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什麼日子,你猜猜??














猜猜嘛~!別說你不知道~!


就是……………小公主我當兵週年慶了ㄟ~!


還不派個醒獅團來我家跳個兩首give me more讓我開懷開懷~!


時間真是飛快,這一年真是發生太多事情了,當兵的日子從剛開始的成功嶺集訓,到後來被賣到桃園跳鎮暴操,最後來到北投做饅頭…


現在…我倒數退伍38天~!


有人一定問說,這一年一定成長不少吧??

我會說『還好啦~奶子變大了點而已』



有人問說『這一年,關在裡面很無聊吧』

我會說『還好啦,基本上後來我週休3日呢…喝喝』




於是有人不耐飯一定會說『那你到底學會什麼?』

我會說『除了做幾顆硬到砸人保證重傷的鰻頭之外…其實一如往昔阿~!』



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年其實有點空白ㄟ…唯一讓人最腿軟的還是成功嶺那段黃金歲月,還有桃園學跳鎮暴操那2個月,那時候,我常常會想說….神阿…早上起來讓我變成植物人可以嗎??!,或是早上起來的時候,發現自己下半身洩氣變成一灘水蛇皮那樣有沒有~~在這裡就麻煩你了~!不過等到退役之後就把我身體還給我~!




媽阿,真不想起床~!我那時候常常內心公主對話,以求心靈上的慰藉~!


通常對話的內容就是『幹~!每天早上那嚜早起要死是不是,以後下單位誰還會這麼早起阿~!』


結果我下單位後,跑去做饅頭,每天早上4點半起來…哈哈哈 報應~!





話說都已經週年慶了,整個成功嶺日記還沒寫完,我這是什麼意思??

1. 因為林吃布天生懶惰到不想動筆

2. 因為全球暖化

3. 因為柏芝腿真的開到不能在開

4. 因為瑪麗亞凱牛最新專輯要發了


你自己選~!我現在要開始寫了~!各位痴男怨女,為了週年慶,我決定不耽誤大家的青春,長話短說,少寫一點~!!








『現在時間,洞五五洞(早上5點50分),役男起床,寢室開燈』


這句話從廣播再度傳出來的這天,我整個已經跳下床,一切就緒,帶著得意的笑容哈ㄏ哈哈哈ㄏ,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是成長營~!

關於成長營這種東西,上一集已經說過很多,基本上就是一種要付出體力的東西,但是因為我本身氣喘病的關係,不用參加,那今天會被安排要幹嘛呢??


想必應該是帶我去吃小肥羊火鍋吧~!!Q!






『出來刷牙了啦!還發呆阿~!』分隊長一句性感的怒吼,馬上把人從幻想天堂拉回烏日成功嶺替代役中心,好吧,雖然今天看似沒有我的事情,但是早上還是照舊,飯給你照吃,操給你照跳,依然還是對看不准發出聲音的吃,腰桿挺直,大腿夾緊,走路依然要兩個人並肩同手同腳….反正就是一堆老套~!,小公主內心說『這種猴把戲也以為可以難倒我??』



一直到早上過後,大家終於要集合了,阿呀哈哈,好期待ㄚ,到底成長營會是什麼德性?,會不會裡面還又雲霄飛車,不過中間軌道稍微的斷掉那種,還是有旋轉木馬,但是時速120~!,不然來個大怒神好了,人要倒著上去,頭先著地~!


恩..這樣好像有點興災樂禍??,沒有沒有,是幫大家設想一下而已~!


結果帶隊到那邊一看…..恩..怎嚜看到一些輪胎,一些木頭搭起來的高建築物,大該四五層樓高吧,還有一些攀岩設備,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雲霄飛車~~!


『什麼…』內心有點不爽,因為看起來就好像到了那種東勢林場,或是什麼森林遊樂區會有的遊樂設備一樣…根本沒有什麼太特別的點,而且..好像很好玩的樣子ㄟ,這跟氣喘病有什麼關係阿??實在沒有連結點~!


這時候大家要進去玩的開始被分組,我們這些裝病或是真的有病的被甩到旁邊,然後有一兩個分隊長在我們旁邊討論說『嗯..那這些人(指我們)要幹嘛??』『剛才中隊長說好像叫他們去收東西』『收什麼?』『木材吧…等一下會有人帶他們走』


我心想,收木材??什麼阿??


結果這時候一個沒見過別的中隊的分隊長,很高很大又有點胖,在這裡就叫他…『馬場』吧~!


