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我做了很多景點功課,對我來說這些景點都可以隨時對調,天氣好的時候可以走哪,天氣不好的時候要走哪..哪怕不走也沒關係阿…都隨意


但是只有一個地方,是我設定為必去的點…..



還記得,第一天,從車站下來到了,『東帝租車』



租好了小50,小姐問我說,你想去哪


『我想去太麻里看海,還有金針山..』


此話一出,小姐表面安然無事,但是嘴角抖了三下


『恩..那個..小50耶,金針山很陡,你上不去啦..』


「真的嗎?怎嚜可能~!」


『真的,你騎到那邊山下,在做免費接駁車上去,因為我跟你講,那個上面是產業道路,不是一般的路(我差點沒說難道是梅花鹿~!),所以…..』


小姐落落長說了一堆,我知道其實他是怕車子被操壞,不過她也真的很好心提供我關於接駁車的資訊,


可是我心裡,還是穿上紅色婚紗在海邊大吼………….不,可,能~!



哈哈,也許是因為我一直都很相信自己的第六感吧哈哈,也可能是我真的是瘋子百分百



通常人都會擔心『對後,車子如果騎不上去,在路邊卡住怎麼辦』



我只覺得『頂多不行就在滑下來阿(也想太開了吧~!!)』



第一天,剛好那個早上天氣不好,我沒去

第二天跑去鹿野,我發現台東下午都會出現大雲層,山上可能已經下雨了,下午也沒去

於是…這個我心目中的必去點…就在第三天早上.成了壓軸最後一個點.出發了….




-------------------------------------------------



第三天一早,陽光普照,心情大好,立刻來張自拍(不好意思,忍耐一下)




窗外的天氣…挖賽,正是出發的好時機~!




於是我快快準備好,一踏出門....



『早安,我有幫你買早餐喔』


熱心的洪阿姨出現了~!!原本想馬上出發,但是洪阿姨人真的太好,我也很開心的坐下來


早餐雖然是外買的,不過還是蠻好吃的




邊吃還偷看今天的天空..挖…正藍色,怎麼辦內心好想跳場芭雷~~可是洪阿姨又在旁邊跟其他人聊天…




那就自拍好了~!(不好意思,忍耐一下,此人心情太好)




拍這張的時候,旁邊的洪阿姨應該心想,『一個人怎嚜還可以自己high成這樣~』


快快吃完,跟洪阿姨說掰掰,我就出發了


---------------------------------------------------------


還記得第一天的棒球場嗎??







其實,他還蠻氣派的~~(天氣好真的差很多)





開始前往知本的陸上





邊騎車我邊唱歌,心情真好,天氣真好,什麼都好,只差皮膚有點燒焦~!



這棟是有名的那魯灣大飯店耶,小s就是在這邊一夜變人妻的(如果導遊用這個
當介紹聽起來怎麼好像很不舒服阿~!)








看到里程表了耶,我是沒什麼感覺,不過小50當場抖了一下








別害怕嘛~~小50,你可以的


你看,不知不覺已經剩一半了,順帶提一下,這台vino蠻吃油的耶,我去跟回來都加了70元,結果都快用完…






前面是一個大橋,過去之後就正式的要告別都市區…




過了橋之後,路邊有一個好可愛的….台東行政院??







哈哈哈,我不知道他是什麼啦,沒看到招牌,應該是民宿什麼的,蠻可愛的



小50你看,已經在眼前了耶~







騎阿騎啊…終於到了…






一到太麻里,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發現了很多美麗的風景,也許是她帶領著我吧




首先,路邊的不知名花開的好美









整條路上落了一地




隨著風和陽光擺動,很有感覺









再騎一騎,路邊的小朋友看到我停在那邊,一直指著我喊『媽媽,有人!』,看來這邊很少觀光客耶..






其實這裡已經是南迴線的一段了..所以,我的身邊就是….



無邊無盡的太平洋(接圖功力不佳,請多見諒)








當我看到這一刻,整個人不知覺的抖了兩下,好美..好藍…好像在作夢喔




海邊有位老婆婆在等公車,他的服裝跟包包都好花俏哈哈







結果又快到了太麻里市區了~!(小50:現在才到我的媽阿~!)







我先去加油,以免等下發生大錯~!


這個加油站的廁所非常好看!







