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幹嘛? 洗錢?




法師來開導各位信徒,這活動,叫做在討論啦


是在討論,吃布即將要來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日本~!


沒錯,我要去日本了,做夢也沒想到,因為平常…就可以想到了!


這是前幾天,我跟旅伴王阿勒兩個人,相約在我家地板上大攤牌!






什麼時候要出發呢?


就在倒數…..大該40幾天後吧…


my god~40天後,我就會出沒在日本大街上耍雙節棍了耶~!怎麼那嚜快啊!我都還沒嫁出去呢~!



還記得,事情開始的時候,好像是去年12月吧~!



有一天,我跟王阿勒在電話中,互相哭腰說人壞話什麼的



結果聊一聊,不知道…..誰先開口說,『想不想去日本啊?』你也知道….媽的,誰不想啊!



問題是..錢呢?護照呢?要是懷了孕怎麼辦?一堆問題,當然都先不會管,反正兩個人就先口頭說好啊什麼的



這年頭什麼不會,嘴巴先說說最實在了,你自己看看,風火輪天后小珍珍身體力行這種活動到什麼程度~!



後來有一天阿勒突然打給我,問我4月有沒有空?我說幹嗎?他:『去日本啦~!』



我當時聽到的時候,內心真的抖了一下,然後一點都不猶豫就說『真的嘛?好啊~!』



一說完好,內心突然開始冒出一堆問號?



那…要去日本哪阿?



我林吃布,本身跟日本的熟識程度,大該就像是…….


外公妹妹的前夫跟後母的大廈管理員所生的第三個兒子~~~~~~~~~


徹,底,不,熟



我只知道,有個地方叫東京很前衛,有個京都很古味,有個北海道很天然,然後色情行業很發達,安室奈美惠好像是沖繩人,阿..我還去看過v6的演唱會~!大該就這樣吧



日文我也只會『奇摸子』『死狗依』什麼的,反正說到日本,我腦子裡面幾乎是空的,沒有目標也沒方向!



王阿勒說『去東京好了,你有想去的地方嘛?』



我心想,第一次自助旅行(王阿勒是第一次自助,不過他有跟團去東京過),算了還是不要太多意見,我就說『好啊,都好啊~!』我人真的很隨性~!



不過我的壞毛病就是,隨性歸隨性,可是內心常常會有很多問號,在決定去日本那晚上之前。。。。。榮登問號排行榜首的就是:我的腳是不是真的很臭?


不過腳臭在榜上沒得意很久,因為馬上新的冠軍就上來了


我們歡迎新冠軍~~"日本到底長怎樣?"


於是打開電腦。。去了"漫遊日本"網


東京真的很時尚耶,真不虧取名東京,實在是東京阿(這是所謂的廢話嗎?)


但是隨便按按..又看到京都..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被驚嘆號壓死~!


!!!!京都真的很漂亮耶,是那種傳統的漂亮!!古色古香的都市,


尤其是網路上那種櫻花季跟楓葉季,京都就會變成一片雪白,或是一片深紅,靠杯想幹嗎阿~!!美成這樣,哪家姑娘比的上阿~!


害我一直幻想自己在花瓣飛舞的世界中。。。大拍幾張美美的照片,搞不好還順便邂遘什麼異國戀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在當地肚子爆痛,猛放一波波水屁給日本人品香,只是現階段,我把他想的很美~!



總而言之,看了網路介紹,當下突然覺得京都────────擺明就是我家啊(不好意思我本身花痴)!!我總是要落葉歸根了吧我~!



加上我朋友kai先生,又在電話中慫恿我說『你可以去大阪影城+京都~~!蠻好玩的』



反正短短一天,東京在我心中形象大輸不少,也不是說東京不好,只是機會難得。時間又剛好碰到花季,我只好打給王阿勒說


『耶。。。那個要不要考慮一下京都』


沒想到王阿勒比我還隨性,我原本以為他會抓狂掛我電話什麼的,結果他說他都好啊~!都可以


你說這兩個人是不是鬆的嚇嚇叫?


於是目標城市出來了----京都+大阪!










【機票篇】


不過到那天晚上,都只是口頭上的約定,雖然是確定要去啦沒錯

只是還是沒頭緒,機票要訂哪家?旅館要住哪家?交通要怎麼辦?行程要怎嚜排?


結果很快不到幾天,王阿勒居然給我捷報『可以訂到便宜的機票了~!只要我ok,馬上就可以訂了,來回時間也可以排出來了』


我聽到價位,也太便宜了吧~!搞什麼鬼阿~!是不是上帝給我的眷顧?哈哈,二話不說馬上訂下去


訂下去那一刻,內心有種很激動的感覺~!


因為第一次自助旅行,終於踏出第一步了,心裡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那嚜快就可以去日本,我把日本想的好遠喔,好像一種,可能要到30歲才會去吧,沒想到機會好快就來了!













