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護照,老早就過期了,照片上的我,那時也不知道幹嘛,髮型根本就是中年婦女的look~!眉心還給我好多憂愁!!也該換了吧



時間過的飛快,我都快從王祖賢變嘔巴桑了,倒數關西,也已經邁入不到一個月啦~!



2009年2月25號,我在KAI先生帶領下,前往台北外交部領事館,準備辦護照,這也是我第一次換護照呢




重辦護照所需必備::

要會唱國歌
台幣1200元
表情有點驚恐的大頭照,兩吋的兩張(可在換護照地點現拍,一組八張120元)
中華民國身分證
含苞待放退伍令
一雙寫的出好看字的手
幹練冷靜的心情
外婆的碎花裙



今天心情可說是….真的很期待!!走出捷運台大醫院站,陽光稍微普照,挖…這是好預兆吧!



感覺今天要是好了之後,離出國又跨進了好一大步呢,這步大到下體都有點快要撕裂開的地步,還不罷休~!


我還帶了單眼相機呢,想說為這歷史性的一刻,做個完美的紀錄吧~!


結果到了門口,恩…相機記憶卡沒插進去

呵呵…~!

恩…記憶卡沒帶…~

幹~!記憶卡勒~??!!!

阿~!還插到電腦上了!

媽阿~~~~~氣死我了,我猛踹牆壁


KAI先生再旁邊一直大笑,我氣到當場一直吼說『我要槍殺這邊的路人~!』


最後在KAI先生的安慰之下,我當場在領事館,清唱了幾句『無言花』,來撫慰我內心的遺憾



你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我扎實的唱了~!而且PITCH都沒到位



我跟KAI先生討論,呼…..還好只是來領事館拍照沒帶記憶卡,如果是已經上了飛機,起飛後,發現沒帶記憶卡,我百分百會當場衝去駕駛艙,猛掐機長的奶頭~!


不過……搞不好這對機長是happy的也說不定~!






第一步:拍新照片



在領事館一樓有兩台快照機,一進去突然就很想大笑,因為覺得有種說不上來的開始想惡搞,我跟凱先生說,你要不要進來,我們合拍張大頭貼???


上次拍大頭貼這寶貝東西是大一的事情呢,咍哈哈


而且可以拍兩次,每次只要閃光燈一閃完,我就會忍不住『哈哈哈ㄚ哈~!!』整個大笑出來


一方面是因為心情很好,又完成了離出國自助的一小步耶(你們說我是不是走火入魔),另一方面是因為,每次拍這種照片的實在…….表情都很假耶,不知道妳們會不會覺得,去照相館要拍那種學士照或是身份證照片,當老闆喊說『好~微笑~~好….3.2.1』,那個嘴角微上揚的幾秒鐘,真的很想扯開喉嚨大笑說『媽的~!假死人了~!!』


而且我以前還去過一個超奇妙的相館,就是我去照學士相,然後他說,同學你頭髮有點亂,我說有嘛?,我照鏡子,沒有ㄚ~!


結果原來因為我當時是頂部局部燙微捲髮,老闆居然拿把梳子出來說『你把那個亂亂的地方梳直吧~!』


什麼阿~老闆想要讓我從梅格萊恩變陳水扁的頭~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最後他這個夢還是沒實現,因為梅格萊恩始終,堅持要是梅格萊恩,就算隆了乳,也不可能變成拖巧顆粒下水的台灣之光小扁扁!


好啦,扯太遠了,還好有凱先生在外面陪我,要不然一直聽到我在裡面大笑,那些等著要拍的人應該會覺得

『裡面到底是….何方妖孽阿~.』


拍出來的照片,我頭超大~臉又超圓,我好怕櫃檯人員以為我在代言非夢絲!







第二步:上三樓填單子


一到三樓,馬上看到眼前一排單子,好像你去銀行那樣,我最怕這種公家機關了,老是放一堆單子讓你自己在那邊看傻眼


還好有凱先生英明的帶領,我懷疑….他根本是領事館的導遊吧~!!!差點沒介紹起來~!一上三樓,他看也不看,馬上從單子表抽出一張,然後跟我說,到那邊填,然後旁邊有影印機,身分證交出來我幫你印~!總覺得他身上老練的女秘書味好重~!


不知道是因為太開心,太興奮還是幹嘛,我整個人填單子填的很HIGH,血壓應該充到230,手爆青筋,生理反應….恩….些微~!


真的好希望,這時候旁邊出現什麼路人甲,然後………我拉著她的衣領,誰care他要不要聽,直接說『ㄟ我跟你說,我要去日本了耶!!!』


結果因為太HIGH,情緒沒辦法控制~!我在寫羅馬拼音的時候,寫個”L”,寫到整個手在抖~!


寫出來的L….好像是在經歷大地震的時候,硬寫出來的一樣可笑


最後我跟凱先生看到那個L,實在忍不住大笑出來,換他來幫我寫,沒想到啊沒想到…他明明很鎮定,寫出來的字卻超醜~!!我大嘲笑他~!!


整個領事館被我們搞的好像怡紅院~~熱鬧個出奇


你以為蠢的事就這樣是不是?你怎麼可以這麼看的起我~!,當然還沒完呢~!!!


因為太久沒寫中文,平常都打字打習慣了,最後我寫關係聯絡人時候..


耶…”姊”弟的,”姊”…..要怎麼寫阿,居然寫不出來,哈哈哈哈


凱先生說,那你寫這個”姐”好了


阿對阿,凱先生真聰明,我馬上改寫…結果…………………………….
























蛆~!!



我差點寫:與緊急聯絡人關係:蛆弟


""蛆弟""~!!真是個別緻屌的名詞~!!我把姐寫的好像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實在是吼….國小沒畢業吧我想!!!!


辦護照的手續好快,服務人員態度又好親切


讓我回想起之前,在某某監理站,裡面的服務人員,看面向就知道,老公一定有外遇~!,她們的雙眉心已經快要give me five的緊皺一起不爽臉,開口必露出蛀掉補銀粉的臼齒,大吼攻擊上門的民眾,那態度真的讓人覺得…納稅是為了什麼??
想殺到櫃檯裡迴旋踢~!


一比之下,領事局的工作人員整個就是差太多了吧!親切,朝氣,年輕,天蠍座~!~



下週就可以拿到証照了,哈哈~!暢快!









PS.凱先生畢竟是自稱”義大利高手”,他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觀念給我---------出國前,一定要把護照,身分證,都影印一份,帶在身上,到時候,如果真的遺失了,至少我還有備份護照跟證件,來證明身分




免得到時候被抓去陪酒~!不過聽起來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