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布里長公佈欄
【 現正熱映 】 2013,日本,沖繩的夏 2012,﹐日本,九州的秋 【 即將開苞 】 2014,日本,中部的冬


3/8號一大清早八點到了火車站,裡面一堆光頭~!搞不清楚還以為這是什麼恆述法師接班人生死選拔賽勒~!,很多人都已經自己把頭給剃了


而我哩?根本還是個辮子姑娘~

非到最後一秒我是絕對不會像光頭妥協的,我掌那麼大還真是沒有剃過光頭勒~!


但是總結一句話,不管是不是光頭,長髮,還是什麼搖滾巨星頭的役男,每個人臉上都浮現一種…恐懼,擔心,慌張,的表情~!一看就知道對於即將要前往成功嶺的生活感到非常的火大~!


市公所的小姐很快的出現了,把我們一口氣全拖到車上,然後開始點名,
大家都死氣沉沉,整台車安靜到不行,我還沒坐過這麼安詳的遊覽車勒~!畢竟現在是要去送死嘛~!誰還笑的出來ㄚ,連我都覺得有點緊張了勒~!聽說成功嶺的一個月對於替代役男是非常痛苦的,因為裡面的長官都保持著『現在不操你,下單位我就沒機會了阿』的狀態來工作,誰知道會不會一下車,碼上先拿出菜刀把你眼球劃一刀啊 ~!???



好啦,車子就在大家都臉臭的情況下開動了,車上的電視機禿然開了,司機先生為大家帶來一部片子,結果超另類~!居然是博物館驚魂夜~!!也太諷刺了吧~!誰笑的出來ㄚ,車上的市公所小姐一直說『等一下發便當給大家吃,大家盡量吃喔,因為等一下竟成功嶺…我想..你們”應該 會很忙”』

這什麼意思??

我喵了他一下,他的眼神冷冷的看著大家,好像知道什麼悲劇會上演一樣,但是內心又在竊喜等著看好戲,真的,真的,很想揍他!!


不知不覺,車子已經開到台中的烏日(成功嶺)了,車上不斷傳來人們的祈禱聲~!最後看到一個很大的石頭,上面寫的”成功嶺”三個超級大字,我還真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有一種終於來了的感覺,老子我怕了那嚜多年,終於要在今天決一死戰了~!來吧成功嶺~!


過了那個大石頭之後,市公所小姐說『到了喔…請準備下車』

大家在車上排成一牌,看著窗外一個男人,帶著黑框眼鏡,面無表情的瞪著車子看,車上做的我們好像是他的殺父仇人,他手上拿了一個牌子『桃園縣替代役男』,我心想『等一下這個應該是個狠腳色吧~』


結果勒,當我下車的時候,腳還沒踏到地面,大該在遊覽車下來的階梯第二階吧,
就聽到那個黑框男說


『給我快一點下來~~~~~~~~~~~~~~~~~~~~~~~~~~~~~~~~~~~~~~~~~~~~~~~~~~~~~~~~~~~~~~~~~~~~~跑步過來啊~~!還走阿~~!~!你以為這你家阿~!~!!~』


好一個….超大聲的怒吼歡迎~!


於是我立刻下車,跑步到集合點,後面幾個男的也是用衝的,但是黑框男依然努氣十足說

『快一點阿你~!還给我用走的是不是!!!!!』

後來我才知道,這裡的每一個長官的口頭就是『快一點啦~!!』可能,那就是她們在床上的表現吧!


跑到桃園縣的集合點,大該130多個桃園替代役男集合,坐在地上,身邊圍著大該12名左右的幹部,這時候她們繼續開罵,只能說她們的丹田真的很活躍,因為…每句話都用吼的,配上極度凶狠猙獰的表情


看到坐姿沒做好的『誰叫你給我這樣坐的,你以為這你家是不是!』
看到東張西望的『看什麼看阿~!眼睛給我正視前方』
『戴帽子的給我脫下來~!』
『叫你不會答有喔~!!!你試聽不董事不是阿~!!!』


我乖乖的坐在隊伍裡面,人格分裂症開始發作,表面上我正視前方,腰桿挺直,其實我內心再想『這些長官應該不會私底下聊天也是吼的吧~!吼著對女朋友說


『看什麼看啊!不知道我愛你是不是』 』


到了成功嶺之後,我覺得我的人格分裂症真的很嚴重,表面嚴肅,內心真的很多小公主的思維~!!!


後來大家一片安靜,被帶到一個禮堂裡面坐下來,穿上睡袍,然後等體檢,身邊圍繞剛剛那10多個幹部,隨時準備罵人~!