【飯店之京都篇】

訂下了機票,接下來先安排要住哪裡。


於是我又去背包客棧上面猛做功課….



我還蠻想住民宿的,因為想體驗看看。。。。能夠與當地人閒聊抬槓(明明語言不同還在幻想這些屁事~!)的感覺


於是我先找了京都的很多家民宿(起碼有20家吧…多到媽媽下腰),其中我最喜歡那種『町家旅館』型了,就是日本傳統風建築的民宿,就是裡面有塌塌米,長長的木板走廊,還有庭園山水那種,當然有特殊風情的,在價錢上面,都不會跟你太客氣,保證貴翻天~!



我內心私處開的民宿相親條件是
1.價錢要公道(一人1000台幣左右不能太超過)

2.住宿環境不能太驚悚(睡到半夜轉過身,發現加椰子在旁邊磨蹭你撒嬌的事情就別發生了吧)

3.交通要方便(當我提著一大箱行李的時候,如果又找不到民宿,真不知道會射出多少林記飛刀給街上的小日本好看~!)

4.老闆要單眼皮




而且天殺最大的問題是。。。。。好的民宿通常都很搶手,好多家不錯。。。價錢公道的。。。都已經客滿了


明明是四月的事情耶,我找資料是1月的事,居然一大堆都給我四月都滿房(絕對都是櫻花季在那邊作祟!比菜市場放山雞還難搶)



不過最後我還算幸運的,訂到一家蠻喜歡的的民宿,有點小悲傷的是他的雙人房已經額滿了,訂到的是通鋪形式的六人房,於是。。。。我跟王阿勒每天要面對其他不知道哪裡來的背包客耶~!



好期待~!so。。。我的妄想症又發作了!



一天到晚都在想,在京都民宿,我們會碰到什麼樣的旅人勒?


會不會,剛好碰到傑克強森來京都衝浪耶?(這是哪來的浪)


或是門一開,居然是法國街頭藝人,在房裡面彈吉他(誰會帶重死人吉他去旅行~!)晚上我還可以跟他合唱雪中蓮耶




往另外一方面想。。。



會不會碰到70歲學佛的老先生,一開門就拿鹽巴丟我們驅邪!


或是碰到。。。。白天笑容乾淨清爽,深夜突然全身穿環,濃妝煙燻的重金屬英國漢,拿出大麻逼我們開場同樂會~!



你看看還沒出國。我腦子就塞了這麼多角色在那邊,不過搞不好,什麼人都遇不到,只有我跟王阿勒,這樣也好啦!比較不用顧忌到其他人,我也可以慢慢的洗澡~!


阿我突然想到,由於我本身,很熱衷大便這檔事,真不曉得到時候在房間公用廁所裡面大便結束,當味道飄出來。各國旅客面面相覷時。。。我要怎麼辦?


我想應該是用很破的英文跟大家介紹說


『yes~it、s taiwan style  』



搞不好會換來一陣好評勒,wow!!沒想到台灣屎味那嚜如沐春風什麼的~!



最後我要感謝,幫我處裡了訂房的kai先生,



各位朋友~!英文太爛真的不是好事,我千萬不要再拿自己身上留著台灣血就不學英文這種理由騙肖了~!



這次訂房要不是有kai先生幫我來回n次跟民宿老闆用英文溝通,我現在可能還在找房間吧!







【飯店之大阪篇】

解決了超級難搞的京都訂房,接下來大阪的部份也很絕,就是有一天,我跟王阿勒在msn上面遇到,我們隨意的討論一下大阪住哪,王阿勒就隨便丟個網址給我,結果我們就決定那家了!


那家也是網友很推薦,價錢又公道的飯店,不是民宿,不過在大阪也沒差了,大阪民宿也不像京都那嚜多家,加上飯店位置很不錯,馬上就訂了


王阿勒說他訂房的時候不小心搞錯日期,加上他英文日文跟我差不多水準~!,


沒想到王勒勒出大絕招,用繪畫畫圈說故事的方式,重寄給飯店~!飯店幫她改日期,沒想到日本人解圖功力一流的把日期改好了













【交通篇】

早在我還在上輩子喝孟婆湯的時候,就已經聽旁邊一堆趕著投胎路人說過『日本交通線複雜到你會叫媽~!』


當時我心想我我媽行程很滿,沒事還是別亂叫她,


結果回到現今2009年,我好想叫曾祖母~!!因為真的很複雜耶


京都的部份其實我還算可以承受,京都是古城,所以為了維護古城環境,地鐵發展沒有很發達,倒是公車很多…


有賣公車一日卷(坐一天指定公車只要500元日幣),京都一日卷(可以做私鐵+部份公車什麼的),很多類型的卷,日本人沒事想說要給外來旅客一些驚喜。真的很愛把人逼瘋~!不過這個慢慢來釐清後就還好了~!



