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起來,看著窗外,以為是不是原子彈爆炸吧?



誰能告訴我那是什麼天氣??光線強的要命~!嚇死人了


我最早起來,刷牙洗臉結紮之後,我一個人偷偷的跑去民宿外面流浪了!!!





第一站,《民宿週邊》

月牙泉外面其實算是鄉下地方,加上今天天氣又離奇的好,我常常覺得老天爺真的很愛我,難得出來玩,把天空搞的美成這樣,回家要怎麼跟媽媽交代阿~!






我一個人走在田邊的小路上,突然發現…


有蓮花池ㄟ~


而且這邊的蓮花強調的是『我很大』這個點,


你看看這朵,給他吃幾拳他應該也沒問題~!




這朵黃色的也很正呢…我很喜歡它後面那個少女漫畫最愛用的閃光~!,哈哈哈哈





這個正面看真的是…艷的好像媽媽桑




走著走著,我發現我迷路了ㄟ,突然走到一個像是古厝的地方,感覺再走進去就會被一排僵屍追著跑~!,於是我回頭,就看到了




很可愛的老漢騎車圖~!不過說人家是老漢好像不太好,搞不好轉過來是阮經天~!



當我拍完老阿伯沒多久,就接到了崔師傅打電話來說早餐好了,於是我就隨便亂走就走回去了ㄟ~!哈哈,因為當地很鄉下嘛~!房子沒幾棟,隨便望一望就望到了民宿屋頂頭了~!









第二站,《民宿裡面吃早餐》

一走進去民宿,立刻感受到……..冷氣原來是多麼的美妙的一種產品

外面不知道是幾度阿~!剛剛走來走去的路上,我真心的熱到想踹貓!

老闆很親切的準備了早餐,擺盤也很適中,有時候氣氛真的很重要,如果老闆菜做的很好,卻輸在擺盤那,真是有點讓人下半身變成ㄑ字型 ﹔或是…很會擺盤,可是卻非常難吃,那我就可以變成ㄟ字型﹔結果這個老闆擺盤跟廚藝,真的都非常不賴呢~!我就來變成ㄋ字型吧!





晚上磨牙摩到渾身大汗的翁貴婦,看來吃的非常滿意~!





重要的是蛋餅,老闆用了雙層皮,吃起來原來那嚜厚實阿~!,而且蛋糕,西瓜都可以說是非常夠味~!我看我別再說了,老闆已經不知道被誇獎到….雙手從插腰改成不斷上移,變成插腋下~!!


吃完飯我跟崔師傅兩個人就在沙發上玩起來


ㄟ….我是說普遍級的玩,不是限制級的”玩”


你看看兩個中年人,還在那邊裝什麼花樣年華







玩這樣就算了,最後欲罷不能,回房間第二攤~!

雖然真的很假仙,不過這張照片真是美~~!


然後還加入了黃鐵牛










怎麼只有我們三個人,這時候我們的翁貴婦在幹啥?



結果…..



真相總是讓人難以接受….





眼白出來作秀過度殘忍 馬賽克處裡~!



又睡著了~!!不是才剛起床吃完早餐嗎??


我們三個圍著他,又不知道該叫醒他,還是幹嗎?


貴婦的生活作息,果然我們不能隨便參透~!



反正過了一陣子,我們就告別了月牙泉,老闆很客氣,一直來回跟我們道別,還幫我們跟民宿合照,接著又跟著我們,到後院開車,我上車還在想,等下車開走他該不會再後面灑淚追車吧??有捨不得到這樣就是了….










第三站,《林業文化園區》

離開了月牙泉,馬上我們來到林業文化園區,一下車,這時候我們接到來自桃園的摯友-----------葛瑞屁打來的電話




開場內容如下

『你們這些賤人~~!名產要帶幾包回來,自己知道!』


掛完電話之後,我們幾個討論了一下怎麼對付他,結論就徹底忘了這個人~!


到了裡面,真是剛好可說是大中午十一點,天空大藍,大腿的毛,緩緩的在被燙捲中~!





裡面還是挺美的阿~!


熱規熱,大家依舊要拍一張團體照




或是那種”盡力把自己當成少女”的寫真一枚



翁貴婦真不虧貴婦稱號,馬上眼睛餘光掃到一家咖啡館,然後為了貪圖冷氣,立刻走不知不覺脫隊的風格..還順便帶走了崔師傅,進入咖啡館大吹特吹


最後剩下我跟黃鐵牛兩人在火車頭跟大太陽奮戰~,看誰先倒下來


然後我還很大膽的不怕色狼,一個人默默走到這裡




配合園區建成的日式建築,老實說是很美


不過當時我已經熱到滿頭大汗~!哈哈哈,好狼狽的人生啊~!





