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後來把各大關卡都練熟之後,其實說真的我已經覺得沒什麼好怕的啦,反正考來考去不過就是哪幾關嗎?,你以為是有多難阿~!


但是我的內心世界一直有一個黑點在那邊擴大,他叫做---------筆試~!


打從我加入駕訓班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拿到一本什麼叫做「駕駛人考試手冊」的東西,第一天回家後,我還稍微翻了一下,裡面就是一堆交通符號,還有一堆汽車相關法規,我當下看看覺得也沒什麼阿,好像就是那些東西嗎,來吧,直接翻到測驗區~!開始測驗~!


結果10題裡面,當場就給他狠狠錯了一堆~!


靠腰~!有那麼難喔,而且交通部長有一點想整人,或是想說生活多匱乏,來點小trabole給民眾好了~,一堆符號,長的一模一樣阿,像是..











還有. 下面這幾個根本是大嫂二嫂啊 ~!



你能知道,他各自代表什麼意思嗎???拜託~~,不要開這種玩笑吧!!




而且還有幾個,根本我第一次和他照面勒,於是我自己好心動腦幫他翻譯~!


這應該是....小心雨傘節,對嗎?


正解—小心強風~!....(…內心話:哪裡的風阿~!)




這..什麼阿~!恩…小心孕婦?還是小心..地上有金元寶~!
正解—小心路面高禿 (內心話:這… 好阿,算你厲害)




再一直答不出來,一直答錯的無助感出來之後,你知道那種挫敗後,換來的就是一鼓燥鬱+暴怒的氣息開始莫名的上來~~好阿,反正我說什麼都不是對的是吧~~!!哪就亂說阿



於是...




這個,我他媽看是”小心跨下”吧
答案--道路變窄~!我心滴血


”那這個….禁止懸崖邊拉屎~!”

答案<-小心落石~我大腿噴血~
是"禁止光頭把頭探出天窗"吧!


答案-禁止空計程車進入~!幫我叫救護車好嗎??
煩ㄟ~~到底是蛇麼阿~~!!!


於是第一個晚上就整個受到打擊,於是就把書丟在一邊,不想看了~~!

後來每天去駕訓班開車,教練都會問我一句讓我非常痛苦的話,那就是..

「ㄟ,小弟,你看書了嗎?」

『….ㄟ..看啦』我都會狠狠的騙自己,然後有一點心虛的說出

「一定要看ㄟ,你筆試沒過連路考都不用考喔」

『喔好,我知道啦~!』


就這樣每天去開車,每天都被問,剛開始我都會有點心虛,後來根本說謊成精~!他每次問我都會說『看啦,後,法規超多的~!』騙人就算了,還添加一點心得勒,整本書根本早就不知道丟在哪裡去了~!

結果一直拖戲拖到考試前2天,到了駕訓班,教練說「今天不要練開車了,來練筆試~!」我心理抖了一下,想說糟糕,這下死定了!

結果教練拿出六張考卷,叫我自己好好寫,我坐在那邊寫,腦袋整個放空,因為那一些看不懂的符號又來了,還配上一堆道路法規,像是..

“在轉彎路口,在多少公尺內開方向燈1.10公尺 2.20公尺 3.30公尺”
誰知道這些阿,真的有點想當場回家算了~!或是立刻把腳折斷叫救命~然後送我去醫院好了~!

結果心虛到18曾地獄的寫玩六張考卷,教練剛好不在旁邊,我偷偷摸摸走到櫃檯說,小姐,我要答案,小姐說喔好阿,結果把答案給我,順帶說了一句

『你知道最多能錯幾題嗎?』

我說『6題?』

「恩…ㄟ…那你第一張怎麼回事阿你?」

因為他看到我第一張題目上居然錯了22題~!!!


