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真不知道大家對於替代役的印象是什麼啊??



『就是那種每天坐在辦公室等下班的一些人渣兵啊』

『還不就是每天回家跟爸媽搞個天倫之樂~看了就一肚子火~!!』



在我還沒去當兵之前,我腦中的替代役就像以上兩位所說的一樣




沒錯ㄚ~!不然我來替代役幹嘛??當然就是混吃等死ㄚ~!!常常想人生幹嘛過的那嚜辛苦,當什麼海龍…海軍陸戰隊什麼的,搞的自己全身是傷~!半夜躲在被子裡面吸手指痛哭,白天起來繼續裝MAN,退伍之後帶著一身的隱疾~!!等著50歲舊疾通通出來跟你SAY HELLO~!!這種生活誰要阿!!



結果我還真的只能說….千萬不要以為替代役就是一個出奇的爽,因為該來的絕對不會放過你~!




『現在時間,洞五五洞(早上5點50分),役男起床,寢室開燈』


第三天大早,廣播再度響起,結果大家早就起來了~!棉被也都折好了~!!根本超自動阿~!


按照昨天的慣例,分隊長依舊開始狂吼


『還不快點拿著你的牙刷牙膏,準備刷牙洗臉~!』


結果勒??一樣,只給你大該1分鐘~!!



我常常在想等我離開這裡,牙應該都蛀爛了吧~!這裡的長官根本不把牙AND臉當一回事~!常常牙膏都還黏在牙齒上面他就說『還刷ㄚ~~給我回去啦!~!!』


帶著一口的牙膏,回到寢室準備換衣服,等著今天早上的集合~!



一大清早,全中隊的人集合在中隊門口,長官說,等一下要去慢跑~!



小公主『慢跑??是有多慢??希望慢到用走的~!』


長官說『等一下慢跑,基本上…都差不多3000公尺』



小公主『要走3000公尺,還真有點遠呢』


總而言之,小公主拼命出來插話,說服我說根本就是走的~!



結果跟著隊伍走阿走,一群人一百多個一大清早起來連早餐都沒吃,就要去慢走3000公尺,根本就是很沒力…走阿走低,走到一個坡下面,那個坡 看起來有點陡~!




有多陡??

說不上來,總而言之看上去的時候勒,脖子要往上抬\大該40度吧,然後就聽到長官說:『好吧,就這裡開始好了~!』



我心想…恩…終於要開始”走”了


結果長官一說『11中,跑步~~~~~~~~~~~~~~~~~走』結果就看到帶隊的區隊長手刀開始往前跑~!!!!!!!!



媽阿~真的事用跑的勒~~!然後看就到一堆胖子,過瘦的瘦子,娘子…烏魚子等沒用的新兵開始跟在後面跑~!


我跑在隊伍的最後面~!心裡想著,應該是跑到那個坡頂就3000公尺了吧~!結果到了坡頂,不知道又從哪裡冒出來一條小岔路,區隊長又鑽進那個叉路繼續跑,



小公主甜美的喊出一聲『幹*娘勒~!』



也無可奈何只好跟著隊伍繼續跑,這時候已經看到身邊許多胖子慢慢的往後,媽阿,我居然超越了一堆胖子ㄟ~!



胖子在後面不擦汗就是喘呼呼,五官皺在一團喊媽~!,這樣的舉動當然不會獲得長官的青睞~!馬上就被跑在最後的分隊長說『跑起來阿~!!才剛開始你就不行啦??』胖子只好嘟起無奈的厚唇繼續跑!



而老早就超越胖子的我,表面在跑步,心裡其實都在唱歌~~通常早上的主打歌都是『孫燕姿之年輕無極限』,或是『馬里亞凱莉的英雄』


哈哈哈哈連跑步都要告訴自己『我絕對做得到』~!沒辦法阿,要是你把注意力集中在『腳好酸喔』『好喘喔』我告訴你~~不到三分鐘你就會變的根剛才後面那些胖子一樣~~!馬上自我放棄!!




轉彎進入小路之後,馬上又是一個轉彎,原來她是一個大正方形~!就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一直繞圈圈,一圈大該600公尺多,大該跑了第一圈我都還可以順利唱完歌曲,到了第二圈….年輕無極限整手動感歌曲被我唱成黃梅調~!!!媽阿~~超喘的妳知道嗎,心跳完全在飆車!!!!,大腿根本吞了320斤的醋,超酸!!,而且最激掰的事情是邊跑步,還要邊跟著長官說



『我愛跑步,跑步快活,天天跑步,天天快活』



一聽到”天天”兩個字~~!當場就有點想跑去路邊大哭~!媽阿,才第三天ㄟ,一想到以後天天都要在這邊喊什麼快活快活,我就有點不想活了~!!!




