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要趕著去民宿check in+吃晚餐


再度回到嚇死人的京都車站(王阿勒拍的)




第二天再來好好拜訪這裡,


首先要過的關卡是….坐公車到民宿!




【交通篇】

車站對面就是有名氣的京都塔,而車站的前方那一條就是等公車的地方,我們要先買到一日公車卷,就是一張500元日幣,一天之內讓你無限狂搭公車的卡啦




結果又在車站轉了半天,當時我因為太冷又太餓,腦子整個殘掉,大該找了幾分鐘後,我突然想起來,阿~~一日卷不就在公車站旁邊賣嗎~!


結果走到公車站,還真的勒~!,一大台自動賣卷販賣機就出現在眼前


我們倆個一人買一張,好笑的是這一張要500元,我們今天卻只用了一次~!!只能大唱傻瓜~~!!






然後京都的公車分類真的分的很好,用a幾a幾來分類,才不會搞的一團亂,真貼心




公車來了…..





已經走了一天的路,結果上公車又沒座位,剛剛不過是又冷又餓,現在是又冷又餓又沒位置坐,我整個人傷心到懶得拍照!,這張是王阿勒拍的,當時公車開到烏丸河原町一帶,超繁華的街景,我整個嚇一跳,不過嚇歸嚇,相機還是懶的開哈哈,還好有王阿勒拍下這裡~!







而且當時原本預計今晚要來逛,但誰知道在民宿那邊耽誤太久,今晚就沒來了,也就白白浪費了一張500元的公車卷~!真是天打雷劈,歐咪佗佛



唯一一個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司機先生,到每個站停下來她都會自己日文廣播說『某某站到了』像今天這位司機的聲音就很好聽,後來有一天的某位司機聲音聽起來好像拍鬼片,超消極的~!~~有點像已經看過七夜怪談錄影帶,對人生感到很絕望的感覺~!








塞車的原因,等我們到民宿附近的車站『錦林車庫站』,已經晚上7點多了


說到『錦林車庫』,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有個姓”錦林”的,他們家的車庫很大吧~


結果是…


公車總站啦!就是裡面停了一堆公車在休息那種,笑死人了!原來日本的車庫是這個意思喔


而這裡已經不算是鬧區,非常非常安靜,也沒什麼商家,並且…也沒開什麼路燈,超暗的,簡直可以大玩瞎子摸人


這時候要過馬路到對面,王阿勒突然大顯神通~!


你知道它是什麼嗎?



他就是…..非主要幹道的路邊有這個按鈕,你要按了才會變綠燈,你才能過馬路,而且邊過馬路還會邊有配音釘釘釘提醒你快過~!



而王阿勒居然隨手就按下這個按鈕,我還真不知道有這種東西耶~要在一次對他說『你好有才華~~~~~~~~~~~』



而不得不說,日本也太貼心了吧~!



過了馬路,就看到一個小上坡裡的暗巷,王阿勒再度爆發力再現,指著一棟建築物說『我看到民宿了~!』


而我呢?當時又冷,又餓,又沒用婦潔!


哪來的心情顧哪嚜多~~!只能再再再次說『恩,他真有才華~!』


而我真的沒有瞎掰,你自己看看,住宅區的日本晚上有多暗!












【民宿篇】

終於到了,我們的民宿叫做『鹿簏』(roku roku)






我在這邊要說,這是一家非常,非常,非常,要守規矩的民宿


老闆人很好,可是他很重視規矩,在還沒來這之前,我光在背包客棧上面就看到關於老闆重規矩的文章就看了不知道幾篇,於是我也非常守規矩,按照他說的來



首先,到民宿要先在門口打免錢電話,會直接接到老闆家(老闆不住在這裡),電話中老闆會先確認你是今天房客後,他會用電動遙控打開民宿的門,你要先把行李放在民宿大廳(不能帶去她住的地方),關上門,在走路到不遠的老闆家,到他家,他會把房間跟大門key給你,你在走回民宿~!



聽起來是不是很多規矩?


也許是很多細節,不過這也確保了房客的安全,到也挺用心的


還好重點是,老闆會講英文


而我跟王阿勒呢?我們也會英文


不過為什麼還是會卡住?哈哈哈


人一緊張,什麼屁都會放出來


我還記得到老闆家門口的時候,我還按門鈴說


『我們到了』


結果我一緊張,忘了要怎嚜說

只說『goto桑,well……….mm………..we are here』

我想goto桑聽到這句話應該頭出汗心想 where is here??


