挑戰拉車,可能是…….覺得她們真的命很辛苦~!也可能是。。。。會想在後面拿飛鏢瞄準射他髮旋窩那邊~!反正就是沒坐啦


嵐山滿街都插滿這個假櫻花觀光立牌



而走沒幾步,馬上就能看到橋邊的渡月橋河畔,






這時我跟老王肚子有點餓,想吃個午餐

結果滿街都是人,真的不誇張,讓我想到假日的淡水耶~!

於是我們快速選了一家店躲人,叫做觀景咖啡!


他就在渡月橋橋口旁邊,新八茶屋(這是賣冰的店)樓上,而且它跟新八茶屋不知道有什麼關聯,好像是姐妹店吧~日文不好在這邊很悲傷~!什麼都看不懂!








我後來發現,應該是說她們的冰是用新八茶屋的~!等下你就知了


一到二樓,人潮立刻變少!整個店裡沒什麼人


窗外就是渡月橋,你可以看到一大條人龍在那邊慢慢走橋~!


我跟王小勒又陷入僵局,因為。。。菜單又來了!!!






還好有一些是我們看的懂的,於是點了抹茶冰,然後我們還點了一個套餐,好像叫做和風御膳吧!一餐要1200日幣~~想嚇唬誰ㄚ,抹茶冰則要5。600日幣~,如果開這種價位結果又不好吃!我保證女服務生會馬上懷孕!(?)



這家店的湯匙要小心使用,因為感覺會把舌頭割斷~!



好快好快,抹茶冰上來了!


我心想,要是不好吃我真的會殺人!


結果一吃。。。。。。。。。。。。。。。。

也太好了了吧~~~~~~叫你們經理出來!!!我要跟他舌吻!好甜喔,茶味又好香喔~!怎麼跟我在台灣吃的不同!!好吃到我牙周病都快好了~!

我跟王阿勒大大開始覺得歡喜,因為真的很好吃!

服務生不想讓我們被抹茶勾引,於是很快的派出主餐和風御膳!


你看看這東西~!!




肉排裡面有包沙拉醬,還有小黃瓜,這格東西主餐很好吃,但是他一定要搭配旁篇這個粉末~~!







這粉末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胡椒鹽,可是又不是胡椒鹽!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是什麼,我猜它是。。。。。。。。老闆風乾十年化作風煙的鼻屎~!!!


好噁心,不過真的好吃就是了



兩個配菜方面,豆腐還不錯~!



這個醃漬物。。。真的太鹹了吧!!!吃完當場想去測血壓多少!



吃飽飽之後,我們兩個走下樓,王阿勒馬上看見日本小女嬰的任性~!


這小妹邊哭腰,Pose還仿造我們台灣蔡一姐的人型拱橋!!

怎麼那麼妙阿!





而這時,我跟王小勒拍完這張合照後。。。今天的重頭戲就登場了!




我們兩個,要分開去旅行了。。。。



在還沒出發之前,我們就有這個計畫要分開去走走,走去我們各自想去的地方,然後再回來交換心得,看到對方眼中的京都會是什麼樣子。。加上嵐山很大,根本很難逛完




於是。。我就跟王勒勒告別了



我們分開,去看嵐山的風貌!!


告別之後,我們就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




但是首先,居然不謀而合的先馬上各自拍了自拍照!!哈哈





下午一點多

王阿勒先來到了渡月橋,嵐山公園旁





這株是嵐山公園裡最有名的垂枝櫻。。。



我好喜歡這張,王勒勒拍的真好ㄚ,單車,櫻花,笑容,野餐,全部到齊!



在橋邊,還可以看到和服裝扮的女孩們。。。





而那時候....我在哪呢?

我往天龍寺方向去了,還買票進去看!門票500元






門口剛好又再看到拉車男+小妹妹,她們好燦爛開心





天龍寺的庭園。。





這是天龍寺的知名池塘-曹現池,是夢窗大師(好美的名字阿)一手打造的!不過這裡當時好多人啊!!我想好好拍張無人照要等好久~!



天龍寺的法堂之一。。





時間很快就來到了兩點多了。。


那時王阿勒正在渡月橋河畔旁,看著船兒。。看著我沒看見的嵐山風景
















而我呢?

我看見了天龍寺裡花盛開的情況








這位是。。住持吧!好怕轉過來正面是超偶王老師~!




天龍寺裡面今天就屬花最囂張了









還有一條來串場的小鳥!




這畫面很溫馨



許願池。。隨時都充滿了人祈福投硬幣~我根本插不上去!











兩點半時,王阿勒到達了法輪寺








從法輪寺那邊看下來居然那樣誇張~!可以看到嵐山的景觀


還能看到渡月橋



那裏也開花了。。。。





和服母女檔,很難跳恰恰


法輪寺也有老式的洗手台。。好喜歡這個


這張我也好喜歡。。。









而那時的我,正離開天龍寺,走在前往嵯峨野的陸上。。。



這條路。。是一段很美又很壯觀的竹林




幾乎深不見底!又高聳入天的竹林,還好有來,王小勒也可以看到這段了。。。





計程車也開上來。不過好有禮貌的車,不會按喇叭催人!







來兩張黑白的好了!!







而不管到哪,就是會看見一些手突然養起來的朋友!




接下來,又是充滿驚喜的未知路,我們都不知道對方會去哪裡,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會去哪裡,不過我記得那天下午,一切都很新鮮,一切都很特別。一切都不是我能想像的樣子

我們正各自走在旅行書地圖裡那些路上,卻走出了書裡找不到的旅行方式

那就是,分開式旅行,在看見彼此眼底帶來的未知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