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去年因為寫了一篇關於台東諾園民宿的文章,好像一個不小心把事情鬧的很大!!!

聽說好像還上了奇摩YAHOO的首頁,有沒有搞錯,我只不過是個喜歡跳牛肉場的小野貓啊!人生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後來諾園的老闆娘,還在我回台北後親自打電話給我說『林先生謝謝你!』

然後他說下回我回去台東。他要好好的招待我,我心想幹嘛啦!我也只是寫出真心話啊!而且”招待”兩個字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讓我想到大剪刀,AND皮鞭….

結果事隔快一年,我們即將要去台東前,我又打了電話給洪阿姨訂房,我還想說他應該不會記得我吧!


結果洪阿姨除了還記得我是誰之外…火力加碼在全開,再次讓我感受到台東人的熱情純樸,以及諾園的故事…



早上,當我們從東帝租好車之後,我們就前往諾園,那時候才早上七點多,我想說,先去諾園放個行李好了!就在車站旁邊而已

誰知道我說的好像我很熟勒,結果………..自信的轉進某小巷發現…我帶錯路~!!

一年過去了,諾園還是照樣走神秘路線!凡人要找到這個人間仙境還真不簡單啊!!要去就要付出代價!!!勢必先迷個路,來鋪成到時候看到諾園的震撼~!!

結果再車站附近的小路彎了一下後,我看到了前方有一排熟悉的籬笆…彎了過去….



到了,好久不見,這一年常常懷念起的諾園...~!



崔師傅跟黃鐵牛立刻在一旁驚嘆:『好美喔!!!』我回頭檢察了一下,沒錯,她們是懸空的了=!!果然有驚嚇到!!

而我立刻搜索到遠方民宿本體裡,有個紅衣服的女人!是洪阿姨啊!

二話不說,管他早上六點又怎樣,我馬上熱情大喊揮手『阿姨~!我回來了!』

你猜阿姨說了什麼/

他緩緩帶著笑容朝我們走來說『呦!你變胖了~!』

我『……………………………….』

洪阿姨再度展現他熱情大方的個性。他說『來來來!走,我們去房間吧~!』

我說『房間?阿姨,我們是訂今晚耶?』

阿姨『唉呦,有什麼關係,你們人來了,就先進去啊』

所以…我有了史上最離奇也最提早的CHECK IN……………早上六點就進房!



這次的房間在二樓,是一間四人房,跟上次的內容差不多





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先輪流再二樓梳洗一下,阿姨則在走廊外跟我們聊天



一年過去了,我看著諾園…

窗外的天還是那樣的藍,地上的草皮還是那樣綠





阿姨說,這一年,諾園蓋了大門,之前發生過陌生人闖進來的事情,我聽了蠻驚訝的,因為………以前是沒大門的?

對於在都市成長的我,第一次聽到沒大門的家這種事情,真是不可思議

上次來的時候,由於太趕了,沒什麼機會跟阿姨聊聊天,這次,從阿姨口中,知道了阿姨是如何成立起諾園這個綠地的

原來很早以前,那時候民宿業還不流行,阿姨剛好從公家機關退休了,他在台東的家生活

然後那時候他的鄰居正好在做民宿,在那個年代,民宿不是像現在這樣,一家家金碧輝煌或是質感格調都直逼設計旅店的風格,只是單純的提供住宿,有著簡單的裝潢..

某天,阿姨跟他的鄰居聊到民宿的事情,阿姨開玩笑的說『哪天你客人太多了,介紹來我家住好了,呵呵』

原本一句玩笑話,卻是這片地中海小天堂的開端…


後來有天,鄰居的民宿真的爆滿了,結果鄰居想起洪阿姨那時候說的話,居然真的把客人帶到阿姨家裡去,阿姨傻眼規傻眼,也不好意思拒絕,阿姨回想起當時說,笑著跟我們說


『那時候人家來我們家過夜,我房間裡面只有一個小毯子,還有一台電扇,我都覺得..這怎麼好意思當民宿…隔天客人走了,我心想這樣太抱歉了…過沒幾天,我就叫我老公開始裝冷氣,買新的被毯……』


就這樣,諾園民宿的前身---------興安民宿開始了


後來隨著民宿業越來越發達,阿姨也想要有些突破,剛好就在車站這附近’,有一塊檳榔園要賣出去,阿姨就來看了一下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真嚇死我了,這塊地上面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顆顆檳榔樹,看起來好凌亂,我不是很喜歡,可是後來學建築的親戚幫我們規劃了一下,….這樣一大片地,除了蓋一棟住宿的民宿之外,還可以種花,種草,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懂,就想說,好吧,就來做看看』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反問『阿姨你不是公務人員嗎??你怎麼會種花種草?』

阿姨『我就都不會啊,剛開始真的很累!』


眼前下面那一大片草皮,一開始根本是亂長,雜草叢生,是阿姨一根根把雜草拔起來,留下小草的..