結果跑完三圈,全身都濕透了,汗水整個飆到連外衣都要濕了,心裡想說
『這樣有3000嗎??總覺得連一半都不到吧~!』隨便說說還真的勒~!因為第四天就真的帶你去跑真的3000…到那時候才知道人體極限原來可以到這個地步!!!




回到隊上,馬上二話不說把濕衣服脫光,衣服濕到整個超重!


換上乾的衣服,馬上又被叫出去集合吃早餐,早餐依然是包子,豆漿,蛋,依然是不準說話,只準呼吸其他通通不準,



吃完飯,立刻安排幾個慈濟的師姐來上課,上課的內容是什麼勒??


答案就是…..垃圾分類~!


慈濟的師姐,一向以脾氣好走紅各大圈子,於是當他問我們


『各位小兄弟,請問保麗龍是什麼類別的?』


馬上有人回答「寶特瓶」

……………………

我看著師姐捏緊拳頭,雙眼大約花了0.03秒的時間短暫低瞪了那位小兄弟之後


笑笑說

『嗯…\沒錯..大家都會誤解後..他不是保特瓶喔..那大家知道電池是什麼類的呢?』


馬上又不知道哪個人不知死活的冒出來回答『我知道』



『鐵鋁罐!』


……………

媽阿,眼看師姐的拳頭握超緊,脖子輕微往前衝出來,雙眼血絲激增的看前方那位兄弟約兩秒,場面整個安靜到不行,我看他實在有點忍無可忍了吧,最後旁邊另外師姐立刻拿起麥克風,硬是抬起嘴角說

『呵呵呵..電池也是不能分類的喔..』


我想這幾個師姐回去後應該會瘋狂咒罵我們吧!


早上運動完之後還不夠整人,下午繼續~!




中午也不讓你午休,就說什麼外掃區落葉很多,通通給我去掃地,結果成功嶺什麼沒有,特產落葉~!!當你在掃的時候,看著天空莫名的又降下許多落葉,邊掃邊覺得好浪漫喔…一個光頭在落葉中掃落葉….一方面又覺得…媽的B勒~!什麼時候可以去午休阿~!




結果答案就是根本沒有午休~!馬上下午穿上體育服裝…然後待你去操場去….


成功嶺有一個很大的操場,我們就在那邊何他中隊(像是來自台北的10中隊).

一起…..


上……..


體操課!!





台上站了一個男老師,教大家如何讓動作敏捷!結果絕招就是拼了老命小碎步~!剛開始大家都很配合,瘋狂碎步,結果到後來發現….ㄟ..台上那個老頭子好像都沒什麼在看後,..於是大家開始聊天,越聊越開,最後根本變成同樂會,你一句我一句好不快樂阿~!


而我們的分隊長勒!也一群人在遠方的遮蔽台下面睡覺~~媽阿,超墮落~!


好巧的事,我的大學同學李建邦當時也在成功嶺受訓,不過他比較拉風的事他是受訓班長,他說他常常看到我們一群沒用的替代役胖子瘦子在操場上面扭阿扭的,哈哈哈哈,說真的,他說的對~~因為真的很沒用~!!除了紐屁股還是扭屁股!!


扭了一個下午的屁股之後,整個說實在話也是會累好嘛,畢竟老娘我也是人~!


吃過晚飯,洗個澡之後,我們通通被帶到教室裡面,晚上通常沒事就讓大家在教室裡面看書,但是不準說話,不然就是交大家唱軍歌,因為結訓之前,會有軍歌比賽,還有替代役之歌”舞蹈”比賽,





搞了半天我們是在成功嶺勁歌熱舞的阿!!!





晚上睡覺之前,我們又學會一個東西,叫做『晚安』

我們中隊有100多個人,分別睡在三間大寢室裡面,只要中隊留守長官說

『現在時間,邀動動動,寢室熄燈,役男就寢』

我們三組在不同寢室的人就要喊說

『中隊長晚安
隊上長官晚安
各位同學晚安

晚安』

原本還以為有多簡單?

結果三個寢室的人常常變成三重唱

那邊晚安完,這邊還在各位同學….

第一次的晚上,大家喊到喉嚨都乾了,比初夜還累~!

最後全部聲嘶力竭躺在床上~!!



小公主『挖..已經第三天了ㄟ……』

『家裡面不知道好不好?』

『一定會過去的…..只希望明天不要在跑步了』


雖然每天睡前都是祈禱不要在跑步了

但是隔天一早起來,絕對都要心碎的再跑~!


睡覺的時候…腦子裡閃過了那首歌….








第四天預告—---替代役時尚裁縫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