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搬回中壢了,

台北~~~!!我還真捨不得啊,這也讓我,突然腦子有一種想把中壢家弄好的念頭殺出來了。


《中壢家簡介》
我中壢的家,是一個老房子,本身大該有20年歷史吧,然後整個房間陰暗潮濕,窗外打開的風景,可不是什麼藍天白雲,而是一條臭到極點的防火巷,更加迷人的是,手從窗外伸出去,不到大該50公分,就可以摸到對面人家的房子了ㄟ~~~~!!!!~!什麼阿~~~!!!!根本不是窗戶吧~!

我有時都很怕說會不會那天睡著了以後,住對面的人爬近我房間跳hip pop我還渾然不知~~!!

大學的這四年以來,每次回到中壢的房間裡面,我的內心就會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也不知道是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一股怒氣在我身體裡面活躍的要命~!後來我終於搞懂了,原來是因為我房間的地板,電扇,還有一些家具在那邊作祟阿~~



《地板的昨天與今天》
我房間的地板,是我小時後po上去的,那時候我還小,說話完全沒份量,我姐不知道哪一天突然被媽祖點醒還什麼的,就買了一堆假裝是木板的黏性地板回來,然後開始在我房間地上黏阿黏的,把他一塊塊黏上去,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應該是鬼遮眼吧,居然還幫他一起黏ㄟ~~!黏的不亦樂乎,還發出笑聲,結果今日當我看到那個地板-------斑駁中帶有許多污垢,我就覺得有一種想回到過去毆打我自己的感覺~~!誰叫你黏的阿~!!~~!


《牆壁的昨天和今天》
除了地板讓我內心感到一股殺氣之外,牆壁也非常的讓我佩服他~~!,因為房間實在太潮濕的關係,我房間根本牆面不能上壁紙,因為下場我猜就是----壁紙會出現黴菌小黑點,如果當時義無反顧的硬要貼,再過沒幾年.我應該會說『恩..媽,我房間的壁紙什麼時後自己換成乳牛皮款式的阿』.

.黑點太大了一把~!!

還好當年林媽媽非常聰慧,不讓我房間裝壁紙,改裝一種塑膠版子,小時候,我因為不能裝壁紙感到非常不爽~!然後我超級羨幕我姐房間有壁紙可以裝,
現在我一點都不會羨幕他了,因為我們都已經20幾歲了,我房間只不過是塑膠版子,我姐房間是米老鼠高飛狗在牆上跑阿跑阿~~哈哈ㄏ哈,成何體統阿~!!熟女睡在米老鼠的世界裡面~!這畫面有點太過逗趣了會不會~!


不過事隔多年之後,乳白色的塑膠版眼看也漸漸變成灰色,自從四年前去台北唸書之後,每個禮拜回來中壢一次就要受他的驚嚇一次,感覺灰越來越多了,想說反正也不會常住在這裡,算了,你要灰就灰吧~!攬的鳥你,結果這攬的鳥終於昭到報應了阿~~!現在要搬回家了,天阿,超灰的牆,阿是要刷什麼時候才會變成白色阿~!!




《天花板的昨日和今天》
我的天花板本來就素素的,有一天我從台北回家之後,發現怎麼頭上有一個讓我喘不過氣來的玩意--------吊扇!!

林媽媽怕夏天會熱到我,好心的在房間裝了吊扇這活寶,我真感謝他,可是因為我房間本身就沒什麼挑高,所以感覺吊扇實在是有點低,田壘來應該脖子會被割斷吧~~!然後過沒幾年,林媽媽又在我房間裝了冷氣機,結果裝冷氣機的師父可能心想,”恩....冷氣和吊扇本是一家親,應該放在一起”

居然把冷氣機和吊扇裝的距離不到一公分遠的地方~!!!真的太妙了吧~~!!好幾次吊扇都會打到冷氣機~~!!!發出啪他啪的驚人大響聲~!我的冷氣機來我家除了要放送冷氣之外,還要負責被吊扇毆打這工作會不會太吃力阿

還有一個天才我不得不拿出來說,就是天花板上面的小星星,以前為了不知道哪來的夢想,居然在上面貼了一堆星星,然後晚上關燈會亮,當時我還真覺得很美,現在回頭在看起來,突然覺得美這個字到底在哪裡阿~!!!




《改造計畫第一部---滾出去~!》
房間的地板真的太髒太老舊了,於是我決定把他拆了,這時候就必須把房間的東西都搬出去才能拆開地板,結果房間的東西還真不是蓋得多,地面上的物品包含壞掉的書桌,壞掉的椅子,還有一堆以前的作品,一堆CD...等等,他們還真的是”一堆”的隨性亂堆,可見我之前真的有多FREE啊 ~~!!搞不好翻一翻還會翻到人類的斷掌之類的,太FREE了一點~!!


