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吃布不會亂報料,安心服帖,祝早日康復)




一對有錢的中產階級夫妻,帶著她們的兒子去湖邊私人小屋度假,這裡風光明媚,人煙稀少,附近也都是有錢人家的別墅




才剛剛安頓好沒多久,這時,一對彬彬有禮,外型斯文乾淨的少年敲門打擾拜訪,妻子一看,原來是剛剛看到的隔壁鄰居阿,他們兩個想跟她借幾顆蛋….




妻子開門讓他們進來,沒想到卻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後果,因為這兩個少年的目的不是借蛋,也不是想來吃什麼豬血糕,而是想跟他們一家三口玩個遊戲……


這個遊戲叫做--------『明天早上以前,你們一家三口都會被我們殺死,賭不賭?』






《觀後心得》

大家有沒有聽過大小s的『變態少女』專輯?


裡面有一首歌真的超妙的耶,叫做『變態少女想人記』

因為我姐居然有買這張專輯,真的是少女年輕太有心了他,有一天,我忍不住好奇的拿來聽看看

結果聽到這首歌,我發狂大笑到整條街應該都知道我在笑~!

因為裡面有一段真的好噁心又好好笑

就是他唱了一段拉長音『全部都給你~~~~~~~~~~~~~~~~~~~~~~~~~~~~~~』,他現在常常在康熙來這招,不過這老梗第一次聽到就是在變態少女想人記裡面,


我大喊,難聽死了~~


重要的是那個”妳~~~~~~~~~”一點都不穩,音一直飄走,而且沒有抖音,就又死又長又飄的給我拉拉拉拉了好幾秒


我心想『這種難聽的東西,居然還敢放在專輯??..真的是…真的是..太棒了!!!』


好有創意~!好有爆點,如果他唱得又穩又完美的抖音,我會覺得真不是他們!


後來有一天我看到小s在節目上說『當時那個就是要讓聽眾覺得不舒服~!』



你看到這裡應該很想問我『阿你現在不是在講大膾人心嗎??』




重點來了------大膾人心,他就是『變態少女想人記』



因為,他就是要讓你不舒服~!又好笑,又好氣~!



這是一部會讓人非常不舒服的電影,他的不舒服,絕對不是噁心殘忍的畫面,也不是那種喘不過氣來的劇情節奏



而是,他是為這在看這部電影的人量身打造好的虐殺片,看電影的你,其實才是在玩這場『Funny Game』


運鏡緩慢,讓人有點不耐


劇情發展,讓你陷入苦悶




兩位殺人犯,更是囂張的對觀眾(鏡頭)嗆聲『你是站再他們一家人那邊的吧』『你覺得他們會活下去嗎?』如果融入劇情的觀眾,一定會越看越生氣,我想這部電影,應該會成為很多人口中的『爛片』,因為他不斷挑戰觀眾的忍耐極限,甚至還出現完全不合邏輯的劇情,讓人一下子從天堂掉到地獄(我自己也是有這種感覺)




『大膾人心』最恐怖的地方,就是在於他沒有太過暴力的畫面,就可以讓你感受到一種憤怒,害怕,它也給了現今很多恐怖片迷,一個大大的諷刺,『你們不是喜歡看殺人片嗎?我就讓你們看個過癮阿~~怎麼樣~痛快了嗎??夠痛快嗎??』(就像"全部都給你"的高音教訓觀眾一樣,你們不是喜歡聽人家飆高音嗎??)





就像你去看海角七號



阿嘉前面努力半天,最後中村孝介說,不用暖身樂團了,我直接上去唱吧
~!

阿嘉:…………………….



日本妹最後跟阿嘉說『其實你是個好炮友,那沒事我就先回日本了呦~!傻呦奈拉』..

阿嘉:……………………………




好吧…最後緊接著阿嘉結果找到老太太,~他現在過的超級幸福美滿。而且還吐曹說『誰稀罕當年那個日本鬼子阿~!』

阿嘉:……………………………………………..我去@媽%的墾丁~!





你說你會不丟爆米花嗎~!!!






你期望看到的事情,都沒看到,你意想不想要看到的東西,一一登場,funny game就是要這樣整你




當第一個受害者出現的時候,整個場面跟運鏡,以及殺人犯的反應,讓人震撼的無話可說,導演一步步的鋪成,最終讓觀眾真的快要忍無可忍,心裡會有種被整的感覺,又不得不佩服導演,真他/的實在很有種~!



看這種電影啊,真的要放輕鬆,如果心態不調整好,出來一定是拿著雙刀追著電影院工作人員狂殺!



沉住氣阿,孩子,對導演來說,這只是一場好玩的遊戲(Funny Game)!




一場要試鍊你,捉弄你,甚至是教訓你的震撼遊戲,就此登場….




看完,我的感覺,真的就是我們台灣台語八點檔的連續劇的台詞




『原來..你對我只是玩玩而已!』





Ps.印象中有一段我真的覺得好妙

殺人犯一號『為什麼不快點殺他??』

殺人犯二號『不行,電影都還沒演90分鐘~!怎麼殺~!』

你說,這遊戲有不有趣~!






太有正義感的人,千萬不要看這部電影

喜歡快節奏的人,也千萬不要看這部電影

以為我是在推薦這部電影的人,也千萬不要看這部電影(免得我出門在家附近被殺)







最後為大家獻上,實在是讓人不舒服的那句

『全部都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