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個朋友的分手消息傳來,我感受,這地球運轉的同時,任何事情,都一定會變質的理論


包含人與人之間,也是


時間滴答滴答過去,我們愛過的人,不斷增加,相愛的經驗,也逐漸豐富


以前我相信,追求的那種感覺,現在去哪了呢?


我想起,那一年愛過的你


交往4個月後,我們第一次牽手,走在人群中,我緊張的冒手汗,你一點都不在意


那時候,我只覺得世界好像只有我們在活著一樣


我開心的跟我自己說『以後牽手的,就一直是這個人了吧…』


時光飛逝,一年後,我們坐在餐廳裡,沉默的沒有話說


內心對你很責怪,也很疲累


總覺得,你不努力,不努力爭取離我很近的城市,不努力維持跟我之間的關係…我們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默默的吃飯...


突然當下,我有種時光正在流逝,我不想耗在這裡的感覺


有這種感覺是很可怕的,因為跟愛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幸福的..散漫的,什麼都好的..


可是我心裡卻完全沒有這種感受了




於是後來,我決定放手了,用一通電話,我放開你了….


原本以為那天晚上,我會開心的覺得自由,誰知道,我哭了一整晚


除了結束之外,我想還是因為,再一次體會到了


原來人的關係,變化的好急速



說好要一起去的國家呢?


約好要一起去吃的餐廳呢?


講好要一起去看的電影呢?


全都,不實現了








後來,我漸漸不再使用承諾這個字眼了

像是”我會等你的”“我們要一直走下去喔”


我自己感覺,承諾彷彿是一種氣氛下的產物。


像是舞台上的乾冰的]迷幻動人,但當戲曲落幕,也就隨著都會煙消雲散了







去年在日本時。我就正坐在櫻花樹下,閱讀櫻花的模樣,用一張張照片,把它們帶回家


然後,我想起了你


那個會說日文,說好要一起去日本玩的你


我還記得那時候,當你問我 要不要跟你去日本


我還有點擔心的說『這好嘛??我一句日文都不會耶』


事隔多年,我還是一句日文都不會


結果,我現在確身在京都哲學之道的座椅上賞櫻花


不管經過多少次,只要聽到跟你有那些相關的字,看到那些相關的場景,我就會想起你




分手後


偶而,跟你網路上談天,我們似乎不談分手,不談心理的話,只是打哈哈聊些是非

後來,看看你的網誌近況,知道你有了新的對象,雖然在意,也不追問任何細節

最近
,知道你感情上面出了問題,見到妳很傷心,心裡有點擔心,也有點忌妒,卻也不做任何動作



我們偷偷點了幾下食指
進入對方的世界,又偷偷的離開,不留下痕跡,也不留下太熱血的關心


即使分開了,你在我看不見的那端,默默的陪我繼續走了下去



這樣就夠了吧


親愛的你,知道我的黑暗,我不會對你說『分手後,我們要當永遠的朋友喔』


你知道約定這種事情,當有了期望後......所造成的傷害,總比平靜來的還大





這回...我們約定,我們不再約定了


此時此刻,我關心你,我想念你,我感激你






也期待,下次再與你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