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阿姨的家,馬上繼續往上,照著阿姨說的什麼『深山亞都』那邊走,深山亞都是一家民宿兼咖啡館,蠻快就到了,這裡都是水泥路,不是柏油路


就看到這樣的路口..


挖..開花了..






兩旁的斜坡上,開滿了黃色星星(遠看真的蠻像星星的)









原本想停下來拍照,但是又忍不住在上騎..




還好有先上來ㄚ,因為上面有…







金針草原耶~!乎卡蝦嘎哭卡蝦嘎(興奮了~!)







二話不說~~先自拍(人真是自私~!)










拍完自拍,再來拍小明信片~!









當然也不能忘記我們這三天的鐵悍馬~!vino 50仁兄~!








金針花簡介






這位小美人有對象了









金針山上的花開地形跟『六十石山』不同,人家都說『六十石山』的地形平坦,是花開一大片平原,而金針山的則是座落斜坡上,比較難拍也難親近,


不過…ㄚ那又怎樣~!哈哈


我要懂得體會當下的美啦,比來比去,人家金針山又沒有收我錢,還花開滿谷,我應該開心才是~!








順便推薦一下,這個很好喝









再繞個小路往上走,坡後面會是什麼勒?







結果呢~~!!



什麼都沒有





哈哈,都被農夫採光了嗎?


不過山坡這裡視野很好呢..有一朵小花,坐落在這裡看風景…








我也坐在這邊,(奇怪,懼高症勒??),看著極佳的風光…






太麻里真的有一種山上鄉村,遺世獨立的感受…


然後我又慢慢騎下山,再剛剛花開滿坡那一帶拍照


後來拍了一張照片,覺得蠻白吃的,讓我想到喜劇之王~!









轉角坡的跟花一起曲線不斷~~





這張照片…是這三天我唯一的一張半身照,是含著眼淚,跪著求一個台北旅人幫我拍的哈哈哈哈,


看的出來我當時已經很黑了,而且..好像變壯??






台北人跟我聊了一下,我就因為尿很急,把他推開,跑去深山亞都借廁所~!



上完廁所,時間已經是十一點,完蛋啦~!諾園退房時間耶…



可是我不想離開這裡耶,怎麼辦?!



內心很掙扎,手機又剛好沒帶!


好吧,我相信洪阿姨應該不會太狠心的~!


於是我又繼續亂騎,首先深山亞都,蠻可愛的






他附近也開滿了花朵





往下騎,路邊的坡上也是金黃滿滿





剛剛上來的路,陽光下感覺更好









再來我心想,要回去了嗎??



這時候,真的很巧妙,我在想也許真的是跟太麻里的緣分耶…也許是他的安排吧..旁邊,就剛好出現一條小路,我不知道他是要去哪裡,於是我在仔細看,有個小路標寫『往前,忘憂谷』


『忘憂谷?』聽到這個名字,我想到李鼎先生的書『忘記憂愁的地方』,他到了阿里山,展開冒險的旅程




那裏會是什麼樣呢……??



油門一吹,我就往哪裡過去了~!內心大喊:洪阿姨對不起~!!!!你等我一下好嘛!



往前就沒有路標的產業道路(就是水泥路,然後又沒有護欄,掉下去會摔死那種),我騎阿騎的,心裡卻沒有任何擔心的感覺,忘憂谷會不會很遠?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太麻里讓我整個人心都靜下來了耶…


不知不覺,產業道路旁邊,沒有護欄的下面,出現一個大型的斜坡…當我經過的時候,天空剛好朵雲飄過….







這就是忘憂谷了吧……





當下我愣住了….因為…好純...好美(所以是許純美?),差點溼了眼框….



後來才快快拿相機補上這張照片。



在這邊拍的照片真的很少…我真的好好放空,呼吸一場



靜悄悄的看著農民們採金針







忘憂谷上的花而規律性的被採成片狀(可惜來晚了,滿谷花應該會空前震撼)






忘憂谷上的黃色星星們…我不會忘記妳們的…






離開前,不知怎麼了,清風吹來,好像帶走了什麼,我也找回了什麼……






我想一個人的旅行,在這裡,太麻里給我一個好的壓軸理由,他是有這個能力的….


這趟,好像是一種藥,他帶來了風光明媚的純淨世界,帶走你心裡的那些不愉快….






下山的天空,驚人~!





永遠的海天一線







彷彿到了熱帶南國的風情






回到市區,原本還想去『多良車站』的





但是在往下走,洪阿姨會等我等到心都碎了..



於是我回程了


太麻里好像不希望我走一樣勒,回頭騎一段路後,路邊居然出現一片可以下去的沙灘



沙灘好乾淨,海水透明藍,天空更是藍白交替個誇張







不過當時我發現風砂突然變很大(後來台東市區風吹沙了),而且浪卷的很越來越過來(颱風要來了)









我沒有呆很久,只是..用鏡頭把天空帶回家了…






輕美的鄉村太麻里,下次我還會再回來看你的…..



而且我耳朵,除了聽見海浪..也聽見了….



洪阿姨:那個賤年輕人給我死去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