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我們來去赤柯山吧~!』我說


原本預計今天會從台東-鹿野-龍田-關山-池上這樣騎到富里應該已經晚上了

結果誰知道,中間一度因為變身飆車族的關係,我們三個下午4點就到了富里,阿現在如果呆在這邊又有點浪費時間


於是我想想,乾脆狠下心來去赤柯山吧!


台灣有三個很有名賞金針花的地方

第一就是我們第一天去過的太麻里

第二就是明天要去的六十石山

第三就是赤柯山了


原本是沒打算要去赤柯山的,第一因為聽說很難騎,連巴士都上不去的小路,第二是他最遠


可是現在時間空著要幹嘛??互打巴掌又有點膩!於是我們決定出發啦!


一路從民宿騎道往赤柯山的山下,光是這段路我就覺得有點發火,真的很遠,我們再度變身飆車族,在這裡要跟富里鄉的民眾道歉,如果當時有因為時速過高導致讓你嚇傻我只能說sorry~因為時間不多,已經午後4點,誰知道上山要多久啊!


然後我在這邊真的要說,如果你有點想挑戰自己騎車的技術,真的可以上赤柯山~!

因為路非常小,小到轎車上來要是碰到會車,絕對會大哭一場,加上彎路超多,絕對超越太麻里~!



上來的途中我們三個雖然沒有交談,可是我想應該共識是『靠~回桃園之後什麼爛路我都不怕了!』


上山這一路我幾乎都用飆的,沒有拍照



只有途中一塊空地,因為真的太美了,我們停下來拍了照片…

這是鐵牛拍的,


可以看到我們從山下騎上來展望的風光,我都無法想像我們是從山下那個一點點白色房屋那邊騎上來的,配上夕陽即將落下的場面,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很美,很寧靜,結果我當時沒拍出來!ㄏ哈


再繼續向上騎了蠻長一段路,我都懷疑等下是不是要到玉山~未免也太久了吧~!然後氣溫不斷下降,糗大了,我只有穿掉嘎~~等下該怎麼辦!




過了大該將近20分鐘,我們終於看到赤柯山觀光園區的地圖,那時候是…下午五點~~!!

時間真的所剩不多,我們可要好好把握,於是我們往裡面飆了進去!

赤柯山是一大片金針觀光園區,裡面有很多農家,各有各的土地,集合而成一大片的金針山頭…



第一站來到這裡,花呢??








好像被採收了耶..有點冒汗~!


但這是哪兒呢?sorry因為飆太快我沒注意哈哈


我們先在這裡停下來拍拍照


鐵牛跟崔兩人也拍了起來






可是我總覺得不對勁,應該不只這樣~~花也太少了吧~我不相信

於是我拋下她們先往其他地方騎去看看


這裡是在往上的山路,可以看到這一區金針花的樣子,(鐵牛她們那時候就在一堆房子的大馬路右邊拍照)




而山路頂上面也開了些微的花



我這人真的很不信邪,而且我內心深深相信,絕對會有更多花!

於是我跟她們說,我先往下,妳們跟上來就好

她們應該覺得我是要趕去紅包場上班是吧~!怎麼這麼忙碌???





結果好在有往下騎阿~!



因為…



好壯觀阿~~~!看到這個,我腿都軟了,還好是腿不是其他部位


我還沒看到這麼大片的耶!

崔師傅黃鐵牛也來了

馬上邀請她們………..幫我拍幾張合照!!





可惜當時太陽已經日落西山,我們根本是在跟時間搶光源~!



崔師傅也有份~!





當她們開始要細拍金針花的時候,我又先落跑了(我好沒良心)



在往下騎…又來到了…超大片的山谷~!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綿延不絕的金針花軍團耶~!



崔黃兩人也馬上跟上,三個人不斷讚美說『好大片喔~好正點喔』




金針花應該得意的要死!


不過說真的,還好有來赤柯山,這裡的花真的開的超猛,加上地形拍照比較方便,太麻里是那種很斜的谷。不小心就會摔死那種,比起來,赤柯山就人性化多了..


在這片大花谷中,我們把日落留給了這裡,停在這邊拍了很久


花的姿態很美妙






人們對花的熱愛也很美好



寫真照當然不能少









我們來的時間不是最熱門的時段,卻是遊客很少的時段,很寧靜的


赤柯山逐漸日落了…..









氣溫也開始下降,冷到我拿雨衣當外套穿哈哈

天黑後,我們小心的下山,這段路在晚上非常恐怖,因為沒有任何燈,路又非常小

我打頭陣...........真的精神超抖擻,因為我深怕等下突然衝出來什麼阿婆(我是說人類界的)或是大蟒蛇


總之~!推薦赤柯山,可是不推薦晚上來,太危險了啦



一下山,馬上碰到危機,鐵牛車沒油了!

還好碰到好心的路人,叫我們到玉里那邊加油~!

既然都來到玉里了,也該…偷腥?

No.是該吃飯了吧


玉里是花蓮第二大城,城上有百事達跟區成世讓我們大呼不可思議,因為這兩天已經很少在東部看到這些東西了!



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勒??



在筆記本裡面有寫道『玉里橋頭麵!』

可是我實在聰慧,居然沒寫地址!



還好問了當地人之後,她們好心的指點我們到那家店!

一進去,二話不說來了乾麵跟一堆小菜~!

乾麵..好吃!而且好像我家的麵哈哈,因為有加油蔥耶!好懷念喔!



不過我最喜歡她的小菜了!



耳朵又軟又脆,還有肉片也很有嚼勁,又不會硬到可以拿來砸人~!



不過這個肝我不喜歡,對我來說太硬~!


老闆娘狠nice,還不斷跟我們聊天,一直到我提醒他有客人來了他才罷休~!

花蓮玉里橋頭麵
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26號
18:30~02:00


-----------------------------------------------------------------------------------------------------------------------------




吃完了晚餐,我們買了茶點要回到民宿,結果碰到當地高手~!

因為我們有點小迷路,崔師傅就到民宅問人家路

結果哪個人一聽到我們要住在金萱花,她就自動走到路口(是不理我們的走),我們跟在後面以為他會想不開,因為他不發一語的往前~!

結果她到路口非常鎮定不思考直接說『你等一下前面過橋,然後看到左邊有7-11然後愛我什麼的一堆~!』


 我猜他應該事前鎮長~~居然熟成這樣!


好啦,回到民宿,今天可是要早早睡覺~!

因為明天我們要非常早起來,進攻最後一座金針山---六十石山

加上這兩天真的爆累了!我們三個晚上躺平在床上互看對方拍的照片,不斷大笑,你也知道的,蠢甜心相館嘛!哈哈

就這樣,明天見啦!!!!








【蠢甜心相館】 本期精選



赤柯山上毒蛇不多,倒是很多金剛,請小心行走~!







下章預告:六十石山,清晨的一日美人


Ps.我今天發狠一天寫了四篇遊記,我要下跪佩服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