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布里長公佈欄
【 現正熱映 】 2013,日本,沖繩的夏 2012,﹐日本,九州的秋 【 即將開苞 】 2014,日本,中部的冬
2

09年3月29號,歷時三年,耗資千萬,動員500位泰勞的關西旅行,終於要開始了啊!!!

今天的設定的十個關卡就是---------要從桃園到京都






身為一個鄉下來的土包子的林吃布,可說是非常緊張,兩個日文都很爛的人,要害怕自己跟不上日本人的腳步被笑,又害怕因為太清純被星探發掘~!總而言之,情緒非常複雜~!





【關卡一】行李不要忘記帶



先來檢查看看出發前的行李,王勒同學非常厲害,可說是收納達人,東西一包包攤開也非常整齊俐落






林吃布小朋友雖然比不上王勒那嚜整齊,不過到也算是樸實吧~!




因為沒帶行李廂的關係,我硬要當背包客,結果你看看背包大到什麼程度!遠看還以為我背媽媽出門~!!而且裡面也可說是重翻天,我一直覺得我再演鬼影,到底是誰騎在我肩上死不下來阿~!



先謝謝勳宗二人組送我的護身符,一路幫我驅災辟邪,貞子原本想上我身,看到此符也能摸摸鼻頭閃邊~!





換了日鈔,錢多到我可以上酒家了!










【關卡二】到機場一定要找到好司機


早上五點,再吃布姐開車歡送之下,我姐本身是商場女強人,出國爭光對他來說比拿賴打燒眼球還簡單,1天到晚在出國,熟的要死,有他帶我去實在太放心了


我們前往桃園機場的陸上,今天桃園發了瘋的下大雨,我內心不斷禱告,上帝啊,給我個面子,讓我再京都的時候天氣好一點吧!又順便要求上帝說『也順便協助我不要被偷吧』,再補上一句『還有還有 拜託櫻花大開吧!』




上帝應該很想助跑衝過來踹我吧~!







【關卡三】機票換好準備入關

長榮航空到了!



一進去,牆上時刻表滿到爆炸,還好有冷靜的王阿勒一眼看穿我們的班機躲在哪裡~!要不然我一緊張,搞不好立刻包車回家吃小籠包取消所有行程










兩個人在機場吃完早餐之後好巧的是我們正對面也坐了四個日本年輕人,在那邊滴滴估估的猛聊,我心想』『幾個小時後就換我再日本猛澇中文了耶!』,好期待..
,吃完,就去櫃檯換機票,換好機票….海關…我來了啦~!










【關卡四】過海關好丟臉

過海關首先就是要經過金屬探測器,這個我很有經驗,還記得第一次去澎湖的時候我整個被這台機器整的很慘,來回不停的B我,海關都開始懷疑我是否有入珠了吧!!


沒想到這次過海關出奇的順利,卻在身分檢查的時候敗下陣來~!!!


因為我太期待了,也可能是緊張的緣故,居然在前面的人還在檢查時,我就站在,線內發呆,排隔壁的王阿勒當場應該捏了不到幾把冷汗,等到我回過神來的時候,馬上裝沒事後退,誰知道後面的阿婆死都不幫我這個忙,雙腳硬是站在線頭那邊不後退一下,就讓我鶴立雞群的站在線中間大丟臉~~!還好海關先生沒罵人,要不然真是糗翻天!還沒出國就為國爭光~!









【關卡五】登機前隨意拍


進去裡面以後,就會看到一堆免稅商店,不過本身身為一個窮人,我到也是沒什麼錢去買這些東西,所以我們就在裡面閒逛亂拍,


看看今天機場的雲層,到底是想嚇唬誰啊~!


這張我喜歡




這誰的傑作阿,好天然的人,鼻毛都出來見世面了!!



這…………….好感傷






機場的天花板贊助商應該是白鴿洗衣精吧




育嬰室搞的好像情趣用品店!!!



商店街好大,想逛完都沒時間




這時候我們的班機已經在那邊含苞待放!




認真的老王最苦命~!





在我們的登機門旁邊有個類似台灣民俗中心的東西…

這是所謂的古城吧



是天燈還是紙尿布我分不清~!



敬業樂群的龍舟大伯,你表情還真OVER`!



這張我印象很深刻,我跟老王說「要是到日本沒看到櫻花,起碼在台灣有看到假花牆也算欣慰,還可以拿來唬爛網友~!」你看看我多會安慰自己~!






要上飛機了耶,真的要去日本了….











台灣的大家再會啦.~!!我會想念台灣的!!珍珠奶茶再見,邱毅再見,玉木宏您好!安室奈美惠您好!!!瓦搭西歐斯卡搡~!