當下真的狠尷尬,小姐說『拜託你小弟…錯10題就狠誇張了ㄟ』


我除了乾笑還真不知道要幹嘛



結果教練剛好走過來,看到當場臉變綠色,然後用一種狠賤的口吻說『阿游~錯那麼多喔…那你還要練路考嗎?我看不必吧~!!咳哈哈哈哈哈~~!』(因為筆試沒過就不用考路考)



他和小姐兩個人響徹雲霄的恥笑聲,佔滿整個架訓班,這下子我真的被惹毛啦~


,因為我的教練常常會用這種修辱學生的口吻,像是有時候再路考訓練的時候,我不小心壓線,他都會說『下車阿,不必考了你,你已經壓現了』,要不然就是說『你真的很”厲害”ㄟ你,轉彎都不看後面喔?』



一想到這一個月以來他整個的修辱,我轉過頭整個臉超臭的說



『要練阿,幹嘛不練?,誰說我不會過的』


哈…………….她們兩個的笑聲馬上變小,然後有一點傻住的看我


沒想到世界上有那麼不要臉的人吧~!



那天回家後,馬上打開書本,開始發飆狂唸書~!結果討人厭的交通號誌一下就被解決了,原來也沒有多難啦,只是交通部真的喜歡整社會大眾罷了..最難的是什麼勒,


結果是那些幾年多少錢的罰規~!



像是什麼肇事逃逸罰多少錢?吊銷執照多久



路邊開車去撞路人罰多少錢?吊銷駕照還行照?


那幾個真的狠煩,每次看都覺得一肚子火~!



但是好像你真的不看,他明天一定會考出來給你大哭~,我一想到要回駕訓班考路考,就硬著頭皮硬看,就算看的頭昏也看~!最後還真的有夠昏了,整本書一整個晚上被我看完,那些該死的罰錢吊銷還是背不起來~!算了啦,明天上場就知道了~!




弟二天一早七點多到了監理站,裡面人還真多,大家都臉微微的抽動,看來就是沒背「汽車駕駛人把駕照借供他人駕車者,應吊銷駕照幾個月?」那種心虛臉滿滿的都是~!,不過我也是阿,所以很緊張,一緊張,就肚子痛想拉一把屎~!



於是我顧坐鎮定裝沒事走到了廁所,一進去裡面,疼痛感彷彿也消失了,我開始洗手一下告訴自己要冷靜,一定要考過,下午要回到駕訓班讓教練好看~!



結果當我在思索這個問題的時候,發現鏡子後面站了一個女生在那邊瞪我,阿..這是女廁喔~~~,對不起~~!連忙道歉後,馬上衝出來繼續裝冷靜~~也太緊張了吧~!!!!


狠快就進去考試了,一拿到考卷那一秒鐘真的心頭一股爆炸,腳也開始不聽使喚的發軟,手汗當然也沒少滴幾滴,整個人陷入一種腦袋放空的局面,開始眼球緩緩的往第一題移動,通常不管考什麼考試,我都覺得第一題非常非常重要,因為他會影響你整個人對於後面幾題的思緒和冷靜程度…….通常像是數學第一題阿,如果就給你算不出來,或是算出來自以為狠完美,結果後面四個選項完全找不到你算出來那個~! 當場打擊超大~~!!想趴在書桌上大哭一場~~!結果還硬顧作冷靜的看下一題是吧??, 後面幾題就變成就算公式背在熟也套不進去的想毆打人 ; 換成英文要是第一題找不到適合的單子,後面幾題你就會覺得…..好像所有單字都變的完全不知道哪來的沒看過~!



這種經驗真的很多,所以通常第一題,我都會由衷禱告上帝不要太難~!



交通號誌….第一題是…





呼…有背過,答案是停車在開~!



結果第一題就那麼簡單,後面幾題應該都很簡單吧?



還真的勒,上帝真上道~~~!每一題都超簡單,簡單到我一直抬頭看那些檢考官,你們是不是瘋了阿??考那麼簡單??想不過都難~!



