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邊在電腦前面整理的時候,看到yahoo首頁新聞跑出來這條消息…


當時我整個傻了幾秒,然後開始轉看其他新聞做個確認,結果中廣..蘋果日報一個個開始播報礎寧自殺身亡的消息..



想必有看星光大道的人,今晚絕對會很傷心….很傷心…



雖然我沒有很沉迷在礎寧的聲音裡,我承認比較熱愛東區鳳姐的搖滾嘶吼



可是還是覺得很惋惜,尤其是當電視又撥出,他在星光那段輝煌的滿分時期,他美妙的聲音不斷重複播放,心裡感覺真的蠻感傷的…差點還要哭出來



一個這麼,年輕漂亮的女孩,就選擇自殺這條路。來結束她還有很多可能性的一生







想想我自己,也曾經憂鬱,或是找不到出口過


那時候我朋友都擔心我說,『會不會想自殺?』


我嘴巴開玩笑的說,『怎麼可能,我死都要賴在這人世間~!』


可是,可是,恩….多多少少,我要承認,我確實有想過,”來個自殺好了”這樣的想法


這念頭通常會出現大該五秒






接下來我很感謝我自己有個天殺的缺點,那就是我注意力很不集中,愛分心,這一秒想想自殺,下一秒我就會被其他事情吸引走….



要不是這個缺點,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你確定你現在看這篇文章是人打出來的?



可是我多多少少,可以理解自殺者的心情,或是為什麼念頭會冒出來…..



一個想要自殺的人,心理承受自己本身覺得很大的苦痛,那可能是一些也許別人覺得很雞毛蒜皮的事情



例如可能,可能被朋友背叛,被家人欺騙,感情問題什麼的..



你可能會覺得,這不過就是小事,在那邊哭天喊地什麼勁阿~!人生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



我想這個點,自殺的人都明白,他一定也想振作,也想再度展翅高飛什麼的


可是,這些看似不順遂的傷害,會讓心裡會不斷的問『為什麼?』,是不是自己哪裡有問題?,一定是自己很糟糕,一定是自己害的…



通常先開始質疑自己,接下來就會開始否定自己



內心會覺得,這一切其實都很可笑,不過是件小事情,為什麼讓自己會陷入這樣
困擾,然後開始討厭自己,自己怎麼那嚜不堅強,或是自己怎麼那麼沒用,會被這點小事擊倒..




可是越是想要振作,越是想裝沒事的時候,內心就會出現另外一個憂傷的自己,拖著你,不讓你走,因為你知道內心那個傷口,始終沒有解開….



否定了自己之後,就會開始隔離自己



當外在塗滿了故作堅強快樂的笑,內心就越是覺得被刷空,好像都不像自己了…會覺得真實的自己,已經沒有存在感,跟大家越離越遠,(表面上看不出來)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掏空的層面就會越來越大,最後你會覺得自己完全不像自己,討厭自己的人格,想要結束這樣子的生活…




於是就開始越想越偏..最後就促成這樣的結局…




大家都說自殺,是很蠢很傻的念頭



可是對於滿腹委屈的人,他只想結束他的壞念頭而已,他只是想去除掉那個討厭的自己


可是,命只有一條…殺了討厭的自己,那美好的未來也不會來了




是阿,很多負面得事情,確實找不到答案(他為什麼要離開?),找不到方法解決,(家裡負債2000萬死定了…)



可是負面的情緒,是可以被暫時解決的



只要自己放開心胸,勇敢的說出心裡悲傷,去面對自己脆弱的部份


我們的人生,本來不是電視劇的主角,沒有那十全十美堅忍向上的個性,鬼才有可能會這樣勒~!!


悲傷的時候,就讓眼淚流出來嘛..


受委屈的時候,就會要找人抱抱啊…


這才是人性的一部分


要試著接受自己個性上有點可愛的軟弱,(不過度的軟弱)


而不要去討厭自己的軟弱面,甚至想要結束自己軟弱個性的念頭


我身為人,我自己以我有小小的情感脆弱面為豪,很正常啊,才像個人…


我很感謝


我自己在生病的那段日子,當我大哭的時候剛好有人陪我


當我終於情緒累積到….最憂鬱巔峰的時候,我的身邊意外出現了救星…


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嘴巴很大,硬是要跟人家大哭腰,搞不好人家根本不想聽,不管怎樣,我很幸運的找到了鑰使,發動後從此告別”憂鬱症”跟”想不開”長揚而去



雖然現在,還是偶而憂鬱幾回合,但那又怎樣?大不了酗酒或徹夜熱舞個幾夜啊~!









剛剛看電視的時候,新聞撥著礎寧的新聞,姐姐轉過來問我,

『你…你現在還有在看醫生嗎?』

『我還有去做復健啊』

「不是啦…我是說那個…那個恩….精神科…」

「早就沒了,我最近都靠買醉~!!」

『哈哈哈哈哈哈』我姊大笑





我才突然想到,姐姐應該是擔心我,會不會哪天就這樣自殺了吧


開心的是,要不是姐姐提醒我,我幾乎都要忘了,當初的痛苦無助…


遺憾的是,電視上的那個女孩找了一把,她認為解決煩惱的鑰使,可是這一啟程,就再也回不來了……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的文章,裡面有一段說到


“在人世上有什麼不滿,就要在人世間尋找答案,此岸的煩惱,不可能在不可知的彼岸尋找解決之道。”




雖然我還沒去過彼岸印證,不過我覺得這段話說的蠻有道理的









只想跟礎寧說,再見了,美麗的聲音,美麗的你


你在這裡的時候,留給人們很多的美好回憶,你帶來了很多讓人沉醉的表演


而在我們都看不到的彼岸,放下所有的悲傷,所有的不安


就好好的,快樂的,飛翔與歌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