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還是把自己送到醫院了。


我以為,生活會越來越好的…我是真的這樣以為……


但是當禮拜三,突然其來,身體上發生了一些異變,


我察覺…….


我是真的生病了



於是,我拖著我自己,從營區走出來,到大醫院看診,一路上,不斷發作…我甚至懷疑我能不能走到醫院…最後還好,還是到了…..



第一次到大醫院,服務櫃檯的婆婆看到我走來,可能是他太忙了,有點不耐煩的問我


『弟弟你有什麼事』


『我…我第一次來恩…要掛號』


他隨手丟出一張單子,用非常制式的語氣說『你就把這個填一填~~!』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在內心暗罵幾句髒話..

『恩..』但是我只是低下頭,開始寫著內容


第一項, 姓名

第二項, 性別

第三項, 掛號科目..




我停住了….找了一下科別代碼…阿姨看我填的很慢,他好像真的很不耐煩

問我『你不知道自己要看哪科嗎?』


我說『我知道…我知道』


於是我填下了那個代碼

『我看一下你有沒有填錯』阿姨拿過去,看了看….這時候,他愣了一下,抬起
頭來看看我

她用手指著那個科名『要掛這科是嗎??』彷彿是確認

恩..

他問我『弟弟,你幾歲?』

我說『25..』

然後我低下頭,繼續寫單子

這時候突然一支手放到我的頭上…



我抬起頭,看到剛剛那個婆婆,他收起了剛剛那張板臉…用一種很溫柔的眼光看著我…邊看,邊摸著我的頭說…



『弟弟…你要加油喔…這個病很辛苦的…你還年輕ㄟ…,而且你很勇敢,自己
來…沒有人陪你嗎??』



我說『…沒有人…,我會加油的…』



這時候,不爭氣的眼淚就這樣流了出來,婆婆好像我的媽媽一樣的眼神看著我,他一直拍著我的肩膀說






『好好加油~!好好加油~!不會有事…你不要怕,加油就對了』





說不怕..是騙人的,誰會真的不怕??



轉過身,我拿著掛號單,到了科別報到








這時候,旁邊兩個媽媽在討論…『怎麼會那麼久,我都從早上等到現在..』


我轉過去看他們,其中一個腳包著石膏的說『對阿…我從中壢來的還讓我等』


一聽到中壢,就想到自己的家….我說『你是自己有病特地來這裡嗎』


他說『不是,是為了孩子來拿藥』


我說『你腳是…』

『喔…三個月前車禍,粉碎性骨折』

『那你還從中壢跑來,好遠ㄟ?』

『沒辦法..我兒子已經很嚴重…』

我邊聽他說,其實腦袋已經空了…因為我想到我自己這幾天的遭遇…


這時候,真的有一種溫暖….


自從生病後,你們都陪著我..


謝謝你,一號小姐,你每天都傳短訊來幫我建立勇氣

謝謝你,二號小姐,你讓我知道,什麼叫做遇強則強

謝謝你,三號小姐,雖然你在好遠,可是你總是讓我感動的哭出來

謝謝你,4號先生,你要我記得去看最美的天空

謝謝你,5號先生,你不辭辛勞陪著我,一起熬這些病發時間

謝謝你,6號先生,你給了我好多建議…

謝謝你,營區的朋友們,你們雖然平常很像凶神惡煞,可是這時候,你們真的很可愛搞笑,連我要去福利社,你們還說『我陪你去啦,怕你會就這樣死掉』


就連剛剛的阿婆,旁邊的阿姨,還有一些默默在觀察我的朋友..





我不知道這場大病,什麼時候會好…真的…

這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可是我覺得,你們的陪伴照顧

會讓我,可以走的比較輕鬆…

不知不覺,我就走到終點了吧…





醫生叫著我的名字




旁邊的阿姨說『在叫你了是嗎…你要加油喔…弟弟,你看起來就是很勇敢~!』我笑著對他說聲謝謝…



進去後,我躺在病床上……


這天下午,出太陽了,光流漏進窗內,有點溫暖


我看著陽光,鼓起勇氣問醫生


『ㄟ…那個..我….會好吧??』



醫生低著頭說


『恩…..會啊』



我知道這是一個蠢問題..於是我繼續看窗外…


天氣真的好好….

好久都沒有覺得,天空那麼漂亮了..

也許…這會是一個好兆頭吧

也許…很快 我就好好的了…….








最近常常在聽歌…對我來說,那也是一種治療…

然後我會邊聽邊唱…

唱給自己聽…同時也獻給那……………………………………?









這一刻 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 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 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 我們總會找到自由



這一刻 時間變成行李 越過生命悲喜 陪伴著我前進

因為你 讓我看清自己 面對未知的恐懼 腳步更加堅定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 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 我會找到自由



哦……只是遠行 不是逃避 道別是為延續回憶永恆的華麗

你……要照顧自己不要忘記 那些燦爛過的痕跡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 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 我會找到自由 

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