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唱完了小情歌之後呢…阿妹開口了


『接下來我要唱的是…很少唱的歌…是我第一張專輯的歌…,那…陪我一起唱這首歌的人…已經不再了…我希望妳們能代替他..幫我唱他的部份好嗎??』


結果他唱了『認真+我最深愛的人傷我最深』



我腦中閃過了..張雨生大師~!


天啊…好懷念的人啊,現在說到這個人很多小朋友一定會覺得這哪位阿~!


可是….他真的是阿妹的貴人中的貴人,…聽著阿妹唱著首歌唱的哽咽,我突然鼻頭好酸…要是這位貴人還在,不知道會和阿妹激出多少更棒的火花….真是可惜….最後阿妹唱的最後兩句時…他說『讓我們歡迎…張雨生』


然後音響裡傳出了張雨生的歌聲,跟阿妹一起合唱


『點亮一盞燈…燃燒我無悔青春….』


天啊….好棒的聲音..我眼框紅了….這兩首歌唱的好安靜..好悲傷…讓人懷念起寶哥這個奇才..可是我內心真的很冒汗…因為我很怕阿妹會接著唱『聽你聽我』~~我超怕這條歌,每次聽都會忍不住飆淚…



『最好是不要唱~~拜託~!!』


唱完,全場安靜…等著阿妹會說什麼…


結果什麼都沒說..他用麥克風唱了..


『當我佇立在窗前…你越走越遠』

幹~~~!居然是張雨生的天天想你!


這…這…我真的哭了,眼淚流出來了,也傻了


我想這不只是一場純粹表演的演唱會,也不只是什麼華服大秀,而是…張惠妹的音樂故事,一個天后對於逝去的想念…

我哭的眼淚狂衝出來,像記得一樣,可能比記得還慘~!!我轉身拿出衛生紙,結果還看到後面的情侶也哭了,一堆人都在哭….搞蛇嚜阿~~!剛剛的永遠的快樂完全消失了..阿妹用歌唱帶我們回頭去看,他自己,也是我們生命中一場傷痛的記憶…..


這首歌我真的沒辦法好好的聽,結果下一首又來了..


『接下來這首歌,我要獻給小燕姐(有在現場)的先生,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阿妹哭了..哭到不能說話)就沒有…今天的張惠妹』

我鼓掌,沒有吼叫的鼓掌,我鼓掌的原因,不是阿妹好棒,

是阿妹..你要堅強的加油!!



結果,又沒想到,下一首是『後知後覺』


『你給我安慰..我不致頹廢…你寬容慈悲..我能展翅高飛..』




我繼續噴淚,因為我想到我現在還躺在病床上的舅舅~!怎麼會這樣啊。,我不是來熱舞嗎~~可是卻換來比熱舞還有意義的歌曲..舅舅…你一定要加油…..阿妹跟我在這裡幫你祈禱….

他在唱的扣人心弦,我在下面哭的不醒人事~!

這三首歌唱完..全場好安靜..好像天空好多天使飛來飛去…好神聖的感覺…

不過..還好沒唱聽你聽我,要不然我應該會來場孝女白琴式的哭法~!!



舞台上還出現好多星光的背景…好像天使真的來了…


--------------------------------------------------------------------------------------------------------

結果悲傷完…. 阿妹帶來了『搖滾系列』

寶哥的『不顧一切』阿
雖然這是HIGH歌,阿妹換上一套搖滾的辣裝,超好看的,場子又熱了起來了啊!


不過我還是活在剛才一連串的悲傷中來不及醒ㄟ,
阿妹看到我還沒醒..於是馬上二話不說,再來下一首搖滾

『愛,什麼稀罕』+『ARE YOU READY』連翻出來嚇人~!

好吧,我又熱了,張惠妹我來啦~!


馬上站起來跟著阿妹嘶吼,全場又回到HIGH爆狀態,我們對面那一區很多人有點小植物人的風格,動不起來~~@!@搞蛇媽啊,真沒誠意!!!!


這一段雖HIGH,可是我還是被剛才懷念系列搞得有點心情小盪~!








緊接著呢…『情歌+小提琴』系列來了

首先來的是大家都唱到上天堂還會記得的『聽海』
沒想到加上小提琴後感覺很優雅ㄟ…加上整首歌音效做的好好
每當阿妹唱到最後那個高音『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後…後….後..)』
後面就會有你在海邊喊話那種回音,讓人有種到了海邊的感覺…真棒~!



再來是『如果你也聽說』
阿妹唱這首的時候還解釋『有很多媒體ㄚ..八卦ㄚ..討論我..』
結果後面看台區有一個女歌迷大吼『叫他去死啦!!!』
媽阿~~鐵肺女~!超大聲的,這一聲連舞台上的阿妹都聽見了~!!我看阿妹應該抖了一下心想說『你說的真好!』



但是還是裝沒事的唱這首歌…唱的真好,阿妹到底是不是人啊,唱了快要2個小時了居然喉嚨還是亮的一蹋糊塗!!