馬場先生一出來就說『來來來~妳們11中沒有要玩的跟我來~!』


我們當然野只能跟著她走,好像湘西趕屍那樣,就看到幾個中隊裡面的一些老弱殘兵聚集在他後面,然後發給每人一附手套,帶我們去拿大推車(真的很大,就好像你看到收破爛那種,很大台的,大到一個…上面可以放個兩頭母豬在那邊嘻鬧追逐的局面)


然後我們大該就8.9個人推一台,然後大該有個4.5台,就在馬場的帶領下,一路推推推推到一個好像森林的地方,當時天氣真的很熱,陽光普照到一個殺人,我們幾個邊推邊哭腰,當下身邊出現好幾個小公主一起說『奇怪!ㄚ不就是身體不好還要我們推這個~!』

結果推這個根本還好~!好戲終於要上場..









到了那個森林的一條路,是泥巴地那種,不過是乾的,

馬場就說.『來來來~有沒有看到那邊有很多砍下來的樹』大家往馬場比的方向望過去,看到一大片…..該怎麼說嚜,就是一跟一跟,有大有小,用一堆木頭堆起來的木頭山堆~!,大\的長度超過200公分,小的也大該2.30公分…


馬場說『有看到了嗎??』

小公主『沒看到!真的…我真的沒看到啊!!!!!』

實在不想承認那ㄧ堆樹幹(絕對不能說他是樹枝,因為粗的可以~!),居然要擠上這幾台推車上..而且還不知道要帶去哪裡~!


馬場終於說出了一句好話『好吧,妳們就開始把這些木頭扛到車上!載去倒掉~!』


這時候大家對看,我知道他們想說什麼,那就是『我突然想回去成長營ㄟ~!!~嘿嘿,身體突然好起來了~!!!』


結果大家站在那邊沒有動,馬場用一種威脅性的語氣說『快點弄阿,在幹嘛!?放空喔?!』


一些看似病號的人就開始走過去拆開那座山,包含我在內,內心真的覺得…

到底誰才是病號!??感覺成長營比較快活勒~!,邊想編扛起一個樹幹,媽阿~!!千斤重是不是~!!!!,看起來小小一個,結果抱起來裡面好像塞滿了六個立委!重到一種無極限,要是我現在放手砸到腳趾,我想汪洋中的一條船應該會考慮找我拍~!




硬給她抱起來,五官扭曲,嘴角顫抖,然後狂衝到推車邊,一口氣把它摔到車上,車子還發出『框啷~!』一大聲,輪胎好像快要爆開~!真的超重

回頭看,那個樹山高度好像一點都沒變少~!到底有沒有人在搬阿,明明大家都在動可是看起來怎還是那嚜多啊!!

就這樣來回搬搬搬搬,最後我背都濕了,大腿有點炸開,全身都是木頭味,然後看看推車,上面已經堆到超高,不能再堆任何東西,要不然輪胎一定會爆開,

這時候再回頭看看那座山…

恩…是有小了不少,不過還是很有高度,要攻頂大該也要個…15秒吧~!

這時候馬場突然說『咦??搬了那嚜多怎麼還有那嚜多?』

小公主『你也知道有那嚜多是不會多派幾個人來喔~!真是個馬場~!』



馬場想一想…靈機一棟說『好吧~!!等下再回來搬第二趟~!!!』


此話一出,不知道是不是在森林裡面的關西,好像彷彿聽到一種回音一直重複說『第二趟…第二趟..第二趟…』身體背後的汗立刻從熱的變成冷的,嘴唇也從紫色變成乾淨的純白色…

馬場拍拍屁股,走到我們前面帶隊說『走吧~!車推起來~!』

大家帶著一種憤怒又無法表態的情緒,開始推著車子….跟著馬場走……..








原本就已經很重的推車,線再加上一座木頭山~!你說…他會變輕嗎??


結果當然是飛上天的重~!每個人都要彎著腰用雙手頂,把它往前推!


走…………


走………..


走了一大段路,繞了不知道幾個灣…汗水已經從我的眼睛裡流出來,老實說,我全身現在應該非常的臭~!


等一下~!馬場突然喊話,

這時候我們抬頭一看…















前方…………………是一個上坡ㄟ…

而且是又長又遠又斜的大上坡

他的長度很詭異…因為…看不到底~!

這時候有個役男開口問『分隊長,我們…我們…..是要把他推到那個盡頭嗎?』

馬場說『齁齁~!沒那嚜遠啦,大該到一半而已』


我看了看,恩..因為看不到盡頭ㄟ,所以一半到底是多少??誰會知道阿


馬場說『好..這一段要比較用力喔(好a的一句話)』


大家心中的公主一起呼喊『媽的那剛剛推到現在是用什麼??不就是全身的力嗎??』


這時候大家奮力往前推….我在這要真心的說,我這輩子還沒出過那嚜多的力~!


