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可是美好的端午節,我還真不知道要端出什麼成語來祝福大家呢~!



那就祝大家『小心硼砂』這個不知道好嗎?



今天中午我們布家一家人在吃所謂的團圓飯的時候呢..原本是快樂的氣氛。我突然心中感受到一種好像什麼猛鬼貼近的感覺,就覺得非常不舒服,有點想要改變什麼?是改變內褲顏色嗎???不是…那是什麼阿…


就是想做點什麼沒做過的事情~~!!


於是我抬頭問我大姐


『你的腳踏車可不可以借我騎一下??』


這時候我大姐發出一種『好ㄚ~~!』的聲音,不過小琥老師在我耳邊評論

『聽的出來他很緊張,尾音…抖的有點強烈!』

小琥老師還順便對我爸的菜做了評論

『這位小老爹..我覺得…有點油~!如果把這客家山雞收斂一下..你會很棒~!』




什麼啊!回到我大姐的腳踏車上吧,那台可不是那種淑女菜籃車,就是那種可以長跑的那種,我也不知道哪根莖是不對還怎嚜稿的,突然就覺得好久沒騎了喔,上次騎是國小的事情了,我還記得,當時我騎去我家附近的超市買東西,買完結果回家,我爸說『你怎嚜走路回來??車勒!!』,結果我自己忘記自己是騎車去的,會不會也太腦空阿~!,於是我立刻回去超市看,天意阿天意,腳踏車猜到我完全不把它放在眼裡,就自己消失在這世界上了….在也找不到她的仙蹤




後來國中滿腦子都把摩托車當偶像,誰還會掛念著腳踏車阿~!但是打從世界宣佈石油真的非常要漲價開始,我想大家心裡真的應該都很幹吧~!而且也很懷念腳踏車那種一步一腳印,全都靠自己的生活,好吧,就來騎吧~!!!




戴上我姐的專用墨鏡,他還一直問我說要不要待那個專用帽,可是我覺得那看起來好像頭上戴個瓢蟲,真噁,於是拒絕戴~!


出發前我姊一直在耳邊重複的呢喃

『好好保護我的車阿~!』

對我也太沒信心了吧~!

那至於我要騎去哪裡勒??

其實我也沒想過..就隨便騎騎吧..想去鄉下走走..也想去河邊走走..不過內心深深的祈求,路邊那些大卡車不要迷上我而貼我太近好嗎??我還沒有要去奈何橋走走的意願~!!


就開始往大溪方向騎吧(我家在中壢~!)






【一開始騎】
路人們應該有感觸『這孩子為什麼一直要小蛇行????????』

你也知道真的很久沒騎了,這幾年我的屁股都交給了KIWI100,所以常常會覺得自己好像在騎摩托車!龍頭怎麼那麼輕阿`!!,他也該增肥了吧~!


一直到轉彎我都會冒出一種….想找方向燈來打的感覺
而且到了紅燈會停下來,兩腳掂超高的屁股死都不願離開座位~!哈哈ㄏ哈,沒辦法嘛太習慣摩托車了,你看過有人到了紅燈,哪個摩托車主會自己站起來等紅綠燈的嘛???







【第一站 無名廟】

後來騎著騎著,突然發現路邊有一個大廟,連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廟,反正就是很值得虔誠一下,於是我停下來喝口水,結果一下來才發現…



挖..我整個人全身是汗ㄟ~!怎搞成這樣的~!剛剛邊騎邊有風不覺得,一下來,馬上感到一股好熱開始飆汗,剛剛果然是運動啊~!你看我額頭的瀏海已經不是劉海了,又溼又亂地跟額頭交往!兩個東西貼的要死不分離勒
~!



那這台….就是我姐的小車車,可能是女生騎的原因,看起來有點像兒童車,不過真的很好騎..變速功力很強~~~




小廟的後面有種老巷子的味道…


這位就是……

今天不自量力一直挑戰小腿是否能夠爆裂的林吃布小朋友


這時候順便來看看到底騎了多少公里

哇靠…已經騎了6公里了啊~!是哪個神鬼仔在後面推我??也太快了吧~!!


6公里…等於我家到中壢市區了..真得意


這時候心理開始盤算,『那還要往下騎嗎』這個問題


想一想…再往下就一路騎到大溪市區好了,反正都騎了6公里,也沒多累~!!人生不就是充滿挑戰嗎??


那既然要挑戰…就來增加難度聽個耳機好了~!



就這樣林吃布繼續出發~!!!










【第二站 一堆下坡】

結果往大溪的路上,上帝真的很愛我,一路都給他很多下坡…這時候我心中出現一個念頭,真輕鬆阿…

那回來呢,,,

想到這裡突然冷汗留了出來一下,有種不詳的念頭出來~..然後又開始騙自己說

『等下回來大不了………麻煩公車在後面不斷輕輕撞我助我往前好了~!!!』

又硬著頭皮繼續往前騎,也不能說騎啦…就是順著下坡滑~~~沒什麼再出力..小腿輕鬆的都叼支菸起來了~!


