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事情會變的很有趣。


兩人以上的旅行,通常都會有個目的地,大家一起前往那個目的地的陸上,會東聊西聊,最後再到目的地大玩特玩~!


途中經過了什麼呢?可能不會有人記得,或是途中注意到了什麼,想拍拍照,又怕拖了大家的行程,只好裝沒事帶過


如果今天是一個人就不同了


你可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這旅的“程”上


每場旅行。除了終究會到達的那些景點外,在那些轉換的途中,其實也會有很多意外的美麗在角落發生…


這就是我今天想做的事情


騎著我的小50,用低時速,慢慢遊走一條景觀公路,不要求走完什麼


我知道自己本身是個貪心鬼~!,一定會想去鹿野的高台大口呼吸;想去聽聽布農部落的音樂;想去初鹿牧場踏踏青;想去池上關山看稻田;想去好多好多地方



但是第二天,我最想的,其實是隨著自己的心情去走路,不是一張寫滿行程的旅行計畫表..



今天就放下所有的”必達”目的地,任意的朝省道九號出發吧~!



(以上這段話…????我好像把多人旅行批評了起來耶~!沒啦,人多很開心,人少狠隨意~!我是牆頭一支草!)



------------------------------------------------------

省道九號,也就是花東縱谷觀光區,途中有許多美麗的田園風光….


離開『布朗琪』,就開始往省道九號直行


旅行的開始,先到7-11買個飲料喝喝..喝喝茶好了,免的等下嗜睡症又給我出來鬧場~!




途中先到了『卑南』
(叫阿妹媽媽給我出來!我要跪下來拜他生了個好讚女兒!)


這個地方 ,第一個吸引我的是...



嗯…二三樓居然有裝鐵門??好妙喔,會有人開門走出來嗎?那不就等著摔死,我猜可能是台東風很大裝的,不過這家人的牆面很有原民的感覺耶



再來是路邊這個圓圓的茅草屋是什麼呢??剛開始我還不懂,但等一下我就搞懂了…





因為這時候在路邊出現了一個地方….





『普悠瑪傳統藝術中心』,經過網友指正,普悠瑪是"卑南"的意思啦哈哈,


這個藝術中心的外面牆面非常的原民風




不過他裡面是什麼?進去要收費嗎?




應該是不用,因為我就這樣停車大搖大擺走進去,而且頭上還帶了醜陋的全罩安全帽,一直到我拍了第一張自拍,我才想起來我忘了拿下來!



裡面有幾棟代表原民文化的建築




然後我才知道這個圓圓的茅屋,他叫做『青年集會廣場』啊~!



我還蠻喜歡這張插畫的..




ㄟ..從這個角度看~!!能不能多看到些什麼比較不同的???讓我瞧瞧~~(拜託不要拿弓箭射殺我~!!純粹玩笑)




這張壁畫我不太清楚他的典故,心裡反而解讀成這個感人故事…哈哈






看了看這些東西,結果發現天氣變好熱,現在是早上八點半了,於是我就改穿吊嘎給他曬了….繼續出發…



------------------------------------------------------------



一個紅燈讓我停下來,不小心注意到路邊那些花兒,給她們來幾張








再來就是因為你知道,近年台灣很多大陸妹來打工,現在,她們的家人不甘示弱……..SO…







連大陸姐都來了啦~!!!!!這該怎麼辦~!!!



看到一家很可愛的早餐店招牌…





這就是我今天的時速了….非常緩慢的在省道九號上面遊走,有時候沒什麼人我還會無聊的慢慢小蛇行,幻想是少女漫畫這樣…






抬頭看看天上的路標,恩…等下可以在那些地方休息一下’…





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好美好美的地名喔..

~



『煙,草,間』


聽起來真適合山上民宿的好名字…....也很適合抽大麻集會用



我停下來拍地名時,『煙草間』第一女主角,就此登場~!