【關卡六】飛機飛的好順利


穿越了雲層,我們來到藍藍的天空上




空姐也發了兩張單子給我們填,還好有先做功課,那就是所謂的入境單跟行李申請單,雖然到日本不用簽証,但是到海關的時候你一定要給他申請單跟入境單,不然就等著被當地人拿菜刀切腹~!


AND順便吃了一頓白吃的飯



熱狗面臨生死關頭,緊張的汗流浹背卻也表現奇佳~!!好好吃


這個麵包也不賴~








不過我的重點依然放在…怎嚜還沒到阿~!!好期待喔,快點給我到~!


結果沒多久後,飛機傳來空姐還是機長的聲音說『各位旅客,我們即將降落…』


我當下內心狂比YA~!可是又好緊張到大腿快抽筋,好怕上演絕命終結站,看著窗外下面那個綠綠的國家,就是我一天到晚在那邊講的日本耶~!!真的到了~!!



一個小小的震動,飛機降落了….我們來到關西空港機場……王阿勒歡樂的搭我說『到了到了~!!』我看他的眼神裡面,好像看到一種少女漫畫腳色常常亂射出的光芒,怎嚜回事阿~!!!!!!!




到了,下一關也要開始了啦~!!!






【關卡七】出海關才算到


拿著護照,入境單,我們先坐接駁車到空港機場入境處




一開始在車上,我還真不好意思的拿出相機,真是入境整個人就害羞了起來,雖然這時候旁邊還很多台灣人,不過到了那嚜守規矩的國家,我也跟著裝什麼氣質了,但是不到三分鐘吧,我馬上又恢復本性,拿出相機不客氣猛拍~!這一趟旅行我一共拍了4000多張,扣掉自拍,應該只剩下200張~!哈哈哈哈沒啦




到了入境檢查處(那邊不能拍照),馬上就遇到操著一口日文的服務人員婆婆,帶領大家排隊入關檢查,我當時好緊張,因為我一句都聽不懂耶~~糗了,不過婆婆很好心,會先幫我們看看單子有沒有填錯,順便幫我相親!



到了真正的海關檢查,日本海關除了要看你長的帥不帥,還附贈要按指紋機+拍大頭貼~!


按指紋機蠻好玩的,就是我要把兩個手指頭放在機器上面按大該幾秒,然後就好了,工作人員會用很奇妙的口音說『歐給(OK)』,然後就幫你拍大頭貼,當時好想來比個OH YA,不過不想丟台灣人的臉還是算了吧!!



就這樣,我過海關了耶~怎這麼順利~~是因為我常熱衷於公益活動嗎??還是因為上帝真的垂憐我牙齒濫成這樣給我一個機會好好出國玩??誰知道阿~!



真爽,我跟王阿勒都覺得怎嚜比排便還順暢~~真鬧鬼了



因為沒有行李箱所以也不用過行李那關了,我就說我了是背包客阿~!只不過真他媽的背包大了點!!哈哈





雖然沒有行李,不過出關的時候有位檢查行李的小姐還誰的我忘了,就是一位女性工作人員問我們來幹嘛,我們就用英文回她『來玩』,他也不客氣用英文回我們『去哪玩阿?』我們在回『京都大阪』重點是…他好親切喔,一直笑的臉跟你說話,我都懷疑他是不是帶人皮面具,撕下來搞不好裡面臉超臭~!!!



後來幾天後,我才明白,日本的服務人員,都有帶微笑人皮面具,或是使用釘書機把嘴角釘上揚狀態,因為他們一直都笑容滿面到天長地久的可怕~!!!






【關卡八】換取JR一日卷


JR一日卷就是你只要花2000元日幣賣一張卡,那一整天你就可以用那張卡暢遊指定的JR車站,因為光是從機場到京都的車錢早就超過了2000元了,我跟王阿勒在台灣就請旅行社幫我們一人訂購了一張,但是要到日本才能換取,於是一出海關,我馬上銳利的掃描,換卷的地方在哪?雖然一直有奇怪的日文指標跟五花八門的霓虹燈招牌干擾我,也還好出國前有網友教學~!一出關我不囉唆馬上上空港機場二樓~!,果然一上二樓就看人家說的『綠色招牌服務處』……



但是進去前,這天花板在嚇誰啊~!!接下來幾天我才發覺,日本朋友最喜歡嚇唬人~!不論是建築,貼心服務,都嚇的我狐臭都飆出來~!



關西空港我覺得長的好像購物中心喔




服務處就在這邊~!



裡面一堆人在排隊,大多都是來換卷的,當然到日本還有很多選擇的服務卷,像是什麼關西通通遊之類的,真的很方便,難怪人家說日本人對外來客很友善,賺你錢也賺的讓你覺得很爽~!