還記得體檢之前,我們填了一份資料,那時候我突然心理閃過一個念頭…


『不知道這些幹部會不會笑??』


於是我抬頭看了其中一個分隊長,問他


『不好意思,請問這個要填嗎??』


原本想說,他應該會笑笑的說『喔..不用~!』

結果他非常冷淡的看了看問卷,然後轉過來,瞪我一眼說
『你不知道就不要亂填~!!』

『喔..謝謝』媽阿~~!好受傷阿~~還真的不會笑勒~!我才不信~!

當時只是覺得-----你們這些幹部還真會演!看你能撐到什麼時候!


體檢完,馬上整個帶隊,叫我們排成一個隊形,走到我們11中隊的寢室,邊走我邊偷看成功嶺,超大~!而且種了很多嫩嫩綠綠的樹木,真的很浪漫呢,我邊走樹上還掉下許多的落葉,有一種蕭瑟的美感…這時候..


『沒有走過路啊~~~給我排好啦!!!!!!!!!!!!!!』


一聲怒吼再度把我拉回現實世界,原來我們已經到了我們的宿舍了,一大該3層樓高的建築物,外型有點老破,不過也可說是一種頹廢~!



這時候大家又被叫坐下來,然後從建築物走出來,我們11中隊的副中隊長,開始說



『有帶危禁品的,自己交出來,等一下阿~!等一下,我就要你們脫光做檢查,一根菸都別想給我藏~!』


然後他說『有什麼你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危禁品的?可以問我』

台下一片安靜…大家可能還不能習慣這種嚴肅的氣氛

『快點問喔,到時候被我抓到,你就不要說你不知道這是危禁~!』

於是有人舉手了….

『報…報告長官』媽阿~!還抖音勒~!也太緊張了吧~!

『手機是嗎??』

長官說『是~!等一下自己交出來』

於是大家開始發問

『藥品是嗎?』是阿~!交出來你每天要吃再來找幹部拿
這時候我開始想…我應該沒帶什麼危競品嘛,我又不抽菸不喝酒,頂多愛剔牙~!

這時候馬上有人問『牙線棒是嗎??』

長官說
『是~!因為他尾巴尖尖的~!給我交出來!』

………..

連這點小東西也要計較喔!!!媽阿,那我以後不就要滿口肉丁了嘛???幹!

心不甘情不願的交出去之後,我才知道,這裡狠多東西都是禁品~!防曬用品,痠痛藥膏,居然都是~!!根本就是讓你除了衣服之外,其他很多都不能亂帶!


反正光是調查這個就查了半天,然後最後終於進去寢室裡面,寢室是大通舖,燃後兩個人用一個櫃子,最讓人毛骨悚然的….床上有棉被….然後…ㄟ…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豆腐被』吧…


當我還在迷惑的時候,身邊不知道哪裡衝出來的分隊長說
『不要懷疑,以後要把它折成方的~!』


大家立刻對看,又不太敢發言的點頭..結果還以為被子要把它折方,已經很OVER了,結果分隊長又接著下一句

『對了,蚊帳也要折成方的~!』

開玩笑吧,這時候外表依然維持鎮定,但是內心的小公主又再靠腰,媽的勒,該不會連襪子也要折成方的吧?鐵碗也要捏成方的???還是等一下吃飯的柳丁你也給我沏成方的啊!



急速的安頓好行李之後,馬上又被帶到宿舍對面的餐廳準備吃飯,結果不是隨便走進去,而是大家排隊,排好以後,練習轉彎進去,但是這時候冒出一個好妙的話,台上的分隊長說



『等一下轉彎進去,轉彎那一秒鐘,全部人給我喊…..加,強,摩,練』

小公主『摩什麼摩,你以為我是咖啡豆喔!』

但是還是面無表情的喊了一聲『加強磨練』

結果大家都馬有氣無力,馬上討來一頓狂罵~!


『大聲一點阿~!!!找死ㄚ~!不會喊是不是!!』

於是一直轉圈圈,一直喊加強磨練~加強磨練~~加強磨練!加強磨練~~!
小公主『崊娘哩!!!快讓老子進去大吃特吃!』

好不容易喊的像樣一點,終於可以走進去餐廳了,結果餐廳規局更多,首先,你必須不能說話,找到椅子之後坐下去不能發出拖曳椅子的聲音,然後何你對面的同學對看,不管她臉上有鼻屎還是潘迎紫,你都不能笑出來~,對看就算了,雙手要放在膝蓋上面,腰桿超級挺直,然後餐盤要對準桌子邊緣,筷子要擺在餐盤的旁邊對其桌緣,吃飯的時候要把晚拿到嘴巴邊邊


一進去,立刻又被狂罵


『眼睛飄來飄去看什麼看阿~!!!』『你腰是有問題喔?給我挺直~!!』『
誰說你餐盤可以這樣擺的~~對其啦~~~~~~!!!』


餐廳裡面不斷傳來長官貼著你臉的怒罵聲,而我還是那個老招───放空對看啦!看著對面同學的汗珠。。兩顆合成一科,在往下狂滴,也不准動不能擦汗,這時候突然慶幸自己還真是不太會流汗,要是我濕成這樣不讓我動,我一定會站起來唱高山青~!


