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在飯店的時候,我跟黃鐵牛決定要參加民宿提供的,『300元帶你去玉山看日出』的活動,老實說,這個活動我以前來也有參加過,而且真的有看到日出,不過我對日出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好感,不過既然來了,就去看看也好吧~!



以前小時候對日出的幻想是天很黑,突然一個光芒,從山頭炸出來,這時你可以看到雲海翻騰,結果緊接著就是日出了~!陽光把雲海照的立體感十足什麼的



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樣!事實是天已經很亮,然後太陽躲在一山頭後面,慢慢冒出來就沒了~!哪有幻想中那嚜夢幻阿~!人真的還是不要太愛騙自己的好!



第二天,早上4點快5多,天真心的還沒亮,我跟鐵牛,已經準備好了~!






早餐原本是要去吃ㄧ個快餐車的,結果我仔細看快餐車上,老闆娘在煎的蛋餅,好像油到快Losing control的地步,於是我跟鐵牛大步往前走向7-11,哈哈



坐在7-11門口,第一次覺得關東煮好好吃







鐵牛很愛混醬吃,真的不覺得不舒服嗎?





吃完早餐,我們就跟民宿其他房客一起,上了一台也不知道導遊是誰的九人巴士,老實說大家都不熟,所以整台車可以說非常冷場,不過也沒差,我們的導遊先生是一位中年男子,他真的還蠻幽默的…我說的不是真幽默,是一種酷似想整我們的幽默



還記得車子剛出發沒多久,天真的還是黑的,導遊突然在路邊停車


『來!跟你們介紹一下,窗外這顆大樹,是**神木,已經有幾年歷史..』



大家往窗外看去,只看見一片漆黑阿,現在才幾點阿~!,如果你說外面有人在發生性關係我也會相信,因為根本看不到呢!



這時候有一位小姐大膽的說『導遊先生,沒看到』



導遊非常貼心,立刻把車內的燈打開,只見到我們沒睡飽的臉孔,當場都印在玻璃窗上,反射非常嚴重,導遊說『這樣應該看的很清楚吧』



………大家傻了對看又沉默了幾秒,那位勇氣女孩再度發難說『什麼啊!只看到自己』



於是,導遊又立刻採油門加速離開這裡了!邊開車邊解釋說『沒關係,等下裡面有更大顆的神木!』



Well…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我們導遊先生真的還蠻盡責的,再途中經過一些點,他都會停下來解說一下。像是什麼古道入口,什麼遊客住宿中心,什麼玉山登山口,她都會停下來讓我們在車上瞧瞧,不過他沒有要放我們下來的意思~!哈哈



後來終於要放我們下來了,有人問『那導遊,請問這是?』


導遊說「這裡沒什麼,下車休息一下!」



哇~!導遊真讓人有著摸不透的本事呢!


你猜猜現場幾度~!



現在已經進入玉山國家公園,早上6點,我想應該是1.2度吧


雖然導遊先生說,這裡沒什麼,不過我倒是覺得這裡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靈氣耶(不是鬼~~是空靈那種~!)







而且路邊有一顆,紅到發瘋的樹~(不過那不是楓葉)








我當下義不容辭衝去跟他大肆的合照好幾張~!老實說我跟鐵牛,應該是本團裡面最愛亂拍照的,通常都要讓大家等我們,真委屈你們了!







你應該心想『天已經那麼亮了耶,還沒看到日出?』





唉呦,就說了ㄚ,它是帶你去一座山頭,太陽躲在山頭後面,最後冒出來那種的日出!







接下來到達第二個有名的景點---夫妻樹






好壯大的夫妻





不過樹上有兩隻夫妻鳥耶~!更是可愛~!








繼續前往下個景點…


這時候天真的亮了,在車上又很無聊,只好自拍嚇嚇其他人!










終於,我們到了今天要看日出的點,導遊沒說這是哪裡(這麼重點的部份怎沒說),不過我上次來印象中好像是玉山腳下的附近吧!







可以看的到,太陽正躲在山頭被後冒光芒







不過還要等很久,於是我開始亂拍別的東西


這個是”怕你瞎掉之愛心護目鏡”




可是從裡面看到的日出..什麼顏色啊!






每個導遊的法寶不同,你看看這位導遊給小朋友什麼寶貝





這…好風趣的畫面



別人的導覽車好拉風喔,超大台的




車上坐了一位少女,我想應該是暈車了吧~!!







這位帥氣的老外,我猜他的肚子很餓…





在毛帽裡面,應該有藏柳丁或是醃芭樂吧~!好高挑






老實說,我邊拍,但是我手是抖的,因為真的超冷,我下半身一直猛抖






就在這時候,幾位導遊同步放聲大喊



『大家快看~~!!注意阿~!』





這時候,就看到…太陽快要冒出來了







然後…就冒出來了!!








哈哈哈哈,我真的對日出好沒興趣,看的一點都不熱血,大家都發出『哇..挖…挖..』



只有我很冷靜的拍,不知道怎嚜稿的,我罹患了日出冷感症~!


太陽出來後,我跟鐵牛來張合照,





緊接著..導遊先生要帶我們去看那顆大神木----鹿林神木






途中會先經過玉山國家公園界碑


這種老派的遊客照片是必備的





這張………..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擺出誇張的pose,後面卻出現一位…當下真的內心非常傷感~!









接下來幾台遊覽車,又停了下來,原來下面就是鹿林神木!





導遊猛喊叫大家下去看,我則是…




站在原地猛自拍!!哈哈哈ㄏ



不知道為什麼耶,我很喜歡安靜的在角落,呼吸森林的空氣,不喜歡人擠人猛對個東西狂照,所以我就沒下去了,自己一個人在路邊發呆



這張還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幽默






我跟鐵牛打算要假笑,不過鐵牛笑到傻掉,我笑到皮膚龜裂~!






接下來鐵牛打算用他的相機幫我拍好看的寫真時….


原本一切是那麼美好….






結果我突然大叫~!!(這張真的很醜到炸開,不過是我的真面目)






因為我看到鐵牛後面的樹上…


台灣獼猴耶!!







這隻獼猴真的很活潑好動,不過應該也是被人嚇到的吧,一直跑來跑去躲我們,最後導遊丟了一些吃的給她,他才定下來給大家拍他的吃相(不過還是晃的要命)







最詭異的是,當大家都開始猛拍獼猴時。





我居然在那邊猛拍自己~!






真的神經有問題!!



最後整趟玉山之旅,就在獼猴的驚喜下end~!



回到飯店,我跟鐵牛馬上達成一個好共識----我們要大睡~!



早上四點醒來到現在也快9點了,想累死誰ㄚ~!



什麼行程,什麼景點,等我們醒來再說吧~!





下篇預告:紅漾,昭平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