出來後去7-11買個東西,買完,突然想到..”ㄟ..我現在是要上山了耶”




於是我好奇的問這位小哥員工(人真的好到不行啊真感謝他)






『不好意思,我現在要上金針山,請問一下這邊有接駁車嗎?』

「喔,那個假日才有耶…」(叫東帝的小妹先簽幾張醫療險~!等我回去好好跟你聊聊)

『沒關係,我騎車』(小哥內心花園:騎車?,那你問個屁阿~!)

『ㄟ..不過我騎小50耶,沒問題吧?』(我終於還是怕了一下)

「可以啦~!上去大該30分鐘」

聽到小哥這席話,我當場笑開十萬倍,差點變財神開心的走出去,原來就在7-11的旁邊那條山路,就是往金針山的路了


有個牌子,上面寫…





挖…這可真是不短的距離啊


小vino~準備好了嗎?,我們要爬坡了喔~!


他沒說話耶,那代表他很沉穩~!

出發吧~!

一出發,第一條就是大上坡~!








老實說,沒有很吃力啊,小vino表現良好,我還在這個上坡拍了幾張照片…



這個真可愛







這是當地人的藝術工作室,有一點巴里島的感覺呢





這棟也是藝術工作室,好乾淨的美





這個實在是棒呆了!!



在這裡創作
會有多奇特的靈感啊





再往上騎,就開始彎彎曲曲的爬坡了..


抬起頭,天空好亮~!好開心(小50:我可不開心~!)





一路彎彎曲曲的往上,沒想到路邊一個眺望台……


已經騎到這麼高了啊….







這裡有好多民宿跟農莊,食宿不用煩惱








鳥瞰山下,太麻里真的很靠近太平洋….海邊的小鎮,都有種說不出來的輕柔美..






拍了張明信片,是給”你”的…







眺望台旁邊的枯樹..





繼續往上吧~!接下來一路上騎~!其蠻久的,坡雖然小斗不過小50真的蠻穩定的阿~!看來應該是沒問題


這時發現路邊地上,有著一個時節不對勁的花~!






油桐花耶..不是五月的事情嗎?



那一段路上大該有三四株樹上都開了些許油桐花,我心想,也許是太麻里的魔力吧~哈哈哈




剛剛看到一個路標,說已經騎了10公里了…算一算還有三公里


結果前面又出現這個~!





是不是整人啊~~~~~~~~~~~~~~~~~~~(我跟小vino同時大喊),會不會騎到最後,一看『歡迎來到陽明山國家公園』…






怪事又來了,因為又再往前騎一公里多…


就看到路邊的牆上寫了這個







所以現在到底是到了嗎?還是沒到?



感覺好像有點被整,想問問路…


剛好路邊有個男的耶~!


『請問一下,這裡是金針山了嗎~!』

先生『……………….』







『嗯..你可以回答我嗎?』

先生,『…………………….』






讓我把先生你看個清楚…






……………

嗯…好吧,我想她應該是不會說話的~!!


但是他好可愛喔~!想跟他多聊一下



這時已經看到遠方的山邊,有些小小的花..







我又一路往前…騎阿騎的

到了這個地方

『金山星空野營區』







為什麼要這邊呢??


因為她入園處..


有花耶….





我停下來,想說拍拍照好了,不進去應該不用錢吧~!

這時候,『金山星空野營區』招牌上面山坡上,突然傳來個聲音對我說『你來看花阿~!』






媽咪`~!嚇我一跳~~是何方高手的內力那麼深厚??~音波功強的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找了半天,原來就是這位後方山坡上的阿姨~









『對阿..我來拍照』收拾慌亂的心情,我回答阿姨



原來這個看不到臉的阿姨。是這裡的老闆娘啊

「我這邊沒有很多花啦~!喝喝,我只是種給客人看的,你拍花喔,到”深山亞都”後面山上那邊,有比較大片的」


挖…沒想到台東人真的很熱情,一點都不私心騙人,真的好好心喔…



我跟阿姨聊了幾句,而且…其實阿姨家的花也沒有說很糟啊~!






近看是很美的








感謝這位阿姨的幫助….於是我又繼續沿著深山亞都的招牌往下走..




未完,待續





ps.這篇長了一點,別忘了來個新一點0 B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