幫我們服務的工作人員也是用一種很奇妙的英文,通常我只聽懂一半,剛好王阿勒就會聽懂另一半,然後我們就湊出他說的意思,不過換卷過程也很順利,一下子就換好了,拿到一人一張的關西JR通行PASS,我們走出去,準備要去坐車….






【關卡九】你要怎嚜進車站


我們有了JR PASS,卻突然傻了一下,因為我們不知道怎嚜進去JR車站?


他只有一台台像捷運那樣的刷卡機,但是他給我們的是一張卷,一看就知道刷不進去阿,那這下要怎麼辦?


我跟王阿勒互看了幾秒,這時候我看到刷卡機旁邊站了一位帥哥警察,誰知道他站在那邊幹嘛阿,但是我突然股起千斤的勇氣過去找她搭訕~!恩…應該說是問他該如何是好~!

結果我人剛過去,只不過開口說句『EXCUSE ME……..』

他眼神馬上掃到我手上拿著一日卷,馬上露出閃電的微笑,二話不說幫我把捷運的票門打開,乎~~~原來是給服務人員看就能過去喔~~嚇死我了~!還好有包怡親寶,都不知道拉出來多少了!!


就這位小哥~~~真是感謝~!









【關卡十】京都,我們來了


請看看這個牌子



上面有寫一個自由席,這個好重要,因為我們是用優惠買的,所以只能坐自由席~!


坐手扶梯下去…很快就看到我們的車


叫做『關空特急』




等車的時候,我看了一下這個月台上小店鋪…發現它後面有個驚人的東西




那就是----密封的候車室




挖...好貼心喔,怕人在月台上天氣太冷是吧!真嚇到我了~!


為了表達我對日本的震驚,馬上拍一張~!!




接下來車子來了…請注意那位藍衣服的先生



不過還不能上車,因為…藍衣服先生要幫大家打掃車子!好誇張,有沒有必要搞成這樣!



貼心的還不只這個,車箱之間上面有大型行李置物箱,不過被偷可能也不知道~!哈哈


男廁一進去,還真分不清楚哪個是尿尿的~!我真鄉下人阿










手機也終於有反應了耶



我跟阿勒在車上一直不斷拍窗外的風景,整台車好安靜,只有我的快門聲哈哈哈,真不好意思,我當時太開心了,沒注意這些





不過我要說….就是ㄚ…那時候我還覺得自己還沒到日本耶,窗外的風景很台灣






這是幾天後會派上用場的另外一台火車…叫做大阪JR環狀線




這棟看似很平凡的大樓…幾天後讓我嚇破膽~!!





但目前比較讓我嚇破膽的是……..


車上有我最愛的日本女星-----咒怨枷椰子的小分身,就在前座~!

搞什麼啊!


後來車子慢慢經過一段比較荒涼的地方



看到了日本最愛的棒球



還有一些比較像我印象中的日本街道後…






旅行的第一站…京都…就到了~!!!!


一開車門,牆上的拼貼畫馬上流露京都代表---櫻花+古都



我一下車整個年輕5歲~!(WHO SAY THAT??)



謝謝剛剛載我們來京都的特急~!



而車站這位大老伯不停的滴估什麼我聽不懂,只是覺得她打扮整套很專業










然而…首來到京都…最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



京都車站的大廳~!!



雖然已經聽網友說了不知道幾百次,不過第一次看到那個天花板還是忍不住叫了出來,又是那句老話『你想嚇唬誰~!!!』






關於車站大廳,第二天會好好拍,因為現在我們城市少女要趕通告到當時要趕著去下一個景點………也是來到京都旅行的第一站…



不過真的沒想到,前面這十關居然那嚜輕鬆的就過了~!








待續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poppy
  • 終於回來了,日本行,期待期待...
  • 馬上來!哈哈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50 回覆

  • a611486
  • 超正點的~~期待你拍更多照片啦^^旅途順利唷
  • 謝謝你耶

    這趟真的很順利

    照片我會慢慢弄上來的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9 回覆

  • kevlinlua
  • 哇~好快 好快!!!<br />
    吃布的京都遊記好快就登場了耶<br />
    一定是知道太多人在期待<br />
    所以捨不得讓我們等 對吧(睜大眼)<br />
    吃布君 人真好 呵呵
  • 就像我等你的日本行一樣~!!(藉機催你稿哈哈哈)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9 回覆

  • aoao1309
  • 回來了ˊ回來了<br />
    有照片看啦!!
  • 哈哈哈ㄏ 慢慢來啦

    好多東西可以跟你分享耶

    不過我再日本回來看到第一個新聞是

    賈靜文大婚變!