到了goto桑家,沒想到出來迎接我們,剛剛在對講機裡面的居然不是他,是他兒子~!!


一個可說是年輕 瀟灑 英俊(我承認這裏用不少誇飾法) and………剛吃飽的男生!!!



為什麼說剛吃飽呢?


接下來你就會知道了~!



一到老闆真正的家,那是一棟日式建築,我必須說,我當時有肅然起敬了幾秒..因為我知道老闆守規距,加上這是老房子,我整個人恥毛都豎起來,好怕弄髒什麼東西,踏壞什麼東西,褻瀆什麼東西







於是我走路很小聲,坐的很直,說話非常客氣,連拍照都只偷拍一張,至於老闆家的真面目明天再跟大家分享….保證讓你覺得沒什麼(??)


老闆的兒子看起來年紀比我們小,先請我們坐在日是塔塔米上面,我不經腦子閃過一個念頭


老闆該不會躲在桌布下面偷偷觀察我們守不守規矩吧~!!!


於是我問他兒子『請問…goto桑呢?』


他說『他在阿,你想見他嗎』


我說不打擾了,其實我內心出現的畫面是


Goto桑從桌子下面爬出來說”你找我ㄚ~!!”



一想到這個,我立刻用擴約肌縮肛鱉笑一回合


兒子開始拿出我們的房卡,鑰使,然後用日式的英文介紹


『離屬 ……..以乳………… 了….輪ㄎㄧ』


說完..日式房子好安靜,連塵螨都不敢輕舉妄動


想必大家都知道日本英文蠻………..恩…….蠻抽象!


也是我程度太爛啦,還好王阿勒在旁邊跟我倆個人拼拼湊湊


『oh…this is room key?』


哇………可以拼出兒子的意思耶,我真的全神貫注的再聽


邊聽,卻又邊幻想……goto桑在桌布下檢查我跟王阿勒有沒有剪腳趾甲~!!


唉呦~~~~~專心點好嗎~!!煩死人了


接下來老闆兒子又繼續介紹許多東西,公車路線,房間規定


我跟王阿勒一直都很認真…此時…


老闆兒子『so………you….you…….』


我皺起眉頭,摒氣凝神……………等著翻譯下一句………..


『you………………………..嗝~!!!!!!!!!!!!!!!!!!!!!!!!!!!!!!!!!


老闆的兒子,毫無保留的,打了一個響徹屋簷的大嗝~!!



哈哈哈哈哈哈哈ㄚ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我的媽阿,我超想大笑!!拓約肌再度鎖到超緊第二回合!


我知道這樣沒禮貌,於是我裝做沒事,可是………..另一個隱形的我整個笑到在他們家客廳不斷不斷不斷後空翻~!



兒子『sorry…』然後繼續解說


老實說後面他說什麼我都沒再聽了,因為我很忙,一部分忙著裝聽,一部分忙著後空翻~~!人格分裂到透徹~!!



不過我還是記得她的規定


不准帶非房客的人進來

Check out的時候要把枕頭套,棉被套,床套拆開丟到指定籃子

鑰使要丟進回收鐵箱


真的很重規矩呢~!







接下來就來看看民宿吧~!

晚上招牌響亮亮


白天整個不一樣..可以免費騎腳踏車喔








大廳有兩台電腦










還有公用電視+微波爐









鞋櫃非常整齊,老闆要求來的人要擦鞋底





如果真的覺得怕髒,還有塑膠袋裝鞋子





因為我們住六人通舖,所以外面還有公用男廁所,





為了不讓屎味打擾房間裡的人,我晚上在那邊暢快的猛大便,那個沖屁屁的東西,真的瞄很準耶……你還想聽下去嗎??我都不敢形容了!






就好像去海洋公園看海豚跳火圈一樣,準的要命,射中要害,穿越火圈~!!這樣你懂了嗎?


不過我幻想過,要是海豚一時青光眼,或是今天情緒些微不佳想來點屎背秀,穿到一半,拋物線在半空中時………就突然放棄的腰掛在火圈上!!!


