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最後一顆了ㄟ…真的嗎?







當我還在宜蘭民宿的時候吞下了這半顆..


我的藥就沒了…




不知道該怎麼說,哪時候心裡一陣子喜,一陣子憂


快樂的是這次的藥拿了至今快要3個月了,3個月中,才吃完了這12顆(還是折半吃),沒有每天狂用,我慶幸的是大多時間都能靠意志力完成睡眠這件事情~!

憂心的是..那還要複診嗎??藥沒了?,以後突然又來個夜夜難眠怎麼辦?


也許我還是會覆診吧,我想我還沒強到什麼一切都Ok的地步











憂鬱症的症狀,現在好像自己情緒變成一刻很奇妙的水球


我好像是氣球本體,可以一直忍,一直忍,當我一個人的時候,忍著這些憂鬱的液體一直灌進我的身體


直到他灌膨漲到一個極限之後,真的已經不能再灌下任何一滴,最後一些小事情就是那個針頭,輕輕一扎,我就會整個炸開


從上次寫上篇到現在,我炸開過兩次(這句話還蠻好笑的)


第一次是在朋友家過夜的時候,那時候真的很奇妙,我吃了藥,恍恍惚惚,我們在聊天,結果我突然的流淚..大大流淚了一陣子..最後還哭到睡著,炫 哈哈



還有去花蓮玩那次,整個旅行三天兩夜,我幾乎都失眠,回來的路上,一個人在火車上莫名流眼淚,旁邊的阿伯應該覺得旁邊怎麼有劉雪華??






失眠的情況,其實一直都是還好的,我覺得最可怕的還是無力感

無力感是針對很多方面的,可能電話不接,也不回

工作的時候,突然間什麼都不想做,只想躺在房間的床上看天花板..

那種感覺以前從來不會,現在不知道怎麼搞成這樣,我上網看資料,醫生說因為憂鬱症是從腦開始,會引響腦血管向外的流動..所以很多人會覺得有氣無力..對什麼事情都沒興趣…..還好我這情況大該維持2.3小時就會停了~!







我有天晚上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我自己在們家附近的運動公園,發現旁邊發現一條山路,我以前都沒看過的路,我覺得很奇妙,於是就騎車上去,

然後一直騎,到了那座山很裡面很裡面之後,我感覺自己好像不是在騎車,好像在飛翔…..像長了翅膀一樣的飛著看風景一幕幕在我眼前飛過…,

突然出現一個社區,像是林田山那樣的社區,那天陽光很溫柔,暖暖溫溫的,很舒服,那一瞬間,我覺得我是自由的..放下了所有的病痛...所有的不愉快..我彷彿來到一個以前沒有過的境界

於是我開心的東張西望,結果…我居然在看到徐若瑄~!


哈哈


後來我跟他就坐在一座日式的老房子地板上聊天

我我說你怎麼會在這邊,他說,沒辦法啊,當藝人壓力太大,躲在這邊一下,

你呢?

我說,我也是啊..躲起來一下

他說,躲什麼呢?

我好像對他說,『躲我自己!』

後來,有人敲門了..那個人是我自己~!

我看見另一個我站在門口,對我說,….該回家了

然後我就離開了那個美麗的地方..






夢醒以後,我在想,也許我真的很害怕自己生病的我這件事情吧



就像前一陣子,我騎車去外面買晚餐,買完後我騎車,突然間不想回家,就一直騎一直騎,我問我自己『要去哪呢?』


卻沒有目標,沒有答案…就一直騎,最後我騎到一個陌生的公園,停下來在路邊看人家打球..老人家散步下棋…


就這樣,晚餐涼掉了


因為我討厭自己生病的樣子,看不順燕那個在房間裡面變的很迷失胡思亂想,變的很不快樂,變的對事情都麻痺的討厭鬼林吃布,我不想看到他…..


所以我才會想逃離自己的身邊….逃離一個人時的,那個討厭的我…


當大家都說『挖..你又出去玩阿~!好愛玩喔』

我都覺得有嗎?,我只是試圖求著,要把黑暗面的我甩開幾分鐘而已…

因為太要求自己一定要開心,所以變的有點偏執到累的地步了..









後來有天,一個朋友的媽媽接受化療,我在她們家,碰到他媽媽正好要去醫院

我問他說『阿姨..化療到現在還會很痛嗎?』

阿姨對我說『當然會痛阿…只是慢慢心情調適,第一次去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好痛啊,那種痛,是我根本沒想到會這麼痛苦的痛,因為嚇到了,就覺得更痛…..後來現在久了,阿姨就覺得習慣了,人要習慣跟痛苦做朋友,痛本來就是人生的一部份..,不要你每次都害怕擔心會那麼痛…,只要你看透他,甚至把她當作朋友,至少也就不會這麼累...』




我聽了他的話,心裡很多感觸…


我想我應該也要去接受我自己的痛苦,


就像剛開始,我試圖要裝沒事,結果在中華電信大哭,又不吃不喝的慘日子…一路到了今天…偶而還是會想反抗……


也許慢慢的試著習慣....就越來越習慣了,也會越來越好的…不是嗎?


是啊,生病是很痛苦,沒有人可以跳過痛苦這一段,就直接康復的..對不對??


我也不能當個例外…..


雖然….最近看牙醫的時候,都想跟他說,『麻煩你直接拿鉗子先把我打暈在看好嗎?~!』






謝謝的話已經講過不知道幾百回了阿,這次我依舊謝謝

謝謝家人,給我的關心,
謝謝朋友,常常帶我離開陰暗面,
謝謝網友,給我的鼓勵



慢慢的,我好了,能吃能喝,大部分都能睡,還有點變壯勒哈哈

只是也許從此以後,我的生命裡面。多了一個憂鬱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