結果內心突然有點懷念起冷氣的好,想說去咖啡館找一下她們好了


一走到咖啡館門口,她們兩個妞剛好走出來說,好了嗎?走吧~!


什麼~!一點冷氣都沒吹到~~氣死本大少~!













第四站,《東澳,粉鳥林》


車子一路從羅東開到蘇澳……….再從蘇澳開到東澳,其實有大段距離



東澳,在江湖上傳說,是一個小小的鎮,結果名不虛傳勒他,當我們開一開,最後驚覺到『ㄟ…好像有什麼東西剛剛晃眼過去了ㄟ??是什麼阿??』結果一看~~我們已經離開東澳了~蛤???搞什麼鬼ㄚ,也太小了吧~!就這樣??



結果也沒辦法回頭,因為蘇花公路上妳要隨便轉車掉頭,就看到閻羅王在那邊跟妳拋媚眼~!崔師傅一路往前開邊開邊說『我看我們現在可能就直接開到花蓮了~!』我心想:好ㄚ~~!哈哈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點可以轉車,

轉回去的路上,我們找到ㄧ家雜貨店,我下車問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粉鳥林在哪?


結果買東西的路人先生就說,就這條巷子開進去就到了~!


東澳的路也太少了吧,好像根本沒幾條的樣子


於是我們就照著那位先生說的從雜貨店旁邊的巷子開進去,開一開….


居然真的到了???剛才繞路繞的要死,結果居然一下就到了,粉鳥林我真是搞不懂~!!


一下車,依舊感受到一股….荒涼中帶有油鍋的感受~~太陽今天上班非常賣力,而且我怎嚜隱約………聽到地板有種”披披趴趴”好像烤肉的時候會發出的焦裂聲






翁貴婦一感受到這溫度,不到兩分鐘,馬上跳回冷氣車子上跟車變成摯友,兩個真是分不開,崔師傅也再度受到翁貴婦的薰陶回到車上,又剩下我們兩個男的在外面,看她們兩個車震起來~!



我跟黃鐵牛一步步走向海邊,腳底碰到沙灘,有點擔心,怕鞋子融化~!因為沙子非常燙,翻一翻裡面,搞不好可以找到現成的糖炒栗子吃~!!!!





好啦,扣除掉赤熱的天氣之外,粉鳥林其實真的是一個世外桃源,好像人家說的那種仙境,人煙稀少,遺世獨立,不經意的抬頭,好像就會發現天空有什麼仙女在那邊修腳皮!



海天一色




天空美到哭腰




不過浪是真的很大,我褲子濕透了,於是上岸的時候要換褲子


拍下了這張,要是沒有馬賽克,你們看完以後會去收驚的照片




哈哈ㄏ哈哈









第五站,《東澳,冷泉》

離開了粉鳥林,聽說當地有一處正在開發還不收錢的冷泉,一聽到冷泉,翁貴婦當場臉都抽動了不知道幾下,因為整場旅行,他最肖想的就冷泉了~!,還沒出發的車上,她就說「這次會去泡冷泉嗎??」我們『不會ㄟ』


當下,她表情雖然看不出什麼端倪,但是沒過多久,他就說『有要去蘇澳嗎?,聽說冷泉不錯ㄟ…』然後我們就會用眼神彼此暗示說”他想去冷泉但嘴硬~!”



後來終於有這個機會讓翁貴婦一圓冷泉夢,於是我們也就去了,反正也沒收錢,重點是天氣真的非常熱,泡一下我想也不會犯什麼罪~!



結果車子開阿開的開到冷泉,果然池子都蓋好了,外面的籬笆還沒蓋好,一堆人在那邊你儂我儂玩的很開心





我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一跳下去~~我立刻大叫,『冰~~~~~~~~~~~~~~~~~~~~~~~~~~~~~~~~~』這是什麼冷泉,根本好冰~!手毛都豎起來變鐵刷了!!!


大家一個接一個下來,一直喊冰冰冰~!!!!但是這時候很想玩冷泉的翁貴婦在岸邊呆著,居然沒有要下來???







我們一直叫他,他說什麼會摔倒什麼的,貴婦真的是非常重形象,但最後他還是妥協的下來,但是當他下來不到一分鐘…………




天空突然滴了一滴…看起來很像是雨的東西


我說下雨了ㄟ


他們說有嘛?


