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很奇妙的夢

我夢見,我和幾個國中同學,好像是開同學會一樣,我們約在一個地方

只是相聚的地方跟時間,都非常特別

時間居然是回到12年前,地點我們國中運動會時的操場

這天,天氣陰陰的,不過不影響運動會的進行,國中生的熱血吶喊還是佔滿了操場




我是第一個回來的,後來,陸陸續續,其他同學一個一個接著來了

大家現在都變的跟以前不同,有的是護士,有的是電路板設計師,有的是行銷企劃…

其中最特別的是,萍,她也來了



萍,在我們國中畢業後的隔年,就車禍身亡,離開了我們


她也搭上這回憶的聚會


大家對於她的到來,只覺得很驚喜,不覺得驚訝,夢裡的我們都知道,他已經離開我們,到另一個世界,


是在這溫馨的時刻,就好像又看到一個老朋友一樣,沒有其他想法….而她看來,也變的成熟長大了


夢境持續,我們幾個默默的站在操場一角的樹蔭下,搭配閒聊,看著操場上正在進行的活動,看著我們共有的回憶在上演……



而那時,操場上正如火如荼要豋場的運動項目是,是每次運動會最受矚目的壓軸活動--------大隊接力



“砰”一聲~!劃破了前一刻的寧靜,眼看著大隊接力第一棒跑了出來




第一棒跑了出來,我們幾個在操場角落,望著我們班的第一棒代表,朝遠方從我們這邊跑過來….

『是元耶~哇靠,他當時好瘦~!』
「還好他沒來,不然他一定會氣死」
我們熱烈討論同學以前根現在的模樣對比




接下來第二棒是珊~!
珊本人就在我旁邊,對我喊『我的天ㄚ,我以前好會跑!』
我說『我是第幾棒?我忘了?』
珊說『你應該是中間的吧,你實力不高』
我『………………………..』




接下來第三棒繼續衝出來,哈哈,是阿炮哥阿
阿炮跑一跑,還摔了一大跤


我們一群人立刻慘叫了一聲,
入戲的幾個人還大喊『快起來啊!!不要停阿~!』


最奇妙的感受是,當時在操場另外一端,是國中時的我們,也在那邊大喊著『快起來阿~!』


阿炮爬了起來,我們進度已經大幅度落後,但他還是負著傷繼續往前




接下來第四棒出來了,是榮小姐

榮小姐也有來,『媽啊!那是我??我好可愛喔』
我立刻酸她「我想這就叫做往事只能回味~!」

大家大笑開來




緊接著,第五棒,第六棒,一個接一個跑了出來,我們看著一張張稚嫩的臉孔,朝我們跑來~!也看著回憶裡的童年,原來是那樣天真活潑



最後一棒跑了出來,我們,還是輸了,沒有拿到前三



而我也才驚覺『原來我沒參加大隊接力?要是能夠重來,我一定會參加~!』



最後,運動會結束,操場的學生們帶隊回到教室



就在此時,天空剛好開始下起毛毛雨了,


操場變的好安靜,雨一滴滴把操場的地板變色了…


大家紛紛撐起了雨傘,我們的同學會,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


有人提議『要不要回到我們國中班上,嚇嚇以前的我們?』


我說『我想她們看到現在的我們,應該真的會被嚇死!還是不要好了』


大家再度大笑,隨著笑聲起落


這時候萍,突然嘆了口氣說


『嘆~!我好想活著喔!能夠像你們這樣活著好好…』


說完,大家安靜了下來,看著她


她用雙手掩起了面,繼續哽噎的說說


『唉呦….嗚….我…我……….我好想要活到結婚喔,還有生小孩喔~~!』



我們看著她流淚傷心,可是卻不能幫她做什麼,一場車禍,結束了她的青春,也終結了他這些人生的夢想…..


那時候,我心裡很難過,可是我鼓起勇氣站出來,摸摸她的頭說


『你還記得以前..國二的時候吧,有一段日子,我坐在你後面嗎?』
(這段是真實國二發生的事)


她說「記得」


我『那時候你最愛照鏡子了,你很愛漂亮,一天到晚猛照瀏海,對不對?』


她眼匡還是充滿淚水,但是卻笑了說『嗯嗯』


我『那時我坐在你的後面,每次當你拿起鏡子的時候啊,我都會特別注意我自己的儀態,因為我怕你照鏡子的時候,..喝喝…我怕你看到我在後面嘴巴張開發呆,或是讓你看到我猛翻白眼快睡著的矬樣!如果你看到笑開,老師就會發現你在照鏡子了~!』



萍笑了,破涕微笑~!然後用手指用力搓我的腰一下



雖然,她沒辦法跟我們一起走向未來了…可是我想…如果他還能記得過去的美好,也許她會走的比較寬心一些吧





萍擦擦眼淚,抬起頭,擺頭環繞的看了一下學校,然後又看了我們每一個人一下,



最後,他彎下腰,對我們鞠躬說『謝謝你們,能當我的同學』


我們聽了,眼眶紅了,也微微彎腰點頭


當我們在抬起頭,她已經走好遠了


最後,她消失在雨天起霧的路上






剩下的我們,也一個個離開操場

我只記得,在離開的時候,我不斷的流淚












就這樣,夢醒了,我睜開眼睛,躺在床上

醒來的我,突然覺得,這天很美

剛才的夢,讓我覺得很溫暖..

因為分離,雖然感傷,卻也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