整頓飯從頭吃到尾,長官從頭罵到尾,不過我真的很敬業,一點都沒被罵,維持我正經的本色~!


吃完飯,馬上帶去剪頭髮!


剪頭髮的時候,其實我沒什麼感覺ㄟ,因為其實看大家都變成小光頭,就覺得沒什麼差了!,只是最讓我不爽的事,剪完以後我很想照鏡子,至少也讓我看看自己變什麼樣子好嘛!結果根本沒時間,因為剪完馬上又待去坐伊堆雜事~!


然後晚上開始發服裝,給你一個超級大綠色包,然後叫你走到教室裡面,每個人要自己良尺寸,然後發衣服,長袖上衣兩件,長秀玩套兩件,運動服兩套,皮帶一個,水壺一個,什麼一個,你知道如果裡面只有幾個人就算了,結果裡面擠滿了130個人來來去去,整個陷入亂七八糟~!!!根本就是人肉市場~!東西一下子這個不見,那個又被人拿走,可是你又不能太吵,因為馬上就會被長官吼說吵闢啊!於是大家要保持低調,卻又很慌張的造型再那邊走來走去~!


晚上洗澡,第一天的的時候是沒什麼限制啦,就自己去洗,我洗完走出來,看到一個東西。。。。


鏡子ㄟ???


於是走過去,帶著一種勇氣喵了一下~!

哦。。。

看到自己頭上,只剩下頭皮,還有一些芝麻髮樣的黑點,我帶著深厚的情感


忍不住對鏡子說。。

『雪歌妮薇佛~!』



實在太像了吧~!!!




晚上,罵聲繼續不斷豋場,在寢室說話被罵,走廊上走路太大聲被罵,床上只要放了不是棉被的東西立刻狂罵~不過我真的很走運ㄟ,從來沒被罵~!


到了10點,寢室裡的喇叭響了
『現在每個人給我床上躺平,蚊帳給我掛好~』


大家立刻衝上床,這時候好慶幸ㄚ,我身為下舖的一員,
不用爬上去,實在太好了,有時後替上舖的捏了石門水庫大小的冷汗~!
隨時真的會摔下來摔死!


寢室的燈關了,成功嶺的第一天就再只說不到10句話中結束,我在黑暗的下舖,看著蚊帳,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想著我爸一直揮手,想著那些愛我的人,心裡突然覺得


『爸媽,親愛的朋友。。。當兵其實就是這樣阿。。。。說真的,也沒什麼阿。。就是要你演出,一個很面無表情的服從者,其他的好像也OK。。。』



想著想著,突然上舖開始搖晃,發出法基法機的聲音,搞什麼ㄚ~!要不要睡阿上面的~!是在自慰嘛

結果還真的,欲罷不能的搖出興趣來勒~!狂搖~!卡機卡機的聲音一直傳來~!!上面的賤人到底有完沒完~!

誇張的事,耳邊開始傳來一陣陣打呼聲,呼。。。。吸。。。。哈。。。刻。。。什麼聲音都有,簡直比帕華洛帝還動聽~!

結果離譜,我居然還在卡機卡機帕華洛帝合唱團的聲音中,睡著了~!



第一天, 就在忙碌以及搞不清楚狀況中結束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夢中不斷出現今天那幾個字。。。


加,強,磨,練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普莉
  • 哈哈哈~笑死我了~~<br />
    <br />
    祝吃布大頭兵一切順利啊!!
  • snowerly
  • 結果抽到抽到抽到哪單位呢???<br />
    接下來還有一年漫漫長路,大家都加油吧~~~
  • bearline69
  • 加強磨練<br />
    <br />
    <br />
    <br />
    <br />
    服從!!!!!!!!!!!!!!!!!!<br />
    <br />
    <br />
  • c夫人
  • 小公主下星期六要出來給大家看看喔^^
  • 悄悄話
  • 悄悄話
  • 豬頭純
  • 哈哈哈!!<br />
    你的文章好好笑喔,<br />
    很像我的朋友們,<br />
    真想跟你做朋友<br />
    太好笑了<br />
    X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