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從台11線騎回來,原本要去吃今天中午沒吃到的那個『蕭家有夠讚肉圓』的,結果騎到店門口,我人都還沒進去,老闆就在遠方那邊說『沒了啦~!!!』




是姓蕭名張嗎??~~~跩成這樣哩!好吧,那就換一家寶桑路的肉圓好了!



寶桑路的肉圓店,還蠻明顯的,因為客人不少,一堆人擠在一家小攤販裡面,看到就很期待~!


門口那個就是老板娘~!請提高你的眼球『多看他幾眼,因為他等一下………戲份會很重~!




坐下來,點了一個肉圓,一個魚丸湯,沒有等很久就上來了,我便開始拍照,這時候老闆娘說,『弟弟,要拍漂亮點喔~!』



我大笑說『好』,可是我當時內心有個大型的問號…….




這是草莓果醬嘛???





好深的顏色喔,沒看過這種顏色的肉圓醬耶,不知道吃起來什麼口感
,會不會一吃……..真的是草莓???阿姨說『ㄚ~~我放錯了』


好啦~~放膽的給她吃下去,恩..不是草莓耶,不過吃起來..恩..怎麼沒有很特別,就是比較普通這樣,我嘗不到一種特別的口感,裡面的筍絲味道蠻重的,跟肉的味道沒有混在一起,有點像各玩各的。好像吃不出什麼獨特性耶…


不過這個魚丸湯倒是真的蠻好喝的~!




除了鮮甜,我想也不用多去形容了!


這時候,老闆娘坐了下來,他說『弟弟來玩喔?』

『對阿』

『阿你哪裡人?』

『桃園中壢』

『是喔,我以前住在大溪合興耶,你聽過嘛?』

『真的嘛???我常常去大溪都會經過耶~!』


兩個居然上演失散姐妹的戲碼,阿姨跟我說他以前住在桃園哪阿,現在那邊變怎麼樣阿什麼的,邊跟我聊,他還邊接客,整個就是很俐落,不過阿姨說話非常老實,因為後來我們聊到


『阿姨,所以後來你就來這邊開店喔』


『對阿,也做的沒多好吃,就出來賺點錢~!』


說自己沒多好吃…..怎麼那嚜敢講阿~!


結果更敢講的還沒完,我問他


『阿姨,我等一下想去吃溫記湯圓耶』


『喔喔,去吃看看阿弟弟,可是我跟你講沒什麼~!』

沒什麼????優齁~!真的這麼敢講~!

那就接著問,『那你跟你老公幸福嗎??』

???????????????????我哪敢講阿~!!當然只是覺得阿姨好豪爽就付帳走人了~!


不過豪爽好客的阿姨為我的晚餐添了不少人情味呢~!!




寶桑肉圓
地址:台東市寶桑路與精誠路交叉口附近
營業時間:下午到傍晚


PS.離開寶桑路的時候,除了又看到那家『吃小如阿~!』





又發現新的玩意兒….


『感性滷味』???????????????




內容會是是什嗎?

李白雞屁股?
村上春樹大腸頭?
還是梅花三弄之海帶烙?
真是夠妙!!!


-------------------------------------------------------------------


吃完寶桑肉圓,內心嘶吼~~這怎麼可能滿足


於是殺到好吃店雲集的正氣路~~!



來吃吃『林記臭豆腐』吧


這次出發前,邱家姐妹之女魔頭騎著黑面琵鷺也跟我說這家不錯




於是我也義不容辭的來到這了


沒想到,他隔壁就是人氣大店『老東台米苔目』




再對街看這兩家店,人潮都蠻多的,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是吃完左邊就吃右邊吧~!


進去店門口,發現一堆客人,但是只有老闆娘跟老闆兩個人忙進忙出,差點沒職業病又犯了衝過去,幫她們炸兩顆豆腐~!!




點了份小份的臭豆腐,我坐下來,看著今天拍了好多的照片...當時大該有600多張




但是..其中我還是最喜歡這個了




我的吃布丘阿,你以後要是變成觀光景點,可千萬不要忘記我的提攜~!!!


這時候臭豆腐上來了!


嗯..小小一盤



外皮沒有焦黃過老呢~!




吃下去……….我馬上可以吃到他的獨特點在那!