再來是『人質』
阿妹還說最近這首歌歌唱比賽很多人唱(應該是說楊宗緯吧),但是請大家不要忘記,他才是原唱喔,幫我評分一下吧!我心想『評什麼阿,你一出馬誰敢評你阿!你都是張大惠妹了ㄟ~!』


再來就是阿妹的老牌歌『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最後又來個別在傷口灑鹽那樣的ENDING,整歌最高潮時,全場燈光全開,慈濟又來了~!真是..溫馨啊..不過這首歌應該是很多25歲以上的人的記憶吧,當年真的好紅喔,可是MV真的好醜~!




唱完這一系列老牌歌之後,阿妹消失在舞台上,節奏變的很DISCO,很多人跑去拉尿,阿詠烙下狠話說『去拉尿的一定會很後悔的』




----------------------------------------------


結果真的後悔~!因為。。。。舞台燈光變成紫紅色了,一種詭異曖昧的氣氛浮現,電音衝了上來~!是謝金燕嗎~??還是羅百吉~!

結果是張太太躺在床上跟4條沒穿什麼衣服的猛男挑逗的『維多利亞的祕密』

媽的阿~好棒!有點瑪丹娜的味道上來了ㄟ,台下男觀眾這時候通通彎腰了~誰還站的直啊!

全場陷入瘋狂的吼叫中,根本來到夜店了~!張太性感的跟台上的猛男們摸來摸去~~台下的人應該也很想摸吧~!好鹹濕卻又很有調啊~!結果張太吼出

『接下來…獻給我的同志朋友』

啊!~~~~!!!!現場一陣酷似女性,但是卻有喉結的尖叫,莫名的由觀眾席裡面給他到處竄出,接下來上場的是『火』,超重節奏加上張嬸vs猛男熱舞,超high的,我根本沒再聽張太在唱什麼,因為實在是太high了,我熱舞到膀胱塊掉到地上~!,就跟你說了『這裡是夜店~!!!』



唱完『火』之後,台上馬上出現秀場的七彩燈,氣氛突然變台了,結果接著的是。。。。『夏天的浪花~!』,咳啞~! !!又是一堆人仿彿生了龍鳳胎的嘶吼,
副歌真的好順口啊『Wu~~wu~~』


結果這幾首歌唱的真的完全..完全性沒聽到~!

實在太亢奮了,好久沒那嚜爽快了我!有種回到剛當兵被操很爽的感觸上心頭!

『Wu wu』一結束,ending來了!『站在高崗上~!』



又是連環的吼叫,張太太唱的現在聲音根本沒問題!,尤其是最後那幾句『在高岡~!!』音就是飆的無懈可擊,可能有點尿失禁也說不定~

結果張太隨著這首歌,舞台逐漸伸高,一直伸高一直爆氣大吼唱!『在高岡~!~哈~!!!!!』張嬸還瀕臨撕裂的笑聲哩~!有點布袋戲的感覺~!,眼看阿妹越升越高,頭已經快要跟天花板邂遘了~!

結果最後『繃~!!』的一聲,舞台噴出一大堆的採帶,阿妹演唱會的劇幕拉了下來!


演,唱,會,結,束~!

『蛇嗎????就這樣沒了!!我不要~!』我體力根本很充沛,現在叫我在去做粗工也小case,有點不爽,安可啦~!


安可~~安可~~安可大家很ˋ有默契的一起喊著阿妹,叫她給我出來,別在後面得意的挖起鼻屎來了~!


這時候。。。兩邊的大螢幕上寫著『再等誰ㄚ??』『還要嘛??』,連環出現一些挑逗性的字眼,大家情緒憤慨了起來加倍嘶吼『阿妹~~阿妹~!』我看大螢幕只差沒打著『你叫屁阿!!想害我被罰錢嗎???』




等待了好一陣子,這時候,劇慕又落了下來,張大審一派輕鬆,好像剛剛沒有表演過的樣子坐在舞台中間,手裡。。。。拿著一把吉他~!

『啊~~啊~~啊~~』雙手好像搭船離港一樣狂揮~
!,又見張大嬸,我實在太開心了


張大沈說『接下來這些歌曲,是我加選的。。』

看他拿著吉他,就知道他要唱的是什麼了

『愛是唯一』來了

雖然這是阿妹賣最慘的的專輯,不過這首歌真的很好聽阿,可能市場不夠吧,重點是。。。大家都坐下來,聽阿妹唱著。。。


這首歌聽起來好peace,有種天上飛翔好多小鳥的感覺。。

。唱畢。。我用把手掌拍爛還回報他的厲害!


『好強喔。。。喉嚨裡面是不是住著紀政阿,還真耐操~!』




然後吉他繼續。。。上場的是『讓每個人都心碎』

p大師又轉過來,一臉剛才打了六針海洛因的表情說『我好愛這首歌阿。。。』


阿妹果然沒讓人失望ㄚ,這首歌最後面那個超高音『我愛誰~~~~~~』
居然輕輕鬆鬆就給他拱上去啦,真不虧是天后!


