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慾望師奶第五季第二集,內心居然有很大的感觸~!


故事內容大該是這樣的..



有一個女強人媽媽,她有四個小孩,最大的16歲,正直青少年叛逆期,愛玩又愛耍個性



有一天,媽媽走進大兒子房間,想跟自己的兒子閒聊,結果他兒子從頭到尾都只盯著自己電腦看,手滴滴答答不停的打字,他媽覺得有點不爽,兒子一直在敷衍她,回答的句子都很極短,擺明就是要她出去



後來他媽媽走出房間,跑去問另外一個兒子說



『你知不知道你哥最近在幹嘛』




結果媽媽才知道,兒子在玩類似網路交友的軟體,然後那個媽媽就好奇的用自己的筆電,用一個叫做sara j的假名,登入那個網站..然後跟自己的兒子當網友~!!!



她老公知道後嚇了一跳,問他在搞什麼鬼




女強人說,『我怕兒子在外面交了壞朋友,想說上來了解一下我兒子在我以外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結果他居然跟他兒子在網路聊開了!




他還用網路”女孩”sara j的身分,跟他兒子說自己很喜歡讀詩,結果隔天,他發現他兒子上學的時候,手上拿著自己的以前讀的詩集上學~!他覺得好好笑又好有趣



可是她老公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就跟他說


『你不怕兒子,愛上網路裡的妳嗎?到時候怎麼收尾??』



女強人聽了愣了一下,這是他沒有料到的問題



於是他決定,在網路上跟他兒子『分手』



於是他用網路身份留了一個短訊給兒子



『親愛的park,我很喜歡你,不過我有男朋友了…..愛你的老媽』



然後他心想,這應該是完美的分手信吧~!



於是他按下『enter』~!




她老公在旁邊看..『哪是什麼?』


她居然在句尾打了愛你的老媽~!!



她們兩個傻眼對看,心想完了~~一個不小心露出真面目了啦~!!!



這時候樓上傳來兒子摔門的聲音~!



她老公立刻躲起來,女強人抓著他說你要去哪啊,不要丟下我


她老公超好笑『總要有一個人安慰你啊,我來扮演那個腳色,你負責被罵~!』


女強人傻眼~!



這時候兒子從樓上走下來,用一種怨恨的表情看著她,然後就把她的老詩集放在桌上,轉身走了….



女強人,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壞事….



那天晚上,他走到廚房,看著兒子面無表情的坐在餐桌旁邊吃麵包


她走過去,坐在他旁邊跟兒子說,『媽媽可以坐下來跟你聊聊嘛?』



她兒子把她當空氣一樣,裝沒看到繼續吃麵包


於是女強人自己走過去…跟兒子說



『我知道我做的事情…是不能被原諒的…我現在不是要跟你辯解什麼….』



『只是…….你小的時後啊,有什麼事都會跟媽媽說….,然後不知道…不知道哪一天開始,我的兒子,就變了什麼都不跟我說了………….媽媽好傷心….我覺得,我失去了寶貝兒子…….然後,我變成了網路上的”sara.j”,我感覺你又回來了,我又跟你無話不談….你還跟我說….』


這時候,她的兒子反駁他『我什麼事都沒有要跟你說!我是跟”sara j”說~!!』


媽媽聽了…愣了兩秒,然後站起來『ok』


她轉身離開,但是在離開之前,她忍著情緒,略帶哽咽的跟自己的兒子說


『不管現在結局是多糟,但是,我很喜歡我們的網路對話,我會懷念跟你聊天的時候…』


然後媽媽就難過的上樓了



看完這一段真的覺得有蠻深的感觸



我覺得那個媽媽好可憐,
可是同時我也可以明白那個兒子有多傷心


媽媽的心態,只是想要多了解兒子,他不明白小時候粘著他跑的小鬼,為什麼長大後對他不理不睬..


兒子的心態則是覺得,為什麼媽媽要這樣控制他所有的生活,甚至還在網路上玩弄他,給他一種,『你看~~你做什麼媽媽我都可以掌控~!』的感受



回想起,我16歲的時候,也是一個喜歡網路聊天的小孩,那時候點數還要用買的才能撥接上網,我也常常會有種,為什麼爸媽老是想要控制我的感覺,因為一天到晚,跑來敲門問我在幹嘛?



我會覺得很不舒服,好像她們想要剝奪我所有的生活


而且,也真的什麼事情都不跟爸爸媽媽說了….



也許,是怕她們會說一堆大道理,也許,是覺得那是我的事情..




現在雖然還是很愛上網,



不過自己,已經可以分辨很多事情…




也可以想像,那時候爸媽內心應該很擔心我吧~!




看完這個,真的覺得爸媽真的好難當



小孩大了,不在需要媽媽了….



那時候,做父母的該怎麼調適心情呢?



女強人找不到答案,只好黯然的上樓…..


也慶幸,還好我媽沒有太黯然銷魂飯,我”應該”沒做過什麼讓她傻眼的事情,頂多是個沉溺性愛的毒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