要把她們搬出去還不簡單,用手花點力氣就好了,問題是他們佈滿了灰塵,如果現在不擦乾淨,將來搬回來.....應該就不會有灰塵了吧....

媽的~!還想騙自己阿~!!!!

算了還是拿出兩條濕毛巾,開始一張一張的擦吧!!!


《改造計畫第二部---站在高岡上》
我說過,牆壁都是灰的,如果偷懶指只擦我身高擦的到的地方,我想我得房間就會有下面白的上面黑的兩種顏色出現吧,為了維持牆面的整體,好啦~~!拿出焍子往上擦吧,結果最讓人哭泣的點,在於大該不10公分就會出現這樣的小水溝凹槽,裡面藏了不知道多少的灰塵說”天阿,這裡好好定居”

於是我必須把手指伴隨濕抹布,硬塞進去縫裡面把這些灰塵趕出來,途中順便還要伴隨幾句髒話才稱的上是個人阿~~!!!

《改造計畫第三部---我的腳不能動》

好吧,終於要把最恐怖的假木地板先開來了,我內心已經可以料想到下面會又多可怕,10多年了都沒有打開過,不知道有沒有殭屍在下面勒~!!

結果一掀開來看-------------媽~!好想吐~!當年的黏劑現在都變成黃的要命的東西,是什麼阿,鼻涕蟲嗎???噁~~噁就算了~~!!居然過了10年還是這樣該死的黏,這下好啦,我整個人腳底板黏在上面~~!!!救命阿~!!



於是我衝到樓下去拿了拖把上來拖,配合大量的愛地潔,結果艾迪潔上面好像根本沒有寫說”我可以殺了鼻涕蟲”這些字阿,但是我說服自己~~~愛締結別客氣了,你做的到~~!

就在死拖活拖之後....我深深發現,地板還是黏的,結果拖把前面的毛也跟著黏住了,可以幫拖把做頭髮造型了~!!!

我媽上來之後也覺得這房間狠屌,因為地板真的很噁心,不過我還是沒辦法的在裡面過了一晚....

隔天去了B與Q一趟,我問員工有沒有可以去膠的溶劑?

我想他會回答說:有王水你要不要~!!

結果他拿了一罐東西給我,我回家用了,果然有一點點效,可是那個東西真的很臭,很像松香水,他叫做甲苯,上面寫說”請在溶劑快乾之前用清水擦乾便可將教去除”,結果我一倒下去整個地板,不到5分鐘就開始全乾了,媽阿~~太快啦,我還來不及擦,他乾個屁阿~!!!

結果我又在買了一罐,在倒下去~~~~整個房間已經充滿了化學藥劑的臭味,...我昏倒在床上...真的太臭了吧...於是...拍了這張紀念性的照片,當時我整個人陷入迷留的狀態~!!!




不到10分鐘,我爬了起來,開使用刷子刷,因為我想拖把應該擋不了鼻涕蟲的攻擊吧~!刷阿刷阿,鼻涕蟲終於消失了....我再度躺在床邊彌留個30分鐘..臭到極點....




《改造計畫第4部---新地板整人》
再度回到b與q去帶新地板回家,這次拜託~!不要在給我亂黏什麼東西了好嗎,要po就po真的,於是買了木頭的白櫸木地板回家自己diy,一買回家發現他還真是天殺的重阿,我還買了八箱,想自殺也不用這麼辛苦吧我~!!!從一樓搬到2樓,深深的覺得骨盆在喊救命~!!

在b與q的時候,我真是太天真了,因為那邊有工作人員一個猛男狀漢,他說你要搬8箱喔,我來幫你搬到推車上,我就想說讓他搬吧,也沒想太多,結果誰知道裡面藏了一個整人的因素-------他搬給的我長短根本不一樣~!!這讓我回家以後整個傻了,因為我已經算好了整個長度...,結果八箱裡面有三箱是短的,伍箱是長的,這....這是真人實境整人節目嗎??要我表演三秒掉淚我現在應該沒問題~~!於是長度重新算過之後,我又搬了一箱回b與q,櫃檯小姐聽到換貨,臉真的很臭,還好昨天的狀漢非常配合,不然真的會覺得想放把火燒了b與q,




《改造計畫第5部---門你長那麼高幹嘛?》
回家要開始裝的時候,我的內心開始大波動,因為想到了一個大難題,就是-------
房間的門縫

原本房間的門縫根本太小了,也就是說門口的部位有兩個選擇

一,就是拿一個地毯,把他蓋住裝沒事就好。

二,就是...........把門鋸短,地板就能po到門口~!

