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一個朋友約出來……………………………………吃早餐


吃早餐耶~!!!


我自己都覺得很超過~!哪有人約吃早餐的~!


通常都是約說吃下午茶,或是約說吃晚餐的~!!


居然大逆不道的跟我約吃早餐~!還順便進行『桃色交易』


這種喪盡天良,狼心狗肺的事情,我怎麼能不去~!!!



結果我不知道是太開心還是怎樣,一晚沒睡,我上一次跟人家約出來吃早餐,是高中的事情,那時候跟交往的對象,走浪漫路線,兩個人約在麥當勞吃早餐,真是好傻好天真,看看窗外,在看看錶,結果已經上學遲到~!還根本就不在意!你說有多傻




後來我就跟這位朋友約在她們家附近,他一直跟我大力推薦這家早餐店,說裝璜有裝潢,說品質有品質,說淫蕩也稍微有點




於是先幫他完成『桃色交易』之後,我就跟他去吃早餐,說真的一晚沒睡好累好累,我就跟他說『ㄟ,我好累喔,我想回家』



他跟我裝可憐說「蛤??陪我吃一下啦,我一個人吃很可憐ㄟ,而且真的很好吃」




結果我這人就是吃軟不吃硬,不過我是單指人際關係方面啦,某些方面,我還是要吃硬的~!嗯………………………像是餅乾~!(呼….鬆了口氣)



然後我就陪她到那家早餐店,還沒到門口,遠方就看到他是在一樓騎樓裡面那種,遠遠就看到她的裝潢…挖..真的很華麗呢~!真不像是一般早餐店,我原本都不會很餓,看到都覺得餓了



結果這時候我發現,早餐店外面的騎樓地上那什麼??,一個一個,大該有4.5個吧


突然覺得視力太好沒好處,因為我在看清楚點,居然………………是5支翻過來肚子朝上的大蟑螂~!!!!!!




它們的雙手…疑..不對,應該說她的雙腳…ㄚ優~!,到底哪裡是手,哪裡是腳???把她歸類為腳好了,它們六腳不停的在掙扎~!!




這時候我朋友跟我說『停車~!到了~!』



我說「你沒看到門口有很多蟑螂嗎?」




他說『喔…剛好大消毒吧這一帶』



到底有沒有聽懂我的意思阿,我的主題是『那還要進去嗎??』,不是叫他解釋!!



結果我把車停在大門口,離幾支蟑螂不遠處,我非常不舒服,因為我不想蟑螂上我車,我就跟我朋友說『你確定還要吃嗎?』



這時候我們望向店裡,不看還好,一看我當場起乩~!!




你知道早餐店都有那種工作檯,然後老闆娘通常都站在工作台裡面,這時我們就親眼目睹工作台外面,面對我們哪面牆上,居然又爬了4.5支大蟑螂~!而且是那種看起來已經中毒,快要振翅高飛變成鳥那種~!!!



其實吃布我本身沒有很怕大蟑螂,甚至還很敢殺~!這種功力,全都是當兵在夥房,把我搞的那麼Man的~!



以前我是會怕的那種人,當兵後期調到伙房工作,一天到晚看到大蟑螂,剛開始會覺得怕,後來有一天,鼓起勇氣跟蟑螂聊說『不要在我工作的地方出現~!如果你還想享受天倫之樂的話,就快走』



最後退伍前,新進的學弟看到大蟑螂很緊張,我還安慰他說『學弟放心,這支算小支的呢~!』 學弟『……………………..』




不過蟑螂還是很噁心就對了




讓我們回到早餐店門口,我看到牆面上五隻大蟑螂在那邊顫抖,當下雞皮疙瘩全部衝出來見世面,因為我雖然不怕大蟑螂,可是我相信”數大就是美”這個理論,而且蟑螂最恐怖的時候,就是中毒的時候,因為他們會一直抖翅膀,看了真的很不舒服




我再次問我朋友『你確定要吃??』




就在這時,好死不死老闆娘看到我們了,他大喊歡迎光臨~!!!!!裡面坐喔,




他邊在櫃檯外面,喊這句話時,那五支牆面上的大蟑螂,就在他看不到那面爬阿爬ㄚ的,我當場陷入兩難階段~!!真的很不想吃~!




結果我身邊這位朋友,我不知道他本身是膽子很大,還是想讓人生多元化,他居然大步走進去,還說『蟑螂不會進來啦~!』




然後就我就跟在他後面,突然覺得,這位朋友頭上是不是有觸腳鬚鬚,他才是蟑螂吧它~!!!怎麼那麼放的開~!




這時候我說『我要坐在最裡面的位置』哈哈哈哈,我想蟑螂應該沒那種實力,中了毒還爬到最裡面吧?