接下來的是。。冷門的歌──『沒有菸抽的日子』
聽到這首歌,就會讓我想起當兵的日子。。。那種不自由的生活,還有掛念著外面世界的人們。。原本沒有很喜歡這首歌的我,突然也被這首歌感動了。。。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這就是張惠妹迷人的地方,他認真唱的歌,唱出了許多人的人生

結果陷入感動的我。。。居然冷不防聽到下一首歌了


媽媽咪啊!完全沒想到他會唱──『不像個大人』




他說這首是非常非常後面的主打了,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歡這首歌,沒錯~我就是其中一個癡狂者啊!這首冷門的歌放在『我要快樂』裡面,是一首非常抒情的小品,阿妹緩緩的唱著,唱著。。。結果。。他哽咽了,很多傳言說,這首歌是寫阿妹的感情故事,所以他唱著唱著,不能自己的無法接下去,不過還好,
全場還有我們這15000個小張惠妹,立刻很有義氣的幫他大合唱~!


『我是確定愛你的 我是真的快樂的
你能給我的並不多 然而一切 很值得

我是心甘情願的 呵護你不像個大人
你不需要懂 那麼快樂 我想也就足夠了』


結果唱著唱著,我也要哭了~!,怎回事~!一場演唱會可以讓人哭三次~也太划的來吧~!


我想是因為,想起了某人吧。。


再來,唱完(也可以說是哭完)了『不像個大人』之後,唱了『解脫』


現在是無間大地獄嗎??


演唱會是個很奇妙的場合


來這裡,你可以聽到15000人的歌聲


15000人的故事

15000人的『解脫』

有種『一起勇敢吧』的心情

真的很感動!


───────────────────────────


還好唱完這些大悲咒之後呢,張嬸來了幾首輕快的歌曲,連環唱了
『給我感覺』+『一想到你呀』+『牽手』+『姐妹』

這四首以前非常又舞勁的歌,張嬸改用一種民謠輕快的方式來詮釋,聽起來別有不同風味,尤其是『姐妹』大嬸還用這首歌來介紹演唱會工作人員~

而且張嬸的媽媽也有來ㄟ,鏡頭一直帶到他,他很害羞的坐在台下聽自己女兒在台上吼叫~!腦中的告白是『我要是在年輕個30也不會讓你在台上囂張~!』

演場會快要結束,結果我一看時間。。阿嬤ㄚ。,居然已經快11點了~!上帝是在開玩笑嗎!??我還要坐火車回家阿~!


--------------------------------------------------------------------------------

這時候壓軸歌曲來了~!!





原本天上妝飾好大的一個A字從天而降,變成一個空中走道~挖~~還好是A自型,如果是S,張惠妹應該會走到罵人~!!

壓軸歌曲就是『我要飛』+『三天三夜』~!

張嬸衝向空中走道,我剛好就在走道旁邊ㄟ!媽阿,立刻衝過去看能不能跟張嬸握個手或是接個吻也好ㄚ~!!


結果張嬸朝我走來,邊走邊唱『我要飛~~!』我立刻把手伸出來想把他拉下來~!哈 沒啦,就是跟他握一下~!結果我前面不知道那裡冒出來的一堆妖女卡位,害我越擠越後面~!結果張嬸就在我面前不到20公分的地方~~~~~跑了啦~!!媽的~~那我今天來幹嘛~!氣死我了,好想當場拉一個女的來乎巴掌喔~!!



張嬸唱著『三天三夜』,走回原本的舞台,跟大家說謝謝~~謝謝!彷彿是感謝大家對他這10年的支持~!,大家情緒依然好HIGH,一堆人賴著不想離開

,可是我實在忍不住了,雖然演唱會好好看喔,可是真的想罵『幹!已經11點了啦~~!』


----------------------------------------------------------------------------

結果我跟海豚,阿詠三個人走出來要去坐捷運,阿詠整個人出來後眼神呆滯,脖子好像撐不住頭的重量往前,我看它應該是HIGH到昏了吧~!好可怕~!

其實我也有點快吐了,海豚騎車帶我去坐捷運,我一路上很想跟她聊天,可是我真的有種在多說一句話都會當場暴斃的直覺ㄟ,所以。。一切從簡~!


結果坐捷運到板橋,根本就沒火車了,好吧,只好搭計程車回桃園,我還選了一個很高級的計程車,故意跟司機說哇你車好新喔什麼的,看能不能便宜一點,結果司機溫文儒雅卻又略帶不客氣的收了我550,媽的!

不過當我回想起來。。今晚真是一個神奇的夜晚阿,我跟張惠妹,一起唱歌,一起哭,一起感動。。這輩子還能有多少機會這樣呢??


想著想著,500元上的總統先生都笑的好開了呢~!



2007年的12月23號,帶著一種『我活著出來,而且還好命的能聽了張惠妹唱歌』的心情,我離開了小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