阿婆很不怕鏡頭,看來以前可能是國際名模~!他就站在那邊給我拍,可是他從來不會跟我四目交接,你知道通常拍人都會被人家發現,他一點都沒看到我耶…



後來我還騎到他旁邊,拍下這張很可愛的照片~!





婆婆始終沒有正眼看我,我也沒機會跟她聊天….(而且我台語很爛,還是算了)



這裡還有個小觀光點


不過我一直找不到那個舊址在哪?,不過沒關係,繼續出發吧…






等一下!!!


全民注意~!(自以為班長)


又發現我喜歡的小美麗了~!...

















…………………………………………………………………..




騎著騎著,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一個岔路,是往鹿野的方向,於是我就往上騎看看,既然都到這邊了,就去高台走走吧~!




蠻快的,就到鹿野鄉,地點在一個山上


這裡也是一條大馬路沒什麼路標,路邊比較多都是…






而到了她們的市區,其實也只是房子多了點,真的很鄉下,我開始尋找高台的入口,發現這邊的路都沒什麼路標,我就隨便亂繞來繞去,好奇怪,我一點都不急,
反正總會到的,就讓我看看鹿野也好…




路邊有個阿伯在養茶..說實在話,比起高台,我更想看到人們採茶的生活..不知道今天有沒有機會碰到耶..(天氣那麼熱,誰還要出來採茶~!)



結果隨便亂騎,我心想高台就是在高山上面吧~!就往山上亂騎去,還問了一個路人,他就說往上就到了,結果我運氣還蠻好的,就看到往高台的路了…


往高台的路旁,有一些小朋友畫的壁畫,我居然慢慢欣賞了起來~!


其中這兩張我還蠻激賞的!!!!



看第一眼我心想….
恩..豬也要玩滑翔翼嗎??後來才知道他的是口罩跟眼罩!哈哈哈哈






還有這支鹿,真的活躍到一個出奇的狀態~!!!
我開始幻想,那個旁邊泡溫泉的男人應該早就嚇死了吧~~泡一泡路邊哪裡衝出來的鹿~!!





再來很快就到鹿野高台了~!


首先是這裡,好像有提供給人家玩草皮滑行的大草原






這裡的視野很好,在山頂,一整片都是綠的,很舒服,我馬上檢查地上有沒有狗屎~!因為…..











再走過去,就是到鹿野滑翔翼飛行高台這邊了~~!高台就是給人觀賞跟玩滑翔翼用的,地上有個愛心圖樣,那是降落點…



高台的視野風景非常非常遼闊耶…可以看到下面的龍田村井然有序的排列模式…




原本我還想再往前走過去拍接圖,但是此時,懼高症來敲門了~!!





於是我最遠也只能坐在這邊看著山下的風景,大口呼吸一下



時間接近早上10點多,天氣越來越熱,我就躲到附近的眺望亭子裡,還順便跟商店買了個釋迦冰淇淋~!




打開來看看…嗯..白白的(不知道怎說他)




吃ㄧ口,沒什麼釋迦味耶,就是有奶味,真奇怪…不過邊吃,還不忘自拍~!









我就坐在這邊,聽歌,吹風,看大平原,吃冰



從眺望亭子的後陽台望去…像一張大型的風景畫...





過了大該20分鐘,我準備離開,下去鼓起勇氣跟斷崖拍照,





這就是我最能靠近的距離~!!因為它是斜坡,再往下我怕我會滾下去!!!!拍這張的時候我手心呈現小日月潭狀態~!溼個無敵




-----------------------------------------------------


當我要離開了鹿野高台,騎車經過剛剛那個大草皮的後方,..意外驚喜就在這時候出現了……



我想看到的農人採茶…..就幸運的出現在意外的時刻




超級霹靂興奮的停下車~!~馬上相機火力全開…















我在這邊看她們採茶,看了10分鐘,莫名的覺得自己不知道怎嚜說的幸福....




PS小心得 : 人阿,真的要學台語~!因為我很想跟她們聊天,偏偏台語又很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