結果最後那個討人厭的交通罰錢只考了一題~~!我心想,這題如果猜錯,再加上前面幾題如果有錯,頂多錯1.2個吧,在錯也不可能錯到6個以上吧,如果真那麼雖我也認了~!可是…真的不可能阿~!!結果搞到最後我覺得最煩的不是題目太難,而是太簡單了反而讓我覺得有種I can’t believe~!的感覺~


考完出來,就去駕訓班練車,教練一看到我就說考的如何阿?


我說不知道ㄟ,應該有過吧


他說”應該喔”


我說對阿..”應該”~!



結果成績回來,我居然考97.5分,一聽到這個成績,我立刻大吼說「作弊是吧~!」也太高了吧~,我上輩子是幹了什麼好是阿~!是不是廖添丁的手下阿~!怎麼搞成這個高分要我怎麼回去對家人交代~!


於是馬上就輪到下午的”路考”了



那天下午真的超熱,熱到極限,結果大該有7.80個人在路邊等著要考,我排在裡面,一直覺得很火大,因為我整個被排在超後面,又不能離開只能乖乖等,當時真的想踹人或是踹教練哈哈,超熱的,熱到不可思議~!



好不容易到我了~!!



一上車,你必須先看前面那個人考試,所以我坐在後面,我永遠記得我前面那個人,他叫做「吳昇榮」,一上他的車,突然我手汗又冒出來了,挖…真的要考試了ㄟ,旁邊得檢考觀看起來很年輕,而且感覺眼神很和善,昇榮應該會過吧,我也應該會吧…拜託拜託~!


好吧,開始 檢考官一聲令下,昇榮開始表演『路邊停車』,「到車入庫」,『s型前進後退』,招招快狠準~!根本就是高手~!



我在後面心中默默幫他鼓掌~!!他也沒有緊張的繼續,馬上前往『直線加速』,『平交道』,『上坡停車以及轉彎控制』天阿~~昇榮超狠的,每一招都超快,而且他的眼神李充滿血絲,我看他要是沒過,應該會當場把車開出架訓班,一路開到墾丁大哭~~!



結果在我腦子一片雪白的情況下,昇榮已經考完了,檢考官轉過來說『到你啦』







……..



……………


………………….


000000000000



1578…………………..



4657…………………………..



整個人根本傻了阿~!!!




於是我安靜的下車,到前座,昇榮還和我說一聲『加油喔~!』



我突然眼框出淚~!也太感人的吧,昇榮不要走~!陪我~!!



結果後座上來一個妹妹,他是下一個,一上車我就覺得他也太活躍吧~~!一臉等哲看我怎麼死~!



坐上駕駛座,我馬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說



同學,沒什麼好緊張的,你都練了一個多月了,連最讓人發火的筆試你都熬過來了,你可以的~!


右腳採著油門,走吧~!



開往第一關「到車入庫」

一個不小心….痾…玩了~~右輪也太貼緊管線了吧~!冷靜,冷靜~!



馬上我速度放超嫚,還不時偷喵一下教練,而他一直在看他手上那一張紙,好像沒注意到我ㄟ…



那如果我現在開始吃泡麵勒??….


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於是默默的我又開了出來~~!繼續前往下一個關卡…路邊停車,s型,一路開開開~~!結果越開越順手,那種無所謂的感覺又來了~~,對阿,都一個月了,怕什麼阿~!!


結果一路狂飆到上坡拉手把,拉完我嘴腳還上揚一下勒~!~!!接下來….轉彎….到終點了…..終於……到了~!!




我拿到我的駕照了~!立刻有一種想約人去高速公路飆車的感覺~





下車之後,也沒人幫你鼓掌,就默默的離開,大家可能心想「什麼東西阿,一點爆點都沒有,我想看到的不是你回來,是鈴聲大響你被趕下車~!」




就這樣平安的拿到駕照了,說實在話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就好像人生有很多階段阿,從小孩子到大人,然後到房子車子,沒想到我已經到了要開車的階段了,我想下一個階段應該是….『機車駕照怎麼還沒考到阿我~!!』







下一次在何大家分享我第一次在外面上路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