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林吃布旅行歸來,心情大好,不過人卻有點變老~!



消失了一段時間,我跑去旅行了幾天....好好充電...現在要來回顧一下....

2008年12月15號早上八點,中壢火車站,要出發了~!!







這次不是”帶我自己去旅行”



是……….”我們一起去旅行”



同行對象是-----------將來應該開國術館的『鐵牛兄』




我們要去的地方明明就很冷,鐵牛只有一個超小後背包,我看了整個大傻眼,我可是準備了兩大袋行李打算把自己重死~!說穿了…本仙姑我就是虛榮心真的很重,每天都要換衣服,很想把自己當成巨星包裝~!





這次要去……..







嘉義,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印象中,之前去的幾次天空真的很爭氣的……給我猛下大雨,所以這次去我真的是由衷的請上天垂憐我一下,給我個大晴天吧~!





鐵牛早餐名叫關東煮,這沒什麼好聊的,不過他的醬料真的…多元化發展到了極限!






整台車子好安靜,大家都好有公德心的搞冷戰,什麼鬼~!






雖然沒什麼錢,只有搭台鐵的份,不過也蠻快就到嘉義了啊,一下來火車站出來,迎接我們兩位天后的呢,不是熱情的民眾們,枉費我還一天到晚說自己很紅~!!!,沒想到居然是接二連三的神秘拉客~!




在我們剛出來車站不到五分鐘,我們到火車站的旅遊服務櫃檯拿地圖,這時,就有一個七老八十的阿婆。走到我們旁邊開始…徹底拷問我們



『少年仔你們要去哪?』
  「上山」
『是喔,房間定了嘛』
  「訂了阿」
『訂金給了嘛?』
  「給了阿」
『那一家的』
  「…………」


我內心真的覺得很奇怪又很火大,關你屁事阿,而且重點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回答她的問題,誰知道她有什麼目的,會不會是貪圖我的美要綁架我,也說不定~!



後來那個阿婆問到一種乾掉的狀態,也開始覺得應該沒希望了,就飄走了~!



結果走了個阿婆,沒多久又冒出皮條客二號------中年婦女



『先生,你們要去哪?』
「上山」(我也太老實了吧~!!)
『是喔,要上山,坐我們的車好了!』
心頭小公主:「你*勒!誰知道你是誰阿~!你什麼星座我都不知道,還坐你的車勒~!!我瘋了喔~!」



最誇張的是,後來我上完廁所又在車站外二度碰到他,她居然童心大起跑來跟我玩躲貓貓,追著我說『坐我們的車吧』



我當時真的好想當女殺手,拿出7星槍迅雷不及掩耳的光速把她頭射到爆開




現在我在回想起來,我當時應該反套他的話耶,然後知道她是哪一家民宿跟車行的,然後好好的報料給大家,這種惱人的拉客行為真的要不得~!




不過菩薩說的對,罵人前也要先檢討自己



你們看看我!!






我的行李真的太超過了吧(鐵牛拍的),一整個就是觀光客的樣子,難怪會被人家搭訕,不過她們這種風氣真的不好,應該改進也是阿~!



甩開了讓我心煩意亂的拉皮條女孩之後,我跟鐵牛決定先到後站的『嘉義鐵道藝術村』




要到後站,要經過天橋(這種廢話也敢寫來衝場面~!)





但是~!!(大吼)


這座天橋真的很有趣~!


橋上寫滿了人們的對話,你看看這個多害羞阿~!




我跟鐵牛說,『有種我們等下就打過去~!』



最好笑的是,還有人很用心的回應他人勒~!!!





所以這個天橋本身除了走之外,還背負著交友,聯誼,談心……好多功能,真不虧是嘉義~!!!



鐵牛可以說是看傻了眼~!而且他還很認真給我朗讀起來,我一直勸阻他『好了~!可以走了!!!』





而在天橋下面…
 


就是嘉義鐵道鐵軌啦,
 



這時候我徹底領悟到了,廣角的重要!!!
 








就在我們要下去天橋時,被這個搞的好迷惘~!


這..這到底是要帶領我們去何方啊!












而下來後站的橋之後呢,迷惘才真的開始了勒~!!


因為真的找不到路標,也沒看到任何寫著”鐵道藝術村往這邊”的標誌,我提著一包堪稱雲豹重的大包包,掌心都快被擠出血了~!連個路標都沒有~!我跟鐵牛說『是不是有點整人的味道阿這裡?』


結果還真的有~!因為藝術村的標誌,居然藏在一條暗巷的牆上

還好我眼睛很尖,看到馬上大吼『在那~!!』



沒想到聽起來很有氣勢的藝術村居然躲在一個暗巷後面,真的很詭異耶


而一到藝術村,我們兩個實在是抖了一下….因為…


 







今,日,公,休



這運氣會不會太好了點???







不過我們兩個到是一直都很隨意,也可以隨便拍拍啊..


原本以為今天真的沒什麼人,後來我們才知道,這裡一直都沒什麼人,是一個很可惜的藝文廣場

 





而且其實這裡旁邊就是火車站月台了,根本不用買票啊!!
 








外面有一些公共藝術…
 








這朵花落在這裡很剛好呢…


 







藝術村外很多的畫板,大多都是在描述嘉義的美景(不過是哪位好心人士給了他一腳???)…


 






故事主題:鐵牛與畫中仙女的一場愛戀奇緣


 







故事主題:住在樹上的仙女(你如果想吐的話不要客氣)



 






拍一拍之後,我們發現這裡好冏,都沒人,又沒開,看一看時間差不多也逼近中午時分了,也是該滾蛋去吃飯了,於是我們就離開了…




在經過剛剛的橋..


 







鐵牛又拍了好幾張,

 







然後過地下道…


 


還看到流浪漢,原本氣氛很感傷,結果那一包東西裡面是空的,什麼阿~!!欺騙我多少感情~!







就到了江湖上遠近馳名的『大象』租車行
 






兩年前來嘉義的時候,我也是來這裡租車,當時租什麼車我忘記了,我只是記得我一進來,還沒開口,當場滑倒狗吃屎表演後空翻給老闆看,老闆看完後也沒打折,讓我很傷心~!



兩年後再來,今天,我們租了兩台125,一台一天400元,我不要臉開口殺個價,老闆聽了我眼框泛淚的殺價以後,決定一天算我們一台400元




……………….




不過,他免費幫我們把油加到最滿~!(還好有這招),這幾天我都沒加到半次油




這兩台125真的很好騎,很輕又很順手,在床上表現又好~!
 



車子到手…就準備要去吃飯了~!... 



下篇預告:呆獅不只呆,還會隱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