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一次,在完全不知道演什麼的情況下走到電影院了~!

可是這電影可市911的真實紀錄故事改編而成的,所以我心想,應該就是『很大場面』,『很想感動人』那種類型的吧~!

電影就是說,凱吉阿公飾演的小隊長帶著三個英勇的小隊員們,在九一一當天,衝到世貿大樓裡面救人,結果他們進去得時候剛好碰到大樓崩毀的那一刻~!四個人一起逃到地下室,最後只剩下黑人和凱吉負重傷躺在瓦礫堆等待救援…..而他們兩個人的家人也在電視上得知他們生死未卜…於是情緒崩潰的等待奇蹟出現..


反正大該就是演這個,至於你說,挖..那一定是大場面吧,大樓崩塌,飛機壯大樓,結果勒~~?

沒拍ㄟ,導演把重心都放在凱吉隊員的身上,這些場面根本就很少,而且片子演不到四分之一大樓就倒了,其他四分之三就是在說倒了以後,凱吉和黑人如何互相扶持

好吧~~~到這邊你應該會說,挖~~~那在地下室凱吉和黑人會經歷多少驚險的場面吧~~爆炸,二度崩塌,或是至少來個殭屍吧~~!

結果勒….ㄟ…也沒拍這種內容ㄟ,他們兩個分別被壓倒在地下室的兩邊,通通躺在地上不能動,然後為了保持清醒,只好一直對話…所以整片子都是他們的對話~!!!


那你又會說,恩….對了,那他們和家人的感情戲應該很精彩吧~!
結果勒?也還好ㄟ…就家人痛哭阿,然後一直幻想他們還再身邊的時候阿,然後表情都很誇張阿


我想到這邊,你應該忍不住開口說『媽的~!~濫片~!!!』


哈哈哈哈哈,那時候演完阿,從戲院出來的觀眾全部都非常安靜,完全就是一附『什麼狗屎片子阿~!』的表情,和我一起去看的朋友也走向very不爽的路線~!

出來就說『沒大場面就算了,也不感人阿,每次有淚要出來的時候,偏偏又變成搞笑片是怎麼樣~!』


-------------------------------------------------------------------

『世貿中心』這個主題我覺得還挺好的,至少他可以發揮的點很多,導演可以選擇拍的很熱血緊湊(我想大多數的觀眾都是這樣想吧),可是導演偏偏不要選這路,他把片子拍的非常的平實(除了有幾段演技實在太誇張),兩個人倒在地下室,求救無援,他們能幹嗎?唯一能做的不就是聊天嗎?


硬聊一些非常無聊的話題,像是你太太怎麼樣阿,你家人如何?,難怪很多人看了很火大~可是我是覺得還真回歸本性,其中有一段當黑人終於要陷入昏迷狀態的時候,居然夢到耶穌拿礦泉水來救他 (全場大笑~!一堆人應該大發怒說『媽勒~不動作片就算了,現在連耶穌都演出來,是什麼片子阿~!!!食神嗎』)


雖然穿插這個真的無裡頭,可是如果今天被押在下面要死的是你,我想你應該也會禱告神明來救你吧~!所以我就說了,這部電影真的很”真本性”阿~!


至於兩方家屬的反應,我覺得演的都很過頭,感覺就是硬要把場面弄得很感人,可是偏偏真的就很假,假到有點刻意


唯一我覺得比較真實的,是黑人的孕婦太太知道消息後,他實在受不了,於是他不想呆在家裡面,一直看電視等著老公死訊,於是他和朋友去區程式之類的地方買東西,結果一到那邊他發現自己沒帶手機,就問朋友有沒有帶,朋友通通沒帶,於是他氣急敗壞的又和朋友開車回家,


回家的陸上還真是好是不斷,一直遇到紅燈,他抓狂了,直接跳下車走回家,這段我覺得處裡的很nice,那種不知道親人生死間的反覆情緒,一下子抗拒知道,一下子又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樣?,這個心情用這種表現很貼切



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電影的最後,導演拍了很多虛擬9/12日隔天早上的景象,空蕩蕩的捷運上,紅色(感覺很象徵)的座位一整排都空無一人,被滿天煙灰覆蓋的公園,只留下一個紅色的不知道什麼東西(類似水塔),象徵當時整個城市所面臨的灰暗還有血腥,那畫面的動人,真的比灑狗血的假哭說『我老公在哪裡~!』好太多了~!


所以看完我和朋友的結論就是,尼可拉斯凱吉演這部片子實在是躺著賺ㄟ,躺在那邊說幾句話,就賺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