可是大阪的部份….每次看到一半都覺得我心臟好不舒服,好想站起來呼吸空氣順便親手捏死兩支蟑螂,尤其是那密密麻麻的鐵路分布圖,大阪跟我想的不同耶…原來…是個大城市耶~!!!!!


我原本把他想個應該跟京都沒兩樣吧,沒想到他又時尚,又交通便利,於是充斥著五花八門的交通方式~!,各式各樣的旅遊折價卷,這時候真的好感謝ptt以及背包客棧這兩位姑娘,大力協助我了解很多細節,


雖然至今還是有很多地方搞不懂,反正接下來還有一個多月..........包青天我在慢慢分析這交通懸案也不是問題,畢竟晚上我還是要用Q10面膜美白,人都要去日本了總是要體面的為國爭光,哪來這麼多時間研究阿~!










【行程篇】


我跟王阿勒本身相隔南北兩地,我心中深處,常常出現一個畫面,就是兩人各自望向天空,眼框泛淚的說『何時能討論呢..』




不過我們是說好兩個人先各自做一點功課,在見面討論一下




第一次討論就是2/7號那天,阿勒北上來我家,我們就在房間地板上攤開地圖,旅遊書,網路也開著,從各方向討論,先說好彼此想去的地方,再說一些樣各自去的地方,不過說討論好像有點太正式,因為其實話題有一半都是在閒聊一些有的沒的



例如上網找景點圖片,然後突然看到別人拍的照片,就開始聊開說這個人構圖,修圖..什麼的,或是喝一口奶茶突然大聊美國影集…..



不過隨意規隨意,我們還是拼出了七天的行程



一切都是目前暫定的,詳細行程還在安排中,但是我想到了當地應該還是會有變化啦(經過這麼多次旅行之後終於明白)



而且有時候總會有突發狀況,越到後面天數身體會越累..或是迷路..等等的
都會讓行程改變



DAY 1 先到日本再說,然後沿著民宿附近閒逛
桃園中正機場→關西空港→民宿→哲學之道,銀閣寺(整修中),知恩院,南禪寺,平安神宮→河原町(夜間活動)




DAY 2 京都最紅東山區 跟觀光客貼身熱擠到死的 漫遊
民宿→清水寺→高台寺→圓山公園→地主神社→青蓮院→花見小路→祇園(夜間或動)




DAY 3 重頭戲之*****還在規劃中





DAY 4 邊玩邊前進到大阪 (這天行程是最高難度,可能有很多小問題待解決)
民宿→宇治→奈良→入住大阪→道頓掘→宗右衛門町(夜間活動)




DAY 5 環球影城一日遊
酒店→環球影城→梅田(夜間活動)




DAY 6 今天純粹就是徹底購物日,行程非常鬆,也沒有要幹嘛哈哈
酒店→大阪神公園(天守閣) →心齋橋(OR梅田)



DAY 7
快快樂樂強吻幾個日本人,再回台灣









【心情篇】

自從決定要去日本旅行之後,每天心情都充滿期待,早上起床都忍不住自動發出自以為很有朝氣的"偶嗨憂"的聲音,好像我人生只為這個而活一樣的誇張~!,有時候想到期待最深處,居然還會在捷運上自己笑到牙齒都不留情的露出來!


然後我還做了一些超無俚頭的怪夢



(夢境一)


因為我是個很健忘的人,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到了日本千萬要小心,不要造成人家王阿勒的麻煩


結果…實在是太戰戰兢兢了,有天晚上阿,我居然夢到我一個人已經在前往京都的火車上,身上背一包行李,頭上的置物價也放著一包我,的行李,整個夢境中我非常緊張,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好怕等下京都到了我沒聽清楚車坐到過頭什麼的,於是我把耳朵拉到最開,耳屎都快情不自禁滑落出來,就是不能錯過下車時機,結果果然播放了『KYOTO STATION~!』我馬上拿著行李衝下車!

還好啊~~沒下錯車站,王阿勒已經在車站等我了,他說『挖,你行李好少喔』


我一看..~~~~~~ㄟ???我怎麼少了一包行李


結果還放在火車的置物架上~!

媽阿~~~~馬上打電話到京都車站服務台求救,結果對方跩的要命堅持要講日文,王阿勒在後面不爽猛用眼神殺我~!我整個陷入無敵慌亂的情況!就被嚇醒了






(夢境二)

我夢到我在京都拍了一堆超美的照片,結果給一個小胖子看的時候(不要懷疑我就是在跟他炫耀),他居然忌妒到上一秒假笑說好美,下一秒火速把我的相機丟地上狠狠摔爛~!我好傷心哈哈哈哈



反正現在我整顆心已經被關西擄獲了,真的超期待又超緊張的



現在只期待神阿,到時給我好天氣吧~~~~到時給我花開吧~~~到時給我雙頭龍吧~!!





最後獻上王阿勒介紹我看的『槍斃大阪人』,



我的媽阿~~大阪人各各都是演技派~!我要去那邊找個人嫁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