那就是..外酥內軟的極限口感啦~~!!


好好吃喔~~!外面真的很酥脆,裡面卻又軟綿的,混在一起口感十足~!




而且她們的泡菜也很好吃,微辣,而且客官~!居然離奇的上面還有九層塔~!!!




一口九層塔+泡菜。再送上豆腐,這組合真的是有夠美味~!


我不到5分鐘就整盤啃光光,甚至後來兩天居然還開始想念起他來了~!




林記臭豆腐,真心好吃推薦啦~!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電話:0928-788238
營業時間:下午3點半~晚上11點半




---------------------------------------------------------------------

還記得肉圓店阿姨的對話嗎??

『阿姨,我等一下想去吃溫記湯圓耶』

『喔喔,去吃看看阿弟弟,可是我跟你講沒什麼~!』

結果我走路就來到溫記湯圓了!

這張是後來補拍的店面






江湖道中,都在甚傳,這家店的阿婆老闆臉色非常不香,有時候,還會發出臭味


一來到這裡,遠方就看到阿婆,果然,沒有很香~!(我都不敢拍他 怕他拿湯杓敲我頭)


嗯…阿姨我要一碗,『綜合湯圓冰』(裡面有脆圓,湯圓,紅豆…等等,類似九份的芋圓冰這樣)


阿姨篤定的馬上冒出一句『40元!』


挖…真會報價~!


『啊,阿姨我忘了說我要加煉乳』


當然可想而知,沒有別的,又是馬上…『45元~!』


『那…阿姨..那讓我們共渡今宵..』


『什麼??換我給你50000元~!』


後面兩句看看就好~!!!!!!!!當我沒說~!


感覺有點怪怪的進去店裡




店面上有很多藝人來過的照片,那時候阿姨可說是笑的很開心呢~!當時的朝氣都去哪了??




可能你知道..職業倦怠什麼的,其實阿姨每天都盼著有招一日去巴黎喝咖啡!


冰來了耶,蠻大一碗的




煉乳看起來很誘人~!!!




吃吃吃吃,吃了沒幾口,把每種料都吃過後


我最喜歡他的脆圓~!




嚼勁十足,非常Q~!


其他的我都覺得還好耶~!


嗯…看來我的看法跟那位肉圓店老闆娘差不多..


我個人比較喜歡九份那家芋圓,他帶給我的好口感呢~!





還是好好的把她吃完之後,我站起來跟老闆對看了幾秒,也不知道幹嘛要對看,他可能以為…我準備要打那個阿婆吧哈哈哈,因為我吃完還蠻沒什麼笑容的,於是他擋在阿婆前面跟我說,謝謝



就這樣離開了寶桑溫記湯圓啦




寶桑湯圓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上,與安慶街交叉口一帶
營業時間:下午到晚上



--------------------------------------------------------------


吃完之後,我就到誠品看了一下書,翻翻別人的遊記書籍,都寫的好好,有些攝影真的好漂亮喔,尤其是那種京都漫步的,我真的好喜歡京都,不過我還是內心跩了一下『台灣也很美~你們京都不要太驕傲』




然後有點想去隔壁的星巴克買杯咖啡喝,假裝很有氣質,不過後來想想都已經到台東了,還喝什麼星巴克,在北部還沒喝夠喔?


於是我就去7-11買酒哈哈哈哈哈~!!!!!


拜託,一定要的ㄚ,小喝一下又不會死~!


然後帶著一點小酒,我回到民宿


晚上的民宿,今天星星不多,不過天氣很涼,視野很寬廣




我坐在那邊,喝酒吹吹晚風,問自己『明天要去哪呢..吃布君』


先隨意吧,看看早上起來,會是什麼天氣再決定~!


經過第一天,我回想起...出發前自己內心的小不安


『會不會觀光景點都很無聊到發慌』


『完了我話那嚜多,沒人跟我說話,我會不會很悶』



經過了第一天,我發現。。

也許是,這裡的人都很熱情

也許是,這裡的風景都很遼闊

也許是,一切好像重新開始了一般。。混沌的生活都歸零了

這天,一台相機,一部隨身聽,一個全新的城鎮,我就可以讓自己這麼自由自在




夏風微涼的夜晚。在民宿的廣場上,我說,我好愛跟我自己去旅行喔。。

















第一天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