我們兩個坐下來,正準備拿單子要點餐的時候,我立刻又發現一個不對勁的事情------------地板是深咖啡色的假貼木皮~!!





這點讓我非常不舒服,因為那跟蟑螂的顏色好像,如果蟑螂爬進來了,我要怎麼make sure自己有沒有看錯ㄚ~~~~天ㄚ~~好痛苦~~~,結果我只能說視力太好,真的沒好處AGAIN,因為我馬上就發現,一支蟑螂爬到我們這邊的地上~!




我整個像空襲警報,立刻放開我平日巨星的形象。大吼『來了~~~~!!!』




此時我跟我朋友兩個人馬上變身成”馬利兄弟”,同時從椅子上彈跳起來,邊彈跳還邊拿著包包,飛到另一桌坐下來~!




不過因為我嗓門實在太大,加上我們雙人彈跳的表演真的太出色,全場其他客人跟櫃台裏的老板娘傻眼看著我們,奇怪~~阿其他人都沒發現嗎??你們是不是瞎了阿~!還是你們覺得吃飯看到蟑螂在身邊爬很幸福??





我當時真的還蠻火大的,我是說對我那個朋友,他真的放太開了,還面不改色的給我點什麼咖哩炒麵,我立刻嗆聲說『你確定裡面會只有咖哩?會不會還有蟑螂頭?』



他瞪我ㄧ眼,然後繼續點餐,



我當時還蠻想帶我朋友,去六福村玩笑傲飛鷹,不過我會再花5000元私下麻煩工作人員,務必不要幫我朋友繫安全帶!



接下來,我跟我朋友站起來到櫃檯點餐,我這時一定要跟老闆娘說明,我內心對這家店的有多少感受~!!




於是到了櫃檯,我心想,嗯….我要找一個詞彙,讓老闆娘覺得不會太不舒服,可是又要讓他明白,現在他正面臨職業生涯的難關上~!



於是我帶著笑容,溫柔的說『阿姨…妳們家早餐店外面的地板…還蠻”豐盛”的耶!』(這什麼詞彙阿~!!)




這時候另一個員工終於看到外面了,他大叫『啊~~~怎麼這樣~!』




然後他就衝出去,這時候老闆娘還留在櫃檯裡面幫我們點餐,他接手我們剛剛的點餐單,順便安慰我們說『啊….是不會進來啦!!』(騙誰ㄚ~~剛剛地板上那個是三葉蟲喔~!)




正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蒼天啊,真的很會戲弄我們這些百姓,老闆娘拿著我們的點菜單上面,立刻飛上來一支,又肥,又大,又憨厚的蟑螂~~~!!!!




這時我那個朋友眼珠凸出來傻眼~!老闆娘也發出初夜的少女叫~!!順便收手,一收手,那隻蟑螂跟點菜單就掉進櫃檯裡面,在老闆娘身上亂飛亂爬~!




這時候記者要為各位呈現一個絕妙的畫面,兩個客人在櫃檯外面愣著不動,看著老闆娘在櫃檯裡面,跳著從沒看過的非洲式狂舞~!!



然後我朋友就轉身,我原本還以為他要往外走,結果他走回我們的座位,坐下來等餐~!(到底是吃了多少顆鎮定劑阿他~!!)



我在他旁邊,這時候其他客人,已經發現蟑螂這件事情了~!於是大家紛紛離席,整個店剩沒幾個人,大該就我,還在熱舞的老闆娘,還有我那個過度冷靜的朋友



然後過了好一陣子,我都在注意地板,哈哈哈 ,因為我真的很擔心蟑螂隨時上身這件事情,而且我覺得吃完這頓飯,回家我應該會抱著馬桶吐個三回~!




老闆娘終於上菜了,我還注意老闆娘的額頭,蛙….汗珠呢!!可見剛剛那場熱舞真的很健康吧!!!




我馬上檢查菜~~~!哈哈哈哈看裡面有沒有什麼可疑物~~!結果是還好沒發現什麼~!




這時候我朋友開始大吃特吃~~我冷冷看著他,我說『你是真的不怕喔』



他說『還好ㄚ~這家店平常不會這樣~!』




我想蒼天真的很愛逞罰人~!!因為當我朋友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親眼看到....她的褲管旁邊爬了一隻蟑螂…AND…..鑽上去了….



這一次,我居然變的非常冷靜,用一種看好戲的口問說『嗯….!有一隻蟑螂爬到你的褲管裡了~!』



我朋友大叫真的假的~!!!!!順便再度變成馬利兄弟彈跳起來~!!!!!



接下來的故事太過煽情,為了顧及當事人的顏面,我想大家自行想像就好~!!



離開這家店的時候,我內心忿忿不平的吼叫著




早安啊!美之晨(雖然這不是他的店名),AND…………..早安啊!每支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