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之後呢,我們一路往太麻里出發

說來很輕鬆哩!到太麻里金針山下也要差不多騎個30-40分鐘,



終於來到太麻里鄉了



今天的天氣看起來好詭異阿…有種不妙的感覺上心頭




首先會經過上回來過的沙灘


原本他長這樣(去年9月拍的)



現在…..他變這樣!~~!



颱風的威力真的太驚人了~!





整個充滿漂流木的海灘蔓延到我們都看不見的盡頭去了


海邊還有一個不知道誰搭起的漂流木小屋…


因為我們都沒穿鞋子,想想也滿危險的,要是把腳掌刺穿了還得了



於是…拍了幾張照片後,快快離開了這片可惜的沙灘,我想要恢復也是很久以後了吧,畢竟這裏不算是觀光區…


接下來。我們來到太麻里市區,7-11還在,為確保一切順利..看這天空實在太驚悚了,還是買個雨衣好了…








準備上山吧!



途中經過了上回看到的阿婆壁畫~!




隨著車子一路往上,終於又到了可以鳥瞰太麻里市區的展望台..

去年來的時候,這裡是一條溪



現在看去,溪大該漲了10倍大的範圍吧….這次颱風的災情真的搞太大了,還好現在南迴公路已經通了,重建也開始了…太麻里這個美麗的地方,一步步再重新站起來中



接下來又騎了好長一段,都沒停下來拍照,因為天空越來越暗,烏雲越來越多,整個讓我覺得好驚悚,我不想到半山腰就濕了,就先奮力猛騎到山頂~!


這時候又看到去年整死人的路標,一年過去了,一點改進都沒有呢!(鐵牛跟崔師傅一直大罵:『剛才不是寫剩5公里,為什麼騎上來變成13公里啊!』)



結果騎著騎著,溫度直線下降,我反而有種重返阿里山的感受,穿過了一段霧中…


我們終於來到了。一日美人—金針花的故鄉—金針山



這次迎接我們的不是頂上的烈日,而是雲霧飄渺的山嵐們耶

鐵牛跟崔師傅看到這邊開始準備要大拍特拍,我跟她們說,裡面還有更囂張了哩!!!英文翻譯我想是MORE THAN THIS ONE~!!

於是咱們繼續前進…來到了這一條前往山上的路,花果然有開!



霧中的一日美人。


特寫好OVER



我拍完這張有抖一下,因為我想起來…





去年,同個位置,同一張照片耶



霧裡的人。真是矇矓美!拍婚紗還要柔焦嗎?







緊接著在往上騎,我們來到涼亭。可能是受到颱風影響,很多人都以為太麻里山上全毀了,其實路還蠻通的,不過遊客真的減少很多很多..



反正沒人,先來吸油面紙~!!娘到炸奶的表情!



我們在涼亭這邊停下車子,在拍拍照




霧氣中的水滴..



這水滴好白喔….耶不對~是蟲耶!好噁,還群聚在一起話家常勒~!



不近看還真的猜不透他是蟲耶


就在這時,霧氣越來越大,好奇妙喔,我都懷疑我來到黑山老妖的家了



這一片也很熟悉,去年在這邊我停留好久



那顆美麗的樹,真的很適合拿來當背景耶





細看金針花



花瓣的細紋真美麗


蜘蛛郎與一日美人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好有FU啊~感謝崔師傅



拍了一半時,我跟崔師傅都達成共識,就是……膀胱要炸開了啦!!

於是我們騎到”深山亞都”民宿借個廁所,這裡也開滿了花呢


尿完又再度騎回上山



這條路蠻有FU的



霧裡的花草樹木,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覺得都很有一種特別的氛圍,像是水墨畫





誰知道上來之後,真的碰到了下雨了,我們就躲在剛剛的眺望台那邊看照片一下


順便拍了大嬸與蠢蛋寫真館



雨勢真的很妙耶。一下子猛下,一下突然全停了!

我說『要不要去忘憂谷好了,我推薦那裏`!』

她們當然也說好,誰知道一到現場

沒,花,了



只剩下零星的幾朵





這張照片應該是為了要證明說這是谷吧。只差沒跳下去用肉體證明



而為了拍出雨中忘憂谷,我鏡頭都濕了




更衰的是接踵來,真的開始下雨了啦


我們就躲在屋簷下躲了一下


三個人討論了一下說『還要在往下嗎?』

這時對面剛好開來一台車,我們根本不認識她們,也直接大問說『耶!剛剛過來那邊有花嗎?』

車上的人『我眼前就是妳們三朵花~!』(??)沒啦,他是說「有耶,不過沒有很多」

聽了這句話,我們三個2話不說,雨衣一穿,直接下山~!






雖然這次在太麻里看到的花沒很多,卻感受到山上氣候雲霧的千變萬化,也算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
雖然山下災情慘重....可是金針山依然默默的開花美麗......
現在就等時間過去.重建開始後...整個太麻里在展現它日出般的光芒吧..






【蠢甜心相館】本期精選

當我們在太麻里山上拍照時,崔師傅石破天驚,拿出泳裝女郎的絕技跟我拼了!跟誰學的阿..翡翠雜誌嗎?









冷飯熱炒:去年來太麻里的文章



下章預告:咖啡蒸餃一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