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學開車了~!

身為一個機車騎士,每當像這樣的夏天以及冷的要命冬天之時,就會深深愛上擁有一台轎車的人種,恨不得大馬路上,立刻把一個來搭她的便車!。

終於,也輪到我要去學開車了,說真的內心還真不是普通的緊張,我還記得我身邊幾個人第一次拿到駕照時那種緊張與期待上路的心情.......

像是我的高中同學羅妹,她第一次拿到駕照不久之後,立刻開車邀約我門去看向日葵花田,當時我們也沒有想太多,結果搞了半天,根本是試膽大會~~!!

當時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我門幾個一直說「ㄟ..車子為什麼在小蛇行阿~!,ㄟ..我快吐了,你不要在晃了~!!」羅妹不停的晃著她的9人小巴,然後說「不要吵~!!!阿~~~~~~快到了嗎?這是個交流道嗎??是嗎~!!!」緊張的不停用大吼攻擊我門~!沒想到上路真的會很讓人腿軟ㄟ

還有一個是我國小同學,她考到駕照之後居然還立刻買車,然後有一天晚上她打給我,約我出來,想說好無聊,然後就決定要開車開到大溪…,我也想說好吧,很久沒見面,出來聊天好了,結果一路上,他根本沒和我說半句話,因為她整個慌張了!~!

路邊一堆飆又愛亂鑽的機車騎士,還有一堆等的要超她車子的轎車,在旁邊亂按喇叭,我同學三不午時就會飆個一口「幹!!」然後加上急速煞車~!!我在旁班除了冒冷汗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到了大溪,她居然開口對我說「ㄟ,我好害怕,我覺得我開不回去了,」我在一旁居然還要鼓勵他~~!!變成心理輔導師哈哈哈

反正看別人開車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今天終於笑不出來吧,輪到我了啦~~!

今天是我第一次學開車,我的教練姓楊,是一個看起來很憨厚的男人,那真讓我放心不少,因為我聽說過有些教練很有自我風格,只要開太快,開太慢,太愛急速踩煞車,教練都會發狂大罵~!!搞不好還會被甩巴掌!!,

楊教練一開始就感覺很無所謂的FREE感,說,走吧,我門上車,我跟在她後面,開始覺得緊張,今天不知道要學什麼勒???該不會一下就開上高速公路了吧?我想應該會~!!

後來上車,教練先交我一些要記起來的打黨代碼,不過她很賤,還沒開始,她就先問我說
「P」是幹嘛你知道嗎?

我搖頭

她居然一臉狠得意,好像她知道狠了不起的說「就是停車PARKING阿」

我也配合她好讓她有成就感,就很誇張的回應「喔(語氣上揚)..恩恩恩」,

結果他更得意了,馬上繼續問我,那「R」是什麼?

我心想媽的就是不會才來阿,一質問我幹嘛,但是還是演戲的說不知道ㄟ,她再杜得意臉說,「R(RETURN)」是倒車阿~~!


我也再度配合,不過內心有一點小火大!有點想問她,那你知道KY是什麼嗎?

結果他果然還真的繼續問,那這個勒?這個「D」你知道是什麼嗎???

我心想我怎麼會知道阿~~~! P=PARKING R=RETRUN
那D什麼阿=死路一條DEAD嗎~!

雖然心理一直哭腰,不過我還是非常的乖學生狀態,接下來她還說了什麼N黨,1.2黨,還有油門,煞車,以及把手轉盤方向盤,然後就開始叫我自己坐上來,開始掌控整台車子,今天的進度就是在把前進後退轉彎還有倒車入庫學好!

坐上了駕駛座,一股壓力立刻從脊椎飆上來,感覺好像全世界都在看你會不會撞死路人~!,教練在旁班說的話我有點聽不進去,因為忙著開始緊張,她說「我門先來前進後退吧」我說恩...好...(聲音偷偷的顫抖)然後我就開始調D.P黨,教練在一旁說,好...慢一點...好..快一點...好..採輕一點..剛開始還艇簡單的,救前進,後退,不要忘記換黨就好,好像說穿了不就是那麼一回是嗎?

感覺可以掌控之後,我就開始和教練打屁,說什麼今天天氣好熱阿,一些客套之類的話,教練也很客套說對阿,好像有颱風要來,阿你哪人阿,學生嗎?之類的問題,然後我門就聊開了,不過我三不伍時就會邊聊邊比手勢,但是會立刻感覺到教練的眼神立刻出現殺氣"誰叫你把手放下來的阿",還好我都會趁她快要開口發狠之前,裝沒事在把手放回方向盤上面...

前進後退練了大該20回吧,就開始練倒車入庫,也是一直打DPR三個黨,然後配合方向盤轉來轉去,說到這個我就覺得也太累了吧,好幾次我的手都要打結了~!!每次都右轉一圈半!,再轉回來一圈半,說真的原本我還可以算出來一圈半是多少,後來根本亂算~!~因為很累~!老子沒那個心情和你在那邊轉圈圈!

說到這個才好笑勒,到車出來以後,
教練說「弟弟你有看到地上有一個白點嗎?」
「有阿」
「你中心要對著那個點,然後把方向盤打回來」
「好」
於是我出來以後,就每次都對準那個點,然後教練就會說,「不對,太早打回來了」我剛開始心理想"會嗎,中心到了阿",但是每到出來一次,她就會糾正我一次
「弟弟,太早了~!」
「太早了」
「阿..還是太早了!」
我到後來還真想回她說,「太早不會去睡寶一點在出門阿~!」
結果我就問她
「不是說要對中心點嗎?」
她說「對阿,你沒對到」,
我說「哪裡沒對到,車子的中間對那個白點阿」
教練傻了,回我說「我說的是你人對著白點,不是車子~~!!!@~~!」
喔...
突然覺得自己還艇丟臉的


然後就開始一直倒車子入庫,然後車子開出來對白點,這樣一直重複重複,到後來比較熟練了之後,教練開始給我干擾,居然開始聽台語廣播~!!!吵死人~!我一直想關掉,因為裡面好像是沈文程之類的人物,聲音狠扁~,拜託~!真的很賤ㄟ,干擾我個屁阿..

反正我還是繼續開我的車子,不太裡她,就開著開著,我就問她,「教練到時候考試也是這樣嗎?...........


教練?」


轉過去看,他居然給我陷入半睡狀態~!!

.........

教練?

「恩..恩...對..ㄟ...就是這樣考啦 」他突然醒過來,這一秒我還覺得真欣慰,想不到教練對我那麼放心,居然在我車上睡著,我一直幻想將來在我車上睡著的會是我的另一半,或是我的家人之類的,那畫面有多溫馨阿..,結果居然是楊教練~!沒魚蝦也好

今天的開車心得大該就是這樣了,說好玩真的很好玩,一切都恨刺激,聽說下禮拜還要學倒車入庫馬路版..挖...真不知道撞壞教練車要陪多少錢~!!!

下週在來寫新的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