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0公尺到2170公尺的這條路上,妳問我最奇妙的風景是哪段呢?


我會跟你說:就是這裡了。。。。。






快要到阿里山的那段路上,起了大霧,霧裡的楓葉,好像山水畫一般的美










當我們到了這裡,我跟鐵牛馬上跳車,滾到路邊猛拍~!!!








不過這時已經已經接近海拔2000公尺,我的天!我的手指根本是凍僵的,我的下半身也不聽使喚變成M字型,你知道蹲太久了,突然要站很直,真的很哭霸的困難



於是我就拖著僵硬的肢體,在山邊拍這些楓葉們。。。









我承認我真的穿太少,我明明就帶了一堆衣服,卻沒半件可以派上用場,因為我不想變大胖子肉粽,可是在不變肉粽,就。。。只能變冰棒~!你說人生是不是很難抉擇~!




跟鐵牛玩抓住一瞬間的遊戲~!












你看看這張照片,我當時整個人有多僵硬,快跳不起來了啦~!






這時候他正忙著拍楓葉,我在旁邊做老人暖身操





就在這個時候,崔師傅來電了啦~!!!!





我想他應該發現我變女唱匠了,因為我聲音當時整個超抖~!!!



跟崔師傅閒聊之後,我們繼續啟程,前往最終的目的地。。。。








這種到阿里山必拍的大門,我居然在旁邊買票而忽略了,這張是鐵牛拍的,而且那時候真他媽的糗到炸腿,那時候我在買票,等我買完發現,我人中居然掛著兩條大鼻涕~~!我的媽啊,差點沒當場殺了售票員,以免他說出去!!!





終於,我們還是到了。。。請看看當時的溫度是,後來經過當地人指正後,我們才知道個溫度記高了一度,所以現場其實是四度~~!





這時候我徹底轉型成。。。。。。汪洋大盜通緝犯~!




後來我才發現那個帽子真心的有夠不適合我,真他媽的傷眼



好久沒來阿里山,上次來可是兩年前呢,兩年之內,商店街起了超大的變化



星巴克耶~!不過那個外觀真可說是。。。好不歐式,中西合併的星巴克看起來好懸疑喔,這兩天我一直幻想可以來星巴克裡面喝杯咖啡,冷冷的冬,配上暖暖的咖啡,再用手指柔柔的挖著鼻孔。。。不過因為行程不允許也就沒進去了~!







星巴克隔壁,連7-11都來攪局了~!






立刻跟鐵牛來場紀念照,不過我頭套再拉下來一點,就一付就是要來搶7-11的樣子~!








阿里山的7-11佈置的聖誕節氣氛,因為氣溫的關係,特別對味呢









不過。。。我想在阿里山,天天都是想吃關東煮的季節吧!






真的在阿里山看到關東煮,心裡都會特別覺得暖呼呼呢~!






接近夜晚時分的商店街,今天的天空非常漂亮。。好久沒在阿里山上面看到晴天










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今晚我們住的地方了。



今天住的地方叫做『新順利民宿』



兩人房,一晚1200,不含早餐,不過含。。。電毯~!超屌



在阿里山物資缺乏的情況下,說實在話阿里山能夠找到這樣便宜又乾淨的民宿真的很感謝天了阿~!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阿里山住的飯店非常潮濕,而且房間棉被溼氣還真濃呢~!



第二次的有好很多,不過口口聲聲說有暖氣,卻差點把我冷死,半夜只好猛跳韻律操暖身!



這次第三次來,選擇住在萊爾富旁的新順利民宿,他的一樓其實老闆是在賣茶葉名產之類的,我們走過去的時候,老闆跟我們對看了幾秒,好像沒有要接話的意思,然後我開口說『您好,我們是住宿的』



老闆說「是09216讓你猜幾號?」

我說「對」

然後他轉過頭說要找一下

這一轉就是冷場1分多鐘~!我跟鐵牛兩個在後面心想,房間該不會有250間吧~!有那嚜難找?



最後老闆轉過來,帶我們上去之前,在櫃檯說,我們房間有電毯喔,晚上可以把它打開來用,不過不要開太大,開到3就好了,我就問老闆『那開到七呢?我會燒焦嘛?』



話一出來,老闆笑容當場少了半截,他可能以為我是要來這邊自殺的!唉呦~!我只是開玩笑嘛~!!幹嘛那嚜嚴肅~!



不過老闆,老闆娘(還是老闆姊),老闆媽,老闆爸,人都很熱情,絕對沒有晚娘臉的情況發生在這家民宿~!




房間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就是很單純的房間








不過有一些非常好笑的地方想說一下~!


你看出這個浴室的玄機了嘛??





這個浴室小小的其實沒關係,重點是─────他的蓮蓬頭水力超猛,我第一次開的時候被沖去撞牆~!根本是消防隊的等級,而且因為力道太猛,噴的時候會到處亂射,放在架子上的衣服都等著被沖溼,我洗完的時候整捲衛生紙都快溼了,然後。。。毛巾是手帕的大小,哈哈哈哈哈哈,我擦完頭髮就整條濕透了,最後我居然拿半溼的衛生紙擦乾身體~!真妙





洗完澡是不是要吹頭髮?




仔細一看,吹風機週邊怎嚜不太像圓形哈哈,我跟鐵牛對看了一下~!






打開窗戶,窗外的風景。。。




不過就是民宿嘛!其實真的不用太計較,而且人家又不是黑心民宿,我也才給1200而已,真的沒什麼好去哭腰的~!






最好笑的就是一人一床的棉被~!





你們也許看不出來,可是當你把它整床鋪到身上的時候,那天晚上,我跟鐵牛兩個人平躺在床上,我實在忍不住跟他說『耶。。棉被好重!』



沒錯!!!我還沒躺過那嚜重的棉被,跟本帶有鬼壓床的氣勢,你要翻身都很難,可能是阿里山真的太冷了,所以為了要讓賓客有溫暖的感覺,棉被裡棉絮中。。。。。。是不是有放啞鈴阿~!




然後我就跟鐵牛大肆的討論棉被過重這檔事情,雖然好暖,可是真的太重了點吧,這時候,如果再把電毯調到最熱,根本就是絕命終結站~!!重的無法翻身。背部又他媽的快要燒焦了~!!旅行變酷刑~!!





說了半天,其實我個人覺得這家民宿在阿里山還算好的勒,價錢合理,老闆又很親切,隔天還免費開車帶我們去森林公園頂,免得我們爬坡爬的腳斷掉




但是如果真的要來住,切記自備毛巾!!



因為當晚我跟鐵牛覺得毛巾真的很遜。跑去7-11買毛巾,一條居然要70元~!天殺的貴~!






說到7-11,




我又想到一件很妙的事情,就是ㄚ。。。我上山後覺得好冷,於是跑去7-11找了一位員工,劈頭就問他『小姐,請問有賣衛生褲嘛?』


小姐一臉很想笑又不敢笑的說『恩。。沒有~!』

很好笑嗎??你們是不知道我下半身很冷嗎~!



於是我又跑去萊爾富問,『小姐,你們有賣衛生褲嘛』

居然又是一臉想笑又不敢笑說的『沒有~!』




笑什麼啊~你們不要瞧不起衛生褲的魔力好不好!




黃鐵牛還說,你可以買褲襪來穿阿~!多買幾件~!






新順利民宿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4號
訂房電話:05-2679904




下篇預告:夜晚的日出,有大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