那個上坡真的不是蓋的抖,如果這時候只要一個人沒出力,車子一定會往後滑,到時候馬場應該會被禁假吧~!真想放手~!






『分隊長…好累喔~!』有人居然開口裝可憐~!

『對阿…分隊長..讓我們賣個飲料喝啦~!』飲料?來成功嶺已經八天一口都沒喝過!




馬場轉過來說『這樣妳們就喊累~!靠~!你不知道我受訓的時候,比你這個累不知道幾倍~!』


然後又轉過頭很瀟灑的走她的~!我心想『媽的現在你不是爽了~!』

我問它『那你有後悔嗎?分隊長』


他說『後悔?後悔什麼?』


『就後悔選這個替代役別阿(他們也是替代役男,役別是公共行政役,工作是輔導成功嶺新進替代役男,所以他們受訓,比我們嚴格幾百倍~!而且現在帶我們也不輕鬆)』







他看著我說

『為什麼要後悔?,這當初也是我自己選的,如果每天都在後悔,那這一年會有多難過,你說對不對??』







聽著他說這句話,突然覺得..挖…好man又好樂觀的人生觀,真希望我也有這種心態,我也是自己自願要進來的啊,如果沒有自己報名,限在我可能不知道在台灣那邊當陸軍了……


於是想一想..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人生是自己決定的!

這個積極,正面,實際的想法,15秒後,當我發現現在,離那個倒樹木的坑洞還很遠….

小公主『林娘勒~!誰把我帶到這來的啊~!!快讓我回去~!!!』

所以大該也只存在了15秒吧!!!







不過倒完了樹木,中場休息了一下時..一個中隊長出現了~!

他說『辛苦了,小兄弟』

大家已經快要趴在地上,雙手扶著車子的邊緣說『不會…不會..』

來~!大家投個飲料吧~!

???真的假的,這時候突然覺得一點都不累了ㄟ~!!馬上精神抖擻,站的比鍋牛還直~!





然後大家火速衝到販賣機,拿出20元,我心想..要買什麼呢??歪…為什麼每個一看起來都好好喝ㄟ…以前再外面,經過販賣機都會瞪一眼說『怎跟50嵐比~!難喝死了』,現在那些什麼舒跑,奧利多,麥香紅茶..長個是一個比一個還正點….好難抉擇喔….每個都好好喝的形狀~!!

就這個好了!~







撲通~!我的掉下來了,是寶礦力水得先生啊,來來來!給我打開~!

有點像是在拍廣告,我打開瓶蓋,抬起頭,把寶礦力拿的高高往嘴巴裡灌進去~!

喝著喝著…眼角流下兩行清淚說(還有嘴說??『原來..寶礦力,是成功嶺的一顆明珠~!』




然後二話不說當然還是搬了兩三趟~!!累的要死~!







最讓人發火的是,這兩天成長營我們搬了兩天,然後晚上回到寢室,我旁邊的小胖都會很開心的說『吃布你知道媽??今天好好玩喔~!!成長營好好玩~~!』

我就會說『是喔..很好ㄚ..』然後眼神中有一點殺氣~!










第九天的晚上,大家被叫到一個教室集合

為什麼呢??




因為明天,好戲要來了…--------懇親會~!


分隊長說了一堆規定,不准抽煙,坐姿給我做好,還有,不准吃檳榔,也不能跟女朋友做親密接觸……………講到這裡的時候,突然有個人舉手


分隊長『什麼是?』


『報告分店長…役男***想問…..那…那………….』


『我可以抱媽媽嗎??』


聽到這句話,我立刻全身繃到最緊,眼珠禿出來心想『你也可以抱三嬸~!!!』

全場出現一種零碎的私笑,台上的分隊長傻了三秒,面帶微笑說


『只要你確定,你媽跟你女朋友外型不要長太像就好~!』




我想大家應該心理開始說『那等一下打電話回去叫老婆把頭髮吹成半屏山,紋個眉,再畫個過濃的妝+口紅好了~!!』





晚上大家在寢室小聲的討論『ㄟ..明天誰會來看你ㄚ..』大家都很開心,可是又不敢太大聲…


我躺在小胖旁邊,心裡想….




『爸,媽,姐,麥先生,明天見了…..妳們一定要來看我喔…』


來成功嶺的第九天,好想你們阿…






晚安,我們明天見




Ps.剛剛開頭不是要長話短說,結果又打了一大堆~!廢話真多~!








第十天預告---------------愛在粉腸珍奶綠出現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