    好悲傷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8 回覆

  • 路人甲
  •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br />
    難不成"勇闖梅田"
  • 哈哈哈哈 過幾天就會知道了嘛!(害羞小村姑上身)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7 回覆

  • amurogogogo
  • 看你從出關到順利入境日本的文字敘述<br />
    我都忍不住緊張起來冒冷汗內褲濕<br />
    <br />
    而且他們入關檢查人員真的都帶人皮面具<br />
    我以前去東京,檢查人員是個西裝鼻挺型男<br />
    (感覺下班會去兼差拍色情片)<br />
    笑容可掬邊叫我脫掉襪子看要沒有違禁品....= = <br />
    <br />
    阿我是看起來襪子裡面會藏菜刀嘛?<br />
    還是他其實想舔我腳指頭(羞)<br />
    <br />
    雖然感覺脫襪子很羞辱,可是看在他笑得這麼燦爛<br />
    我想也就算了......<br />
    日本人真的是很陰險的民族(?)
  • 其實他說的是褲子 你聽錯了~!!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7 回覆

  • demitri919
  • 我妹曾經去日本接待客人<br />
    <br />
    結果沒帶工作證<br />
    <br />
    被便衣盤問<br />
    <br />
    還沒抓到警察局去<br />
    <br />
    以為是大陸人 = =<br />
    <br />
    超苦命的
  • 天啊....

    日本人嚴肅起來很可怕

    我去日本有領教到

    而且他們有時候很容易神經質耶

    妙!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6 回覆

  • oo730814oo
  • 背包好誇張~想嚇唬誰呀XD<br />
    <br />
    日本的服務真的是世界有名的周到啊~~<br />
    <br />
    京都車站整個氣勢也太驚人了吧~~~!!!<br />
    <br />
    (音樂配的真好~邊看心情跟著變好~)
  • 哈哈哈

    還不是嚇唬你用的



    這次的音樂是日本的女歌手

    名叫:BIRD

    好像很冷門耶

    不過我很喜歡她這張專輯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6 回覆

  • 女魔頭
  • 沒有行李箱也不會說一下,你是以後打算去挑夫嗎?<br />
    青春A肉體果然有差~你的腰是不要了哦~還是背架都買了要充份利用?
  • 哈哈 這次本來救沒有要帶行李廂啦

    你也知道我愛裝背包客姿態!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5 回覆

  • navyboy
  • 好精采.....<br />
    <br />
    <br />
    <br />
    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br />
    <br />
    <br />
    <br />
    喔...還有~好羨慕!哈~
  • 還有好久不見

    ~!哈哈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4 回覆

  • lostwing
  • 你行李比我想像的還要少了<br />
    雖然感覺你連你媽都裝進去了<br />
    <br />
    阿勒感覺去到哪都一臉鎮定<br />
    <br />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建築物或列車<br />
    都讓我覺得隨時可以變身成機器人...果然是變形金剛的發源地
  • 哈哈哈哈 阿勒在鎮定也會有發瘋的時候

    後面會有介紹啦



    我也覺得日本人常常把建築稿的太誇張

    一附"我就是要你下跪"的樣子~!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3 回覆

  • pinkpag0922
  • 你寫的網誌也太好笑ㄌ吧!!!再接再厲喔~~~羨慕你可以去日本玩
  • 哈哈 我也是排除了萬難呢

    有機會你也可以去啊!!

    這次回來我的心得就是

    日本太適合自助旅行了~!!

    林吃布 於 2009/04/11 22:42 回覆

  • oo730814oo
  • 我說~你挑的音樂都滿不賴的!<br />
    這些冷門的音樂都上哪裡找的啊~?
  • 我都去last fm耶

    而且我發現你跟我喜歡的音樂類型好像

    林吃布 於 2009/04/16 00:13 回覆

  • sandant
  • 那個阿伯的O.S.真的太讚啦!!一整個笑點爆炸!!
  • 哈哈哈哈ㄏ

    你好捧場喔

    真是害我都想大唱起來了

    林吃布 於 2009/04/16 00:14 回覆

  • oo730814oo
  • 真的ㄟ~(握手)<br />
    每次你換的音樂有一大半我都很喜歡說~!<br />
    只能說你真的很會挑啊阿阿阿阿阿~~~~~~~~~~~~
  • 我如果參加星光大道小胖老師鐵定會說

    吃布 是的 你真的很會選歌! 加油好嗎

    林吃布 於 2009/04/16 00:29 回覆

  • oo730814oo
  • 哈哈哈哈~~~~<br />
    模仿的好像!!<br />
    害我失控的笑了X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