兩滴,三滴,滴滴滴ㄉㄧㄉ低低低低


媽阿 下大雨了~!!大家只好狼狽的跑回去岸上走了~~


結果冷泉就這樣沒了..什麼阿~!好爛的ENDING~!!









第六站,《富美海鮮》

回到蘇澳,大家想吃飯了,於是我們來到當地非常有名的海鮮店,富美活海鮮


一進去立刻有點不安,因為說實在話,我跟海鮮平常沒什麼交情,崔師傅也是,結果我們兩個出去點餐,可說是都隨意點,但是又怕太超過,因為上次在石門吃海鮮,我們也是隨便點,結果點完一個人1000~!!!當下好想報警又怕被丟到海裡餵魚,所以這次我們邊點都邊提醒自己不要太超過


就隨意的點了5,6道菜,然後等了很久,結果先上來一道青菜..,我們開始吃..吃到後來呢,整盤吃完了…其他菜都沒來…蠻怪的後???

心想有沒有搞錯?

結果五分鐘後,上來了生魚片…吃起來是還好…

但是心裡又有一種感覺….奇怪..順序怪怪的..

然後上來好像蝦子的東西.


總而言之吃到第三還第四到的時候,炒麵來了!!!!

我終於知道哪裡不舒服了,原來是炒麵好晚來,就好像你吃完了所有的菜,突然拿出一碗白飯說開動~!那種感受很怪阿


加上整家店今天主題可能是”沉默之丘”



員工,小姐,服務生臉上都有一種灰暗的氣氛,好像大家其實都是肉票,不是員
工..餐廳也非常安靜…於是我們也默默的吃完…默默的離開這個十分詭異的海鮮店~!也忘了拍照,不過真的也沒有很好吃,所以就這樣吧~!!











第七站,《內埤海岸》

蘇澳漁港旁邊的內埤海岸,對我們來說都是不陌生的回憶阿,因為4年前我們還一起來過這裡,今天再來到這裡…感受又是不同了說~!






不過我比較喜歡粉鳥林勝過這裡,這裡的沙子是小石頭,走起來有點不舒服~!但是還好因為剛剛下雨的關係吧,天氣沒那嚜熱了!真是感謝上帝,整場旅行終於有不熱的時候~!







當我們要上岸洗腳的時候,發現岸上有一些看似動物的生物~!!

於是又開始亂發瘋



這張應該是所謂的人獸什麼的…你懂



這個犀牛比我失眠的還嚴重



什麼跟什麼阿~!真是胡鬧





洗完腳之後,我們前往蘇澳市區









第七站,《清水祖師廟口花生湯》

離開蘇澳之前,我硬是逼大家去吃我想吃的花生湯,其他人心裡應該覺得我有病!因為不是剛剛才吃過海產嘛??


為了這個花生湯我們也真的很倒楣,一直迷路,在蘇澳市區鬼打牆,不過奇妙的事阿,我們只要隨便抓一個路人問說『ㄟ~~花生湯在哪』

他們都知道我們再說什麼耶~!


就像你現在在路邊隨便抓一個嬰兒問說『喂~!七億在哪?』
人家嬰兒都會發出娃娃聲說『瑞士銀行~!』



不過第一個路人是阿伯,他雖然知道在哪,但是他表達的比較含蓄,於是我們又迷路了,最後我走進一家珠寶店問他會不會洗錢,他說喔快到了,就在前面什麼的


在經過珠寶店老闆的詳細調教之下,我們就到了這家花生湯店,他就在清水祖師廟斜對面,以後我要來我絕對會狠狠記住這個廟,我們為了他在蘇澳市區繞了好幾圈~!


走進花生湯店,原本想直接叫一碗花生湯的,結果驚覺現在是夏天,熱都熱死了誰還想喝湯,於是改叫花生冰,畢竟都是花生,剛好可以吃出來老闆的功力


結果一吃,挖..花生軟又香甜,煉乳跟花生這組合真絕配,他的冰本身有加牛奶的樣子,口感很好,不會太甜,三個東西組在一起,小虎隊都自嘆不如~!!





好好吃~!下次我還要再來!少給我囉唆~!











第八站,《回家》
吃完了花生湯,我們打道回府去…沒想到在高速公路上

看到滿天的雲朵朵開~!

好美,好悠閒,好自然..










這趟宜蘭的旅行就在這樣的美景中劃下句點,回顧起來,好像不是好熱就是很冷~!真矛盾啊!








看完這篇 我只能說

話還真多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