那不就能看到------著,火,的,海,豚..(好可怕)



我想那時候訓獸師,也只能拼老命打圓場說『wowow~~~大家快看,我們的芬芬燒起來了~~快給芬芬一個掌聲~~快鼓掌阿!!』



怎嚜可以扯到這邊來ㄚ~!!!



我們的六人通舖長這樣!!





你是不是看到一個很奇妙的稱謂??


阿里郎就是韓國人啦,應該不奇怪~


不過…為什麼是獅子王~!


請看以下兩個VCR~!其實我當時…真的只是想好好介紹房間有多小巧~!

但是那聲音實在是…….太搶戲了





獅子王先生白天的時候人很親切可愛,是位台灣人,不過到了晚上入眠的時候”加班”真的超猛,王阿勒被她逼到都快失眠,還好我有帶耳塞出門~!


而法國人我只見過他一次,就是晚上我在刷牙,她突然穿著緊到爆炸的阿公衛生褲出現在我面前,還說『狗妹那賽』我整個嚇到~~沒想到法國人也愛衛生褲


韓國朋友也很妙,他會說韓文跟日文,卻不會說英文


好幾次房間剩下我跟她的時候,我常常跟他對看,兩個人都很想說什麼來點暢聊大破僵局,卻沒辦法說出半個屁~~好悲傷










後來隔天,房間來了位日本人,一開口驚為天人,居然會說中文~!!




原來她曾經在台灣文大附近學中文一年,現在在日本當司機,今天接的客人居然是台灣女星曾**~!!


通鋪真的很有趣耶,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人!好好玩~!不過獅子發威真的蠻猛的就是了………






【晚餐篇】相生食堂


整理好行李之後,已經是晚上快九點,我跟王阿勒在街上,發現找不太到吃的,只有這家燈還亮著…..


看了一下食物模型,恩….看起來可以吃耶,加上當時又很餓,顧不了那嚜多了~!




走進去,老闆非常親切的招待我們請坐



一坐下來,看著MENU,



這……該來首蘋果花嗎!!!



於是我們跟老闆說我們不會日文


老闆很好心的帶我們去門口看食材模型,看完又回來


我點了親子餐,王阿勒點了好像是豬排定食吧~!


老闆還不斷說『區肯 區肯』


我想應該是要告訴我說我點的是雞肉~!!


而桌上的東西,我通通不知是什麼,只能用聞的,好像是黑醋跟醬油啦




店裡沒什麼客人,應該是快打烊了,我也沒抱什麼期待


這時候就上餐了….



第一口下去……………







阿娘威~!!救人喔~!!好吃耶

蛋的部份好滑嫩,雞肉又煮的剛剛好不會過熟或過軟,沒想到那嚜好吃耶!

而王阿勒的豬排套餐也來了





阿娘威~!再來救這人…又是好吃耶!!!


豬排好軟喔 要人命,沒想到一家小店那嚜好吃!


我跟老王真的是太久沒吃東西了,一下子就把這餐嗑光光


說貴也還好,我的600多日幣


最後,這是我跟老闆的合照





回想起來好好笑,老闆應該覺得莫名奇妙吧,連我自己都有點覺得!

大家以後要是來哲學之道一帶可以來吃看看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飯,我發現我有點發燒,想要去隔壁全家買常溫礦泉水




沒想到買個水花了5分鐘,因為店員聽不懂英文

我也聽不懂日文~!

兩個人在那邊僵持不下好久~!

就算王阿勒出大絕招拿筆出來寫溫水

店員依然沒輒

最後搞老半天,他終於懂了,然後他說

『這裡沒有!』

白,忙,一,場!








吃飽,晚上回到民宿,你猜我哪裡最痛?

不是腳耶,答案是……肩膀!








因為背了小媽媽在街上走了半天,我肩膀居然有點瘀青耶~!傻眼

雙腳倒是沒什麼感覺

因為第二天,才知道厲害~!哈哈哈









最後當晚12點,我躺在床上,問我自己『我來日本了耶………?』

感覺還是好虛幻,好像在作夢

期待很久的日本行,現在成真了

很開心卻又覺得很不真實

但是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還有難忘的風景..

明天會怎樣呢…?

呼..想的睡著了


晚安,王阿勒,晚安,阿里郎,晚安,台灣人,晚安…還在加班的獅子。

晚安…台灣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