而外面那一片仿牆的籬笆,是阿姨的公公自己編織出來的

然後諾園民宿除了前面一大片草皮之外,民宿的後面其實是一片比較少人會注意到的農園地(廢話!前面都這麼正點了,客人誰還有時間顧到後面阿~!!),



沒想到那裡,才是諾園強調放鬆心情,田園生活的所在…



阿姨跟我們介紹了後面農田的一些生物,首先它摘下了樹上的一顆小果子給我們吃,一吃……….爆甜!!!什麼東西阿~好神奇喔~!

接著他稍微帶我們環繞了一下農田區

從農莊的後面看起來。諾園居然有點夏威夷味



地上有美麗的蝴蝶蘭


有看起來很像蠶寶寶的果實(我忘記名字了~!)


這個洗手台是阿姨老公自己搭的,他超得意!!!


奇妙的事地上這朵花…阿姨說『當時一顆種子掉到地上,結果..他就自己開起花來了,變成今天這樣』




真是意外的美….


這個東西好妙,我說『哇..是椰子耶!』˙阿姨「是木瓜啦!!」我『…喔..』



阿姨說『這個絲瓜種太久了,都老掉了..喝喝』





今年還新蓋了蓮花池,裡面開了一朵朵鮮豔的蓮花






阿姨的公公,還在池邊餵魚讓給我們搶拍





阿姨的小狗MICKEY一路當阿姨的保鏢  可能怕我們把阿姨搶劫了~!!











而在池邊,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吊床~!!



鐵牛VS吊床!




走開啦你!老娘的地盤你也想佔!




阿姨細說著諾園農園裡的點點滴滴,彷彿每件都是他的子女般呵護照料…
他的努力成就了這一片美麗的園地,也讓每個來台東的旅人,有了一個值得在回訪的家園…



夜間的諾園,我覺得真的很不台灣







崔師傅無敵接圖功力!



還是再次推薦,諾園




點這裡看去年石破天驚的諾園介紹   回頭看真嚇死了!那人氣是誰幫我衝的~!


諾園民宿

(089)-226-455 0932-661086
地址: 台東市志航路一段552號73號




------------------------------------------------------------------------------------------------------------------------------------------
------------------------------------------------------------------------------------------------------------------------------------------



跟阿姨聊完之後,我們繼續前往今天的行程,首先第一站,就是-------大媽我肚子好餓!!





於是我們來到去年光顧過的藍色日出早餐店




與其說他是早餐店,我覺得它比較像是提供食物的一個小書房,因為你聞不到什麼油煙味,只有老闆親切的問候聲




店內的擺設有點童趣味




BUT最趣味的是…老闆先生!




他看到我的時候,對我說

『你是不是來過??』

我說「有阿..不過那是很久以前了耶….」

老闆『因為我覺得你有點…………..』老闆停了很久,我知道他想說的是”面熟”兩個字,但是我不要臉的自以為又開始作祟了~!

我說『有點……….星味??』

我想老闆應該不想在承認,關於我很眼熟的事情了吧!!!

好吧,那我們就專心點餐~!


老闆還很好心的會幫你介紹,喜歡吃菜的該點什麼。喜歡吃肉的該點什麼。喜歡甜一點的要喝什麼,還會幫你在飲料上做變化呢~!這就是我喜歡這家的原因,


點完了餐,三個人立刻相機就位!!準備今天拍攝的第一攤~!



隔壁桌的小弟傻了



先豋場的是,崔師傅的全麥蔬果三明治,料也太豐富了吧~!



看崔師傅吃的反應,我們可以知道,她天庭真飽滿~!



接下來豋場的是鐵牛的的人肉(╳)雞肉(○)潛艇堡~!


我一直覺的上面的那些東西是排泄物~!!形狀很像!!哈哈哈哈,可是也很好吃




你看看人多勢利!



最後豋場的是我的雞肉黃金船!



看起來很小,可是吃完超撐,!加上等下要拍寫真集,我可不想以孕婦的姿態豋場


吃完之後,我們準備要上路了,心情突然變的有點緊張,因為第一站就是,去年壓軸,最近上遍各大新聞的….太麻里!




點這裡看去年的藍色日出介紹



藍色日出早餐店
電話: (089) 330-499
營業時間: 早上6:30~~中午11:00
地址: 台東市洛陽街236號







蠢甜心相館本次停撥一回合,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下章預告:太麻里,迷霧中的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