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當兵的事情,其實真的很奇怪,我拿到畢業證書之後,火速交去市公所,結果過了很久,是真的很久喔,都沒人寄兵單給我,我每天坐在窗前,像個少女一樣的等信,心想國家是不是瞧不起我們景文技術學院是不是??~!


好歹人家現在也是科大了~!稍微也尊重我一下吧~!


嘴巴說希望能快點收到兵單,可是心裡又對當兵這種事情覺得很恐懼,


到底是有多累ㄚ?會比單手擋衝來的高鐵累嗎???


洗澡真的只有三分鐘嗎??那我不是遲早會酸掉??




對當兵的世界,實在是感到既複雜又很神秘,而且每個人當兵的經驗,只能說根本不同,

來自彰化的a先生說 : 實在是太輕鬆了ㄚ,比拉屎還簡單,

來子雲林的鍾男孩說 : 媽的每天都期待早上起來自己就此中風驗退~~!快要活不下去了~!

我聽過最誇張的是朋友得了憂鬱症,居然有幻聽之類的症狀,情緒變的很不穩定可能還會殺人什麼的,不過就是當個冰有必要賠上自己的健康嗎??



但是一直以為兵單可能要到我六十大壽那天才會來,結果老天爺看我每天胡思亂想,於是決定了…




2月,過年前的一天早上,大該七八點多吧,我睡起來下樓去刷牙洗臉的時候,家裡的電話突然響了,平常我都不會接家裡電話,因為我都躲在2樓吸毒拉k,可是那天好死不死我就剛好下個樓就被我攔截到,於是我走過去帶著平淡又有點k味的心態接起那通電話..




「喂」
「喂,您好,我們這裡是市公所,請問林吃布在嗎」
「我就是ㄚ,怎麼了」
「你就是喔,今天下午在家嘛?,我們要送兵單過去」



一聽到”兵單”兩個字,我突然有點後悔說我是本人!!!
心頭衝出幾百支帶著問題的小螞蟻在那邊鑽來鑽去



「兵單?什麼時候??在哪裡??要剃頭嗎??要帶什麼東西??要在哪邊集合」


我使出渾身解數一次狂問那個公務員,他還來不及回答我,就馬上被我用下
一題追殺,哈哈哈,沒辦法ㄚ,實在是太緊張了,就好像醫生告訴我說我懷了龍鳳胎依樣,那種不知所措的心情,絕對可以拿來相提並論~!!!




最後,兵單在下午終於來了,拿到手上的時候,心頭有一種確實的感覺,一個人如果長期害怕一種情況發生,當那種情況真的發生了,你就會覺得「乎..終於來了」然後害怕的感覺也消失了,變成一股我終於可以解脫了的心態,



然後看著單子,上面寫著





『3月八日上午八點集合入伍

中壢後火車站集合

地點:台中成功嶺替代役訓練中心

務必攜帶徵召令,嬰兒一個』




心裡越來越覺得踏實了,算一算也只剩下15天左右,於是快點上樓去坐幾個伏地挺身,免得被操的時候整個太虛被人恥笑~!



不過自從我收到徵招令之後,我爸以前一直用當兵的事情威脅我,誰知道打從他知道3/8號以後,再也見不到我以後,每次嘴邊都會掛著一句話,就是….


『3/8號早上我陪你坐車去車站吧』


??????????


每次聽到這句話,我心裡都覺得也太想看我最後上車前的糗樣是吧?

會不會搞到最後還哭出來啊 ?

我可是沒何我爸走過什麼情感流露的戲碼過,而且他一天到晚都幹譙我,所以我心想還是算了吧,於是我都會拒絕他說

『不用啦,反正不過就是坐車到火車站,我又不是不會坐』


然後我爸聽了,就會接著說

『真的不用喔?』


我猜他心想”你嘴怎嚜那嚜硬~!老子想捨不得你都不行喔”


但是我還是依點都不領這個情的回答


『不用啦~!』




關於送我去車站這個話題,我爸有事沒事就會拿出來說,有時候我真的懷疑是老人癡呆還是九世輪迴,因為真的常常會聽到他說

『3/8號早上我跟你去~!』

聽起來實在覺得…你怎嚜…也太講不聽了吧~!!

3/7號的晚上,他依然不死心的又問我一次


『明天真的不用我送你去車站喔?』


『不用ㄚ,一段路而已,天氣又很冷,我自己去就好了』


『喔…』


我爸聽了真的很怒,一直被我回絕

『我兒子那麼獨立ㄚ,都不用我陪勒』

聽我爸那麼說,突然也覺得自己好像也太over了後?老人家不過就是希望來個告別什麼的,我幹嘛死都不讓他來ㄚ??想一想還真奇怪,可能是我怕我自己可能會哭出來什麼吧~!哈哈哈,搞半天會哭的人可能是我勒~


吃布爹,別想害我在火車站前面情緒失控~!!




時間很快就到了,三月八號,上午6點我就醒了,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


看著早就整理好的行李,我跟麥先生在房間裡面發呆,然後我還安慰自己說

『應該很快就過去了吧』

麥先生人還真好的回答『恩,很快啦』

大該到了早上7點,麥先生告退了

整個家裡面只有我跟我爸兩個人,我叫了一台計程車,在巷口等我

拿著一大包的行李,我走下樓,看到我爸早就坐在客廳那邊,好像在埋伏什麼ㄚ,狂盯著樓梯口看,一看到我,馬上從沙發上表演超級馬力~!整個人彈跳起來ㄟ~!~!!!說

『要走了是不是???』

我說『對阿,我叫車了,先到巷口等』

『你等一下,我陪你去』

『喔……好ㄚ』

這次我沒有拒絕他了!那個反應是很自然的


我ㄧ手拿著大行李,一隻手牽著我爸說

『我們走吧』


上一次牽我爸手應該是我國小的事情了吧,反正長大後,根本就沒有再碰過他身體~!


這次心理閃過的唸頭是…,那種觸感有點像是你摸到顆粒很大的摩莎紙


『好粗糙喔,怎麼會這樣….~!爸爸老了』



超陰暗的雨天天色,灰灰冷冷的街,

我跟我爸,兩個人一步步走向巷口,一向對於當兵就是說有多慘的我爸,

突然說

『兒子ㄚ,你不要擔心,家裡沒什麼的,我跟你媽都很健康,你只要記得,當兵啊…………..雖然很辛苦,可是對你身體很好啊』

聽到這段話,突然眼框有點濕熱,真的要離開家了,要離開爸爸媽媽還有色情交友網站了…..差點噴淚~,

但是我說了,我可不想情緒失控什麼的,我只是看著前方的路說

『喔..嗯嗯……我會打電話回來的』


兩人接下來就很安靜的走到巷口,等著車子的到來,結果車還真不留情面,已經在對街埋伏好了

『爸..那我走了喔』

『恩好ㄚ…要打電話回來ㄚ…兒子』

這不就是民視鄉土劇的戲碼嗎???????可是發生的真實人生還真的很有那種哀傷的味道勒

我坐在陌生的後車座,看著車窗外的我爸,隔著一曾汽車格熱紙,我爸變成灰色的,不斷跟我揮手,一直到車子開的很遠了,灰灰的爸爸還沒走,還在那邊揮手,

最後我爸變的很小,小到看不見了…

我突然想起來我爸最常說的那句話

『你以後當兵看你還敢不敢!』

以前聽起來覺得很蠢,誰知道現在帶著這種兇狠的祝福



爸,我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