用生殖器想也知道一就好啦,哪個瘋子會把門鋸開阿,門厚的要命~!

我當然選擇方法一,開始裝,結果剛好拆電扇的師父來了,他看到我正好在po地板,他就說...
『你把門鋸開阿,不然你要Po地毯喔』
我說「對阿,我要po地毯..」這時候我已經開始心虛...
然後他就說,『把門鋸開阿. 把門鋸開阿. 把門鋸開阿』
媽阿,他一直慫恿我把門鋸開,問題是我的手應該會因為這樣斷掉吧...

然後師父最後補了一句,『你要偷懶也可以啦呵呵...』

一聽到這句話,我立刻鬥志燒了起來,也對阿~~!!老子都發火把鼻涕蟲清掉了,在發個火把門鋸開算什麼阿,誰敢說我偷懶~!!!


二話不說買了一個鋸子,開始鋸門~!!!



結果---------還真不是蓋的難鋸 !


因為我本身不是木工科畢業,也不是德州來的殺人狂,結果好笑的事情發生了,鋸到大該一半的時後,滿頭大汗整個狼狽喘呼呼也就算了,我發現,我居然整個把他鋸的一點都不平,還鋸的有點像......恩....被太餓的狗啃過的樣子,阿油~~!,這讓我真的嚇傻了,於是我把門裝回去,想說看看能不能po,結果最失敗的來了-----還是太低了~~根本po不過去~!!

好阿~~花了老子半天,搞的全身臭掉,下場還是Po不過去~!!!阿是怎麼樣~!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之前拍戲的時候,我門遇到一個瓶頸,就是場景要轉結果我門真的弄不出來----於是請木工,阿對阿~~有木工阿~~拿給他鋸不就好了~~!

結果頂著夏天35度高溫,我扛著我那個霹靂重的門下樓出門,然後用一台推車,推著門去木工店,夏天狠熱,門又很大,我覺得很好笑的是,我忙著被曬,還要怕門平躺在小推車上面,會不會打到路人的腳??

結果我擔心還真是錯了地方,因為路人會閃,可是7-11宅即便的車子好像不會~!!因為居然撞到我的門,害我的門飛出去,讓我大馬路上面邊怕被車撞死,還要邊撿門,說起來很心酸,可是說真的我覺得很好笑---------哈哈哈

人生中有幾次會帶著自己家的門出來逛街阿~!!


到了木工店,和老闆說了一下之後,老闆看著我的門縫,他雖然沒表情,不過我的讀心術告訴我,他正在想


”你家狗把門啃著這樣也太囂張了吧”~

不過他也警告我說,裁平之後你的門會縮了兩公分ㄟ,我想一想也沒辦法了,因為不裁平就地板過不去阿,好啦,裁巴,


結果老闆開始幫我裁平,順便幫我裁地板的幾片木頭,因為太長到最後會不能收尾,結果他太認真的工作了,忘了家裡鐵門的遙控器掛在腰上面,結果中年肥腰按到遙控器,鐵門開始往下,偏偏鋸子太吵了,我們都沒聽見鐵門往下的聲音........

.結果一直到後面傳來一陣饑雞咖咖的怪聲,我和老闆回頭看...

看到

鐵門把他放在門口的木材,卡的快變成v字型了,這畫面...好溫馨阿~!!


老闆立刻大吼

阿~~~~~~~~~~~~~~~~~~~~~~~~~~~~~~(三字經),

這一吼,鐵門還真是沒聽見,繼續歡樂往下,結果老闆也很妙,可能太緊張了,一直搬v型木頭,我反而狠冷靜的走過去鐵門邊,按下⊙這個扭不就沒事了嗎??

老闆~~!!!!你怎了嗎你?~!



《改造計畫第6部---換換新風貌》
地板裝好以後,開使用假的軟棉修飾邊緣...媽阿,我房間的牆是斜的,所以修飾也爆難,因為要切剛好斜斜的,根本比中風還難~!




在來就是衣櫃的問題了,因為衣櫃有兩扇大門,說實在話大門這個設計我非常覺得妙,因為他一打開來就會擋住牆面,也會減少很多活動空間,於是我馬上發狠決定....把他拆了!,在來門的邊框也太幽默了吧,髒成這樣,來個學弟教我的貼皮貼一貼,雖然..近看狠搞笑哈哈哈。






Ps.這幾天一直聽著take that的老歌,襪靠,整個很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