如果有去過大溪的人都知道,快到大溪鎮的時候,有一個非常長的大下坡~!非常非常長,我在那段因為重力加速度,車速好快,心情好爽~!一直大尖叫,完全拋開世俗的眼光狂吼,好爽阿~~好自由阿~!~風好涼啊,心情好寬啊,我居然可以憑著自己的雙腳騎車到大溪…我真想跪下來拜我自己~!!


不過想想好忙喔又要拜人又要被拜,算了!








【第三站 老街】

到了大溪,難免要來幾張紀念照,不過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又怕車被偷,其實也沒拍什麼啦~!!



這時候看到同類…頭上真的有個大瓢蟲…..


騎自行車族是個很奇妙的族群。在路上啊,只要看到騎腳踏車的前輩或是同類,都會一直戶看,有種『原來你也愛騎腳踏車啊』的親切,或是心中互相喊著『對面的~~讓我門為地球出份力吧』的滿腔熱血~!

今天路上還有一個對面來的腳踏車夫妻,跟我揮手打招呼,可能她們心想,邊騎車還邊聽歌阿~!那祝你下黃泉順利嚕…..


因為她們的親切,害我一度也想跟騎腳踏車的朋友們打招呼,有一次,看到前面一個自行車來了,原本想打招呼,結果發現是收破爛的車子…..哈哈哈還好我什麼都沒做~!



來到大溪一定要拍的就是…
這個我一直記不起來較啥名字的牌樓陸橋~!

還有有名的觀光老街…今天好多人阿,我看大家端午佳節都出來見見世面了吧~!

吃布與老街的完全對錯焦合照~



然後我就騎到這裡.『多目標體育場』大家不要以為我發瘋騎車不夠還要進去玩個啞鈴,其實是裡面有個很好吃的,『賴媽媽豆花』,不過我怕等下騎一騎尿出來~~還是看看就走吧~!











【第四站 武德殿】

在來就騎到我很喜歡的大溪古蹟武德殿


騎到這裡,環境很清幽,旁邊是圖書館,這裡種滿了大樹小花,有種時空靜止的感覺…眼前常常會飄過末代武士~!上次跟麥先生也有來過…



這時候就想把車停下來鎖好然後拍照…


因為車很貴,姐姐交代一定要鎖在附近的重物上..


我看到這時候路邊有個停車杆之類的東西,就很認真把她們綁鎖在一起,然後綁好發現……..





哈哈哈哈哈哈ㄏ,什麼鬼阿~!果然是史帝諾斯的好朋友阿我~!


好吧,聽好了車子之後,便開始拍幾張我最很愛的這棟建築了…






其實也沒有拍的很多啦…


拍完以後..坐在當地休息一下…內心開始冒汗..因為要回家了啊.









【第五站 大上坡】

上坡上坡上坡~~我來了~!!!

剛剛要到大溪那個大下坡..現在看起來突然變的很討人厭~!

硬著頭皮..向上騎吧~這時候把擋速調到最輕(前後輪都最輕),結果上坡一騎..好慢阿~!雖然腳一開始沒有很酸…但怎嚜好像老人在散步,…原本保持一種不想放棄的心情….繼續給他往上騎….心中出現一種你硬要反向走電扶梯的雖感….根本就慢慢的爬…爬…雙腳來回的轉圈圈…結果往前看..路還長的要死….這時候終於感受到騎腳踏車真的是好運動這件事情了,累死人了,我要是在不停下來休息一下,小腿就準備炸著十哩遠~~~!!


於是我停下車,到路邊公車站休息休息…順便看著自己剛剛騎過來的橋..媽阿..已經爬那麼遠的坡了啊..還蠻強的我



順便訪問一下路邊的運將先生




這時候看到一位也是自行車的高手..


輕輕鬆鬆就超越我的車了ㄟ…

我一看到這幕立刻覺得,我怎嚜能輸阿~!!!!!!

二話不說,給他衝了啊~!!而且剛剛好天空滴下幾滴雨珠..看來是要下雨了,我馬上給他飆起雙腳…狂騎~!!!!








【第六站 回家的路】

終於不知道騎了多久,回到了比較平穩的路段,為了慶祝這個奇蹟..我決定…..邊騎邊拍照


你們說是不是瘋子~!!










騎著騎著,發現路邊有一個還算有點姿色的小湖泊…拍個兩張吧~!


騎到滿頭大汗….到我的母校避避風頭…





流了一堆大汗之後..我終於看到我溫暖的家阿~!!!!



你猜猜我騎了幾公里…


10?

15?


18??





答案揭曉…






媽阿~~該說什麼好呢…希望世界和平~!!!



最後來跟小車車來張合照…仔細看就發現…我整個人已經溼到全身發亮了…











【騎車心得】
騎腳踏車是一種健康又有趣的活動,驚悚的是世人的淺力真的無窮,我原本心想大該騎個5公里就要哭了吧,結果騎了20幾公里…我想下次我挑戰飛越長城應該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