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徵到百事達上班第一天,內心真是非常期待,但是,百事達根本不是你想那個模樣~!


如果你還停留在—不就是給他看看電影阿,結結帳阿,就可以回家睡覺了


保持這個念頭,說真心的,應該會被人雙刀砍死~!!


我還記得在百事達上班的一些工作,雖然已經離職了,但是這份工作真的讓我學到不少,也發生過很多妙事,先把工作內容介紹介紹



身為一個工讀生,下班要做什麼勒?林老師解說時間

1.『拉排面』

說簡單的,這個好像就很簡單,每一個剛近來的員工都從這邊開始

什麼是拉排面勒?

其實就是把一部片子所佔的位置拉平,例如一大片的藝妓回憶錄,你要讓他每一個片殼後面都是三片,多一點就讓他每個片殼後面都是5片,讓他看起來很整齊,狠均衡,而不是一下子大奶媽那樣的狠凸,一下子像誰媽媽那樣的恨凹~!就是要讓他平的~!然後要讓他正正的,一排從上面下來,不要一整排歪七扭八,好像什麼大山路~!


這個工作都是下班前要做的,所以動作必須超快,因為你太慢,值班經理就要等你,她們的工作是把今天上班的錢都算好,還有一些工作事情交接,我還記得有一次曾經發生過我太慢!經理已經算玩帳了,我還在那邊拉拉拉,最後真的很冒汗,偏偏我們店有兩層樓,有點大,一個人拉起來真的還有點喘!


有時候客人不知道是在想什麼了,常常會把排面玩的超亂,片子東倒西歪,看到都會覺得一股血氣衝到腦門,但是又要顧作安祥的把他弄好,如果你們有看過慾望師奶,就會知道裡面有個bree,我覺得我們的員工各各都必須像他那樣,遇到在火大的事件,都要保持開心的笑容~!




2.『還片子』

下班後除了拉排面,你還要把今天客人還的片子擺上架子,有時候一些大片子非常熱門,你可以隨時隨地放回去,但是一些超冷門的片子,我只能邊還片邊罵三字經~!!因為你根本找不到他在哪裡~!!!!,我還記得有些客人真的很愛看一些超冷門片,我內心真的想咒罵她們,

像是什麼『計程車司機』,『我心蕩樣』聽都沒聽過的片子,我一拿到手上,真的快要拿皮鞭衝出櫃檯說『這兩片誰還的阿~~給我他媽站出來』

可是還是微笑『還片嗎?給我就可以了,謝謝』,心理已經在發抖說『這種片子你也敢租.糙~!.想整我也不必這樣吧!』

還有,有些小孩真的手可以拿去油鍋炸~!


我曾經再上班的時候,看到一個孩子把片子放在軍曹的後面,我覺得不太對勁,走過去翻開來看,結果他居然把「衝擊效應」放在軍曹的後面!我整個傻了~!!

我說「弟弟,不可以這樣喔,他是衝擊效應,要放在衝擊效應自己的地方

他說『不可以喔?我已經換了很多片了ㄟ~!!』

我說「幹~!」

哈哈哈沒有啦,我當然是愣了一下,然後說真的啊(聲音有一點顫抖),然後我問,你換了幾片?

他說『不記得了~!媽媽‵~』然後就哼歌給我漂走~!!

我站在原地,看著他遠去的背影,一心只想抓住他媽媽的衣領追問~!!



而且我何其他店員很愛挑戰一個活動,叫做『猜猜在哪裡』,就是上班上一上,大家會突然考對方說『你知道"重裝任務"在哪嗎?』,真的很好玩~!



可是如果時間已經逼近下班的時候,你就笑不出來了~!





3.『補貨』

這個就像是什麼東西賣的差不多了,你就要進去倉庫裡面把他找出來補滿他,原本是很簡單的,可是百事達賣的東西還真不少──────玩具,零食,飲料,撥放器,唱片,游戲,一大堆根本是娛樂大賣場,有時候大家都忙,所以倉庫就會很多東西,多到你無法想像,然後為了找出一隻玩偶,真的會很想當場跳樓~!


特別推薦你根本找不到,但是經理在外面吼說『找到了沒阿???』的時候


那一秒鐘真的腳都有點發軟,還必須微微的說『恩..還沒~!』然後要隨時注意倉庫門口


經理會不會殺近來踹你一腳!!





4.『掃地拖地板』
這就是在你還玩片子,補玩貨,等等之後,最輕鬆的就是這個,完全不需要用腦子,只要努力埽就好了,不過動作真的藥狠快速,必須再經理還沒有算玩帳之前搞定以上四個活動,如果沒搞定,經理出來那種感覺真的很恐懼,就好像『我已經算玩帳了,你到底在幹嘛??』的眼神會飆出來~!


不過我很happy的事我們的經理從來梅那麼狠過,還好她們都是好人,要是每個都和我一樣罹患了躁鬱症,那我應該會死的很慘吧~!


以上四個活動就是下班要做的,我差點忘了說,只有你一個人做~!


有時候比較雖的是進貨的日子,真的很想扁人,因為你除了做完以上四個,還要裝片子到空盒子裡面,還要把他弄到架子上排好


有時候貨一來,我都會看大不大廂,要是還好我就會馬上開心的呼一聲,要是很多,我還是會呼一聲,但是在尾音非常小的漂出一聲「fuck~~!」


有幾次,一來就來個200支片子,你就要拿出200個空片盒子,然後幫她們印包裝紙,印玩要裝進去,同時間你還要結帳,還片子,推銷,被客人罵,等等,我有時候覺得櫃檯裡面根本就是在打仗~!超忙亂的~!


還有一個超討厭的,叫『換海報』,我超怒,因為我門店有些轉角,海報就插在轉角裡面,根本插不進去,每次都要弄半天,我有一次還真的弄不太進去,結果立刻抓旁邊一個客人過來幫忙~~,他到覺得很有趣勒~!我只能說『你喜歡明天就給我來應徵~~!』


以上這些工作都要在上晚班的時候,下班之前完成他,大該1個小時吧


常常覺得那一個小時,要是碰到找不到在哪裡的片子,或是換不完的海報,還有近不玩的貨,當場想打給南山人壽投保後立刻自殺~!!








下次再來說說上班要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